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66)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张大福忽然打了个喷嚏,嘴里念叨着,难不成有人想自己了?
  在流言如真相一般流窜于大街小巷时,薛家掌柜被捕的消息,将其推上了顶峰。
  有了官家介入,被据说传说的故事,瞬间变成了大家深信不疑的真相,越传越广,尤其以重灾区民情最为激愤,薛家米行被围打砸的满目疮痍。
  最终,朝廷调了军队将暴动压制,真相大白于天下,百姓也有米可领。朝廷张贴告示,安抚百姓,这场饥荒□□被压下,恐慌渐渐散去。
  当时安排散播的流言有真有假,但大致的罪名都是真的。薛家掌柜倒也是个奇才,发现了今年南边收成不好的情势,肯定会闹一阵子饥荒,但也不至于太严重,可是如果囤米利润就相当可观。为此他不惜花重金收买当地及周边的官员,将情况瞒而不报,如果不是慕熙的提醒,恐将酿成大祸。
  因为朝廷的早做准备,粮食准时运到,恐慌一时没闹起来,紧接着慕熙又低价售粮,完全与他想象的不太一样。眼见有人挡了财路,便开始散播谣言,打砸重灾区临时售米点的还确实是薛家找的人。
  只是没想到最后,被慕熙反将一军。
  随着慕熙开始免费派粮,本就已经溃败的谣言更是一溃千里,而那些对天家的非议,还没来得及便已消失无踪。
  晚上,景晟与慕熙说起这事,说这么多年来,下面也就写写话本,按慕熙的话说就是八卦一下。真说到非议,大景向来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连三岁孩童都知道这些年是一致对外一统天下的局势,不用慕熙做到如此。
  慕熙笑,说是在这显摆自己的政绩呢?这人什么时候都学会自卖自夸了。
  然后慕熙告诉景晟,民心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心所向向来奇怪,今日会被谣言蛊惑这事发展下去,埋下一颗对君王有非议的种子,日后便会生根发芽。这是他绝对不愿看到的未来,即便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他也要把它掐死在摇篮里。
  慕熙说:“百姓无知,是最容易受到蛊惑的人群。而天下,又以百姓最多。”
  景晟说:“论及人心,你能当君王大任。”
  慕熙说:“说及此,我远不如你。”
  景晟:“……”
  慕熙,“停,睡觉。”
  让我们停止令人不适的商业互吹环节。
  一月后,南边饥荒彻底安抚,大量北方粮食运往南边救急,待两个月后南边便能完全自给自足,饥荒将会彻底过去。
  在这一个月里,慕熙甚至挖到了一点儿别的料。
  “这次饥荒,恐怕有燕国的手笔。”
  这是慕熙告诉景晟的。
  众人在侧书房议事时,景晟将此事告诉众位大臣,所有人均后背一凉。
  他们几乎同时想到,如若年头这场仗打了起来,背后南边有闹起了饥荒,这是何等腹背受敌。
  众臣商议,均觉得很有可能,一个薛家有那么大的能量,仔细想想,确实有遗漏掉的细节。
  这可就是罪上加罪了,叛国,该受凌迟处死。
  顺着结果去查,事情就简单了许多,果真有燕国人从中推波助澜的迹象,薛家也承认确实有几个不愿露面的人与他们合作,只是万万没想到是敌国的人。如若知道,他们是万万也不敢如此。
  大臣们都称赞陛下机智神算,景晟却说,这事可是高人指点。至于这高人是谁,众人都看向了陛下的寝宫。
  慕熙:“这事吧,是神奇的燕二王子告诉我的。”
  倒了杯茶,慕熙也觉得震惊,只得道:“大约是发现没有希望了,提前讨些好。”比较燕赫从来都是最识时务的极致利己主义者。
  景晟倒是面色平平,“运河已成,燕赫这种人必定会认定燕国必败,这一招为日后讨个功劳罢了。”
  燕国国内,在短暂的手握重权后,燕赫又陷入了不尴不尬的处境。燕三王子有些才略,又得燕王喜爱,燕国在失去了绝佳机会后,已经在拼命的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做准备了。
  景晟描着慕熙入鬓的长眉,眼里心里都只有这个人,一瞬间竟生出一种想法。
  待天下一统,他愿与面前的爱人携手,寻一处世外桃源,天天与他描眉饮茶,日日相伴,一生一世。
  他想,这应该是慕熙最喜欢的生活,最好有个小村落,慕熙还能做做小生意。
  他几乎要脱口而出,张口的一瞬间却想到了很多,待天下真的统一时,再说不迟。
  景晟张口,“这几日在准备狩猎,三日后启程,狩猎结束边境立马开战。”
  慕熙抬头,刚烧开的水倒入茶杯,溅出几滴打在他手上,“嘶。”
  景晟赶忙拉过他的手,轻轻吹着,“没事吧,疼吗?传太医吧,来人,张大福。”
  慕熙抓住他的手,阻止道:“不用,你吹了吹就没事了,再快点,水渍都要消失了。”
  手没有被放开,景晟一直抓住,不断轻轻吹着那几点被烫红的地方。
  两人难得有些沉默,狩猎,看来是他们共同的心病。
  当年出事,就是在狩猎过程中。
  如果不是君王狩猎,是最好的迷惑敌军的消息,景晟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安排这种活动。
  涂上万灵膏,在景晟确定绝对没有问题时,才放开了慕熙的手。他说:“这次狩猎,五天结束。你就在太阿殿等我回来,我已经调了一批暗卫回来。”


第56章 绑架
  景晟已经出发,本该尾随跟上的慕熙坐在太阿殿里,喝着小茶。
  作案工具扔在一边,慕熙眼里明显有几分遗憾,而后作罢,悠闲地躺进摇椅里,晒太阳。
  马上就是五一劳动节了,天气逐渐热了起来,但他还是盖着狐裘,一摇一摇晒太阳,是最惬意的。
  本来一切准备好,景晟不让他跟着,他肯定不可能听话的,早就准备好乔装尾随以及逃跑路线,甚至想到就钻进景晟的銮驾里,到时候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但在行动的前一晚,他还是作罢了。
  他绝对不承认,是景晟识破了并发现了他的所有作案道具,却没有戳破。
  这样真的很没意思。
  他必须说,之所以放弃,是因为他觉悟高够机智。
  今早一起,他好好想了想,按照表妹的脑回路去思考问题,虽然他看的小说不多但经过表妹的熏陶,基本套路了然于心。
  他猜到大致的剧情一定是,他不听男主劝阻,跟个憨批似的跟了上去,搞什么两个人要突破心理障碍,结果他这么大个致命弱点跟着,狩猎总是会出意外,然后两人再次GG。
  有些时候,慕熙总为自己的聪明机智而叹服。
  在今早对景晟千叮咛万嘱咐后,他还是留下来了,现下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
  待这场战争结束,故事也就接近尾声了。
  慕熙想,这个故事结束后,他是不是就会失去无限重生的能力,再死了就是真的死了。毕竟故事结束了,他已经再没有意义了,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想到此,他心态竟然还挺平和,毕竟他本就已经死了,在书中活的这些年,都是白赚的。
  还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自己。
  微风拂过,嘴角牵起,这样的生活,挺好。
  几声拍打翅膀的声音传来,慕熙感觉有个重物压在了自己肚子上,然后他听到了咕咕咕的叫声。
  睁开眼,一只雪白的胖鸽正低头在狐裘里啄着,慕熙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才从腿上取下了信件。
  “小可爱,你怎么直接飞这里来了,不像我家信鸽啊,不会是迷路了吧。”慕熙展开信,短短几个字,扫了一眼便笑着把信鸽赶走,继续闭目晒太阳。
  没一会儿,月禄果然进来了,问他需不需要填水,结果慕熙似乎睡着了连狐裘都掉在了地上。
  月禄拿起狐裘,给慕熙披上,惊动了他,把人弄醒了。
  慕熙嗔怪,捏了月禄的手,“还是毛手毛脚的,去去,一边儿去。”
  月禄无辜挨骂,正准备与他家少爷贫几句,就感到捏着他的那只手往他手心塞了个什么东西,他压低身体,慕熙在他耳边说了三个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