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43)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那不就行了,我不需要这个。”
  慕熙撒懒,身子都坐不直了,直接倒进景晟怀里,景晟自然地接住他抱着。
  手指梳着那枚腰饰的流苏,慕熙嗔怪,“还有八颗珠子的呢,你居然就给我一颗。”
  景晟头疼,思维立马就与他家小财迷接上了轨,说道:“一颗的材质是顶好的。”
  “我不听。”慕熙翻了个身,把珠子扔回给景晟,“八珠可比一珠值钱,哪有放弃八颗珠子选一颗的。”
  景晟:“……”
  “要送,就送多的给我吧。”慕熙笑起来,像奸计得逞似的。
  景晟无奈地摇了摇头,慕熙开心就好,他多护着些,总不至于叫人受了欺负,慕熙喜欢多的给他便是了。
  其实哪有什么八珠比一珠值钱,实质的价值永远是身份的象征,八珠的材质加起来也不及羊脂玉圆球的十分之一。
  从此,景王宫多了一个传说,一个挂着八珠最低等的侍君,拥有一珠侍君都比不上的地位权利。
  那八颗珠子,从身份的象征,硬生生变成了单纯的摆设,闪烁的光芒,闪瞎了后宫众人的双眼。
  曾经与现在奇妙的重合,让置身于其间的人,分不清时间。
  摇摆在慕熙腰间的龙纹玉佩早已停住,景晟从往昔的回忆中艰难抽身,身旁的人已经转身走远,只能看到一个灰白的背影。
  景晟连忙跟了上去,一旁的林非成了彻彻底底的背景板,惊得合不拢嘴。
  这个哥哥,也太受宠了吧。
  林非心想,这何止是受宠,简直就是无所顾忌肆无忌惮。
  慕熙回到太阿殿,开始打包自己的行李,心情好多了,甚至还哼起了小曲。
  月禄怀疑自家公子被气晕了头,已经情绪错乱了。
  “公子,咱们真要搬啊。”月禄觉得吧,现在简直不要太好。
  “当然。”
  “那家里的事?”本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慕熙停下手,“不会有事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月禄也没明白,但是大事上他绝对一百分的相信公子。
  张大福比月禄还着急,满头冒汗,急的直跺脚。
  这些日子,他眼看了他家陛下越来越正常,给慕侍君寻的去处也是这宫里最好的了,怎么转眼两人就闹掰了呢。
  心里竟有些开始怪慕容公子,总之是他来了,气氛才开始不对的。
  “慕侍君,我们还是等陛下回来吧。”张大福说着软话。
  “陛下知道了,立马就去找您了呢,现在还没回来。”
  “方才遇到了。”慕熙语气淡淡的,“在路上正巧遇到文太医,知道陛下出来了,……,后来便碰到了。”
  张大福内心升起希望,不过怎么陛下没有一起回来,“那您……”
  慕熙一笑,打趣:“不过一同碰到的,还有陛下的新宠。”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这几年,陛下有了新人便把旧人抛之脑后,也因此,碍于陛下威严,后宫明面一片祥和,暗斗也是天昏地暗。
  又来了,该来的躲不了。
  陛下明明就说了,不过是一点儿喜欢,怎么这么多年,这茬始终没过去呢。
  景晟回来的时候,慕熙东西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
  本来也没什么东西。
  张大福苦着脸,像见到了救星。
  “陛下,慕侍君这就要搬出去了。”
  “恩。”景晟机械的答应,就像也不知道听没听明白这句话,跟外界失去了联系,只是无意义的出了声。
  “陛下?”这不对太明显了。
  景晟眼睛紧紧盯着寝宫的方向,移不动半分,“他想搬,就搬吧。”
  张大福是真的要哭了,“可是慕侍君说,他说要搬去冷宫。”
  景晟拧紧眉头,“他还说了什么。”
  “慕侍君说,他……”太难了。
  “恕你无罪,说。”
  张大福:“慕侍君说,他故意模仿自己表哥接近陛下,别有目的,魅惑君主欺君罔上,罪该万死。”
  声音越来越小,“去冷宫,算是求个恩典了,只盼着,只盼着陛下能恩准。”
  景晟突然笑出声,拿人根本没有办法,说不出话来。
  无措感攀上心头,紧张地指尖都在颤抖。
  “这是记恨了,开始算账了。”半晌,景晟自言自语道。
  第一次见他,他定他御前失仪之罪,当时他战战兢兢,为了活命,只能跪在尘埃里,为自己求个不死的恩典。
  “陛下,这慕侍君与您闹脾气了?”张大福看这个小侍君良善着呢,就没信过慕熙的话,只当是年少轻狂不懂事,拿这等大事耍脾气呢。
  “恩。”该闹。
  “陛下,老奴斗胆为小侍君求个情。”
  “准。”景晟说。
  “这小侍君此番是太不像话了,平时脾气也差,不知伺候陛下还总是与陛下耍性子,实在不应该。”张大福自顾自地说,没发现景晟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冷了下来。
  “但后宫来来往往这么多人,这慕侍君,也是老奴见着对陛下最用心的一个。”
  景晟的脸稍稍有了些温度,“继续说。”
  “平日里那些细的先不说,”闪瞎人眼的秀恩爱太伤他这个太监的心,不提也罢,“就这次陛下生病,晚上老奴瞧着慕侍君都快急哭了,跟平日里任性的样子,哪是一个人啊。”
  “而且,那晚上,还有前儿个晚上,慕侍君对陛下的事亲力亲为,不让人插手的。他身体又差力气也不大,那情义真真的。”
  张大福其实还是后怕的,但他总觉得他家陛下该做点什么,这样慕侍君能留下,两个人说不定就好了呢。
  大拇指撵着食指,指尖发烫,连心间都烫的吓人。
  景晟的眼睛终于从寝宫的方向离开,吝啬地给了张大福个眼神。
  张大福往后退了一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当然也不知道景晟这一眼是给他记上一功的意思。
  “把徐茂宣来,”景晟走了两步,又停下来,“让文华一道来。”
  “诺。”
  “还有,”景晟语气加重,“把后宫所有人的户籍都调来。”
  张大福搞不懂陛下怎么提起了两件八竿子打不着的事,但看着他家陛下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直觉告诉他没有坏事。
  “那慕侍君……”
  景晟抹了一把脸,振作起来的人又整个陷入无奈。
  “他想去冷宫便去吧,顺着就好。”
  一句打入冷宫的话,居然是满满的宠溺,几乎能将人溺毙。


第35章 冷宫
  慕熙收拾好家当,当天就要搬出太阿殿。
  还是没见景晟,慕熙顺口一问:“陛下呢?”
  张大福看着侧书房的方向,回道:“回来后就一直把自己关在侧书房。”言语凄惨形容枯槁,慕熙眼前差点呈现出一个失恋颓废的景晟。
  上下打量,张大福戏还是这么多。
  远远望着侧书房,慕熙状做凄苦,低声:“看来陛下着实气我,我要走了连看也不愿再看一眼。”
  张大福:“?不是,侍君,我瞧着陛下不像生气。”
  慕熙憋着笑,“公公不用安慰我。”
  说完转身,迈着轻快的步子出了太阿殿,“月禄,我们走。”
  风吹人脑,月禄一激灵醒过神,追问道:“公子,你不会是真干了什么大事,惹陛下生气了吧。”
  突然要搬到冷宫去,怎么看都像逃跑似的,陛下还被气的把自己关着不见人了。
  “应该没有吧。”慕熙随口道。
  “那陛下都气成那样了。”月禄不信,他家公子干出再惊天动地的事,他也不觉得太意外。
  慕熙沉思,步子更轻快了,“可能是气的,也可能是吓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