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3)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不知是不是他眼拙,那些侍君长的其实各不相同,但放在一起,月禄就觉得都像他家公子。
  “哼,以貌取人,登徒浪子,不过尔尔。”慕少之不知想起了什么,有些发脾气的说着。
  月禄觉得他家公子是误会了,但他实在不敢确定,便没把话说清。
  他家公子是他见过最聪明最有智慧的人,被送进宫就算是服侍全天下最尊贵的人,也是不屑的。
  月禄很是心疼,就算是杀头的大罪,面对慕云的讥讽也并没有劝阻。
  慕少之不知刚才为何忽然烦躁,他想打听的本也不是这些,静下来,念叨着,“你做的没错,我们是该有所准备。”
  月禄权以为他们身负使命,他家少爷打听这些,是为了想办法讨陛下喜爱,不知道他费净钱财打听的那些事,他家少爷门清。
  慕少之躺下,一时还没有睡意。
  虽然他拥有上帝视角,但是小说到底与真实生活不同,这么多年来他已经了然于胸。
  小说不过是写主角的故事,而生活充满了小说中并没提到的细枝末节,所有人、事根据小说基本的设定,填充丰满构成了这个完整的世界。
  就像景王现在宠爱的那些侍君,在小说中都是寥寥几句,有的人甚至就被囊括在一句佳丽三千中,名儿都没提过,但现在他们都鲜活的活在景晟的生活里。
  而景晟,文中那个喜怒无常笑着杀人的暴君,从他们相遇起,他就一直活在“这真的是他看的那本小说中写的暴君吗”这样的疑惑中。
  在他的视角里,景晟不过是个可怜人,没有喜好,没有喜怒哀乐,根本就是专门培养出来处理国事的机器人,除了这点与他的身份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还是个颇正直的普通人。
  所以明明知道景晟只是小说中的一个人物,还知道他的平生,他还是没忍住,想让景晟好好体验一下人生,避免他性格突变,成为那个三宫六院找替身,一生戎马短命相的渣男暴君。
  但等他再次醒来,景晟已经如剧情一般,杀伐了两个国家,又收了一后宫男侍,果然暴君名声在外。
  书里的另一个主角慕容如枫,也如约而至。
  这一切都在告诉他,他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努力改变的也不一定有结果,但剧情的走向明晃晃的不可逆。
  他其实想打听的,不是民间宫中那些景王后宫的话本,而是关于这些年景晟的细枝末节。
  睡梦中,总有个板着脸像小老头似的,严肃正经的少年,偶尔看到他时,嘴角微微上扬几度,迷了人的眼。
  慕云昏昏沉沉睡到了晌午,昨夜淋了些雨夜里开始发热。
  “公子,擦擦身吧。”月禄已经对慕云的身体习以为常,这个时候恐怕难起身。
  等把一身热汗擦干净,已经到了午膳时间。
  身上清爽了,慕云也精神了几分,挣扎着穿好衣裳下了床。
  “公子,喝茶吗?刚沏好的菊花,我放了糖。”
  慕云盯着茶杯看了好一会儿,脑子里忽然闪过那句“擅长烹茶的茶侍君”,起床气似的把茶杯推开,“不渴。”
  月禄又问道:“您前些日子研制的凝神香,今儿继续吗?”
  嫌弃地把香盒推开,“先放一边儿吧。”
  “宫人送来了午膳,咱们吃饭吧公子。”饭总不能不吃吧。
  “不吃,不饿。”
  月禄,“……”
  他家主子起床气又严重了。
  “对了公子,今天有传召下来,明天后宫都要去马场同陛下赛马。”
  赛马,谁能赛得过他呀。
  “昨天不是才说过,该改口了。”
  他这个小侍从在文中剧情不多,算是个顶会来事的角色,但有时候又缺根筋似的,也不知像了谁。
  原文中如果不是月禄,慕云在宫中恐怕连替身都没做成便没了。
  袖子被扯了扯,“公子,私下里您就许我这样叫吧,月禄实在不习惯。”他觉得唤侍君,实在委屈了他家公子。
  慕云叹了口气,其实没什么所谓,“算了,管不了你,在外头不许出差池。”
  “遵命,嘿嘿。”
  “对了公子,我看昨儿一起来的都被叫去□□礼数了,那些宫人也没叫您的意思,我瞧着啊是看不起咱们的身份,就没喊公子。”
  “既然瞧不上咱们,咱们也不稀罕。”月禄理着被褥。
  慕云深以为然,赞许地点了点头,“挺好,不稀罕。”从不叫他起床,是他这个小侍从最大的优点。
  “不过我就是担心,咱家先生不专业,教的那些宫中礼仪有几分是对的,恐难说。公子您一定要小心,千万别落得个御前失仪。”
  话唠瞎操心,是他这个小侍从最大的缺点。
  不过景晟,确实是个注重礼数的人。
  慕云自信道:“心放回肚子里去,你家少爷可比王宫里这些人还要懂宫中礼仪。”这是实话。
  御前失仪?哼,不存在的。
  “对了还有……”
  慕云按了按太阳穴,“有甚重要的事,一并说完。”
  “哎,我今天又去打听了,连个屁都没捞着。”月禄愤愤,他家底都快散干净了,昨天才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呢,“陛下到底有什么喜好,咱们一点儿都不清楚,可千万别触了霉头才好。”
  八卦他是打听了一堆,但每每提到景王的喜好时,所有人都闭口不言,其他的还说说,提到陛下本身,没人敢多嘴一句。
  看来景王陛下果然可怕。
  笑话来的突然,把慕云呛着了。
  “你去打听咱们这位陛下的喜好了?”慕云笑道。
  “对啊,不然公子您怎么讨陛下的欢喜。”
  慕云瞅了瞅月禄瘪下去的荷包,打趣,“散财童子,开心啦?”
  月禄委屈屈,本身已经够心疼了,还被他家公子嘲笑,不就嫌他八卦么。
  慕云忍不住笑,该,景晟的喜好,世上谁真的清楚,散尽家财怕都问不到。
  而最清楚的人就坐在他眼前。
  景晟,根本没有喜好。
  第三日。
  身子还没见好,热乎乎的太阳正悬在头顶,披着狐裘,慕云身上还是一阵阵发凉。
  被引着到了看台,慕云坐下,一旁的宫婢还盯着他愣神,轻轻咳了一声。
  这一声方才使引路的宫婢惊醒,羞红了脸,“侍君,奴婢退下了。”
  侍奉好茶点,几个小宫婢攒成一团退了下去,领头的宫婢拽着人,边走边训斥方才失仪的婢女。
  “公子您瞧,她们都瞅着您出神,今后您必能独宠六宫。”月禄拽着慕云的袖口摇了摇,“您就别伤神了啊。”
  慕云撇了一眼,把自己的袖子拯救出来,净胡扯,他哪里伤神了?
  打一来,慕云的注意力就在马场上,场上一青一玄两个身影打马飞奔,潇洒俊逸。
  这二人刚刚才从靠近看台这边儿飞驰而过。
  青衣的在前,那是面如皎月,浑身透着梅花般清冷的气质,好一个高洁君子。嘴角带笑,明明白白的欢快洒脱。
  玄衣的那个在后头追着,一双坚毅星眸里全是身前人的身影,分外明亮,此人骑术精湛世人皆知,如若愿意早超了前头这人,但偏偏就乐意在后头跟着。
  所以这世间情爱啊,根本没什么情势为难,不过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主角光环,就是不一样,一上场就秀恩爱。
  慕云微微嘟嘴,觉得更冷了些,马场上那两个肆意飞奔的身影突然分外扎眼。
  他摸了一把干果攒在手心,闭眼靠进椅子里,隐约似乎还听得到他的轻哼声。
  一颗干果被认真的塞进口中,是他喜欢的味道,心情稍微好了小指甲盖那么一点点儿。
  “小侍君,你说陛下是叫咱们来学习的吗。”有人在他身旁坐了下来。
  随着这一声,众人鱼贯而入,不一会儿马场看台上就坐满了人,各色各样,男侍女嫔应有尽有,真不愧后宫佳丽三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