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21)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人的本质,除了真香,就是双标。
  起初他们不在一起吃饭,后来他找过去,太子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在他试图找话题时,总是板着脸告诫他,“食不言,寝不语。”
  还有就是,天家的饭菜也没那么好吃。
  吃饭时不让他说话,他就吃完饭再说,他跟太子说饭菜不够好吃,还说他们自己去研究几道菜来,保准有比这香的。
  结果说的急了,咳嗽不停,太子慌忙倒了热水,一个劲拍他的背,大声喊御医。
  还有,太子总是在用工苦读,他看的那些书他都不喜欢也看不懂,但太子的书库倒有些讲经商之道的书,他还是看了看。
  只要在他有精神,天气又顶好的时候,他就趴在太子书房的窗头,朝里头丢石子。
  看着太子满面怒容,抬头见是他也只能无奈,“怎生又闹。”
  这时他便撒娇,“太子哥哥,今天我很有精神,天气也好,要来陪我玩吗?”
  他的太子哥哥一准会放下手上的宝贝书,陪他去闹腾。
  梦里,他清晰的看到自己十六岁的容颜笑靥如花,眼里有个温润公子拿书端坐着,似神仙一般出尘世外,但看向他时便多出些拿他没法的无奈,眼底多出了他当时没发现的宠溺。
  作者有话要说:  白天办事办了一天回来的太晚了,十点写了三个半小时也就写了这些,回来迟了+卡文真的可怕,感觉今晚有点脑子不好使的亚子~呜呜呜
  下章可能会写一些之前的回忆,有小片段也有叙事性概括吧,篇幅不会太长然后就继续走剧情,勿嫌弃~不知道曾经那么好,又怎么能体会慕熙现在的不甘。
  今天更新太迟了,已经两点了干脆就设置了三点整发蹭个玄学,明天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早点更QAQ


第16章 前尘
  彼时太子还在幽禁期间,说到玩也不过是他拉着太子在东宫的荷塘假山还有他自己寻到的地方转。
  他其实一点儿都不喜欢出去玩,但那时候就像着了魔似的,只要身体舒服就会去闹太子。
  不知道多少遍,他们走过小池边,走过后来才多出来的熙髻花丛,然后走进假山中。
  太子是个极重礼仪的人,每当他的发髻被风吹乱,他都会帮他拢好头发,而太子的却好像从来不会被吹乱似的。
  可是他面见太子从不跪拜,对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殿下总是以我相称,还会没大没小的闹腾他读书做学问,他的太子哥哥却从未责备过。
  直到那天,他们走进假山,光线忽然暗淡起来,太子还是那样沉默,他也不知为何没有找话题,总之那一天跟往日都是不同的。
  那是他淋了雨大病初愈的一次,暗淡的光线让他们之间的气氛都暧昧起来,一时间他竟然有一种小说主角约会的既视感。
  思绪乱飞间,他踩着个石子,一个踉跄便朝假山一边倒去,还好没有摔倒只是磕在假山上肯定很疼。
  可他身后的人更快,抓住他的胳膊肘借力挡在他与假山之间,太子低头看着他,他跌进了一个怀抱,抬头,两唇相接。
  这一刻时间像禁止了,两人谁也没有先挪开,黑暗里他们对视着,同时回避了所有的问题,像享受只有他们知道的禁忌一般,两片唇贴在一起,什么都没做,却心如鼓噪浑身战栗。
  后来他们默契的分开,谁也不说话,他像不会走路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一堆。
  他只记得,太子拢了拢他的发梢,转身在他面前半屈着膝,把他背了起来。
  那天,太子没有直接回去,而是背着他,在他自己找的那些偏僻无人的地方,慢慢走着。
  这一刻,他瞬间想起曾经趴在太子哥哥背上的感觉,脸颊贴着坚实的脊背,心咚咚咚直跳,又觉得涨得满满的,嘴角扬得高高的怎么都下不来。
  那天,一直到夜里,太子跟他看着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直到他咳了一声,才被太子强行背回了大殿。
  那晚,两人睡着一张床,太子光明正大握着他的手不放,交颈而眠。以前天气太冷他也闹着跟太子哥哥睡取暖过,但这个大夏天,他们都知道与以前是不同了。
  这件事后,像个分水岭一般,他们几乎都是放飞自我型的。
  他更加肆无忌惮,想做什么全随自己喜好,全无一点拘束礼数,在东宫横着走,俨然比太子还像东宫的主人。
  就连身边的人都惊叹,他跟太子的关系也好的太过头了,甚至有人怀疑他手里是不是握着太子什么把柄。
  太子哥哥还要更夸张一些,他肆无忌惮他还就宠着,那段时间慕熙觉得自己无论做什么,太子哥哥都能包容下来,然后给他找好理由铺好后路。
  不允许任何人置喙,那些闲言碎语的会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东宫。甚至把他手底下的人派了好些来替他做事,慕熙简直过着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日子。
  也是那一年,他把生意做了起来,凭借一些现代人的新鲜玩意一时间积累了许多财富。
  其实从头到尾,两人谁也没有表明心迹,就是很奇怪的,太子照顾着他,宠着溺爱着,比父母有过之无不及;他也不让太子哥哥的生活那么闷,同时动用慕家的财力以及自己的势力,尽可能的在钱财方面帮助太子。
  偶尔他们会有非常旖旎暧昧的时刻,那个时候心就会像快要涨开一样。
  他们好像生来有什么默契,没有心灵感应,但心就像相通的一样,明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却都能理解彼此的行为想法包容彼此的缺点不足。
  好像没人能介入打败他们,因为他们好的就跟一个人似的。
  直到太子登基成为了景国的王,他们从东宫搬到了整个景王宫的中心。
  太子变成了景王,他变成了景王的侍君。
  搬家的那天,他带了许多东西,对他来说不过是挪个地方,景晟还是宠着他,他也没觉得他们之间会因为身份的转变有什么改变。
  但慢慢的,天天睡在一张床上的人还是都发现了,到底是不同了,哪里不同他们又说不清楚。
  直到有一次,他并不知道里面在谈论什么,也不是故意偷听,但那句“不过就是一点儿喜欢”深深烙在了他心底。
  他们从未讨论过他们这段关系,自然而然就是现在这种关系这样的相处,也没有互诉过衷肠,诉说他们对彼此的感情。
  他们就像两个寂寞的人,忽然遇到了一起,吃穿住行都在一起,在一起生活,已经习惯了彼此。
  第一次听到对他们之间感情的讨论,竟然是景晟亲口说的,不过就是一点儿喜欢。
  仔细想来,他们之间,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似乎谈不上,一点儿喜欢好像也没什么错。
  尽管是在当时,他也是不真正清楚自己内心的,他们在一起时他更多的感受,只是景晟对他好照顾他宠着他。
  而他对景晟,他能想尽一切办法的去逗他开心帮他登上王位。
  但他就是难受,就是心疼了,像痴心不改遇到了负心汉子一般,郁郁不得其法。
  后来景晟也知道那天他在门外,不知道听到了多少,但那句“一点儿喜欢”,肯定是听到的了。
  那时候快到新年,景晟登基不久,可谓日理万机,而且王位没坐稳处处都是危机。
  但他日日不开心,景晟就哄着,说要陪他去过上元节。
  没有任何人能抵挡这样的诱哄,一国之君站在权利顶端的男人,放低姿态像个普通人一样就为哄人开心。
  如果忽略那句真相的话,他确实像外界传言一样,是景王专宠的小妖精,捧在云端高不可攀。
  严格意义上说,那算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约会,景晟一路紧紧拉着他的手,生怕把他弄丢了。
  他们带着面具,在花灯里人群中穿梭,两个人都忘记了近些日子的隔阂,兴奋地看着热闹的灯会。
  景晟用身体护着他,不让他被人群挤到,感觉他累了就放慢步伐,把他搂进怀里扶着走。
  他们猜灯谜赢花灯,看舞龙舞狮,还有五彩缤纷亮丽夺目的花灯舞,最后他身体实在没力气的时候,景晟就背起他在热闹的街上转起来。
  他们看捏面人,买糖人吃,景晟第一次接触这些东西,笑起来的样子慕熙永远都不会忘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