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26)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景晟满眼不可置信!
  慕熙得意,乘胜追击,“我可是说陛下吃了这饭还要陪我守岁的,现在陛下饭吃完了,怎么能翻脸不认。”
  每一句话,慕熙都说过,但拆开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景晟根本没有同意什么,他只是……只是……
  说不清楚。
  分明是诡辩,但景晟竟说不出话。
  要反驳,就要告诉面前他的小宠侍,当时听到他亲自做了饭,他心里竟然很开心。当时可能确实想着跟他守岁也没什么不可。
  景晟会因为以前的事痛苦,却不是个会欺骗自己的人,自己到底是什么情况在做什么,他永远都很清楚。
  所以才更不想待下去。
  “你耍赖。”景晟简直不能相信,有一天他会对人说出这句话,因为掌握胜局的人,根本不会这样说。
  慕熙已经看出了松动,笑着跳进景晟怀里,把人的腰抱得紧紧的,轻声嘟囔,“那陛下,允许耍赖吗?”星星眼。
  他被景晟盯的有点心虚,还有点……恶寒。
  我的妈,慕熙的牙要被酸掉了,他不知怎么就自然而然投怀送抱了,这句话也不知怎么就出口了,本来觉得没什么,但在景晟的视线下他的脸越来越烫。
  麻了。
  慕熙红了脸,分明是羞的。
  他以为自己是个合格的演员,以为足够了解景晟,在景晟面前无论怎样都能坐怀不乱。
  他以为的,都是错的。
  作者有话要说:  以为今天只有2000没想到还是写到了2500,呜呜呜。
  以为今天要上元节出去培养感情,没想到守岁都没结束,甚至饺子都没包上。
  ......
  今天把前面一些剧情调整了一下,稍微修了一下文,觉得这样可能节奏会好些。
  经验少,好些有故事要讲但是节奏很差的亚子,我努力,害。
  过了九点发现字数不对才发现放存稿箱居然点错调成了5.24日发文,窒息
  给中途养肥的小可爱说一下吧,就是慕熙在侧书房看奏折讨论兰夫人的问题,这个互动被挪到了紧接着后宫霸凌那里,然后后面基本情节顺序没变,就是小修了一些情节。
  所以新衣被熏迷情香这边没有前置剧情了应该,不过不影响,本身慕熙就是故意的,没有前置剧情也OK。


第21章 怕打雷
  景晟按着人的肩膀,把人推开了些,让两人之间拉出一条缝隙,身体不再接触。
  外头是幽幽的黑夜,深沉的要把人吃进去。
  后宫众人,都是各有目的,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主子或家族势力,但没人敢在他面前造次。
  就像他说的,他给一分便受一分,他不给的东西,有些别有目的没脑子敢妄想的,坟头草怕已经割过三回了。
  但是眼前这个人,太像了,就连说话方式、小动作都一模一样。
  他本来只当是学的好,后来他算是看出来了。
  这个小宠侍,虽然有时撒娇过于造作了些,但他也许确确实实就是那样。
  没有谁的虚情假意,能逃得过他的眼睛。
  内心少有的纠结烦躁。
  这简直就是……
  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个人,景晟压下心头异样,终于承认了一直不想承认的。
  最重要的是,面前的这个人,是唯二真的不怕他,随心所欲与他相处的。
  景晟一时找不出更合适的形容,总之就是那种突突到他心坎上,引得他无法放手的感觉。
  就像无限孤寂的黑夜里,有人点了一盏灯,照亮了你,拉着你往前行,你一旦放手,就会陷入无尽黑暗,永世不见光明。
  他已经许久不敢想那个人,在他枯燥人生里,留下数不尽的温柔温暖,像黑夜中的一颗星,徒然照亮了他麻木前行的路。
  曾经有一段时间,他认为,他只是太孤寂了,所以迷恋上了那种有人陪伴的感觉,他极尽可能宠着惯着想把人留在身边。
  直到后来,心脏会为了那个人疯狂跳动,看着他打起小算盘时发出耀眼的光芒,想与他并肩,一直握着他的手。
  他发现自己有了感情,并且还不那么简单。
  只可惜,面对的太迟,就连珍惜的机会都没有了。
  指尖快捏进肉里去,景晟闭了闭眼。
  他原本只是想惩罚这个别有目的图谋不轨的小男侍,没曾想,莫名其妙的,这个人无论提什么要求他的第一想法都是接受。
  因为对他来说,都无所谓,没什么大不了,不讨厌,宠着又能怎样呢。
  结果出事了。
  慕云跟其他人不太一样,他想救自己的家族,同时又真实的活着。
  不虚伪,不欺骗。
  直到今天,他不准备对慕云的别有目的进行惩罚了,那过分的宠溺也该适可而止。
  不过是个小孩子,景晟甚至对原本准备好的惩罚有些心虚,但是……
  身前的人已经站好,不粘在景晟身上,他却不忍心走了。
  这个眼神,像极了那天晚上,和慕熙第一次发生了冲突,慕熙转身时的样子。
  他也是这几年,在无数个孤寂的黑夜里悟到的,那是想让他留下的目光。
  景晟忽然开口,“孤有一个很重要的人,要去陪他。”他晚上很胆小,尤其怕打雷。
  没想到有一天,会在人面前说出这句话,说出来后,心里竟然畅快了几分。
  紧接着,景晟就见证了慕熙面部表情的三百六十度大转变。
  原本的星星眼眯起来,带几分探究,又有些退缩的意味,然后剩下的是气愤恼火。
  眉毛也蹙在一起,表情凝重,让景晟以为他刚才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恶事。
  误会大了。
  慕熙气得发狂,感情他辛辛苦苦,在御膳房被熏的咳成个跳蚤,做的一桌子菜都喂了这个狼心狗肺的。
  没天理,吃着他做的菜,却要去会别的情郎。
  “陛下说好的一言九鼎?”慕熙质问,话里已经明显不爽。
  他不知道景晟还说了,就是这景王不做了,他今日也断不会陪着这个耍赖的小侍君守岁。
  景晟语塞,没有一言九鼎,而是一个头九个大。
  慕熙没再抓着他,景晟只是沉默,他方才已经说的足够坚决。
  转身,朝殿外走去。
  突然,晴天霹雳。
  轰隆隆,雷响得震天,劈灭了正殿里的烛火。
  画面禁止了一秒钟,只见原本呆立在殿中的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了那个背影,紧紧抱着腰不撒手。
  “啊啊啊。”慕熙寒毛都立起来,他忘了说他还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怕打雷,怕得要死。
  “啊。”鬼啊。
  都是年纪小不懂事,小时候太喜欢看恐怖片,各种口味的片他都有。没想到长大变成了个怂憨憨,晚上怕走夜路,打雷能把他吓死。
  轰隆隆。
  又是一声,惊天响雷,劈开了漆黑的夜空。
  “别走,求求你了,我怕。”真的怂,慕熙想扇自己两下,怎么就这么怂呢。
  他突然想松手了。
  轰。
  环着的手越收越紧。
  本能战胜了理智,面子里子都是屁,脑袋可以不要,松手算他输。
  “咳。”景晟被勒的咳出声。
  他艰难地说:“松一点儿。”
  不可能。
  满脸委屈,外面雷声大作还没停下来,慕熙感觉自己快哭了,“别走,算我求求你了,我可以换,之后叫我做什么都行,别走,我害怕。”
  怕字都带上了颤抖地尾音,这是真怕啊。
  景晟额头井字暴起,一个字一个字说,“手放松,你是想弑君吗?”
  “啊,啊?”
  慕熙发现他双臂交叠在景晟腰间,左手都快够到右肩膀了,这确实快把人勒死了。
  不能怪他,是真的吓人。
  双臂慢慢移开,但不撒手,一手揪着一边儿衣服,抓得死紧,跟小孩儿似的扒拉着。
  景晟握住抓在腰间的手,困难地慢慢拽开,把手紧紧按在自己手心,才安抚下来,解救出自己的腰,转过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