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62)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慕熙心想,难不成景晟终于把他给捧杀了?
  八卦小王子月禄即将死于太阿殿,近几日毫无八卦可听,就连陛下这里都是吃饭、处理政事、闭目养神、陪慕熙散步、睡觉,每日每时每刻做着相同的事情,毫无故事。
  他在景王宫好不容易聚集起的八卦话本小团伙也就此散货,主仆两人像瘟疫一般被全宫的人一起避雷了似的。
  慕熙喝了口茶,笑道:“有问题,不一般。”
  他没有问景晟,但这么明显有事瞒着他,怕是瞎子都看得出来了吧。
  “公子,只能拿出咱们最后的杀手锏了,鸽子好久都没放出去过了,都胖了。”
  慕熙摇摇头,“不用。”
  “那咱们……”
  “再等两日,如果……咱们就出宫。”慕熙不喜欢发脾气,不是没脾气。
  “啊?出宫干嘛?”
  慕熙淡淡道:“离开啊。”
  二人说话时完全没有避讳,张大福就站在门外,衣摆边儿都露出来了,光明正大的偷听呢。
  三天前,一个传言在南边不胫而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遍布了大江南北,让慕熙成了人人口诛笔伐的对象。
  传言,饥荒前有人恶意囤粮,尤其大批收购南边的粮食,等到饥荒爆发粮食短缺再拿出来售卖赚钱。
  传言,现在囤有大量粮食每天依旧在卖米的米行老板,叫慕熙,是官家人,陛下身边的男侍。
  朝廷开仓放粮,救济灾民,而此人却大量贩卖粮食,牟取暴利。甚至限量购买,老百姓每次去只能买那么一点儿,都不够几顿吃的,就是为了等到其他地方的粮食用尽,粮价翻倍,大赚一笔。
  自古无奸不商,果然是一个黑心商人。


第52章 谣言
  景晟不告诉慕熙的原因很简单,怕把媳妇气坏了。
  亏了钱赚了一个诬陷,脾气再好也能气死,重点是亏了钱。
  景晟还是很了解慕熙的。
  在他准备走人的前一刻,景晟小心翼翼的告诉了他这件事,慕熙瞬间气抖冷。
  重点是亏了钱!
  “要做个善良的人。”慕熙对自己说,深呼吸,让我们再来一次,“要做个善良的人。”
  砰。
  茶杯在地上摔了个粉碎,慕熙还要摔第二个,景晟站在一边儿大气不敢喘。
  百姓是最容易被煽动的,尤其是处于恐慌中时,听了几句半真带假的流言蜚语,就忘记了是国家在饥荒第一时间开仓放粮,慕熙在缺粮其他米行米价上涨时降价售粮,只为了让穷苦百姓能吃上一口饭,避免饿殍遍地民不聊生。
  在慕熙要摔第三盏时,景晟握住了他的手,摊开揉了揉。
  “手疼吗?”
  旁边的几个牙都酸掉了,陛下您可瞧瞧地上这些粉身碎骨的吧,慕小公子还能再来十个。
  慕熙几个呼吸,最后叹了口气,放下了茶杯。
  景晟说:“明日议事,你也来。”
  慕熙抬头,眼神里明显带着疑惑。
  “他们说什么你别接就是,孤已经安排好了。”
  景晟说:“先前不告诉你,不是故意要瞒你,你身子不好为这些坏了心情不值得。”
  慕熙小声嘀咕,“现在来说那不是怕我跑了。”
  景晟尴尬地咳了声,而后认真道:“慕熙,我不想你再受到任何伤害。”
  慕熙明白,让他安心,说道:“没什么可坏心情的,肯定是有些生气,但也只是生气了。”
  不伤什么心也没有寒心一说,被污蔑了谁都会生气而已,也仅仅是生气。
  但做自己,不渡他人。
  月禄突然闯了进来,莽莽撞撞地,手里还抱着只胖鸽。几道目光同时看向他,月禄有些背后发凉。
  “陛,陛,陛下在啊,奴无礼奴莽撞了,奴先告退了。”说着便赶忙往出跑。
  慕熙无奈,喊道:“回来吧。”
  “啊?”这秘密是要摊牌?
  “过来,放下。”
  月禄见状,拿下信鸽腿上的信件,呈给慕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慕熙刚平复的心情,立马又要炸了。
  脏话!
  “少记在重灾区新建的临时售粮处被砸了。”还是打砸抢。
  月禄直接在陛下面前都骂起了脏话,景晟瞧了他一眼,把人直接给吓跪了。
  “污蔑我,还砸我的场子,打我的人,抢我的粮。很好。”你完了,慕熙一字一顿。
  “拿钱先给受伤的治伤,所有人都进行补偿然后原地待命。”慕熙交代。
  月禄:“那米行?”还开吗?
  “暂时不卖了,雇人把米仓看好,等着。”
  “是,公子。”
  慕熙回过头,才发现景晟一直盯着他,抓了抓膝盖,问:“看什么呢?”
  “媳妇,你真迷人。”
  慕熙给了他一下,“少贫。”以前那个正直的只会努力看书学习的太子哥哥哪里去了?
  “放心吧,孤会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
  慕熙忽觉周围一冷,张大福都在一旁打哆嗦了。景晟在自己面前向来是温柔温暖的,这回他都感到了冷意,突然心里的气烟消云散,甚至为这个人默哀。
  今天,所有大臣都发现他们的会议多了一个不速之客。
  龙案上,陛下坐的端正,面无表情,依旧是平常的模样。右侧稍下的位置,多了个小几,坐着一个面如皎月的美人。
  不用说,这一定是传说中集万千独宠于一身的慕家小公子,慕侍君。
  武将心里没那么多弯弯绕,觉得不合适,就有什么说什么,“陛下,大战在即,南边又出现了灾祸,如今正值多事之秋,为何如此重要的议会需要这位慕侍君在场?”
  说实话,这话还真算客气。
  慕熙赶在景晟前开了口,“要解决问题,当事人在场,不是很合理吗?大将军。”不卑不亢,语气平和。
  这句话打消了几人心里的疑问,陛下今日召他们来确实是来解决问题的,而问题的当事人在场,确实没什么可说的。
  景晟适时开口,“都说说吧。”
  从一进门,气氛便有些僵硬,这些人来大多都是想解决饥荒准备与燕国打仗的,真把慕小公子的事放在心上的恐怕没几个。
  丞相咀嚼着这些人的心思,无奈地开了口,“人言可畏,更何况国家,此事要论解决方法,有很多。但最合适的,让慕小公子快速化解危机,扭转乾坤的,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仓放粮于百姓,谣言便可立即不攻自破。”
  其实其他几人不说,也是同样的想法,既是陛下枕边人,本就该于危难时救济灾民,现在拿粮卖钱,也勿怪谣言四起。这事本身解决起来就很简单,只是谁也摸不准陛下的心思,都不愿说。
  丞相虽如此说,也心系百姓,却有不同看法,“不过……”
  还未等丞相想好如何措辞,与大家讲这个道理,慕熙突然站了起来,朝陛下一拘转而又向几位朝中忠诚一拘礼。
  慕熙一拘礼,景晟就知道要遭。
  “陛下是当世的大英雄,坐下诸位也是心有宏愿的贤臣,慕熙一介草民,国家大事自没有在座懂得多,但却懂得一个道理,今日想与诸位讨教。”
  景晟摸了摸鼻子,没说什么,显然默认了,准备听教,其他人也不敢吱声,只能听着。
  慕熙像是摸透了他们的想法,只是扫了一眼,没有问任何人,自顾自的说。
  “朝廷开仓放粮,理所当然。诸位今日议事在此解决家国大事,理所应当。”
  这确实没问题,诸位点了点头,心道,所以现下你放粮也没有什么问题,还能解决了谣言,简单省事。
  “食君之禄担君之忧,这是你们该做的。而百姓交着赋税,国家取之于民还之于民,更是理当如此。”
  “而我,未进宫前只是一介商贾,是你们都看不上的市侩人家。彼时我也交着赋税,钱都是遵纪守法凭本事赚的,我也是大景该受庇护的百姓。”慕熙往下一步,看着这些重臣,继续道,“入了宫,我便比从前更加不如,成为了你们看不上也看不起的一个小小侍君,以色侍人换取富贵荣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