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12)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好,”景晟捉了放在膝上的手,说道:“孤的这个大司农,是个废物。”
  “噗。”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提前下六点发了文,跟大家说下嗷~


第9章 送玉
  “噗。”
  慕熙还真认识这个大司农,两人算有些关系,怎么就忽然背锅了。
  “孤要修一条运河,”景晟说的认真,“你可知这运河一旦修成,景国就离统一天下不远了。”
  慕熙不懂这些,但他懂景晟的神采奕奕,每次说起这些事,景晟整个人都要更生动些,所以他就愿意陪着听着。
  景晟像个机器人一般当着景国的王,偏要说喜好的话,统一天下可能难的称得上是。
  “但是修运河要钱,这两年孤没有钱,孤的这个大司农,实实在在是个废物。”
  “所以孤连他最后留下来的一点儿东西,都留不住了。”
  最后一句轻不可闻,慕熙没听清,看景晟的样子,竟然觉得这人在伤心,他从没见过景晟伤心。
  “你说孤的这些臣子,是不是都是废材,就连这运河的法子……现在连修运河的钱都凑不出来。”景晟难得有几分怨怪。
  运河,慕熙忽然想起一件事,不会是那个时候吧?
  他那时候无聊摆弄沙盘模型,景晟当时看了兴奋的不行就冲出去了,他好像记得当年是提起过这么个事来着。
  他当时就是无聊胡闹,反正那时候景晟什么都依他都给他让他玩,也就只有一心心系国家的景晟能想到国事上去。
  说到这里,景晟也不说了,他心里知道,一个商贾出身的庶出公子,哪里能懂运河的作用,更不会懂这些朝堂政事。
  “听懂了吗?”
  以前慕熙也许不懂,但是那几年跟在景晟身边,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
  他听懂了,最懂的就是景晟把他留下的钱全造光了。
  当年他知道自己活不久,把自己的生意和钱财全部安顿好,如果他去了,就都留给景晟。
  他醒来后打听了,他以前的生意九成落魄,还有一成指不定倒贴钱维持着呢。
  刚才那把钥匙,是他财库的钥匙,这下全进了大司农陆鑫的口袋,他的钱又不是国库的,陆鑫可不会心疼。
  鑫字三个金,陆鑫一毛不拔铁公鸡一个,他的钱估计一个子儿也剩不下来。
  心痛,肉更疼。
  景晟也忒败家了,国事他在行,挣钱他真不行。
  慕熙一脸难以言喻,景晟以为他是害怕了,“听不懂也没事。”听不懂孤才能常与你说说。
  脸颊在景晟腿上蹭了蹭,慕熙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撒谎,“是没听懂。”
  慕熙心想,不管我听懂没听懂,反正我有钱,哼哼。
  景晟的心情并没有太大好转,只是稍稍平静了些,再没与慕熙说什么,让他退了下去。
  夜半,慕熙百无聊赖,他今天把整个寝宫窗子全打开透了气,把常年凝聚在屋内的催眠香死气散了散。
  挑了挑熏炉,烧了些单纯清新空气的香料。
  手心忽然一凉,一个人影笼罩下来,景晟在背后圈着他,往他手里塞了一块龙纹玉佩。
  慕熙朝后瞧,顺着姿势靠进景晟怀中,懂装不懂,一脸新奇,捏着玉佩问:“陛下,这是?”
  “挂上吧,赏你的。”
  慕熙拿着玉佩不动,看着景晟。
  “带上,才能住在这里。”
  慕熙还是不动。
  景晟:“怎么,不愿?”
  慕熙垂下眼,摇了摇头,掩住情绪。
  他方才差点提了慕家的事,还好最后止住了,还有些早。
  景晟没有杀他,便是认可了他这个替身,现在他就是慕熙,景晟正宠他,该是会惯着他。
  但底线在哪儿,他还不清楚,慕家的事现在更是决口都不能提,目的性太明显,这时候提醒景晟他入宫的目的,恐怕就是让人把掐死他那活给做全了。
  小心翼翼揪住景晟的衣袖,一副小可怜模样,我见犹怜的,慕熙眨巴着眼睛,“我与陛下住在一起,月禄能免受宫刑吗?”
  景晟想了想,说:“你那个小侍从?”
  慕熙小鸡叨米点着头,“月禄从小与我一起长大,我实在不忍心……”
  “原来是在想这事,倒是个讲情义的小家伙。”景晟夸奖。
  慕熙捏着玉佩砸在景晟胸口,矫揉造作嗔怪道:“陛下,我不小。”
  “好,不小。”
  慕熙:“那陛下,是同意了?”
  “不是甚大事,转头交代了张大富,明天就让你那小侍从来伺候。”
  慕熙胆大,也不说谢,一个劲在景晟怀里笑,月禄这个八卦精的宝贝算是保住了,但每每想到这事,慕熙就笑的停不下来。
  他很容易开心,许是因为身体不好,就特别容易满足,笑点也极低。
  “瞧你开心成这样,孤送你玉佩,也没见你高兴。”景晟倒有几分吃味。
  慕熙瞪着眼睛,直接躺在了景晟怀里,满脸别胡说,“陛下瞎说,我明明开心的都不知如何说话了。”
  看着鲜活的面容,景晟抚上慕熙的脸,拇指摩挲着,“你这张嘴,倒是会讨人喜欢。”
  慕熙骄傲的仰着下巴。
  “那还不带上。”景晟督促着,倒显得有些不正常。
  慕熙也没多想,懒懒地把玉佩塞回人手里,“陛下帮我带。”
  景晟捏了捏他的手指,拿他没法,摇摇头,认真地把玉佩带子穿过他的束腰,帮他带好。
  慕熙拿在手里把玩了一会儿,没有去看景晟露出的些许失望。
  这块玉佩,是景晟曾经想给他的名分和地位,但被他拒绝了很多次。
  男侍最高的品阶只挂一珠,与夫人相当,地位仅在王后之下,彰显着王君的宠爱,景国百年来,一阶品的侍君只有两位,男王后仅有一位,都是传说中的人物。
  当时景晟登基,他被带着一起进了王宫,因为要留下来,景晟就给了他一个身份,他当时也无所谓什么侍君不侍君的。
  景晟要给他挂配饰,他虽知道设定但他本不该知道,于是便顺嘴问了句,顺着景晟的话就拒绝了一珠的配饰,只说八珠可比一珠值钱,哪有放弃八颗珠子选一颗的。
  还被景晟笑了财迷。
  梳理着玉佩下的穗子,他大概能猜到景晟为什么失望,他还是没有与慕熙一模一样,这该死的白月光设定,明明他们并没有如此情深,何必在人死了后故作深情。
  原文的三观,他并不认同,什么一代帝后,惺惺相惜,神仙眷侣。
  呸。
  景王,后统一天下,称景帝,一生有近百名妃子,千名男侍,为此迁都后扩建王宫,三宫六院这个词便衍生于此。
  即便他与慕容如枫如何并肩作战惺惺相惜,慕熙都没看出点恩爱情深来,真正的爱情里哪容得这些许人,即便那人是天下之主。
  这般让天下人艳羡的君王之爱,不要也罢。
  所以即使知道这一后宫的人,都是他的替身,他也一点儿都不信景晟爱他,更别提什么深情,从六年前景晟登基起,他就知道想得到一个君王的爱,是件多么难的事。
  至于这狗血的替身,暴君深爱白月光诸多八卦,在他眼里,不过是书里拙劣的设定和剧情罢了。
  他之所以入宫,想知道景晟到底怎么了,是因为相处那些年,撇开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关系,至少他们还能算得上朋友。
  让他对景晟的生死置之不理,他还做不到,或者至少让他知道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才甘愿受制于剧情。
  手被握住,景晟有些生气,斥诉:“与孤在一起,居然走神,该罚。”
  慕熙回神,情绪明显低落了几分,此时已经没心情逗景晟了,他自己都怅惘着呢,有恃无恐地往人怀里钻,闭上眼不接景晟的话。
  “困了?”景晟问。
  慕熙点点头。
  “去睡吧。”
  慕熙抱着景晟的腰,赖着不动,“走不动,陛下。”公然要抱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