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13)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景晟一把把人抱起,放在塌上,“几步路都赖着不走,迟早懒死你。”
  话这样说,但言语里满是宠溺的意味,慕熙得意地笑着,翻了个身没理他。
  景晟没有歇,转而出了寝宫,太医在殿外,还等着回禀。
  偏殿内。
  “说吧,小声些。”
  “回禀陛下,慕侍君先天不足,身体孱弱,并无大病,只是多年身体调理不得当,才越来越严重。”
  短短一句话,太医吐字艰难,满头是汗。
  被传召来,他就知道是个难干的活,那小侍君险些被陛下捏死,鬼门关里救了回来,陛下竟宠爱了起来,但他们陛下哪里是常人,谁知道如今又是什么心思。
  柔侍君便是前车之鉴,身子弱了些,但是一病就是这些年,陛下可半点没有医好的意思。
  “然后呢?”
  景晟只说了三个字,太医便觉得板子已经离他不远。
  “陛,陛下,若好生调养,慕侍君的身子自然会慢慢好起来,先天不足是治不好,但断不至像现在这样弱不禁风,命悬一线。”太医再三斟酌,谨言慎行,做好一个医者的本分。
  “知道了,别让他死了便是。”景晟轻飘飘冒出一句。
  太医:“?”擦了擦汗,想再进一步确认旨意。
  景晟:“退下吧。”
  太医汗涔涔的,柔侍君当年身体柔弱,得了陛下好一段时间爱怜,后来生了场小病,不过是感染了风寒,但这些年便没再好。
  这都是陛下明确下了旨意,但这慕侍君,听陛下的意思,该是不作为便是。
  不至其身体孱弱,也不调理养身,别让死了就成,这可好办多了。
  未来就算这慕侍君真的承了宠,他也不至担太大过错。
  作者有话要说:  慕熙:太医,您心放的太早了


第10章 后宫霸凌
  “公子,你太厉害了,你就是我的男神。天底下就没公子做不到的事!”
  “闭嘴,仔细你的脑袋。”慕熙按着太阳穴,几天没这么聒噪了,他忽然有些后悔。
  原文中,月禄被走了流程后,明明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设,现在倒是把他说的那些现代词汇学了个精通。
  月禄噤声。
  “这太阿殿比不得咱们的小屋,仔细言行,不得造次。”慕熙警告。
  “明白的,侍君,方才是奴放肆了。”
  慕熙笑了,这两个称呼说出来,一听便知道月禄这个鬼灵精拿捏分寸不会错。
  “行了,没人搁这儿装什么呢。”
  “嘿,公子,放心,我错不了。”
  慕熙:“别得意忘形,陛下面前把那套小聪明收起来,记住,聪明反被聪明误。”
  “诺。”
  左右没人,慕熙问起正事:“咱们的产业,挪的如何了。”
  “公子,正想与您说呢。”月禄停下手上的活,“这两天您不在我闲着没事,专门过问了,十成成了。”
  慕熙把他的东西摆弄好,指着月禄放在熟悉的位置,“把我香盒拿来,我的凝神静气也成了。”
  慕熙神采飞扬的,眼眸里发着光亮,这磨了近半年的香,终于要出炉了。
  手上动作快,把那日的熙髻花捣碎磨粉,按着之前的比例调了一剂香料,拿出小盅开始炼蜜。
  “恭喜公子,终于成了。可惜这款公子不卖,不然费时半年,怎地都是镇店之宝了。”
  缓慢搅动着,慕熙眼神飘远,一会儿,决定道:“卖,还要大卖。”
  “成,这咱不得赚个盆满钵满的。”
  月禄献宝似的凑近,吸着鼻子,“公子您可没见这个月的账本,都城真是不得了,您让把价提了两成,销量不减反升,可比咱们在淮南赚的多。”
  “那米行……”
  月禄说:“按您的意思,交代给家里人了。”
  慕熙的产业在别人眼里都是些入不得眼的行当,不是卖香料就是卖花茶,偏生不知为何,生意好得不行,在淮南可还有些名气也招人红眼。
  奇就奇在,从来不干正经行当的人,居然开了一家中规中矩的米行,月禄当时就没看透,那米行一年的收益,还不如花茶铺两个月的。
  “其他铺子全关了,人力物力都挪到了都城,开业两个月了,等咱们有机会,公子去瞧瞧。”
  蜜香已经飘散出来,慕熙小心翼翼加了前香,快速搅着,这一味该炼嫩蜜,最后调熙髻花,应是最佳。
  “这味香,便是少记的镇店之宝,我们扬名都城的香味。”慕熙信心十足,连广告他都已经想好了路子。
  “你之前说的没错,没必要把淮南放弃了,准备着,这番后咱们把分铺开到各地去。”
  慕熙本是把产业挪到自己所在地,只图个方便。他这身子,也不知能熬几年,摊子没必要铺的太大,但是他忽然改变了主意。
  月禄眼睛放着精光,他早说过,以他家公子的智慧,他的精力,看顾的过来,钱这东西,还怕少了不成。
  “得嘞,公子,那些铺子的老板都还给您留着呢,说过两个月您如果决定了再转租,现在时间正好,安排好重新开张便是了。”
  “淮南是咱们老家,无妨,其他地方准备着,这次一定要借势东风,主要是可用之人提前安排着。”
  他要让少记成为这个世界第一个品牌,名扬四海。
  “香料铺子是不是官宦人家来的多些,花茶铺也是官家夫人逛的多些。”慕熙问。
  月禄竖着拇指,一张崇拜脸,“公子神算。”
  “少贫,去郊外找块好地,咱们啊,建厂。”
  “咳,咳。”慕熙又咳起来,但是掩不住他满满斗志,仿佛已经看到少记铺子满天下,钱财如雨落的情景。
  外间,张大富的声音传来。
  “慕侍君,兰夫人殿外宣见。”
  慕熙眼珠一转,来了,后宫霸凌。
  景晟的后宫并不太平,该来的躲不了。
  披上狐裘,慕熙出了寝殿,张大富候在外面,迎上来道:“侍君,如今您在这太阿殿,不想出去,除了陛下,谁都勉强不得。”
  张大富言外之意明显,偏袒的态度也明显,这不是他第一次相帮了。
  慕熙自月禄处拿了银子塞进张大富手中,“少之谢公公,月前马场口无遮拦,应是连累了公公被责,还望公公见谅。”
  明白人不必多言,张大富没有推辞,接了银子,“侍君多虑,奴是陛下的奴,操陛下事的心,职责所在。”
  虽相帮不站队,总管太监永远是陛下的奴才,张大富从来都是个聪明人。
  慕熙往外看,问道:“她为何不进来。”
  “呵,不敢进来罢了。”陛下这太阿殿,除了寝宫没什么禁令,但真正敢进殿的可没几个,更何况,是来陛下的太阿殿闹事,脑袋不想要了。
  身后月禄扑哧一声,慕熙一甩手拍了他一掌,警告他注意言行。
  “有劳公公了。”慕熙点头示意,然后径直出了门。
  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今日一避,整个后宫都会知道他只是个躲在景晟羽翼下的软柿子。
  原文中的慕云是根本不想见的,张公公也并没有提点,但门外的人还是逼他出了殿。
  慕熙出生于富庶家庭,父母家族均是商业巨头,全家只爷爷是大学教授搞文化的。
  从小虽身体不好,但气势却从不输于旁人,甚至有些属于自己的小骄傲,就像除了亲的人,在旁人面前他绝不会让人看到弱处也不会说身体不舒服。
  但到底身体不行,有很多别人能做他却做不到的事,慕熙很坦荡,他甚至轻松的承认在有些时候,他还是会因为自己的身体而有些小自卑。
  尽管如此,来自家族的熏陶以及现代人的思想,依旧让他在这个世界显得桀骜了些。
  从前他不跪景晟,从来也是你我相称,更不会觉得来到了这个世界,他就比那些王公贵族低了一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