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49)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你……”
  两人同时开口,景晟撩起他鬓角的头发,说:“让你先说。”
  慕熙抓住他作祟的手,嫌弃地瞅了一眼,轻声问:“你把人怎么样了?”
  景晟笑了,“你觉得孤该把人怎么样?”
  慕熙伸长脖子,试探着:“拖下去打死了?”
  景晟把手抽出来,有些气闷,“你是觉得,孤只会拖下去把人打死?”
  慕熙认真思考后道:“还会掐死。”
  “你……”景晟被气到,转而无奈道:“他要害你,你还要救他?”
  我哪里是救他啊,慕熙看着景晟,心念,我是在救你啊。
  “陛下是圣明的君主,我相信一定会给我一个公道,但陛下没必要为了这种人,自己动手。”
  景晟要说什么,被慕熙打断,“更何况,景国律法严明,是陛下主张,犯了错理应交由廷尉处理,陛下如若自己都视律法如无物,又如何服众。”
  慕熙知道,对于景晟这样的君王来说,他一定不会想自己万人之上何须服众又何须顾虑这些。
  他说的景晟一定都懂,只是景晟并不会被这些道理束缚,就像他一样,有些事也许该注意该避嫌,不然会被说魅惑君王祸乱朝纲。
  但是他不在意,不想因为这些活的束手束脚,没意思。
  放飞自我,挺好的。
  景晟拉住慕熙的手,过了一会儿才说:“孤已经把人交给廷尉了。”
  这就对啊,这么简单的事情,何须搞复杂了。
  景晟接着道:“连同以前的事,一并彻查。”
  想起那人把人投入井中的画面,慕熙现在还会后背一凉。
  接着他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额头抵在身前人的颈窝,景晟身上清清凉凉的味道,让他觉得舒服。
  “别怕。”
  声音低沉压抑,慕熙几乎没听清,本能问了一句,“什么?”
  他被抱得更紧,只听头顶喃喃道:“别害怕,以后都不会有事了。”
  慕熙无声地笑了,他回抱住景晟,在他后背上拍着。
  虽然没有说明,但是他就是懂了。
  从以前就是这样,景晟总是把他放在一个被保护的位置上,把自己放在必须保护他的位置。
  他想把自己保护在一个完美安全没有斗争危险的世界里,让自己只看到好的美的,那些危险丑恶肮脏的,都由他来扛着。
  以前他不懂,他总是认为景晟就是个老实人,但现在他不能再活在舒适区,对这些不闻不问,装作不懂看不到了。
  在他眼里,景晟总是护着他,公平正直,像单纯的少年努力的学生,而实际上他还是一国之君,能坐在那个位置上,怎么可能只单纯是他想象的那种人。
  他把自己当成了一种责任,不该他背负的责任。
  景晟在害怕,他并不知道自己回来了,让他看到了丑陋的现实,现在又受了伤,他怕自己退缩,怕自己一走了之。
  慕熙嘲笑起自己,看来他在景晟心里,也是有一副别的样子。
  他们都低估了对方,还不够了解对方,那么从现在起,他们该好好了解一下彼此了,而不只是曾经那样单单对彼此单方面的好。
  慕熙从景晟怀里抬起头,眼神坚定,他知道景晟一定已经知道是他了,在晕倒前那声慕熙并不是他的幻觉。
  而他不能让景晟知道,他已经知道了。
  他现在要做慕云,让景晟认识到他还没有了解的一面,他没有那么脆弱。
  慕熙回着景晟:“陛下,我不怕。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
  景晟惊喜地抬起头,问道:“留下来,不走了吗?”
  慕熙扁了扁嘴,“冷宫的饭难吃死了,再也不想尝试了。”呜呜呜,这是真的难吃。
  景晟笑得春光灿烂,慕熙简直要开始怀疑,这人不会是故意的吧,已经知道是他回来了,怎么也该安排点好吃的饭菜哄哄他吧。
  哼,这人看着不是要追自己吗?给他吃那么难吃的饭,是何居心?
  慕熙吃饱了,脑部供血不足,有点昏昏欲睡,跟景晟说了两句,便睡着了。
  外面张大福险些急死,慕熙一睡,张大福立马进去禀报。
  景晟把人拦下,两人去了侧书房。
  “说。”
  “陛下,都招了,罪该凌迟。”
  几乎没怎么调查,犯人供认不讳,并且把之前害人的事一件件如数家珍,那些丰功伟绩全招人了出来。
  两年来,此人在后宫害死的,从宫女太监到侍君、新人,竟有数十个之多,其中不乏家世九卿之后的。
  张大福惆怅他家陛下命苦,每次有个可心的人,就有一堆幺蛾子。
  “陛下,还有一事甚是紧急。”
  “说。”景晟此时只想把伤害慕熙的人挫骨扬灰。
  “各国使臣已经在启程途中,燕二王子的事传了开来,现在有些学者门生,在下面聚集成团,说慕小侍君祸乱朝纲。”
  景晟简直要笑出声,就在刚才救了要害自己的人,为了他这个君王的名声,比他更理智守律法,这样的人后一刻居然有人说他祸乱朝纲。
  滑天下之大稽。
  景晟有生以来头一次要爆粗口,这些人统统都在放屁。
  握紧拳,他不该让愤怒掠夺了理智,否则他再不配保护他心爱的人。
  “现在是什么动静了。”
  “暗卫方才来报,这些学者门生从慕容公子处得了消息,说慕小侍君不愿为国之大利牺牲自己之小利,不与兰良人和燕二王子握手言和,现在这些人已经迅速集结在一起,都城中风言风语。燕二王子回到燕国,只要战事一传出,恐怕对慕小侍君的讨伐便要来了。”
  事情紧急,非常严重,景晟却不急,还嘱咐着另一件事。
  “以后要叫公子,不要再如此唤他。”
  张大福心里已经有谱,“诺。”
  他们并不在意这许多,两个人在一起在乎彼此便好,旁人,都是无所谓的存在。
  但就在不久前,景晟忽然懂了,他的慕熙还是在意的。
  慕熙在意的事,每一件,他都会让他唾手可得。
  这些人,还是当年针对慕熙那一套,这一次他不会让任何人再伤害到慕熙。
  “宣丞相,大司农,太尉进宫。”
  如果要战,便需把战前准备全部部署准备好,这是下下策。
  安排好事情,太尉先行退下,景晟要与丞相陆鑫二人商议上上之策。
  “陛下,我们安插在燕国的探子,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丞相无奈,这一战恐怕无法避免。
  要战便战,景晟并不怯懦,虽然他一直在等运河修成,但即便没有运河,他也有把握能获胜。
  但现在却是万万不可,他能保护慕熙,但就连一点儿闲言闲语他都不想让慕熙忍受。
  这是无解之局,只能想尽一切办法不战,才能让慕熙从这件事里脱出身,况且这件事本就与慕熙没有任何关系,他是最无辜的。
  但那些学子门生可不会听,那些被他们护着的黎明百姓更不会听。
  “想尽一切办法,这场仗现在不能打。”景晟道。
  陆鑫禀道:“陛下,再坚持四个月运河可成,如若半年后开战,我大景必能一统天下。”而且是花最小的代价,可是现在,他根本想不到办法,都怪那个小侍君。
  他其实明白,也怪他们陛下,但人总有偏向性,这件事一出,不只他所有人都会认为责任当然是这个魅惑君主的侍君的,是他惹事。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好,可能要请假几天了时间不是特别确定可能一两天可能三四天这样,我是个一心两用能力很差的人,这两天有件事一直没处理完,对我来说也是人生阶段里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的收尾,我希望能有个圆满的结局。
  文一直都日更的,最近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真心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我知道自己写的还不够好,但是确实是我真心想讲的一个故事一段感情,这周我的事情忙完之后一定会回来继续日更到完结的,鞠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