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30)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慕熙的内心远没有说出的话那么干脆,虽然孰轻孰重非常分明,但他还是觉得肉疼。
  “行,一成,那分你一成利好了。”慕熙伸出一根手指,认真地说。
  景晟一步便迈到他眼前,握住他的手,费劲地把手指一根根掰开,直到他整个手掌摊开。
  景晟说:“五成。”
  你怎么不去抢,慕熙甚至要爆出一句国骂。
  景晟欣赏着慕熙精彩纷呈的表情,还要去拱火,“怎么,这么心疼?”
  慕熙气得大喘气,胸脯一起一伏,坚定地说:“不行。”
  不可能。
  景晟很冷静,淡淡道:“行,那就只能抄……”
  家字还没落下,慕熙反握住景晟的手,一副有事好商量的样子,“一成确实有些少,怎么说我们算合伙,那就两成,好说好说。”
  景晟反包住慕熙的手,然后再次一根根竖起慕熙的手指,眼看着他无节制的竖下去,慕熙急道:“五成绝对不行,你把我手砍掉好了。”
  慕熙眯着眼,从缝隙里看着景晟竖起他第三根手指,终于停了下来。
  “三成,嗯?”
  慕熙生怕他再掰手指,连忙同意:“行,就这么说定了,不能反悔。”
  说完咬了舌头,这怎么跟他上赶着给人送钱似的。
  景晟一副得逞的样子,慕熙盯着人好生一通看,忽然发现自己被套路了。
  景晟哪懂什么分成,分明在试探他能同意的底线,压根没想罚他,目的就是钱。
  如果没记错,这是他曾经跟景晟经常说叨的,经商之道。
  这就是自己坑自己?
  “哎呀。”慕熙懊恼地跺了跺脚。
  好像安抚他似的,景晟忽然说:“放心,与孤合作你亏不了。”
  胡扯,已经亏了三成了。
  利润被分,慕熙也没心思逛下去了。
  再加上他确实乏了,正想着回去吧,景晟已经带他到了河边,站在船上朝他伸出手,“来,上来。”
  两人上了船,并肩立在船头。
  船家一吆喝,船桨顶在岸边,船慢慢朝河中划去。
  慕熙看着两边,或成群结队,或形单影只的花灯,朝上游看了看。
  只听船家喜气洋洋地,朝他们喊道:“两位公子,放花灯么,我这里有,三纹一盏童叟无欺。”
  “岸边明明卖两纹。”慕熙小声说。
  景晟:“不用了。”
  慕熙摸了摸鼻子,嘟囔着,“我又没说不放。”然后又想,不放就不放,正好省钱了。
  两人看着这些花灯,离得近了,甚至能窥到别人的心愿。
  偷窥别人的秘密并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行为,两人看到后都移开了目光。
  抬头看天,今天是正月十五,月亮跟个圆盘似的挂在天上,比平时更要透亮几分,住在上面的嫦娥玉兔还有砍桂树的吴刚,都比其他时候更加清楚。
  河水泛着粼光,月亮倒映在水中央,船儿刚好驶到了一旁。
  慕熙不知从哪里找来一节木棍,站在船边弯着腰,无聊地拨弄着水中的月亮。
  背后是景晟低沉的声音,“小心些。”
  船突然晃了一下,慕熙没站稳,朝船边沿跌去,被景晟一把捞了回来。
  把人拉着站稳,放开手站在了另一边。
  “身体不行,还这么好动。”来自景晟的吐槽。
  慕熙轻哼,他才不好动,他最懒了,如果可以他想当一个成天窝在屋子里只打打算盘的米虫。
  船只晃动,弄得河水泛起阵阵涟漪,水中的月亮也变得弯弯曲曲。
  慕熙看了看,又看向一边儿的景晟,他也正在看月亮,心头忽然一动。
  慕熙看着景晟,声音有些小又缓缓的,“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
  低眉,没待慕熙说完,便转身独自进了船舱。
  很快,只是一个眨眼间,快到慕熙觉得是他出现了幻觉,那一刻他似乎看到景晟的眼中是什么再也坚持不住了的难过。
  抹去这一点点异样,身边已经空空如也。
  慕熙咬牙切齿,“心上人。”
  啊呸。
  景晟用行动告诉了他,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却不是心上人。
  慕熙快被气死了,短棍使劲扔进水里,溅起的水花打在他手上冰的渗人,连水也跟他较劲。
  他气的快要把放在一边儿的宫灯也扔进水里去,不过最后还是没扔。
  他忽然想起,入宫前边准备边找机会的那一年,他有过无数种设想,其中一种是景晟会不会很快认出他。
  现在他得出结论,景晟恐怕智商有点儿问题。
  哼。
  他低着声音念出后半句,“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最终也只能无奈的进了船舱,两人相顾无言,便转过脸去,互不搭理。
  船在下游的岸口停稳,两人下船。
  “客观,二两纹银。”
  慕熙思路正飘得老远,听到这身,声音拔高,“二两?”
  身边传来景晟的低笑,慕熙尴尬地在喉咙上抓了抓,不再纠缠这个船家宰人,给了银子赶忙转身就走。
  岸边,那个船家佝偻着背,跪了下来,“谢谢,谢谢两位大人,小民家婆娘重病,家里实在需要这些银钱。谢谢大善人呐,对不起,对不起。”
  慕熙停下脚步,往后看了一眼,心里有些不好受。
  二两银子对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但对这位船家,却是救命钱。
  走在路上,景晟突然说,“不用想了,孤安排人给了他足够的治病钱。”
  慕熙瞪了一眼,不理他,不过心上松了一些。
  不想跟景晟说话,一路上慕熙故意走的飞快。
  利润被分成,还被景晟“心上人”杀,一晚上连噎两次,慕熙越想越整个人都气鼓鼓的。
  但景晟比他高,身体也比他好,步子也迈的更大,即使他故意走快,也没有拉开哪怕一点儿距离,景晟一直不紧不慢地走在他身边。
  昏暗的巷子里,马车已经等在那儿,景晟走在了前头先上了马车。
  慕熙站定,看到景晟自然地转了过来,伸出手,“上来。”
  月光溜进一节短巷,照亮了景晟的脸,他的目光安静平和,仿佛转身来接他,是件很平常的事。
  慕熙把手放了上去,被强有力的臂膀拉上了车,拉开帘子,低头间是难掩的笑意,弯腰进了马上。
  他觉得自己像被戳破了的气球,瞬间瘪下来,气消失不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  原句: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出自张爱玲的《倾城之恋》。
  记住这是要考的QAQ
  这章有点少,不过完整的剧情就卡在这了就在这断了吧


第25章 生病用药
  “天呐,你们还不知道吗?出了天大的事啦。”
  听到声音,干活的小宫女渐渐簇在一起,交头接耳好奇到底又有什么新奇的话本听。
  说话的宫女被围在中心,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勾着调子,“陛下今天没上朝,四年来头一回。”
  有些不知道的,惊呼出声直呼不可思议,但各自当值处不同,有些早都知道了这个惊天消息,嘀咕已经不新鲜了。
  中间的宫女卖着关子,点着下巴道:“哼,谁要与你们说这些,你们怕是不知道陛下为什么没去上朝吧。”
  景晟虽然“恶名”在外,但并不滥杀,人长得又俊,主要是长得俊,一直都是后宫话本第一男主。
  关于他的话题,能吸引所有不懂春心萌动的小宫女的注意。
  “芳姐姐快说,别卖关子了,快说陛下为什么没去上朝。”
  中间的宫女刻意压低声音,说道:“昨夜宫门下钥,正好是我表弟当值。”
  “亥时一辆马车悠悠的从正南门过,天太黑没看清,被拦住了。没想到是陛下的马车。”
  宫女转着眼珠,看到其他人的反应,心里甚是得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