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45)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蒋青夏又道:“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他也叫……”眼神瞬间凌厉,纵身便翻上了冷宫的围墙,“什么人。”
  慕熙看向高处,追寻上他的身影,“有人吗?”
  蒋青夏微微拧眉,摇了摇头,有些疑惑。
  不像刺客,但是谁半夜无事,跑到冷宫来听墙角,难道是针对慕少之的。
  “无事,是我多疑了。”
  景晟在自家宫墙上狂奔,略显狼狈。
  他无论如何没想到,作为景国君王,有一天会像刺客一样,在景王宫里□□越货。


第36章 遣散后宫
  太阿殿,侧书房。
  景晟身体微微前倾,拿着一本奏折,掩饰自己的虚喘,主要是太过紧张。
  徐茂文华二人跪在下面,面面相觑。
  徐茂先开口:“陛下圣体是否有恙,请允老臣把脉。”
  景晟正了声色:“无恙。”
  文华觉得不太对,补充道:“陛下,非常之法凶狠万分,您已用过数次,随时都有反噬的可能,还是让老臣们看一看吧。”
  “不用了。”景晟耐心推辞。
  “陛下还是……”
  奏折扔在龙案上,“啪”的一声,景晟瞥了文华一眼,满脸都写着就你话多。
  徐茂文华二人向后一缩,不再询问。
  景晟正色,轻咳一声,问徐茂:“先前给他诊脉,一直用药,现在他身体如何了?”
  徐茂心一跳,果然常在河边走,风险说来就来,他谨小慎微:“慕侍君先前调理身体的药有问题,月前诊脉后已经换了一副方子。”
  景晟想起数月前的那个晚上,心里一痛,他简直该死。
  转向文华,景晟说:“文太医可有看过。”
  文华是太医院现在的管事,太医们用药他多多少少都有过过问。
  文华有话直说:“慕侍君身子弱,是该补,但原先的方子补的太过了,慕侍君又不好动,淤积体内,身体更差。后来换了方子,只是去了几味大补的药,不过就是个普通补身的方子,治不坏人但也没什么用。”
  正应了他那句,别让死了就是。
  景晟狠狠闭了闭眼,一掌拍在案上发出震人的声响,徐太医咚地直跪在地上,两手都在颤。
  他赶忙解释:“陛,陛下,近几日臣看慕侍君的脸色红润,滋补已足,特地换了方子,按时服用必可化解体内淤积,届时再以药物调理,慕侍君的身子便可慢慢康健。”
  景晟身体向前,盯着徐茂:“你已经换了方子?”
  徐茂:“是。”
  这时,文华也品出了些味道,照实说:“昨日慕侍君已经服了第一副。”
  “好,好。”景晟死握着的手微微松开,再次确认,“这意思是他的病能完全好?”
  一讨论起病症,文华就积极起来,“慕侍君体弱多病乃先天不足引起,先天不足本不是病,但由于体弱便容易受各种病症影响。”
  景晟:“说重点。”
  文华:“完全好不了。”
  景晟想杀人。
  文华接着道:“先天之症纵是华佗再世也难医治,但慕侍君只是先天体弱病症都是后天染上的,故将淤积化解,再对身体固本培元,便只是体制较常人弱些,只要保养得当,诸如现在的咳嗽盗汗、易发烧受寒、易染病的症状,都会消退。”
  景晟追问:“体弱真无法治。”
  文华确定:“无法。”
  文华醉心医术,乃是神医之传,后流入东宫也是机缘巧合,他说无法那便是确实无法,不然即便是死人有一丝办法他都会医上一医。
  文华也想到了曾经一个故人,那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来东宫求医,也是先天不足,不过先天里还带着病,要比现在这个孩子严重许多,如不医治一年内必死无疑。
  想来,这两人是一家出来的,还很像。
  “来诊治的也不是你,你倒清楚得很。”景晟说道。
  文华笑了笑,没说话。这宫里太无聊,只要有病的他都要研究个透,不然没法活。
  还好太医院的太医们跟他关系都很好,时常要向他请教医术,去看了诊自然也会把情况都说与他听。
  “孤要他的身体,万无一失,懂了吗?”景晟沉声。
  “诺。”两人齐齐道。
  而后景晟说:“文太医主要负责,徐茂辅助。”
  “诺。”
  徐茂心跳还没慢下来,满头冷汗,他怀疑如若自己没换方子,现在恐怕已经被问责了。
  他看着一旁老神在在的文华,无奈,真被问责打了板子,他总也不可能说是陛下的意思。
  这慕小侍君,果然是深受圣宠了。
  看这架势,景王宫恐无人能出其右。
  果然伴君如伴虎,看陛下让他辅助的意思,徐茂便知以后要更加小心,他毫不怀疑,这位慕侍君出了任何差池,文华且不说,他必死无疑。
  “文太医明日便去冷宫,给他诊脉。”
  “冷宫?”文华一惊。
  景晟无奈,“下去吧。”
  两人退出太阿殿,满头雾水,陛下这小心翼翼万分重视的模样,那位慕侍君怎么会到了冷宫呢。
  张大福命人搬了几个箱子进来,让人退下,站在一旁。
  “陛下,都在这了。”
  实在是太好奇了,张大福忍不住问:“陛下,突然要这些户籍,要做什么用?”
  景晟直言:“遣散后宫。”
  “哦。”他还以为什么事呢,陛下亲自要这些东西。
  等,等等,遣散后宫?陛下是在开玩笑吗?
  张大福看着他家陛下已经看起一一划分好身份的户籍,觉得景王宫不真实了。
  这可是天大的事啊,这可不比打仗事小。
  冷宫。
  慕熙翻来覆去睡不着,还觉得有些冷,往外滚了一圈,并没有被挡住,而是直接滚到了床边。
  他的失眠之症又犯了。
  外头忽然传来一些沙沙的响声,像步子磨在地上的声音。
  慕熙裹了狐裘来到窗边,没有犹豫地推开窗,除了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并没有其他东西。
  慕熙又看了两眼,关了窗。
  难道他跟蒋青夏一样,多疑了?他直觉屋外有人,但又什么都没有。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失血过多,身体实在不舒服,憋了一天也就这么短小,dbq


第37章 中毒
  躺在床上,辗转难眠。
  方才院中与蒋青夏的试探,确定了他心里的猜测。
  蒋青夏翻下墙头,刚才的话题已经被打断,慕熙趁他没开口,转移了话题。
  “蒋大人看起来,并不像这冷宫中人。”慕熙问道。
  蒋青夏轻笑,“少之不弃叫在下青夏便好。”
  “青夏。”熟悉的称呼从口中吐出,慕熙有一种与故人相认的欣慰感,如果真的能与故人相认就好了。
  慕熙又道:“青夏是陛下的……?”
  蒋青夏笑了,解释道:“少之误会了,我不是后宫之人,在下是这冷宫的守门人。”
  慕熙当然知道,但也只作不知,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对不起,我看你穿着常服,以为……”
  蒋青夏摆摆手,“不是什么大事,我常年如此穿着,大家都是这么误会的。”
  还是那么会聊天,真是八面玲珑蒋青夏,招人喜欢。
  蒋青夏抬头,看着空中那一轮新月,回想往事。
  “青夏曾是陛下的亲卫。”
  还是带甲军统领呢,慕熙心里补充道,当年蒋青夏何等潇洒威风,如今却只能在这一方枯井的院内,守着几间冷房。
  “那为何?”心缩紧,慕熙没发现自己的尾音都在颤。
  蒋青夏突然露出一个奇怪但温柔的微笑,像在安抚他似的。
  他语气轻松,说着自己的经历。
  “做错了事,被罚到这里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