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8)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慕云拨弄着他的香料,这事发生了不稀奇,两三个月才发生,才稀奇。
  “不过是我没有恩宠罢了。”
  “公子,公子……”月禄急的不行,他家公子怎么能习以为常这么淡定的说出这种真实残酷的事情。在月禄心里,他家公子是个敢与天争敢与地斗的人物。
  这几个月,除了那些无用的八卦,关于景晟这几年的生活,他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他想了很多办法,月禄的能力他也绝对信得过,但是翻来倒去,也不过就是在说文中设定的那一句,佳丽三千,夜夜笙歌。
  要想知道景晟为何会变成如今这样,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看来只有最后一条路了。
  他亲自去看。
  收了调香盘,慕云突然提起被遗忘了很久的熙髻花,“今年天凉的早,我们改天出去转转。”
  月禄眼珠一转,“公子,是不是要去打听打听陛下的行踪。”
  “呵,你脑子倒转的快,随你。”
  “公子,您之前说要做的黑袍狐裘做好了。”
  “嗯,放着吧。”慕云都快忘了,他其实不太喜欢黑色,就之前突然想换掉现在的狐裘。
  “公子,公子,下雪了。”
  他这嘴真灵,这场雪说来就来,雪花飘荡,覆上枝头,轻抚着大地,慢慢覆上一层白霜。
  月禄关了窗子,又怕他家公子不开心,“公子,您昨天咳的猛,可不能再着凉了。”
  慕云点点头,“关着吧。”
  不需要破费钱财去打听,而且景王的行踪也不是那么好打听的,原文中月禄也是让慕云每天去碰瓷,才撞见了那么一回。
  但是他已经知道了,这雪停了的后一天,他就能遇见景晟。
  作者有话要说:  多更一章~求收藏QAQ


第6章 相遇
  “公子,这件白领灰袍的狐裘要收起来吗?”
  慕云看了看桌上没吃两口的简陋饭菜,此时已经全凉透了,捏了捏膝盖,“就穿这件吧,把新做好的收起来。”
  即便是自己的替身,他也不乐意做,但为了如此便要变得不是自己,倒是本末倒置毫无意义了。
  他确实不大喜欢黑色,还有一个他非常不想承认的原因,他想吃好吃的了。
  哎,生活不易。
  披上狐裘,慕云出了门。
  大雪方停,宫里所有的景象都被白雪裹着,慕云调皮地击打了一下松枝,一摞摞白雪洒下,为死气沉沉的王宫添加了些生机。
  总是关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有月禄这个活宝解闷,他们并没觉得什么。
  一旦出来,才感觉到景王宫的森然肃静,太监宫女行色匆匆,都在忙碌各自的事情,偶有交谈也是把声音压到最低。
  整个王宫寂静无声,美丽的雪景反倒添加了些恐怖的气息,让人觉得可怕。
  慕云想拉个小太监问问,但所有人见到他们都退避三舍,隔着三五步的距离赶忙一拘礼,然后立马走开。
  看来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或者有什么特殊的事情。
  慕云一想,逆向,朝着没人的那边儿走去,没一会儿便在一片雪白中,看到了几点玫红。
  “公子,我们找到了。”
  “嗯。”
  慕云停下脚步,看了看月禄,说道:“你在这里候着吧,如果我没有回来,不用来找了,自行回景秀宫去。”
  “诺。”虽然担心自家公子,但慕云认真吩咐事情的时候,月禄都是对他家公子百分百信任。不过,他家公子为何一直朝他身下看,月禄忽觉两腿一凉。
  景国虽然连男侍都有了阶品,但到底男男并非主流,除了当今陛下,历朝历代都没有过如此多的侍君。
  侍君多出自一些官宦人家的庶子,如果陛下喜爱,嫡出也不是没有,但他们大多都不会带侍从入宫,都是被封阶品后由王宫分配的奴才。
  因为,进了王宫,除了侍君外其他侍从都是要净身的,有些不净身的,也是模样好,陪着主子一起侍候王上。
  慕云不让月禄跟着是因为,原文中,这次相遇让慕云蒙受圣恩,同时月禄也被拉去走了流程。
  来到园内,慕云蹲下认真的拨开一朵熙髻花,将他浑身的白雪拂去,一朵娇艳欲滴的花朵挺立在冬雪里。
  这朵花本叫鸡髻花,形如鸡冠,秋季盛开,不耐霜冻,但却依旧能挺立到冬季的第一场雪。
  所以他很喜欢鸡髻花,不但是他如火的娇艳外表,灿烂的颜色,还有他的随遇而安,顽强的生命力,除了不喜水涝,在哪里都能活。
  记得当时某人问他为什么喜欢这种普通花卉,他说了后,那人在东宫种了一片鸡髻花,还跟他说,这种花本没有资格种植在此处,但我赐他命为熙髻花,种于东宫西花园。
  慕云嘴角牵起,眼睛亮了几分,像是想起了顶开心的事情。
  起身,慕云站了好一会儿晕眩感才过去,没办法,他本来身体就不好肯定有贫血的症状,蹲着或俯身久了突然站起,脑供血不足就会这样。
  慕云往花园深处走去,这里的熙髻花与外头那些不是一个品种,稍微略高一些,他不用蹲下便能拂去这些花身上的白雪。
  慕云俯身,闻了闻。
  鸡髻花是没有香味的,但是他有一股特别的味道,几分清冽,让人灵台清明。
  突然眼前一亮,慕云握着□□,有了,这趟就算遇不到景晟,也有大收获。
  “什么人,胆敢擅闯西花园。”张大富大声呵斥。
  慕云正专心想事情,被吓得握紧了手,突然起身,连带着揪下了那朵熙髻花。
  待他看清来人,缓缓拜倒,“拜见陛下。”
  景晟罚他,像就在昨天,那时他不得不自称奴,但如今却是不愿了。
  “你擅闯孤的花园,摘了孤的花,这回你说说该如何开恩罚你。”景晟并不让他起身。
  慕云义正言辞,“陛下不该罚我。”
  “理由。”
  “其一,这花园并未围起,完全对外开放着,也未有警示标语,更未有人通告过此处不得入内,不知者无罪,如若罚我便是不公。”
  “其二,花儿不但是用来赏的,如若此花有别的更甚的用途,也是全了他存在的价值,如若罚我便辜负了被摘下的这朵花。”
  “嘴倒是巧,那你说说有什么别的用途,说的不好就自己去领板子,打死为止。”这个慕家小公子,还是处死了好。
  “这花没有香气,淡淡的气味却能使人提起精神,我最近一直在研究一种凝神香,已经接近完成,但香味有些重正在找一种味道中和。”
  “陛下方才过来,我正好是想到,如果把这花的味道加进去,又带一点儿提神的作用,可能会有奇效。”
  慕云越说越开心,觉得他这次调香一直不满意的地方就在于此了。
  “凝神香,主攻凝神静气,还有些助眠的作用,所以我一直都偏向安神的香料,今天忽然茅塞顿开,加上这花儿,提神才能聚神,放弃助眠的功效,才是我最想要的。”
  他这香本就是为自己调的,这一年,他注意力无法集中,爱走神,睡眠差,太想改变这种症状,所以一直钻牛角尖。
  今日出来逛了这么一逛,真是豁然开朗。
  兴奋地抬起头,看向景晟,这个人也正专注地看着他,眼神的焦点有些模糊,又像是穿过他的身体,看着身后的地。
  “你还学了调香。”
  这句话意有所指,慕云没明白,回道:“身体不好,成天在屋子里,就有了这些不费力的爱好。”
  “倒确实……”确实像真的喜欢。
  现在把人拖下去打死,似乎牵强了些,景晟也不纠结,“起来吧。”
  那股兴奋过去,慕云才发现自己一直跪在雪里,膝盖已经僵硬,站不起来了。
  他有些怨怪,看着面前这个威武的陛下,带着点娇气说:“陛下,我可能要抗旨了,站不起来了。”
  景晟面无表情,“既站不起来,腿也就不需要了。”学了调香,想必还学了烹茶,连说话都学的有模有样,自称为我,胆大包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