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病娇小狼狗们盯上了怎么(8)

作者:你酒哥 时间:2021-04-23 21:27 标签:甜文 快穿 娱乐圈 爽文 校园 HE

  谢南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裴家二楼走廊上的画作眼熟了。
  凌乱而潦草的笔法,随心所欲的构图与配色......的的确确和画展上的画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那是情绪与情感的产物,行笔间的挣扎与痛苦几乎要溢出画框,让画外的人无端端感到窒息与沉闷。
  裴郁......原来也曾有过如此痛苦的一段时光吗?
  到底是什么,让他将自己困在情绪的囹圄里,不敢再往外迈出一步?
  谢南陷入回忆里,微微出神。
  “谢老师还记得自己曾经说过什么吗?”老管家静静地看着他。
  “嗯?”谢南顿了顿,“我说过什么?”
  为什么他自己没有一点印象?
  “您站在最后一幅画作面前,说......”管家摇了摇头,无奈道,“‘这不是重生,这是自毁’。”
  “您知道吗?当时少爷就站在您身后。”
  “您走之后,他转过身,表情有点失落,眼睛却很亮,他对我说,‘袁叔,你知道吗,我刚刚......好像看到光了’。”
  “谢老师,”老管家叹了口气,轻声道,“您一直都是他的光啊。”
  “从那天开始,一直都很抗拒精神治疗的少爷开始主动配合医生,只为了早一点恢复正常,才可以更有底气地靠近您。”
  “谢老师,我知道怀着私心将这些告诉您会显得我很卑鄙......”年过半百的老人深深地注视着谢南,眼底竟隐隐有泪光闪烁,“但是我看着少爷长大,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豆丁变成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这十几年,他过得真的不容易,哪怕您不接受他,我希望您也不要因此而讨厌他。”
  “因为他......实在是非常非常地喜欢您。”
  说不上来是个什么样的感觉,谢南只觉得这是他从来不曾尝过的滋味,心底酸涩的情绪不断发酵,竟变得有些抽抽地疼。
  他从小到大不是没被人喜欢过,只是从来没有人,喜欢他喜欢得像裴郁这样虔诚而卑微。
  如同一场盛大的生命的献祭。
  ——
  “南哥......”
  裴郁满怀忐忑地打开卧室门,却只见谢南已经趴在小沙发上睡着了。
  轻浅的呼吸声如同细小的羽毛拨在心上,柔软而撩人。
  谢南没有趁他不在偷偷跑掉。
  这样的认识让裴郁感到安心了些许。
  他坐在沙发边,专心致志地打量着谢南熟睡的面庞。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精致的眉眼像是顺着人的心意长的,甫一出现,就直直地往他的心里闯。
  他之前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谢南现在一定很讨厌他吧?
  不过没关系。
  裴郁垂下浓密的眼睫,暗暗地想。
  无论如何,他一定会把谢南锁在身边的。
  谁也不能阻止他。
  就连谢南自己也不可以。
  裴郁伸出手,用食指轻轻刮了一下谢南高挺的鼻梁。
  “嗯......”睡梦中的谢南敏感地皱了皱鼻子,拂开裴郁的手转了个身,半眯着眼迷迷糊糊地警告他,“别闹......”
  一切都温馨美好得像一场梦。
  只有手臂处仍残留着的麻痹感在提醒着裴郁,刚刚的那一个小时里,他经历了什么。
  【目标人物黑化值-10,当前累计黑化值为90。】
  谢南本就睡得不算太沉,这下009算是把他给彻底吵醒了。
  “南哥......”裴郁稍稍俯下身,贴着谢南的耳朵柔声道,“沙发上会感冒的,我抱你去床上,好不好?”
  谢南现在不太想直接面对裴郁,果断地选择继续装睡。
  他侧过头,把脸埋进抱枕里,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乍一听像是小猫崽在撒娇。
  裴郁轻笑一声,手臂穿过谢南的膝盖弯,打算将人用公主抱的姿势打横抱起来。
  谁知刚直起身,他就蓦地视线一晃,手臂像是被人卸了力,又酸又麻,差些连带着谢南一起扑到地上。
  谢南这下就是想装睡也装不了了,认命地睁开眼,却看见裴郁苍白如纸的一张脸。
  “你这是......怎么回事?”谢南拧眉看着他,起身把人从地上捞起来,“身体不好就别瞎逞强。”
  “我就知道你还是关心我。”裴郁虚弱地笑了笑,笑里尽是势在必得。
  妈的,臭小子,尽会耍苦肉计。
  谢南抿了抿唇,懒得和他在这儿掰扯,转身就想出门。
  手臂却被人轻轻拉住,可怜兮兮的语气欠扁却又让人无可奈何。
  “南哥......我错了......”裴郁小心翼翼地摇了摇他的手,“我不逗你了......”
  “放开,”谢南尽可能地让自己冷着声音道,“我去叫管家进来。”
  “你叫老袁做什么?”裴郁愣了愣,随即不满地撅了撅嘴,撒娇道,“不要走嘛,就在这里陪我~”
  谢南即便早有准备,还是被裴郁性格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给惊了一惊。
  谁敢相信呢,前不久还气势汹汹把自己摁在床上强吻的小狼狗,转眼间就又变成软呼呼的小奶狗了。
  “你说我叫管家做什么,”谢南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把裴郁的手掌翻过来,掌心赫赫然一条不算短的血口子,“你是感觉不到痛吗?”
  裴郁闻言一怔,定定地瞧了那条口子几秒,随即嬉皮笑脸地揭过了这茬儿:“说到底还是关心我嘛~”
  谢南:“......”
  “去吧,”他爽快地放开拉着谢南的手,眨巴眨巴眼睛道,“快去快回噢,我会在这里乖乖等你的。”
  谢南看着裴郁那张装起乖来仍不失俊美的脸庞,难得地感到有些头疼。
  ——
  谢南下了楼,刚想唤管家,却将将对上沙发上人的视线。
  那是一双称得上温柔的眼睛。
  琥珀色的瞳孔像是烤熟融化的焦糖,泛着柔和而不失美丽的光彩,轻而易举就让人心生好感。
  “你好,”端坐在沙发上的人笑了笑,主动朝谢南伸出手,“我叫傅时,是裴郁少爷的心理医生。”


第14章 扮猪吃老虎学弟×万人迷校草学长(13)
  “怎么去了这么久?”裴郁不满地看着谢南,小声嘟囔,“你再不回来,我伤口都快愈合了。”
  谢南:“......”
  你丫的倒是愈合一个给我看看啊?
  他从医药箱里翻出纱布和碘酒,突然觉得这样的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裴郁显然也想到了,弯着眼睛笑起来,唇角的梨涡若隐若现:“南哥,真巧,上次在酒吧好像也是你给我包扎的呢......”
  “你知道吗,”他微微仰着头,得意的表情像是在向主人邀功的小狗狗,“我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换纱布。”
  谢南用余光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他这会儿只觉得一口气闷在胸膛里不上不下,一方面还在为裴郁之前的过分举动而恼怒,另一方面却又觉得自己应该对他好一些,至少不要再惹得他失控发怒。
  “嗷嗷嗷~”裴郁见谢南专注包扎伤口并不理他,便故意装作很疼的模样,惨兮兮地嚎两声,然后眼巴巴地等着谢南来哄。
  就差没把“南哥,我疼,要哄”几个大字明晃晃地写在脸上。
  谢南确实不太抵挡得住裴郁的撒娇攻势,毕竟他是个实打实的颜控,尤其喜欢长得好看还会卖萌的那一挂。
  裴郁除了长得有些大只外,其它条件好像还是蛮符合的。
  “疼?”
  谢南低下头给他吹了吹,轻声道:“你好像很怕疼?上次也叫疼来着。”
  裴郁抿了抿唇,不说话了。
  天地为证,他营造出的“怕疼”假象不过都是用来诱哄谢南的把戏罢了。
  上次是为了同Niki争宠,这次嘛......只是单纯地想让谢南心疼一下他罢了。
  才不是真的怕疼。
  “好了。”谢南尽量放轻动作,三两下给他包好了纱布,还不忘贴心嘱咐,“记得不要沾水。”


上一篇:反派被迫洗白

下一篇:已婚男士[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