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他们对我紧追不舍(151)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06-04 09:49 标签:快穿 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老六建议,“头儿,让他一起吧。”
  宗南的一句“你留在家里”咽了回去,他英气非凡的眉间深深皱着,“上车。”
  车子上了道路,宗南脱掉帽子,坐在副驾驶上环着手,从后视镜看着陶苏安。后座上的陶苏安安静极了,他似乎有些忧愁,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却还是那么美丽灵动。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在呢?
  宗南为他违反理念,隐瞒了同事,拿走了那些对少年来说有着不好影响的照片。
  少年脸上但凡有些忧患,就会让宗南提起一颗心,去想他在想什么,有什么事值得让他流露出这样的神情?
  甚至有些晦暗的不满和涌动的贪念,为什么没经过我的允许,你就有了这些忧愁?
  但一想到这步,宗南猛得清醒,他的头顶冒出冷汗,表情复杂地捂住额头。
  不应该。
  他不应该这么想。
  裤子口袋里硬质照片戳着宗南的大腿,宗南一动不动,背后的黑色短袖被汗水打湿黏在脊背上,弯曲的背肌吸引人目光。
  陶苏安悄悄伸出一根洁白手指,戳在了他的背上。
  宗南整个人一僵。
  陶苏安道:“哥哥,你很热吗?”
  宗南犹如被这一根手指封印,他含糊地道:“是有点热。”
  沁着寒意的手指慢慢往上,宗南的所有感官都点在了脊背上,他忍受不了地挺直了背,转身抓住这根作乱的手指,锐利视线批评似地投去,“你在做什么?”
  陶苏安瑟缩了一下,“哥哥……”
  宗南猛地握住了他的手,力道极大,他深呼吸两下,露出了最擅长的令人放松警惕的帅气微笑来,开玩笑道:“男人的背不能摸,小同学,知道了吗?”
  老六哈哈大笑,“头儿,你可真是浑身都是雷点。小同学别多想,头儿最不喜欢别人碰他了。”
  “这样吗?”陶苏安点点头,想要抽回手指,但宗南却下意识得握得更紧。棕卷发男孩疼得小小地“啊”了一声,抬眸朝宗南看去。
  宗南触电般地松开了手。
  一路安静地到了警局,宗南撑住门,让陶苏安和老六先进去。
  陶苏安:“谢谢。”
  宗南看着他的背影,抬手揉了揉眉心。他曾经修过心理学和犯罪学,接触一个人后,很快就能摸清他表情中的含义和心理,他的经验丰富,也时常在任务中需要用这套功夫来调查案件、搜集情报,如果直白的说,宗南可以是一个调情高手。
  但他现在,却在这个如白纸一张的男孩手里,狼狈得四处逃窜。


第113章 凶杀案的花店10
  叫做周淼的大二学生被警察安置在一个空桌旁坐着,陶苏安刚走过去,周淼看到他,眼睛倏地变得直勾勾。
  宗南微微皱眉。
  周淼看起来是个很阴沉的男生。他瘦得有些营养不良,发油的头发遮住眼睛,厚厚的眼镜显得脏污不清。他的衣服很大,一件能穿几年的那种,神情躲躲闪闪,瞧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宅男。
  宗南低头问:“你认识他吗?”
  陶苏安摇了摇头,“我以前没有见过他。”
  可看着周淼的样子,不像是没有见过陶苏安的样子。
  宗南带着陶苏安走过去,周淼的眼睛一直追着陶苏安,缩在椅子上的身体一点点直了起来。
  余秀放下资料,审视地看了眼周淼的变化,迎了过来,“头儿,问出来的话都记在这里了。”
  苏安从他们身边走过去,安静坐在周淼不远处。
  周淼被头发眼镜盖住的脸慢慢红了,小声道:“陶苏安……”
  苏安转过头看他,笑道:“你认识我吗?”
  周淼脸更红,他舔舔干得掉皮的嘴唇,兴奋得微微发抖,“我、我认识你,我叫周淼。”
  不远处的警察们看着他们聊天,余秀道:“在你们没来之前,我问他三句话他也不会回一句,他有很严重的社恐行为。”
  在有社恐的人身上,主动和别人搭话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宗南拿着资料,没有翻看,直接让余秀简单复述了下周淼说了什么。
  他其实并不赞成让陶苏安和嫌疑人们见面,此时双目如鹰般盯在他们的身上,时时防备着周淼暴起。
  但逐渐的,周淼的行为让他觉到了几分违和。
  周淼对待苏安的态度像是想要接近,又像是不敢接近,他双手紧握着扶手椅,留下一道道汗湿的痕迹。
  他的食指指腹外侧有长久摩挲一件东西留下来的痕迹,宗南突然道:“周淼有信教的行为吗?”
  余秀一愣,“我这就去查。”
  另一侧,周淼的眼神越来越炙热,苏安却好像没有感觉到一样,弯着眼睛如常笑着:“那你知道我是学游泳的吗?”
  “知道、我知道,”周淼喃喃道,“我偷偷地去看过你的比赛。”偷偷,为什么要偷偷?比赛是开放性的活动,难道有人不准他去?
  苏安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你是在去年的游泳会上认识我的?”
  陶苏安的学校就在医大旁边,是一所理工科院校。学校社团和各样的比赛活动丰富多彩,在去年的时候,两个学校的游泳部合作,连同举办了一个水上主题的游泳会。
  陶苏安曾经在那场会上获得了一个游泳小能手的徽章。
  周淼后悔道:“我应该在那会就认识你的。”
  那就是游泳会之后才认识的他。
  苏安不打算问太多,问完这几个问题后就闭了嘴,他安静之后,周淼却再次主动问道:“你最近怎么不去花店了?”
  苏安抬眼看他。
  周淼又紧张起来,结结巴巴道:“你、你这两天也没课……”
  高大帅气的男人快步走过来,气势逼人,雷霆万钧道:“你怎么知道他没课又没去花店?”
  周淼被宗南吓了一大跳,说话的勇气烟消云散,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双腿发抖。
  宗南却觉得他的每一根头发都藏着不怀好意的恶念,他面无表情地将陶苏安拉到自己身后,“去让老六送你回家。”
  陶苏安道:“哥哥,我……”
  “你怎么可以碰他的手!”周淼突然跳起来,尖声叫道,“你放开他!”
  宗南被吓了一跳,随即便黑下了脸,手却像被烫到一样想要放开陶苏安的手。陶苏安却在这之前反手握住了他,一双清凌凌的眼睛干净疑惑地看着周淼,“我和哥哥为什么不能握手?”
  宗南聪明的大脑立即反应过来,男孩在套周淼的话。
  但他握着男孩柔软的手掌,却觉得犹如头一次握着警徽时那样烫手,心绪不平。
  无所不能、成熟稳重的宗南警官面色不变,掌心中却陡然出了许多汗。
  陶苏安的话让周淼遭受了重击,他脸色惨白,自我怀疑道:“你不能……你不能被任何人碰……你是天使啊。”
  最后几个字成了呓语,如果不是宗南一直盯着他的嘴唇,怕也会放过这两个字。
  天使?
  在宗教和神话中,天使担任着代替凡人和神对话的职责。他们是纯洁的、善良的、正直的象征,是备受神所宠爱的孩子。天使在人们的想象之中,是一切美好形容词的安放者。
  宗南隐隐约约觉得触碰到了什么,陶苏安在他身后问道:“我是什么?”
  周淼还在神志不清中,“你——”
  他猛地抬头,怨恨地盯着宗南,冷冷道:“你如果还不放开他,就会受到惩罚。”
  宗南似笑非笑,故意握着陶苏安的手在周淼面前晃了晃,“我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话音刚落,宗南的手机响了。
  他余光谨慎地定在周淼身上,半侧着身挡住陶苏安后才接了电话,随着电话中的内容,他缓缓沉下了脸。
  余平的车子被人动了手脚,刹车没刹住,直接撞上了电线杆,人已经送去了医院。


上一篇:团宠小凤凰

下一篇:家有乖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