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他们对我紧追不舍(91)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06-04 09:49 标签:快穿 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这个精神矍铄的干瘦老头突然大声笑了起来,他抹了把身上的血,便将血珠子狠狠甩向两人。
  仇玄一抬起玄铁剑挡住这些鲜血,但还有一滴落在了他饱满的额头上。
  血水顺着高耸的鼻梁向下。
  仇玄一垂着眼,静静看着自己的剑。
  玄铁剑上,碰触了血珠的地方已经显出了暗沉的黑色。
  血中有毒。
  而绝大多数的人,绝不会提防敌人受伤的鲜血。
  黄檀七怪笑得更为古怪,他的笑声像是老木被白蚁蚕食,发出腐朽的味道:“哈哈哈哈,我黄檀七怪能活到现在,你们以为我凭的是什么?我的血里有一百种剧毒,每一种都能让你们在一刻钟内身死。只要你们碰了一滴,就要死无葬身之处!”
  “你们的头颅,也终究要挂到我的黄檀木上了,哈哈哈哈!”
  苏安脸色一黑。
  黄檀七怪的七种保命手段,谁也想不到竟然是在血中下了毒。难怪和黄檀七怪动手的人都已失败告终,并非是他们杀不了黄檀七怪,而是只要伤了黄檀七怪,那就是中了他的毒计。
  仇玄一脸色变也未变,黄檀七怪本以为他们二人会即刻跪地求药,但出乎他的意料,仇玄一竟然一剑封了他的喉。
  黄檀七怪眼珠子瞪大,震惊地倒落在地。
  余苏安快步上前,在黄檀七怪身上快速寻找解药。毒素很快便开始见效,余苏安唇色发青,心口血海沸腾,似乎随时都能爆体而亡。
  呜呜,他不会真的要死吧?
  一炮还没打呢,苏安眼馋地抬头看了一眼和尚,和尚八风不动,正迎着冷风吹去玄铁剑上的血珠。
  苏安:……
  带着胡子吹,又帅又有些怪。
  苏安认命低头,用抹布抬起黄檀七怪的手,突然“咦”了一声。
  仇玄一朝他看来。
  余苏安笑了笑,“指甲上青下黑,指腹僵硬,掌心却软得像块烂肉。”他两指并拢放在脉搏之上,“人死了,脉搏却还在跳动。”
  仇玄一不由皱起了眉。
  死人怎么还会有脉搏呢?
  除非能让脉搏跳动的,并不是死人。
  苏安将飞刀转了一圈,利落划开了黄檀七怪的手腕,他又用另一把刀划开了自己的手腕,活人的鲜血吸引到了黄檀七怪体内的小东西,只见黄檀七怪黝黑干瘦的手臂皮下,一个可怖的凸起顺着手腕向下。
  仇玄一道:“蛊虫。”
  蛊虫露出了一点,余苏安飞速收回手抓住了蛊虫,凝神打量。这蛊虫小指甲盖那般的大小,通体明黄,犹如琥珀那般微微透明。天地镖局走南闯北,便是连苗族之地也去过几次,余苏安从小面见多识广,未过几瞬,他眼睛亮起,笑道:“好东西!”
  仇玄一道:“哦?”
  “护心蛊,这可是能解百毒,护住心脉的天下三大蛊虫之一,”余苏安道,“这蛊虫喂养麻烦,说是耗费万金也不为过。它不吃药草,不食毒虫,吃的是一等一的其他珍贵蛊虫,而它的口粮,需得用一千株雪莲、一千支灵芝、一千根鹿茸,再有藏红花、冬虫夏草等喂养而成。而它长成便需要十年之久,十对护心蛊也只成其一。”
  “难怪黄檀七怪敢用自己的血液做毒,”苏安感叹道,“也不知他是哪来的奇遇,竟能得到这个小东西。”
  仇玄一沉吟片刻,撩起薄薄眼皮,“价值万金?”
  余苏安一字一顿,严肃道:“万金不换。”
  仇玄一不说话了,但他的目光却放在了黄檀七怪的另一只手臂上。
  苏安旧招重用,果然又引出来了另外一只护心蛊。他将两只蛊虫放在一起,分出母蛊和子蛊。
  他不客气地将子蛊放在自己的伤口旁,子蛊便迫不及待地从他伤口内爬了进去。苏安脸色缓缓变得红润,他拿着飞刀走到仇玄一面前,道:“是你杀了黄檀七怪,母蛊归你。和尚,快伸出手,毒不可耽误。”
  仇玄一低着头看着苏安手心内的蛊虫,不知他在想什么,神色沉思,并未伸出手。
  余苏安:“和尚?”
  仇玄一道:“它万金不换。”
  苏安有点搞不懂这位哥在想什么了,递上一个“有话快说”的眼神。
  仇玄一慢吞吞道:“和尚我穷,还没见过万金是什么样子。”
  苏安:“……”
  他幽幽问:“你不会想卖了它吧?”
  仇玄一默认了。
  天守大师将仇玄一带入佛门绝对是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瞧瞧这个和尚,又吃肉又贪色,这还为了万金连命都不想要了。
  苏安无言以待,只能自行抬起仇玄一的手臂,划出一道痕子,将母蛊放在伤口旁。
  仇玄一的鲜血味道似乎很得母蛊的喜欢,甫一放上去,母蛊便顺着伤口钻了进去,不知道藏在了哪处血脉之中。
  看着母蛊就这么消失不见,仇玄一虽然没有说什么,但苏安却察觉到了他的遗憾之意。
  “留着吧,这可是好东西,”余苏安眉眼间浅浅的无奈横生,“危急时刻,说不定能救命。”
  黄檀七怪的血中藏着百毒,余苏安将他的尸首拉远了江边,免得他的血混进水里。又怕有鸟雀或是生人乱碰而死,又辛辛苦苦地挖了个坑,将黄檀七怪埋在了人不知鬼不晓的荒野。
  做完这一切,两个人才再次上路。
  也不知是不是黄檀七怪是对方能请动的最后一个高手,之后直到来到龙兴城,他们也未曾再遇见过杀手。
  只是在进城的时候,苏安问了仇玄一,“你以往在宝罗寺中,也是蓄着这样的胡须吗?”
  仇玄一颔首。
  “但你有没有想过,你重伤了天守大师,龙兴城中他的好友又是否愿意告诉你他所知道的事情?”
  和尚眼神一敛,如宝剑出鞘,冷冰冰道:“由不得他不说。”
  余苏安摇了摇头,“这样不可。”
  和尚抬眸看他。
  余苏安道:“有些辛秘,人就算死了也不会说出。如果这个人知道这些辛秘,但他却还活着,那么他的嘴巴必定极为严实。要知道,只有死人才不会说话,天守大师不杀他,只怕是因为从他嘴里得到消息,要比从死人身上更难得到,若是如此,你便不能以武力逼迫。而他若不知道这些辛秘,你如此直冲上去,只会打草惊蛇。”
  仇玄一想了想,道:“有理。”
  苏安不动神色,继续道:“所以,我们要想一个万全之策。”
  仇玄一:“嗯?”
  “首先,”余苏安拿出飞刀,微微笑了一下,“你需要把胡子给刮了。”
  作者有话要说:仇玄一:死前想把母蛊卖了看看万金有多少,支持我的扣1.谢谢


第66章 江湖05
  龙兴城的城门走进了两个年青人。
  一个是少年身形的公子,一个是和尚。
  公子唇红齿白,唇角带笑。和尚风流韵姿,宝相庄严。
  两人肩并肩走进了人群,余苏安笑意不绝,“和尚,没胡子的感觉怎么样?”
  仇玄一淡淡瞥了他一眼。
  和尚的眉眼已经俊美无匹,胡子遮掩下的下半张脸无愧那双眼睛,面如冠玉,巍峨如玉山。
  多情而又绝情,光从面上看起来,这确实是一个想让人好好劝他还俗的和尚。
  苏安光知道他俊,但没想到这么俊。面相禁欲,但总有一种酒肉老手的味道。杀气无形,意却浓重。
  余苏安道:“你要找的人在哪里?”
  仇玄一道:“古家。”
  古府,看门的小厮熟练地回道:“咱们老爷今日去谭家道喜了。”
  苏安脸色一变,有些着急地道:“道什么喜?”
  小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武林盟主谭林培的女儿谭柔儿今日与玉面郎君子林寻叶成亲,你难道不知道吗?”
  苏安下意识低呼一声,“遭了!”
  竟抛下了小厮和仇玄一,转身一飞而去。


上一篇:团宠小凤凰

下一篇:家有乖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