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他们对我紧追不舍(173)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06-04 09:49 标签:快穿 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可苏安敢肯定,他之前一定没有看错。
  一想到这间屋子里还存在着一个看不见的鬼,苏安就觉得浑身发抖,他嗓子颤颤地道:“看样子是老师看错了,周同学,咱们先出去。”
  他退到周昊身边,拽着周昊的手臂往外走去,“快走。”
  周昊顺从地跟着他走了出来。
  大雨和狂风扑面而来,苏安拉着周昊小跑到了屋里,屋里坐着聊天的秦秦和陈天连忙拿着干毛巾送了上来,“老师,你洗得好快。”
  俞苏安狼狈地擦着黑发,踌躇了一会,道:“陈天,你和周昊先别去洗澡间洗澡了,端盆热水回房用毛巾擦擦身吧,等你们换好衣服,老师有事想和你们讨论讨论。”
  俞苏安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错了,可一天之内同时眼花两次,这是否也太巧了?
  就算是眼花罢了,这个村子这么多的不对,他们至少也得琢磨琢磨。
  陈天点头,“好,老师,你等我们十分钟。”
  卧室里的灯还能用,只是灯过于老旧。一根爬满了苍蝇的长绳吊着圆形灯泡,昏黄的光勉强照亮着一方空间。
  苏安坐在床边,周昊站在他身旁。男孩身上的雨水从裤脚处滴落,只一小会儿,便浸湿了一小块地面。
  陈天叫他:“周昊?”
  亮度过低的灯将周昊脸上的阴影打得晦暗不明,苏安笑着推了他一下,催促道:“快去呀,不冷吗?”
  周昊好似才听懂一样,一步一步朝陈天走去。
  陈天和他来到了隔壁房间,利落地给自己兑好了一盆水,见周昊不动,又任劳任怨地给他兑好了一盆水,“别呆着不动了。我知道你爱干净,但是今晚情况特殊,先将就一回,没准明天咱们就住上酒店了。”
  周昊还是不动。
  陈天往窗外看了看,叹了口气,“雨越下越大了,也不知道我们的车会不会陷得更深。”
  “对了,秦秦刚刚和我说……周昊?”
  陈天皱眉,奇怪地看着周昊,“你怎么了?”
  外面一声闷雷响起,几秒种后,厉雷划过。周昊突然回过了神,他前后晃悠了一下,“艹,头好晕。”
  陈天连忙走进,“没事吧?”
  周昊迟疑着摇了摇头,“没事……你刚刚说什么?”
  十分钟后,四个人坐在了宽大的床上,秦秦是南方人,无论看了炕床几次,都觉得稀奇,她摸着手底下的床:“这个也是炕床吧?好大啊,起码得有两米以上的宽度了。”
  “是的,炕床都很大,北方现在开始流行电炕,插上电就能生热,”俞苏安刚说了两句,突然一顿,“对啊,C市是北方的城市。”
  “洗井村也属于北方,”他自言自语道,“怎么这天气却像是南方的梅雨季节一样。”
  阴雨连绵不停,到处都是潮湿。进村前的那道桥梁,扶手都要被雨水泡烂了,如果不是确定洗井村就在C市之内,俞苏安还以为他和学生们瞬移到了南方的偏僻村落。
  学生们面面相觑。
  “老师,”秦秦小声道,“不止是天气,这村子里的姑娘也好少。”
  陈天:“应该是藏起来了,或者待在家里。有的地方下葬时是不让年纪小的女孩到场的。我们只见了下葬时围在那里的村民,不排除这个村落也有这样的规矩。”
  “反正这个村子也不在我们的目的地里,”周昊揉着太阳穴,不耐烦地道,“管这个村子女孩多不多,天气好不好,我们明天就走。”他低声骂着,“这雨天下得我脑子都疼了。”
  周昊突然抬头看苏安,“对了,你刚刚在洗澡间叫什么?”
  俞苏安知道自己身为一个老师,不应该和学生讨论这种迷信不科学的事情。但他又觉得自己没有看错,犹犹豫豫道:“我看到凭空出现了一个脚印。”
  周昊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就这?”
  俞苏安窘迫地道:“嗯。”
  周昊和陈天对视一眼,陈天咳咳嗓子,“老师,你是不是没戴眼镜,把其他东西错认成脚印了?”
  俞苏安一愣,“啊?”
  周昊无语地看了一眼俞苏安,起身,“算了,大家快点睡吧。一觉睡醒到天亮,我们睡醒就走。”
  收拾出来的两个房间,原本定下的是俞苏安带着两个男学生在炕床上睡,另外一间留给女生。但秦秦实在害怕,鼓着勇气道:“老师,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睡吗?”
  “我们都穿着衣服,中间再隔着被褥,”秦秦,“就把这当做大通铺,你们贴着那边睡,我贴着这边睡,行吗?”
  女生都大着胆子这么说了,男生自然可以。苏安睡在中间,和被子充当一个交界线。
  孩子们都累了,闲聊没有几句,呼噜声便此起彼伏。这么多人陪苏安一起睡,苏安安心了许多,他缓缓进入了睡眠。
  更深露重,雨雾蒙蒙,深更半夜之时,苏安突然被手机铃声吵醒。
  他困倦地张开眼,手机铃声孤零零地响着,苏安爬起床一看,三个学生睡得沉沉,没有一个被声音惊动。
  就连平时觉最浅的秦秦,也没有任何动静。
  苏安打了个哈欠,把床旁桌子上的书包捞进怀里,接听,“喂?”
  “舅舅。”稚嫩的小奶音从话筒中传出,略有些失真,是苏安年仅三岁的小侄女。
  苏安清醒了一些,声音顿时柔软了一百倍,“萌萌呀,萌萌怎么想起给舅舅打电话了?”
  小侄女嘻嘻嘻地笑着,“我想舅舅了。”
  “舅舅还要好久才能回去呢,”苏安压低声音,“这都几点了,萌萌怎么还没睡觉?”
  苏安随手拿起手表看了一眼,被吓了一跳,“三点了?!”
  谁家小孩,半夜三点能给舅舅打电话。
  苏安头顶升起了冷汗,小侄女还在道:“我收到舅舅寄过来的礼物啦,舅舅买的每一样东西,萌萌都好喜欢!”
  苏安艰难地道:“喜欢就好……萌萌,你是不是应该睡觉了?”
  小侄女:“好吧,我这就去睡觉。但是舅舅,萌萌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苏安:“……你说。”
  小侄女道:“舅舅喜欢我吗?喜欢小孩子吗?”
  “舅舅当然喜欢你了,也喜欢小孩子,”苏安认真道,“舅舅就是太喜欢小孩子了,才来当老师的。”
  “我知道啦,”小侄女拉长音,“再见啦,舅舅。”
  “嘟嘟”两声,电话挂断了。
  苏安心里长舒一口气,正要把手机放回书包里,突然觉得不对,他按亮手机屏幕,手机上方的卡槽,正显示着无信号。
  冷意从脊椎骨窜起。
  没有信号,那他刚刚接的那通电话是怎么回事?
  床底下突然响起了悉悉索索的细微声音。
  苏安一愣,随即惊恐地后退几步,这他妈是炕床啊,哪里来的床底?!
  身边的学生睡得死沉,苏安害怕极了,连忙晃晃人,想要把他们喊醒,“周昊、陈天,秦秦?”
  怎么也喊不醒。
  床底下的声音越来越响,苏安紧紧闭着眼睛捂着耳朵,可这样反而会更加害怕。他手指抖得越来越厉害,但过了一会,四周好像静了下来。
  他颤颤巍巍地放下手,耳朵除了学生的呼吸声,没有再听到其他任何的声音。是结束了吗?
  苏安心惊胆战地睁开眼,却对上了一张四五岁大小的男孩面孔。
  男孩眼瞳黝黑,头发乌黑,皮肤白嫩而柔软,五官精致得仿若没有生气的洋娃娃。他趴在苏安的面前,微微歪着头,对着惊恐看着他的苏安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妈妈。”
  作者有话要说:系统:你不是想做男妈妈吗?安排。
  明天日六!
  ps:设定中用的是三魂七魄,三魂离体,就是同一个人的三个魂。你们懂的,处处都是攻


上一篇:团宠小凤凰

下一篇:家有乖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