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他们对我紧追不舍(186)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06-04 09:49 标签:快穿 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最多被我吞食哦。
  苏安忙感激地看着他,“谢谢生生。”
  果然,何陶生再调皮,还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呜呜呜。


第139章 邪祟13
  苏安当天晚上就带着秦秦和陈天守在了祠堂外面,准备潜入祠堂。
  村里的祠堂只有特定的人可以自由进出,每天晚上天黑之后祠堂会被锁上,一直到第二日再打开。
  他们本来是没办法在锁门之后再进去的,但是苏安有一手撬锁的功夫。
  夜幕渐深。
  打扫完祠堂的最后一个中年男人走了出来,正低头锁门。苏安朝秦秦使了一个眼色,秦秦点点头,压低声音,装神弄鬼地呜咽了几声。
  若有若无的阴森女声把中年男人吓得脸色煞白,双股战战。
  苏安曾经做过一个溺死鬼来追杀他的梦,把梦里溺水鬼的台词照搬教给了秦秦,让秦秦模仿溺死鬼,秦秦是女生,这个村子里的人又心中有鬼,那一句“你来代我吧”刚说出口,中年男人就哀嚎着踉跄跑走了。
  等确定他跑了之后,苏安率先起身,“老师打头,你们跟在后面。”
  上手一模锁,果然已经被锁上了。苏安表情不变,手中快速动了几下,几乎是一眨眼的时间,他就自然而然地打开了门,庆幸道:“还好来得及,门没被及时锁上。”
  或许是因为他的速度太快,又或许是因为其他的原因,苏安这一手明显不符合人设的举动之后,世界意识静悄悄地,没有任何反应。
  苏安让学生们先进祠堂,从阴暗的天空一瞥而过。
  世界意识……
  身处其中的时候,很多东西会注意不到,但脱离其中之后,用绝对理智的眼光去看,似乎从穿越的伊始,世界意识就对苏安格外宽容。
  尤其是第二个世界中,他当时即使崩了人设,也只是被世界意识踢出了第二个世界,灵魂层面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反观楚鹤,那个世界却是他死亡的开始。
  世界意识对他犹有偏爱,似乎连楚鹤都可以拿来给他顶锅。
  之后的世界中,因为系统的警告和楚鹤的结局,让苏安一直不敢触碰崩人设的规则。身在快穿世界,苏安从不认为自己是特殊的那一个。
  但这个世界,却有他小时候的影子。
  以往的所有的细节开始浮现,苏安收回眼睛,他觉得,在这个世界结束后,他要和系统来一场深入的交流了。
  祠堂内还点着一些烛火。
  艳红的烛光轻轻晃荡着,祠堂中间摆放着一个供桌,在供桌一旁,有一道深蓝色的门帘遮住的后门。
  陈天紧张地咽咽口水,走过去撩起帘子,“老师,棺材都在这里!”
  内门摆放着足足八口阴森森的棺材。
  这些棺材周围也点着烛光,幽幽暗暗,诡谲而危险。苏安身为鬼王夫人,对这些完全不会害怕了,镇定道:“先搬一口棺材出去。”
  学生们听话地跟他一起搬,祠堂外面突然出现了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刚刚离开的中年男人带着人去而复返了。
  中年男人哆嗦着道:“村长,真的有溺死鬼跑、跑到祠堂了。”
  村长的声音阴沉而急促:“快,赶紧去里面看看!”
  苏安三个人呼吸一窒,面面相觑。
  陈天低声道:“怎么办啊,艹,我们不会被村民打死吧。”
  秦秦当机立断,“藏棺材里,快。”
  说完,她已经奋力推开一个棺材盖,从缝隙中钻了进去。
  苏安反应也很快,帮她将棺材盖盖上之后,用眼神催促陈天。陈天咬咬牙,钻进了秦秦旁边一个棺材里面。村里人的脚步声已经到了祠堂外面,苏安不敢浪费时间,连忙挑了一个棺材躲了进去。
  棺材盖无比顺滑地盖上,隔绝了最后的光亮。
  狭隘的空间里,苏安捂着嘴巴,小心翼翼地往身边看去,倏地对上一个青面獠牙的僵尸面孔。
  苏安:“!”
  僵尸闭着眼睛,面容隐隐熟悉,年轻又普通,正是苏安他们初来洗井村时遇见的那个年轻死尸。
  这个尸体不是要被火葬的吗?
  苏安往另一侧使劲躲了躲,将鼻息一块捂住,内心疯狂崩溃。
  身为鬼王夫人,他还是怕鬼怕僵尸啊,呜呜呜。
  但再一看,他就在这个僵尸身上发现了不对劲。僵尸身上绑着一圈圈裹着黄符的绳子,不止如此,棺材四周也都画着符箓形状的图案。
  外头的脚步声逐渐清晰,粗听之下,绝不下二十个人。
  村长带着人闯进棺材房,阴着脸挥手,“看看有没有溺死鬼躲在这里。”
  村民们默不吭声,鬼魅一般举着火把绕着棺材检查。
  声音就隔着一层棺木传来,苏安静止不动,心跳声都尽力缓慢轻声。过了几分钟,村民们凑到村长身边,“村长,没有见到鬼影。”
  “晦气,”另一个老人的声音响起,愤愤道,“这些丫头,真是死了都不让人安心!”
  过了一会,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谄媚道:“村长,那些外乡人,我们什么时候……”
  是村头刘大哥的声音。
  “明后两天想办法推他们下河,”村长不耐烦道,“刘三,我知道你被你家小姑娘缠得烦了,想在外乡人里给她拉一个替死鬼。但是规矩不能坏,之前说好了的对不对?排队来,这四个外乡人都不够前面人分的,你耐心等一等吧!”
  苏安竖起耳朵,听得仔细。
  “村子里最近没死人了,”有人压低了声音,“没有新的僵尸出现了。”
  “上次被咬死的四个人也没诈尸,现在就剩下这几个僵尸,还是太少了,溺死鬼早晚有一天敢爬到岸上找我们索命。”
  “嘘,”老人连忙用拐杖敲敲地,低声骂道,“小声点!我们村哪里有僵尸?没有!变成僵尸的都被火化了,你们可别说漏了嘴!”
  “我知道,”先前说话的人也跟着压低了声音,“溺死鬼怕僵尸,这几个被我们藏起来的僵尸可是我们的保命符。要是以后真的要死了,咱们还能用这些僵尸保住一条命,这事可不能让其他村民知道。”
  “要是被他们知道了,我们可就没有保命的机会了……唉。”
  “那群人死就死了,看在同乡的份上,到时候等溺死鬼把他们拉走当替死鬼之后,咱们发发善心,把他们尸体埋了也算是做好事了。”
  秦秦冷静地听着,她手心中,手机的录音系统正打开着。
  村长道:“后山的桥梁都藏好点,别叫外乡人发现了。这四个外乡人都是大学的老师学生,失踪了后一定会有警察来查,咱们可不能被警察查到后山的东西。”
  “是是是,”刘大哥再次殷勤开口,“村长,后山的桥又快要被水淋坏了。咱们把村头的桥移到后山去用吧,前头的桥也该换一换了。”
  “是该换了,”村长自言自语,“唉,这下雨天啊,可真是难受。”
  剩下的对话,他们的声音变的更小,在棺材里面只能听到悉嗦如老鼠一样的动静。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外面的动静没了。苏安三个人默契地谁也没动,五分钟之后,又有人过来检查了一遍,才彻底离开。
  又过了十分钟,苏安小心翼翼地出了棺材,与此同时,秦秦和陈天也从棺材里坐起来身。
  陈天脸色青紫,哭丧着道:“老师,秦秦,快来扶我一把。我腿软,站不起来了。”
  苏安和秦秦一左一右把他架了起来,陈天哽咽道:“我的棺材里面躺着一个僵尸,吓死我了,我差点一泡童子尿送给他了。”
  苏安怜悯地看看他,温声拍拍他的头,“还好你没尿,不然这个棺材就你自己用着渡河吧。”
  陈天一噎,“老师,我们过河需要和棺材里的僵尸一起过去吗?”
  “听村民刚刚对话的意思,是要和僵尸一起过去,”苏安思索了一会,道,“我们今晚把棺材偷出去,明天就会被发现。而且他们也说了,明后两天就要对我们动手……我们今晚就得过河。”


上一篇:团宠小凤凰

下一篇:家有乖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