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他们对我紧追不舍(159)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06-04 09:49 标签:快穿 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这么喜欢花?”
  苏安点点头。
  宗南记在心底,打算看看能不能用这个理由把人带回自己家。
  他们转身出了花店,迎面遇上了面带微笑的原森。
  原森直直朝他们走来,又是那样将宗南视做无物的态度,热情道:“陶同学。”
  陶苏安想起来了昨晚宗南说的话。
  案件结束后,就做男朋友。
  那案件就快点结束吧,这么想着,陶苏安朝着原森,露出了一个单纯胆怯如羊羔的笑容来。
  原森恍惚了一瞬,笑容更深,“来买花吗?”
  作者有话要说:系统:男妈妈?安排


第119章 凶杀案的花店16
  原森说了几句话后,直接道:“陶同学,过几天是我生日,能邀请你过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吗?”
  陶苏安转身去看宗南,眼睛眨呀眨,“哥哥,我可以去吗?”
  原森这时才把视线投到了宗南身上,好像才看到宗南一般,同样热情道:“哥们,让男朋友参加一个生日会而已,你不会不答应的吧?”
  宗南微微一笑,“几天后?在什么地方?还有什么人一起参加?”
  原森夸张地哈哈大笑,“不是吧,大哥,你在查户口?”
  宗南:“你也可以不说,苏安也正好不用去了。”
  原森收了笑,看向陶苏安,“陶同学?”
  苏安火上浇油,拽着宗南的小臂道:“我听哥哥的。”
  原森深深看了他一眼,耸耸肩膀,“好吧,你们两个继续逛街,等我生日的时候,让我看看有谁参加,再把名单交给你。”
  他一手插兜,另一只手挥了挥,“回头见。”
  下午,社团活动结束,宗南带着苏安,将他送回花店。
  车上,宗南接听了两个电话,上面给了不少压力,催促他们快点抓到杀人凶手。局里的人已经在查药剂来源了,原森和周淼都是医大药剂专业,但如果凶手真的是他们,又明显太过简单直白,反而像是有人在故意为之,背后人好像在说,“你看,凶手就是他们,你还不把他们抓了?”
  但也不能排除原森和周淼就是药剂制造者的可能。
  余秀道:“我们调出了原森和周淼在校的成绩,原森成绩平平,倒是周淼在制药上很有天分,他的专业课教授对他很看重。不过我们查过了他们的上课内容,仅有的材料没法制作出那样的新型毒药。”
  宗南突然问:“周楠呢?”
  “啊,”余秀道,“他啊,临床医学的。”
  宗南:“这还是三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除非他们着急制作药物,就匆匆用了出去,否则越往深处查,就越觉得有些缺漏让人总觉得缺了什么东西。
  原森是个有钱人,真要制药的话也能提供一个实验平台,但宗南总觉得有些不对。好像真正的背后人还没有出现,原森他们反倒是像被诱哄得主动犯罪的顶锅犯,欢欣鼓舞地拿出了自己做出来的东西,什么都没准备,就一往无前地献了出去。
  也好像,凶手只是把原森他们推出来当做替罪羊羔一般。
  替罪羊羔?
  宗南一瞬间感觉自己想到了什么,陶苏安轻轻地道:“哥哥?绿灯了。”
  他的思绪被打断,朝苏安笑了笑,“行,不聊了,我开车呢,一会回警局再说。”
  余秀了然,“好,头儿,等你回来再说。”
  他和余秀的对话隐隐约约能被陶苏安听到,陶苏安托着脸看着窗外,笑容一闪而过。
  年轻人的喜欢极其冲动,当心上人露出需要帮助的可怜姿态时,他们甚至没有想到会有什么后果,就勇敢地冲了上去。
  花店门前,宗南将车停下,苏安低头解着安全带,宗南看着他,突然理解了警局里面有对象的警员们的心态,无时无刻不想着下班,天天和对象黏在一起。
  然后他的这个对象明知他努力在压制着这种心态,还在明里暗里地钓着他,“哥哥,等你抓到凶手后,你可以带我去看看余平哥哥吗?”
  修长有力的手瞬间握紧方向盘,宗南笑着道:“当然可以。”
  这辈子做过的最错误的事,就是当初把余平推了出去。
  苏安下了车,隔着窗户弯腰,和他挥挥手,“哥哥再见。”
  宗南被甜到了,压力和烦心事倏地消散,他轻轻道:“去吧,我看着你进店。”
  苏安转身进了花店,宗南看着他的身影消失不见。他应该离开了,但还是觉得有些事没有做完,宗南突然想起来,自己似乎从来没有进过苏安的花店。
  他在街边停了车子,往花店里走去,花店的名字叫做香气飘飘,虽然名字很俗气,但是朵朵鲜花都开得娇艳旺盛。
  宗南想起来苏安买的那两束花还在他的后车座里,他摇头笑了两下,回去拿了两束花,重新进了花店。
  然而一进去,就看到一个穿着围裙的女大学生正坐在桌前抱着陶苏安的手臂痛哭,两个小孩坐在旁边,也跟着眼睛通红地擦着眼泪。
  宗南脚步僵硬,朝着看过来的众人尴尬地笑了笑,“苏安有东西没拿,我给送过来。”
  陶苏安看起来也有些难过,他擦擦眼睛,上前接过两束花,沙哑道:“谢谢。”
  宗南关心道:“怎么了?”
  “桃桃的姐姐失踪了,”苏安咳咳嗓子,声音还是有些哑,“她的姐姐从外省过来看她,火车要坐两夜一天,昨天半夜应该要到的,结果却找不到人了。”
  宗南皱起眉,苏安回头看了一眼康小然和康小果,“两个小孩也想起他们的妈妈了。”
  实际上,在进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苏安就让系统帮他找主角的妈妈去哪了。可是系统不能插手世界的改变,苏安只能迂回地让系统去查同年失踪的女人信息。
  但系统也有局限,如果有的地方不安监控,网络落后,甚至身处大山深处,卫星信号也接受不良,那即便是系统也毫无办法。
  苏安隐隐有预感,主角的妈妈或许是被拐卖了。
  如今桃桃的姐姐也消失了,还是千里跋涉过来时在路上消失,怎么想都觉得凶多吉少。
  宗南拍了拍他的头,他身上的沉稳气息很快就安抚了苏安的情绪。见到男孩缓和了之后,宗南大步走过去,对吴桃道:“把你姐姐失踪的事再和我说一遍。”
  现在只要有人肯朝吴桃伸出手,吴桃就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她哽咽着道:“昨天早上八点,我姐给我打电话,说深夜两点就能到A市,又说自己坐了一夜的硬座,困了,想补个卧票睡觉。我劝她去休息,她就去睡觉了。白天我怕打扰到她,下午三点才给她发了消息问她到了哪里,但是她没回我。”
  吴桃又崩溃地哭了,“我还有课,就去上课了,下了晚自习给她打电话就打不通了。”
  宗南点点头,冷静地道:“哪班车?”
  吴桃知道的信息就一点,宗南五分钟后就了解了全部,他站起身,“我知道了。”
  吴桃跟着站起身,害怕又期待地看着宗南,眼睛肿成了一个核桃。宗南不敢给保证,他严肃地点头道:“我们会尽力。”
  “谢谢,”吴桃失神,抹了把泪,“谢谢。”
  苏安送宗南出来,宗南的车停在对面暗处,他们并肩走过了马路,沉默地来到了车前。
  宗南故意笑笑,“我送你,你送我,今天都不用走了。”
  苏安配合地笑了,忧愁的感觉消散一些,“希望桃桃的姐姐和小然小果的妈妈都能被早点找到。”
  宗南一怔,“你觉得他们的失踪有关联?”
  “或许吧,”苏安漫不经心地说着,“她们不都是突然失踪的吗?”
  宗南若有所思,时间已晚,他没法再待下去了,“晚上见?”
  苏安,“晚上见。”
  黑色的车辆缓缓启动,低调地混入了车流之中。苏安看了一会,转身走了几步,突然看到旁边巷子里蹲了一个人。


上一篇:团宠小凤凰

下一篇:家有乖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