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他们对我紧追不舍(209)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06-04 09:49 标签:快穿 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施父道:“我以为你不会把你妈妈说的话当真,没想到你还真的找上门了,更没想到对方竟然同意了。爸爸其实是故意躲着不想回去,虽然有些不大地道,但爸爸想拖延一些时间,你们婚礼还没有办,要是觉得不合适,还有后悔的时间。大不了爸爸亲自上门跟你叔叔阿姨赔罪,咱们一辈子的大事儿,可不能这么糊弄过去。”
  “原来如此,”施苏安叹了口气,“我说您怎么一直都不回去。”
  施父是个热情真诚的人,他头一次做这样的事,莫约心中也很是为难,但他为了他的儿子,还是这么做了。
  施父夸张地笑了,“不,宝贝儿子,你要相信,爸爸的工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笑过之后,施父又问道:“安安,爸爸希望你能轻松点。至少……至少要找一个能理解你的灵魂,和你有共同爱好的人,对不对?”
  他说的很含蓄,“对方不必太过于有钱,你知道的,在大部分有钱人的想法里,音乐只是他们装腔作势的一种方式。”
  窗外底下,雪花已经将李越池的头发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色。
  冬日昼短夜长,天色已经暗了下去。寂静的屋外,道路上已经没了一个人。
  李越池的西装上深一块浅一块,雪水浸湿了他的衣服,却神奇地没有让他感觉到冷感。
  或许是因为他已经冷得感受不到冷意了。
  雪花冷,寒冰冷,梅花冷,心也如水冷。
  “爸爸,”不知道过了多久,施苏安道,“你说得对。”
  李越池那一下陡然如活人坠入到了地狱。他低着头,眼睛睁到极大,因为过于用力,红血丝充斥眼球。然而这样也挡不住那股汹涌的酸涩,李越池的眼前逐渐模糊了。
  他僵硬的手指动动,在眼前的地上胡乱划动着,李越池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大概是想要转移些注意力。省得在这异国他乡,让他看起来像个过街老鼠似的,不止丢了最珍爱的珠宝,还要丢脸的大哭出声。
  作者有话要说:攻:qaq


第157章 高岭之花15
  “但是,”施苏安笑了一下,“我已经和他领了结婚证了。”
  施父一愣,“你没告诉我。”
  “爸爸,这是我下的决定,”施苏安郑重地道,“和他在一起,也是我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他不着痕迹地瞅了窗外一眼,“您不用担心。”
  施父很惊讶,“你喜欢他?”
  苏安心道:您可别再说了,再说下去,外面那脆弱小心灵的狗男人又要开始崩塌世界了。
  “我确实有不喜欢他的地方,”施苏安顿了顿,快速地道,“但也有喜欢他的地方。不喜欢的地方,我可以慢慢让他改变。”
  “你是下定决心和他在一起了,”施父有些惆怅,又很快笑了起来,“算了算了,儿孙自有儿孙福,随你们去吧。”
  窗户外面。
  李越池愣愣地品味着施苏安的两句话,良久,他呼出一口浊气,放松地靠在了墙上,捂着脸低声大笑了起来。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他瞬间活了过来,雪花落得越来越密,李越池又感觉到了冷意。他抹了下脸,站起身悄声往外走去。
  不用多想,他就知道苏安不喜欢他的地方是哪里了。
  他的掌控欲。
  如果这会被苏安发现他偷偷来了C国,只怕会更加让对方讨厌。
  李越池冻得全身发僵,一条腿正要翻过篱笆,就听见有人从小洋楼内走了出来。李越池瞬间躲了回去,稍侧着身子往外看去。
  苏安穿着毛衣,手上搭着一件过膝的长款羽绒服和一件红色围巾,将这两样东西小心地放在了篱笆上。
  施父在屋里喊道:“安安,你在干什么?”
  “爸爸,这场雪下得突然,”苏安似有若无笑笑,转身回去,“一些流浪汉或许没来得及准备过冬的衣服,我放一套在那里,给他们御寒。”
  施父宠溺地道:“好孩子,快来吃饭吧。”
  李越池等了一会儿,见没声了,才小心翼翼上前,拿过衣服和围巾穿在了身上。
  温暖顷刻袭来,带着一股施苏安身上特有的清幽香气,雅致清淡。寒风白雪被挡在羽绒服之外,李越池埋在围巾之中,心情无可言喻地美妙起来。
  他一闻就闻出来了,这是施苏安穿过的衣服。
  老婆真是心善,审美也很好,李越池就喜欢喜庆的红色。
  他美滋滋地离开了岳父楼下,往前走到了一个偏僻角落,才掏出手机,给施苏安打了一个电话。
  施苏安接得很快,杯碗碰撞声隔着电话响起,片刻后就安静了下来:“李越池?”
  施苏安走到了阳台上。
  李越池柔情蜜意地道:“宝贝,吃饭了吗?”
  苏安差点儿被肉麻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捂住手机笑了两声,才回道:“正在吃,你呢。”
  “我已经吃过了,”李越池看着远处的小洋楼,隐约能在阳台上看到施苏安的身影,“你那边的天气怎么样?”
  “下雪了,”苏安抬头看了看天上,雾蒙蒙的云层将月亮遮得严严实实,他却说,“月亮不错。”
  李越池也抬头看了一眼,笑道:“我这边月亮也不错,等你回来,我们可以一起赏月。”
  “嗯,”苏安道,“你那边也晚了,快休息吧。”
  李越池应了一声,呼吸浅浅,他突然道:“宝贝,我想你了。”
  施苏安顿了顿,略有些不自在地道:“我也是。”
  李越池埋在红围巾里闷声笑个不停,低沉地道:“苏安。”
  苏安被叫得脸一红,心里一跳,“嗯?”
  李越池道:“我爱你。”
  既没有鲜花红烛,也没有精心准备。这句话说得轻松随意,或许从电话中传到了苏安的耳朵,或许从异国的风雪中传到了苏安的耳朵。苏安却觉得没有什么比这句更让人心动的情话了,这三个字有了生命,从告白的那个人嘴里说出来的一瞬间,就烙印上了苏安的名字。
  苏安舔舔嘴唇,明明是好几辈子的老情人,这会儿竟然还会感觉到紧张和羞涩,“……怎么这么突然。”
  李越池笑了笑,“我会努力给你喜欢的生活。”
  苏安没忍住笑弯了眼睛,“好。”
  夜色淡淡,李越池挂断了手机,埋头顺着路边离开。
  两天后,施苏安带着父亲从国外回来,李越池腾出了时间亲自来接他们。见了面就恭敬地接过了施父手里的行李,比对亲爹还毕恭毕敬,“您老晕车吗?”
  施父受宠若惊,连忙摆手,“不晕不晕……越池,叔叔好久没见过你了,这么一见,你真的是长大成人了。”
  李越池沉稳地笑笑,拉开车门请了岳父进去,又看向从刚才一直盯着自己的施苏安,奇怪地摸了摸下巴,趁着岳父没有看到,揩油的手一把放在了施苏安腰间,“看我做什么?胡子没刮干净?”
  施苏安摇了摇头,犹豫道:“你……”
  “宝贝,你就算现在想和我亲密,解一解相思之愁,也得先把岳父安排好,”李越池瞥了眼后车里的施父,大胆地香了苏安一口,“老婆,想死你了。”
  施苏安耳侧一红,他打落李越池的手,懒得再问什么,弯腰钻进了车里。
  驾驶座的小周看着老板这宛若变了一个人的勤快踏实模样,不由再一次感叹老板会装,专心致志地开车载着一家人往餐厅而去。
  李越池端着姿态的时候,很少有人能抗得住他的气势同他亲近。但当他决心扮好一个好女婿时,就更是完美无缺,样样都好。
  施父本来不怎么喜欢李家这小子,但不过半日功夫,已经被李越池哄得开怀大笑,两个人还喝上了酒,大中午几瓶二锅头下肚,施父这个文化人硬生生醉倒在土匪一样的李越池的手里。
  苏安和李越池一人扶着一边,好不容易把施父放在了床上,苏安正要拿水和毛巾给施父擦一擦,李越池就从他手里夺过了东西,“我来,你去休息吧。”


上一篇:团宠小凤凰

下一篇:家有乖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