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他们对我紧追不舍(152)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06-04 09:49 标签:快穿 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一些东西飞速地被他串联到了一起。
  因为余平靠近了陶苏安,因为他玷污了“天使”,所以受到了惩罚?
  先前的四位死者的死亡,是不是也是惩罚的一种?
  但凶手却把陶苏安视作自己所有,这明显和周淼的意识形成了矛盾。凶手和周淼又是什么关系。
  他关上手机,看了陶苏安一眼。
  余平现在出事了,但他们还没发现罪魁祸首。
  他们需要一个新的人继续去激怒像周淼一样把陶苏安当做谁也不能触碰的天使的人,去激怒凶手。
  宗南低头在陶苏安耳边道:“配合我。”
  陶苏安微微睁大了眼,宗南在下一秒环住了他的肩膀,将周淼视作无物,带着棕卷发男孩走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他的态度自然而随意,对待陶苏安就像是对待自己的所有物一般,陶苏安没有反抗,顺着他的力道转身离开,纤细的双臂微微摆动,还是如以往一般的美好。
  周淼愤怒的喊叫被关在办公室外头,门一关上,宗南瞬间放开了陶苏安,走到饮水机前接了两杯温水。
  水甜兮兮,如同加了糖精。陶苏安轻轻抿了一口,唇色如上了一层蜜釉,泛着引人亲吻的光泽。
  宗南出了一会神,还好这里是他的办公室,熟悉的属于警察的记忆驱散所有不该有的念头,分寸感重新降临在这个成熟的警察身上。
  “陶同学,我刚刚收到了一个消息,”成熟的警官敛眉收笑,异常严肃地将余平出了车祸的事情告诉了他,“我希望你能继续配合我们。”
  陶苏安紧张地捏着纸杯子,他其实对余平很有好感,因为他认为余平也是一个好人。
  “余平哥哥伤得严重吗?”
  成熟的警察先生淡淡道:“没有生命危险。”
  陶苏安低着头,担忧道:“我可以去看看余平哥哥吗?”
  “在没有抓到凶手之前,你的探望只会让他更加危险。”宗南嘴角拉直。
  “我知道了,”陶苏安讷讷,“我会好好配合你的,哥哥。”
  宗南露出熟悉的笑容,公事公办地模样,“谢谢。”
  陶苏安不喜欢他这个模样。
  他默默地跟着宗南出去,看他查阅各种文件,听了各种汇报。宗南游刃有余,他的态度一直都冷静而平稳,仿若是一根定海神针,总能快狠准地切中要害,再从繁杂的关系链中找出最直接的东西。
  沉浸在工作中的时间过得很快,等宗南再次腾出时间看向陶苏安时,男孩坐在沙发上,一副已经发呆了许久的模样。
  宗南静静地看了他一会。
  如果有人在这里看到他的眼神,或是录下他的眼神让宗南本人看,宗南和任何人都会大吃一惊。
  因为这个眼神,温柔成了水,可以溺死人。
  宗南没让任何人察觉到他的目光,他看了一会,就克制地收回了眼。将老六叫来,让他送男孩回家。
  男孩远远看过来一眼,乖乖起身跟在老六的身后离开。
  当他的背影消失不见,宗南忽地好像也觉得少了块东西一般空虚。他愣愣地坐在桌子后,几秒钟后,倏地拿起车钥匙抓着外套脚步匆匆离去,越走越快,成功在老六上车前拦住了他们。
  “我正好需要出勤,”宗南和他换了钥匙,“我送他,你下班了。”
  宗南坐上驾驶座,耐心等着陶苏安系好安全带,如弓箭离弦飞跃而出。
  遇见第一个红绿灯前,车里只有音响的声音。播放的是一支法国民间小调,轻松、浪漫,适合周五六点以后的夜晚。
  宗南率先开口,“这首歌不错。”
  他故意压低了声音——宗南知道自己的声音压低时有着什么样的威力,卖菜的大妈都会给他多让两块钱。
  陶苏安侧头飞快地看了他一眼,老天爷,宗南再也说不出来一句话了。
  “你知道这首歌唱得是什么吗?”
  他的男孩问。
  “初恋?爱情?风景?”宗南漫不经心,全然没有放上一分的心神,“他们不是总喜欢唱这些东西吗?”
  陶苏安道:“这首歌唱的是比基尼,是泳池,是男女派对。”
  宗南:“……”
  他好笑地笑了一下,嘴角勾起的弧度帅气万分,“听不太出来。”
  陶苏安也笑了,猝不及防问道:“哥哥,你是让我配合你,把你当做男朋友吗?”
  老天爷。
  宗南再一次想,这就是从小在花店里长大的孩子吗?
  他道:“在回答你这句话之前,我希望你明白一个道理,小同学。”
  陶苏安疑惑地看着他,眼眸黑白分明,水水润润。
  男人轻瞥了他一眼,“不要在我开车的时候说这样危险的话。”


第114章 凶杀案的花店11
  宗南平稳地将车开到了小区底下,混入一众普通的黑白轿车之间。
  陶苏安听话的一路没有说话,宗南心中悄然松了一口气。
  他没有开门,陶苏安也没有催促。那首关于比基尼关于泳池的歌播放完了,为了以防还有更加尴尬的歌曲出现,宗南关上了音乐。
  “我其实希望你能少参与这些事情,”良久,宗南道,“你并不需要冒险去套他们口中的话,这是我们的任务。除非必要,你只需要像正常那样生活就好。”
  陶苏安仰头看他,神情懵懂地问:“哥哥,什么套话?”
  宗南被他干干净净地注视着,哑然无语,半晌自嘲笑了一声,“没什么。”原来是他想多了。
  陶苏安突然道:“哥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宗南一怔,若无其事道:“为什么这么说?”
  “就是感觉。”男孩认认真真地说着孩子气的话。
  “那你感觉得可真够不准的,”男人心想,“考试成绩要是靠蒙的,估计你能避过所有正确答案。”
  稳重地笑道:“别瞎想。”
  男孩想了想,轻缓地问道:“那你是要假扮成我的男朋友吗?”
  宗南握紧了手,他努力像平时那样笑笑,“不需要你做这么大的牺牲。你该做什么就做什么,需要的时候再配合我们就好。”
  “不会很过分,最多和你说说话,一起走走路,连牵手都不会有,”宗南笑了笑,低声道,“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了,再忍几天,好吗?”
  他的声音撩得让人耳朵痒痒,这么好听的低音炮,说什么别人都会同意。
  陶苏安乖乖地点点头,宗南解开了车锁,温声交代:“上去吧,门锁已经换好了,钥匙就放在你家门前的第二个花盆里。”
  陶苏安又点点头,朝着宗南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哥哥,我们社团明后天会和隔壁学校一起做社团活动,你会和我一起去吗?”
  隔壁学校,宗南眼底一深,毫不犹豫道:“我会的。”
  陶苏安朝他挥了挥手,宗南攥攥手,还是忍不住也傻傻地抬手朝他挥了挥,看到年轻的孩子欢快地跑进楼里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多傻的行为。
  挥手道别,这动作他已经八九年没做过了。
  宗南好笑,笑着笑着,又有些不是滋味。
  他独自在隐蔽角落里品味暗恋的苦涩而又甜蜜的味道,余秀的一通电话打了过来,“头儿,原森主动来警局了,他说来赎人。”
  宗南抽回神,淡淡道:“赎谁?”
  余秀语气里的怒气快压制不住,“周淼。”
  “拖住他,”宗南不急不缓地低声道,“我很快就到。”
  早在查过原森资料时,宗南就明白这个嫌疑犯和周淼的不同了。原森是个富二代,有钱人,而有钱人总是有很多糊弄人的手段,他们最常用的一条,就是拿律师说话。
  宗南十几分钟后就到了警局,脚步带风地走了进去,到审讯室门前透过玻璃一看,就看到了一个一身名牌脸上带着微笑正和余秀说话的年轻男生。


上一篇:团宠小凤凰

下一篇:家有乖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