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13)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他走进去,手电往阁楼四周照去。
  房间里还遗留了一些医疗设备,中间是一张病床,床侧对着一扇小窗,窗前的柜子上有几个贝壳,表面已经风化得很光滑了,应该就是乌鸦给苏梨报平安的贝壳。
  “小阮,你看这些。”
  万竞山打开了墙边的档案柜,柜子本来是锁上的,不过只是普通的柜锁,他用万能军刀就撬开了。
  柜子里的资料很多,他抱出来在地上摆了高高好几叠。
  阮伯灵和余侠都过去,同时感到头疼,要在这么多文件里找出有用的信息,不一定要花多少时间。
  重点是余侠和万竞山都没有多少时间了。
  万竞山完全没当回事地说:“我们查案,比这多十倍的文件都排查过,手电给我用用。”
  阮伯灵不是个爱学习的人,甚至没正经上过学,大学前的知识全是师父教的,偏科十分严重。
  他把手电递给万竞山,看到万竞山以他无法理解的速度给文件分类,然后再从中挑出有用的,半小时后就整理出一叠资料。
  余侠真情实感地夸道:“警察叔叔果然厉害!”
  “确实不是普通人能办到的。”阮伯灵也真心地夸赞,翻开万竞山挑出来的资料。
  万竞山说:“这里面其实多半都是关于灵异方术的资料,我都看不懂。另外就是苏梨的体检孕检,还有一些奇怪的数值,做得很细,我觉得关键的都给你了。”
  阮伯灵首先翻到苏梨的档案,终于知道了‘苏梨’是哪两个字。
  苏梨死的那年才24岁,曾经是个舞蹈演员,证件照上看起来,温柔又单纯,与那具苍白尸体完全不一样。
  他看了半晌才翻过这一页,后面的都是孕检记录,甚至还有孩子吸收阴气的测试记录。
  “袁其白。”
  万竞山突然念道,从一叠文件里抽出一张纸,不是医疗档案,而是像算八字一样详细地写着出生时间,还有五行属性之类的信息。
  阮伯灵听到这三个字,拿资料的手蓦然捏紧。
  万竞山看到他的反应,从头仔细看了一遍上面的信息,很多用词都不懂,但表达的意思还是明白了。
  大意就是在计算苏梨孩子的出生时间,要与袁其白的八字五行相配。这个叫袁其白的当时14岁,现在算起来应该34岁了。
  “小阮?”万竞山又看向阮伯灵,直觉他知道袁其白这个名字。
  阮伯灵把手里没看完的资料全都放下,直接站起身说:“我已经都知道了。”
  他说完就往外走出去,下楼。
  余侠不明所以地问:“诶?明白什么了?大佬,你解释一下啊!”
  他要跟上去追问,被万竞山拉住。
  余侠莫名地问:“怎么了?你拉我干嘛?”
  万竞山点起最后两根烟的其中一根,吐着烟说:“你着什么急!让他先走。”
  余侠更加莫名其妙,看到阮伯灵一个人走下楼,感觉大佬的背影有点决然。
  “所以到底袁其白是谁?”


第9章 报生鸟
  # 009
  阮伯灵从顶楼走到地下,所经的一路,如同他是一艘破冰船,破开了房子里经年不散的阴气。
  袁其白这个名字就是他身上诅咒的根源,即使他根本记不清那么小时候的事,即使从6岁那天起他拥有了世界对他最好的师父,他仍然厌恶这个名字。
  袁其白就是要用他续命的大哥。
  阮伯灵根本不看路地往前走,走到有井的房间,还是那个半中间的门口,他看也不看地当作平地一步跨过去。
  一个黑影倏地从他身后出现,闪身到他面前,抱住他落下去,满是无奈地开口。
  “你生气也看看路啊,小崽子。”
  阮伯灵不看也不听,推开面前的黑影,从小门出去,一步不停地下到底下满是白骨腐尸的洞里。
  他果断地摘下手腕上的护身符,那是师父给他的。
  黑色编织线串着一根半截小指大小的银饰,表面刻满复杂的符纹,里面还藏着什么东西,不过打不开他也不知道。
  护身符取下的瞬间,洞里的阴气瞬间爆涨,以阮伯灵为中心形成一个漩涡。
  地上被打‘死’的半腐尸又一次爬起来,朝圣一般地向阮伯灵前仆后继地扑去。
  徘徊在周围的各种灵体也不顾一切地冲向阮伯灵。
  阮伯灵毫不在意地走到洞的最中心,站到白骨的最高处。
  他双眼无光,仿佛什么也看不见。
  此时洞里的画面如同一幅描述地狱的画,无数半腐尸匍伏在白骨上,全都朝向阮伯灵,争先恐后地往他的所在之处伸出手,往前扑爬。阴气尸气怨气凝结成的黑气如漩涡一样,围绕着阮伯灵旋转,最后被吸收阮伯灵的体内。
  下一刻,阮伯灵敛下眉头,一只半腐尸爬到他跟前,腐烂的手伸向他的脚,他一脚踢向半腐尸的脑袋。
  “滚!”
  这一声之后,吸进他体内的黑气倏地向外爆发,如同炸开的黑色气波,将地上的半腐尸和白骨一起炸飞出去。
  万竞山和余侠来时正好看到这一幕,两人都被剧烈的阴风吹回去好几米,好不容易站稳,还有白骨飞过来。
  万竞山拿着阮伯灵给他的手电,往中间照过去,见阮伯灵如同身披着黑色战甲,笔直地立在那里,洞里所有的一切都像成了他的玩具,任他玩弄。
  余侠根本站不直,半趴在地上抱着头,瞥着阮伯灵惊叹,“不是说好不是灵体没办法!明明满地的半腐尸就跟虐蚂蚁一样,还非要跟他们装弱!果然大佬的话都不可信。”
  他们只能在边缘小心翼翼,看着阮伯灵暴走。
  许久之后,白骨腐尸散乱,阴尸地被破坏,但洞里的黑气无法散开,刚爆发出去的,又被阮伯灵吸引回来,往阮伯灵体内钻。
  “发泄够了吗?崽崽。”
  阮伯灵僵直的身体忽然被抱住,熟悉的冰冷温度,耳边贴着湿冷的气息,一只湿冷的手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摘下来的护身符又戴回来。
  同时,往他身体里钻的黑气立即停歇下来,他无光的双瞳恢复过来。
  黑气停了,洞里还有残余的灵体,对它们来说见到阮伯灵就像普通人见到钞票,没有谁拒绝得了。虽然现在拿到钞票的门堵上了,它们仍然不愿离开,围绕着阮伯灵徘徊。
  阮伯灵不爽被人像肉一样盯着,微微蹙眉,抱着他的那位陡然转眼一瞪。
  分明没有现身,四周徘徊的灵体仍是猛然一颤,眨眼就消失了。
  “现在安静了。”
  阮伯灵看不见那位,只听到耳边的声音,感受到抱住他的双手,听那位温柔地说:“她来了,崽崽。”
  苏梨的声音随即在洞里响起。
  “崽崽,崽崽,妈妈在这里。”
  阮伯灵站直看过去,苏梨出现在炸飞出去的满地白骨里,像是她的孩子会被炸出来似的。
  阮伯灵叫了一声。
  “苏梨。”
  苏梨朝他看来。
  他远远地望着前方的女人,说道:“我叫阮伯灵,名字是师父取的,师父很疼我,他教我怎么做一个正常人。我还有一个朋友,他叫商寅,他对我很好,很照顾我。我现在去上学了,今年大三了,学的软件工程,以后想去游戏公司上班,因为师父说游戏操作太难了,我想给他做一个最好操作、永远不会输的游戏。”
  苏梨面无表情地望着阮伯灵,半晌后缓缓向他走来,最后停在他面前。
  阮伯灵拉开衣领,露出肩膀上拇指大小,看起来像一只飞鸟的红色胎记,望着苏梨微微一笑,“我过得很好。”
  苏梨面部神经已经失去了功能,她做不出表情,流不出眼泪。她缓缓举起苍白的手,靠近阮伯灵,想去碰阮伯灵的脸,最后却又收回来。
  她歪了歪头,声音干哑地开口,“崽崽?”
  阮伯灵微笑,“嗯,是我。”
  苏梨问:“我可以抱抱你吗?”
  阮伯灵想去拉苏梨的手,苏梨却往后缩了一下,只拉到了衣袖,他安慰地说:“没关系,你知道我不害怕。”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