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65)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万竞山想到佟生曾经对阮伯灵做过的一切,一时气极,一个来回后,本来就受伤的佟生被他一推,一股卷来的阴气像是长了眼睛一样,带走了佟生,最后只落下来半截残缺的躯体。
  阮伯灵毫不受影响地往前走,仿佛听不到周围的声音,乱窜的黑气有意识般刻意地避开了他,直到他走到那个人影面前不远处。
  他终于看清了人影的样子,不只是轮廓,还有脸。
  和商寅一模一样。
  不过头发长了一些而已。
  “寅哥?是你吗?”
  人影也注意到了阮伯灵,停下来直直盯着阮伯灵,像是有什么无法理解。
  “老公。”
  阮伯灵又叫了一声,朝人影再走进一步。
  “师父。”
  阮伯灵再叫一声,再往前走。
  “你到底是谁?”
  人影仿佛被阮伯灵的问题难到崩溃,冷不防张嘴,五官都涌出来一股黑气。
  阮伯灵此时终于冷静了一点,意识到人影的状态不太对,像被什么控制了意识。
  他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同时摘掉了手腕上的护身符。
  瞬间,他仿佛变成了一台吸风机,周围的黑气全涌向了他,而他终于走到了人影面前,抓住了人影的手,人影身上的黑气也都被吸进他身体里。
  人影体内的阴气脱离,眼神慢慢地清明起来,看到阮伯灵疑惑地问:“你是谁?”
  阮伯灵一时吸入的阴气过多,有些承受不住,他吃力地把护身符又带回去,往对面的人影身上倒过去。
  “你没事吗?”
  阮伯灵抓住对方的手臂问:“你是叫商无虞吗?”
  对方点了点头。
  阮伯灵又问:“你是不是还有个名字叫商寅?”
  “你怎么知道?无虞是师父给我起的字,希望我能一生无虞,我的名字叫商寅。”
  阮伯灵蓦然一笑,觉得又好笑又委屈。
  现在他已经能够确信,他的寅哥就是上来就说是他老公的那位。
  一时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看着面前熟悉的脸,抬手绕住商寅的长发,不满地拽了拽。
  商寅一点没有生气,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这个人让他觉得很熟悉,像是无论他做什么他都该依着。
  阮伯灵终于暂时放下商寅是他老公这个事实,拿出那块从佟生那里得到的木牌,“这是你的吗?”
  商寅接过木牌,眉头紧紧皱起来,“这是我师父的,为什么在你这里?还变得这么旧。”
  阮伯灵认真地看了商寅一眼,然后说:“你先告诉我,这里发生了什么?”
  商寅仍然怀疑地望着阮伯灵,可是内心并不像他的大脑这么理智,不自觉地如实开口,“这一带风水极佳,但因发生过数十场战争,无数战争中死去的人产生的怨气凝成了万千恶鬼,近来年越加肆虐。黎长树找我镇压恶鬼,成功之后他便诬陷我被恶鬼附身,大肆宣扬,最后将我赶出了村子。
  数月后,镇压恶鬼的阵法不知为何松动,黎长树又来找我。我本不欲再随他去,但想到恶鬼肆虐,受害的是无数普通人,师父和师妹劝我不要和黎长树计较。
  然而,在我再次镇压万鬼时,阵法却被人更改,我被困在万鬼阵当中无法脱身。黎长树在我被困时,谣言哄骗村民,烧死了我师父和师妹。
  我是师父捡回去的孤儿,他们是我唯一的亲人。”
  商寅的语气很平静,表情也很平静,但是阮伯灵看到了商寅的双眼再次被怨气布满,他知道商寅从镇压万鬼的阵中,带着万鬼一起出来,是为了给师父和师妹报仇。
  但这都是千年前已经发生过的事,现在已经什么都无法改变。
  而要商寅解脱,是要实现商寅的执念。
  商寅的执念是什么?
  如果世上有一个人可能知道,那一定是阮伯灵。
  阮伯灵回想他和师父一起生活的小时候,和商寅一起度过了两年,还有那位夜晚在他耳边的低喃。
  阮伯灵忽然抱住了商寅,“或许你现在忘记我了,或许这里还是千年前的样子,但是千年之后,有个女人她会把刚出生的儿子送给你当对象,然后在他6岁时,你们会一起生活,他长大了你会陪他一起去上学,后来你还会以灵体的状态出现在他身边,骗他叫你老公。”
  商寅任阮伯灵抱着,听着阮伯灵的话觉得不可思议,却深信不疑,最后只问出,“那个对象是你吗?”
  阮伯灵觉得他还没当着他寅哥的面说清楚,现在要承认有点不对,可为了让解决眼前这个‘商寅’的执念,他放开商寅硬着头皮说:“是,我是你未来的老公,所以你不要在这里黑化,变成没有思想的恶祟。要清醒的活到千年之后,来救我,知道吗?”
  商寅对着阮伯灵严肃的表情,有种难以言说的感觉。
  片刻后他才开口,“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经和镇压的万鬼联系在了一起,无法再变回正常人了。”
  阮伯灵已经注意到,他之前从商寅吸走的阴气怨气又在慢慢恢复,那不是从外入侵的,而是商寅自身产生的。
  他只思忖了片刻,然后说:“我可以帮你。”
  不等商寅反应,阮伯灵已经再次取下了手腕上的护身符,顿时周围的黑又往他身上涌过来,全钻进他的身体。
  商寅看明白阮伯灵的体质,能够消化阴气怨气,但那是有承受极限的,如果超过阮伯灵就会跟他一样,变成不人不鬼的怪物。
  他立即抓住阮伯灵的手说:“住手,这样你也会——”
  “我不怕。”阮伯灵按住商寅的手,“如果我承受不住,我就永远留在这里陪你。”
  商寅震惊地瞪眼。
  阮伯灵继续说:“你其实并不是想杀光这里的所有复仇。师父和师妹是你唯一的亲人,你不想失去他们,不想再回到一个人。但是你不是一个人,我是你的亲人,你的爱人,如果我回去之后的世界没有你,我宁愿永远留在这里。”
  商寅怔怔地瞪着眼,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记住,我的名字叫阮伯灵。”
  阮伯灵说完,忽然蹭起身在商寅唇上轻轻贴了一下。
  下一瞬间,他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深渊,周围的所有阴气怨气全涌向他,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濒临阈值汽球,再多一刻就爆炸。
  周围涌动的阴气铺天盖地,霎时间本来就如炼狱的村子变得更加让人胆寒,无数被暴力撕裂的恶鬼发出惊天动地的嚎叫。
  阮伯灵也痛苦地叫出声,接着他感觉商寅抱住了他,四周亮起了刺眼的白光,将涌向他的阴气禁锢起来。
  “我相信你,我等你。”
  阮伯灵只听到这一句,然后商寅就把他推出去,白光如同网鱼的网一样,将所有的阴气收住,不断缩小,最后归于一处。
  是商寅又启动了镇压万鬼的阵法,只是连同他自己也一起镇压了。
  阮伯灵在阵法完成之时,终于坚持不住,整个地往地上倒去。
  “阿阮。”
  好像是商寅的声音。
  阮伯灵就这样失去了意识,再次清醒过来时浓雾已经散了,村子也不见了,只有一片山野,而他躺在商寅的腿上。
  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确定不是幻觉,一下蹭起来,“寅哥,你没事了?”
  商寅注视着阮伯灵,轻轻点头。
  阮伯灵蓦地想起各种各样的事,顿时愣住了。
  他寅哥即是他师父,那是他喊了好久老公的那位。
  他应该怎么面对。
  商寅忽然抓起他的手说:“对不起,阿阮。”
  阮伯灵认真地想了想,蓦地笑了。
  寅哥即是他师父,又是他老公,这就表示他师父还在,也不用纠结对寅哥有好感,会对不起老公了。
  他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于是说:“嗯,我原谅你了。”
  商寅反而有些不确定,“你真的不生气吗?”
  阮伯灵点头,“有一点,但是我更高兴。我又有师父了。”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