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25)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商寅还是没有让开,双眼冰冷如同来自地狱的阴气。
  袁其白不介意地朝阮伯灵看去,摆出亲大哥的语气,“伯灵,你不想知道袁裴楠是谁吗?”
  阮伯灵蹙了蹙眉,商寅就从书桌后拖出椅子,送到他身后。
  他随意地坐下后,对袁其白说:“你现在可以说了。”
  袁其白握紧了轮椅扶手,脸上仍然亲切地笑着说:“那是爷爷同父异母的弟弟,当年我就是被当成他的祭品出生的,如果不是爷爷把我带在身边,早在14年前我也已经死了。
  后来的事我也不想,这些年一直觉得很对不起你。但是,我跟你是一样的,伯灵,我从来不想伤害——”
  “打断一下,我要听的是袁裴楠的事。”
  阮伯灵不动声色,袁其白握扶手的手又捏了捏紧,继续说:“当年袁裴楠养蛊,养出了一条荆棘蛇,但因为他让蛇蛊吸收的阴气太多,被蛇蛊反噬了,浑身长出了蛇鳞和荆棘。
  爷爷为了救他,设置了这个祭坛,原本是为了替他减轻反噬,可袁裴楠却为了彻底摆脱,将反噬转嫁到爷爷身上,让爷爷不得不每年祭祀,压制反噬。”
  阮伯灵问道:“那袁裴楠是怎么死的?”
  袁其白突然愣住,思忖地说:“这件事爷爷没有告诉我。”
  “是吗?”阮伯灵微微斜了下嘴角,完全不像刚才和善听话的样子,从椅子上站起来。
  袁其白立即说:“伯灵,爷爷他想继续当年的献祭,我带你离开这里。”
  他说得情真意切,凑过去抓阮伯灵的手,被商寅用‘高尔夫球杆’打开,痛得他咬牙切齿,仍然忍耐地想说服阮伯灵。
  “伯灵,你相信我,如果我可以选择,我绝对不会同意当年用你来换我!”
  阮伯灵一突然笑了一声,“被蛊反噬是不可能压制住的,这是养蛊的代价。祭坛根本不是为了替袁裴楠减轻反噬,是袁镇川被袁裴楠诅咒。”
  “你——”
  袁其白震惊地吐了一个字就再也说不出来。
  听到阮伯灵在这里,他立即就来了,这次一定要完成他的心愿。
  两年前他偷偷去见过阮伯灵,胆小怕生还恐高,什么都不懂,说他智商只有8岁都有信。
  一个人不可能突然变聪明,唯一的可能是有人教他的,比如这里的三人,即使是阮伯灵也没傻到一个人回来的,知道带帮手。
  袁其白从容地保持着大哥的态度,解释说:“伯灵,你知道我也不懂这方面,刚刚是我说错了,当年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但是爷爷肯定不会放过你了,他的保镖都是退伍的雇佣兵,全都配枪,你们出不去的。”
  “所以你没有别的要告诉我了?”阮伯灵若无其事地拿起一本书,扔进里面的灵堂里。
  书刚好掉在棺材前的长生灯前,片刻后就燃起来,火焰瞬间烧遍了整个灵堂。
  为了封闭阴气,房间的四壁地板天顶都刷了一层桐油。
  阮伯灵蓦然笑起来,面对袁其白,歪头一笑,“你见过地狱吗?”


第19章 荆棘蛇
  # 019
  灵堂烧起来,与灵堂对应的祭坛里被缚的恶鬼也失去禁制,天花板上的符纹也突然烧起来,瞬间出不去的恶鬼向四周奔散。
  整个空间里都响起凄厉的嚎叫,真的宛如地狱一般。
  袁其白的出生也是被计算过的,体阴,天生能看见灵体。
  此时,无数的恶鬼从各处钻出来,看到他如同饿鬼隔了数千年看到食物一样,他被数只恶鬼围住,被刺骨的阴气缠住身体,眼里全是长相狰狞恶的鬼脸。
  袁其白想要救求,却发现书房里只剩下他一个人,阮伯灵他们早就离开。
  他绝望地瞪眼,四肢被恶鬼缠住,无数满是獠牙的大嘴张开,同时咬在他身上。
  “啊——”
  阮伯灵已经走出了很远,仍然听到了袁其白的惨叫。
  宋江杰忍不住开口,“啧,这叫得真惨!”
  万竞山想到上个世界,那个满是白骨腐尸的洞穴,再看了眼阮伯灵,给了宋江杰一个闭嘴的眼神。
  阮伯灵如同局外人一般,带他们从书房出去,回到之前的厅里,从另一个他们没走过的门进去。
  又是一条通道,走出去后是一间和之前祭坛几乎一模一样的房间,只是中间没有大坑和笼子,只有一根柱子,柱子上盘着那条大蛇。
  此时大蛇无比狂躁,像是受了什么极大的刺激,不停地发出嚎叫,扭动着庞大的身体。
  突然,大蛇注意到突然出现的,猛不迭地朝他们袭过来。
  “我去!”
  宋江杰最先骂了一声,大蛇太大,他们根本毫无抵抗能力,连忙躲避。
  但避开后,大蛇却没有过来,他转头看去,发现大蛇被商寅挡住了。
  用一根高尔夫球杆!
  果然这位就是传说中的大神吧!
  商寅这次没有跳进大蛇肚子里,而是直接将大蛇挡回去。
  大蛇庞大的身体竟然往后摔出去,虽然是灵体,宋江杰也觉得这画面太过震撼,商寅整个人也不过大蛇身上的两根刺加起来高。
  接着,商寅走到大蛇面前,冷眼睨下大蛇开口。
  “不想消失就别动。”
  大蛇像是受到委屈似的地扭动了两下,忽然游回柱上,乖乖地盘起来,不动了。
  宋江杰差点把眼睛瞪出来,果然是神级操作!
  打败算什么,把BOSS驯成小弟,才是真大神。
  阮伯灵奇怪地盯着商寅,他一直知道商寅很厉害,几乎全能,有次他遇到几个混混,商寅只手一招就搞定了五六个混混。
  可这不是混混,商寅也没说过他能看见灵体,更没说过连诅咒大蛇都能驯服。
  他的寅哥明明是个全能的普通人学长!
  阮伯灵看到商寅走回来,奇怪地叫了一声:“寅哥?”
  商寅猛然眉头抖了一下,立即又恢复过来,上前凑近阮伯灵,扣住他的腰说:“崽崽,你叫谁呢?”
  原来是那位,竟然擅自附身寅哥!
  阮伯灵放下心来,看到后面还有万竞山和宋江杰,他推开商寅的手,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地说:“整个祭坛分三个部分,这里是诅咒的本体,通过刚才的灵堂将反哺转接到这里。”
  宋江杰说:“这些不重要,管他祭坛怎么回去,我们要找的是袁裴楠的执念。”
  阮伯灵跳过了祭坛的解释说:“蛊的本体,就在中间的柱子里,袁裴楠就附在上面。”
  “我去拿。”
  宋江杰自告奋勇,朝柱子过去。
  虽然大蛇现在乖乖不动,但他还是很心虚,小心翼翼地靠近,见大蛇想动又偷偷看商寅,最后硬是没动。
  他围绕着柱子转了一圈,找到一个暗阁,掏出其中的黑盒子,怕惊扰到大蛇,回头压着声音问阮伯灵。
  “是这个吗?”
  阮伯灵点头,宋江杰立即抱起盒子一口气跑到商寅旁边才放下心。
  宋江杰把盒子递给阮伯灵,刚放手盒子就压得阮伯灵的手往下掉,商寅手快地托住盒子才没掉地上。
  宋江杰偷笑了一声,盒子比饭盒稍大一点,虽然是木质,里面却像装满了铅块,大概有个10来千克。
  阮伯灵重新抱起盒子,轻敲了敲说:“袁裴楠以自己性命为代价诅咒袁镇川,当诅咒成功后,他的灵魂就会附在蛇蛊上。”
  他说完把盒子放在地上,对万竞山喊,“万哥,乌鸦。”
  万竞山重新接手了背包,拿出阮伯灵不知什么时候回收的乌鸦保鲜盒。
  打开,乌鸦飞向阮伯灵。
  阮伯灵指向盒子说:“能投放他生前记忆最深刻的幻象吗?”
  乌鸦没有可以帮它出声的对象,扑了几下翅膀,站到了盒子上。
  瞬间,整个空间都变了。
  这是一间非常狭小的老旧木楼,一个十来岁的男孩蹲在角落,瘦小,肮脏。一个穿西装的男人走向他,说道:“我叫袁镇川,是你大哥,来接你的,不想饿死就跟我走。”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