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28)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阮伯灵作为其中一人,丝毫没有感到难过或者愤怒。
  他之前不知道袁其白也是‘替身’,此时只觉得袁其白和袁裴楠对袁镇川的恨,袁镇川对两人的爱,都是袁镇川的报应。
  万竞山接着说:“这叠资料,之前我以为是袁镇川自己弄的,现在看来真正做出这些事的,是这个佟先生。”
  阮伯灵思忖地说:“尸体是不会有想法的,即使是不腐的尸体。袁裴楠的灵魂附在蛊身上,不可能出来搬尸体。
  这个佟先生不可能不知道这点,却说出袁裴楠不愿接受安葬。”
  万竞山语气肯定地说:“所以,尸体就被这个佟先生偷走的!”
  但33年前的事,佟先生看来已经离开了袁镇川,不然这种情况不可能不出现。
  通关世界不能离开,应该也去不了远处,要是佟先生早不在这个城市,根本无从找起。
  万竞山把手稿递给阮伯灵说:“这上面有压制诅咒的方法,你看有没有线索?”
  阮伯灵去接万竞山抽出来的册子,抽的时候带出了另一册,他捡起来随手一翻。
  万竞山看到后,慎重地说:“这是一个通关者写的关于通关的资料,署名叫商无虞。”
  通关者?姓商?
  阮伯灵翻到了署名,想起商寅有次帮他写作业签错名字,签错的名字不是‘商寅’,而是‘商无虞’。
  他转头,目光直直朝商寅望去。


第22章 荆棘蛇
  # 022
  阮伯灵看向商寅, 其他人也都朝商寅看去, ‘商’这个姓并不常见,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一个。
  商寅最开始出现的时候,和传说中的大神几乎一样。
  商寅跳进大蛇嘴里, 干掉了大蛇。
  宋江杰回想, 商寅虽然大多时候都保持沉默,但实在太淡定了, 从头到尾连眉头都没皱过一下, 根本不可能是新人。
  万竞山见众人都关注到‘商无虞’这个名字上,问道:“你们谁听过这个名字吗?”
  宋江杰摇头,视线朝商寅看去。
  阮伯灵也不明白他疑惑的是什么, 只是猛然想起他对商寅的了解,除了是他室友,是他学长, 好像没有别的了,甚至不知道现在应该问商寅什么。
  一个见过一眼的名字而已, 虽然少见也可能重名, 况且那只是商寅写错的, 说不定不是名字,‘无虞’只是一个普通的词语。
  而且商寅真的就是‘商无虞’又怎么样,那还是对他最好的寅哥, 如果商寅有秘密不告诉他,肯定是有理由的,绝对不是故意的。
  既然是这样, 那是不是‘商无虞’又有什么关系!
  商寅对上阮伯灵的视线,主动问:“怎么了?阿阮。”
  阮伯灵已经说服了自己,完全不在意地回:“我想起你有次帮我写作业,签名签错成了‘商无虞’。”
  “你觉得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我也把名字签错成你的过。”
  阮伯灵非常坦然地微笑,翻开署名‘商无虞’的通关资料,若无其事看起来。
  另外两人不可置信地瞪阮伯灵。
  这明显就很不对!怎么可能把商寅写错成商无虞!肯定是写商无虞顺手了!
  你倒是怀疑一下啊!你的‘新人’朋友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大神!
  然而,阮伯灵领会不到他们的眼神,倒是商寅朝他们看来,视线一扫而过,他们都领会到了‘不许多话,敢开口就灭了你们’的意思。
  这几乎等于商寅承认了他们的怀疑。
  万竞山点了根烟。
  宋江杰假装看风景。
  阮伯灵完全没注意其他人之间的气氛,认真地翻看册子,发现写的是关于寻找终极世界的信息。
  上个世界结束时,遇到的人影提过终极世界,他说是建立起重返人间这个存在的终极世界。
  通关终极世界可以复活已死的人。
  如果这本册子是通关者写的,表示终极世界即使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也不是什么秘密。
  永生和复活,无论哪个都足够吸引人去寻找。
  阮伯灵合上笔记,师父说男人承诺的事就要做到。
  既然答应了那位,就一定会找到终极世界,让那位变回人,不会让给别人。
  阮伯灵随手将通关资料给商寅保管,看着万竞山拿出的一大叠资料,万竞山能快速从其中整理出有用的线索。
  他突然灵交一闪,转身对万竞山说:“万哥,想到找到尸体的办法,放乌鸦。”
  万竞山莫名了一瞬,打开背包,果然装着乌鸦的保鲜盒又在背包里。
  这孩子到底是什么时候捡进来的?
  他又把乌鸦放出来,阮伯灵对乌鸦说:“我们能不能通关就靠你了,请再帮我们一次。”
  乌鸦高傲地扭高了头,阮伯灵一动不动地看着它,片刻后它缓缓把高傲的头放下来。
  阮伯灵指着袁镇川说:“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回想袁裴楠尸体失踪时的记忆。”
  袁镇川震惊地盯着阮伯灵,他从来没认真看过阮伯灵一眼。
  当年他把阮伯灵独自关在一栋房子里,没有受到任何教育的阮伯灵变得像个傻子,甚至不会说话,也可能听不懂话。
  他没有把阮伯灵当成一个‘人’,只是为了终结袁家所有不幸出生的‘道具’,人会产生感情,道具不会。
  此刻,他却忽然发现阮伯灵真的没恨他,甚至从小身体吸收了无数阴气怨气,也丝毫没有在眼中投射出半点阴鸷,看着比同齡人还多了几分不谙世事。
  阮伯灵没得到袁镇川的回答,转头就对宋江杰说:“你会严刑拷打吗?打到让他同意。”
  宋江杰表情僵了一瞬,一脸纯良地说严刑拷打,不愧是你!
  他握紧拳头准备开始严刑拷打,袁镇川冷不防诡异地笑了一下说:“我肯,最后能让我再见裴楠一眼,我也少一个遗憾。”
  阮伯灵不是想帮他少个遗憾,不跟他废话,指挥乌鸦飞过去,落在袁镇川头顶。
  过了片刻后,周围的景色没有变化,但中间的柱子没有大蛇,另一个袁镇川和另一人走进来。
  阮伯灵看向另一个人,应该就是佟先生,看起来不到40岁。
  他解释,“这是33年前袁镇川的记忆,能从这里找到袁裴楠尸体失踪的线索,对吗?万哥。”
  万竞山点了根烟,“我试试。”
  于是他们跟着记忆里的袁镇川走,这只是幻象,他们影响不了对方,只能看。
  袁镇川和佟先生在放好蛊盒后,袁镇川说要举行葬礼,把袁裴楠安葬在这里,佟先生没有反对。
  接着两人离开祭坛,他们也跟出去。
  外面是一片山林,就是袁裴楠埋蛇蛊的山林。
  他们沿袁裴楠走过的路走回别墅,阮伯灵发现祭坛的位置,就是袁裴楠埋蛊盒的地方。
  袁镇川回去后首先去了二楼的房间,他打开门立即出门怒吼,“裴楠去哪里了?”
  别墅里的几个佣人都跑出来,惊恐地表示不知道,其中一人说:“之前打扫的时候还在房间里的。”
  然后袁镇川就命令所有人去找,一具尸体。
  万竞山没再跟着袁镇川,而是去了放袁裴楠尸体的房间。
  房间是普通的卧室,很宽敞,比袁裴楠一开始住的房间好上数倍,床单干净整洁,窗台插着鲜花,桌上有看了一半的书。
  可作为一间放尸体的房间,这太不正常了。
  阮伯灵几人在门外,没有进去妨碍万竞山,只见万竞山把房间各个角落,包括窗户外面都看了一遍,因为只能看不能碰,不时他会摆出非常奇特的姿势。
  许久后,万竞山走出来对几人说:“尸体失踪的时间,应该在这个时间点的1小时内,床底下有未干透的水渍,应该是佣人说的打扫留下的。
  尸体失踪前应该一直在床上,床单上残留有睡过的人形痕迹。
  窗台上有水渍,是花瓶在打扫过一段时间后又动过位置,可能是花瓶被碰倒了留下的。花茎剪痕新鲜,应该是打扫时刚换的。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