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60)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简逸问:“那我需要做什么?”
  “回想关于沈鸿林的事。”
  简逸没再多问,坐到沙发上,紧张地看着乌鸦飞到肩膀站住。
  接着,房间里的一切都没变,可是多了一股强烈阴气。
  “阿阮,小心!”
  阮伯灵听到商寅喊声的同时,沈鸿林的身影忽然出现在简逸身后。
  “寅哥!”
  阮伯灵叫出声,商寅倏地移动向沈鸿林,但还是慢了一步,沈鸿林一把抓住乌鸦。
  倏地,周围瞬间变得一片漆黑。
  阮伯灵的头猛然一痛,像被什么击中。
  “寅哥?”
  他喊了一声,视线里终于不再是一片黑暗。
  他聚起视线,看到了一间卧室,但不是他去过的任何一间卧室,他却正睡在床上。
  这时,一个人推开门走进来。
  “阿逸,今天好点了没有?”
  ——阿逸?是在叫我?
  作者有话要说:  卡了一下,小红花没了~


第41章 笼中花
  # 041
  阮伯灵伸了伸腿, 猛然发现腿短了一大半。他吓得坐起来, 震惊地盯着手臂与床的比例,竟然整体缩小了。
  门外进来的人走到床前,是个年轻的女人, 走到他面前摸了摸他的头说:“阿逸, 妈妈和爸爸最近要出差,你就在这里, 每天要按时吃饭, 不要捣乱哦。”
  “你是,简逸的妈妈?”
  阮伯灵下意识问出口,女人像是没听见他的话, 往他脑门上亲了一口。
  “阿逸,要乖哦。”
  女人说完离开了房间,阮伯灵反应了片刻, 从床上跳下去,确定是他变小了。
  不对!是他的意识和简逸的记忆混在了一起, 一定是沈鸿林影响了乌鸦, 也影响了他。
  现在是他的意识在简逸的记忆里, 虽然是在简逸的视角,但从刚才简逸妈妈的反应,也只是换了个‘看’的视角, 无法对记忆里的人造成影响。
  也就是仍然可以去找沈鸿林的执念,现实里商寅和万竞山肯定会想办法解决的。
  于是,阮伯灵冷静下来, 从房间走出去。
  外面是之前给他们安排房间的宅子,只是布置有许多不同,到处看起来都多了几分人气。
  阮伯灵没在宅子里停留,直接去了后面的花园,果然看到了沈鸿林和简逸住的小楼。
  此时正是太阳落山,残红的夕阳从远处照过来,蔷薇花园里一片红,被花簇拥的小楼现在斑驳破败,毫无生气,被夕阳染着一片诡异的颜色。
  看起来不可能有人住的小楼,阮伯灵看到窗户处有个影子,隔着窗户若隐若现,像是在看他。
  多半就是沈鸿林,简逸说过是在6岁时遇到沈鸿林的,应该就是这里了。
  阮伯灵没有犹豫,径直朝小楼走过去,只是现在腿短,花园里的石板路他一步跨过去有些难,为了不踩到泥,只能像青蛙一样一蹦一跳。
  花了好半晌他才走到小楼门前,里面的主人像是在欢迎他,大门无声地打开。
  里面的光线一片昏暗,与窗户透进来的红光混在一起,把屋里的轮廓映得格外诡异。
  阮伯灵小心地往里走进去,往刚才看到人的窗户过去,窗户前的影子转身朝他看来。
  逆光中的人影只有一个轮廓,衬着夕阳一动不动。
  阮伯灵感觉这个轮廓有点太熟悉,像是那位他只见过两次,却记忆犹新的轮廓。
  肯定不会是那位,头发就没那么长,应该就是沈鸿林。
  他小心地走过去,犹豫了片刻叫道:“嗯、叔叔,你好!”
  按照简逸的年龄,看到大人应该是叫叔叔的,虽然他叫什么对对方不会有什么影响——
  “阿阮。”
  阮伯灵蓦然僵住,瞪大眼睛望着前方的人影,怀疑他是听错了。
  怎么可能在这里听到商寅的声音。
  “阿阮。”
  像是为了证明他没听错,人影又叫了一声。
  确实是商寅的声音,却不是他熟悉的语气。
  阮伯灵抬头,看到人影朝他走近,最后躬身站在他面前,对着他微微一笑。
  “阿阮,你又来看我了。”
  阮伯灵终于看清了对方的模样,真的是商寅!
  他紧蹙起眉头,小脸都蹙在一起。
  这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简记的记忆里会出现商寅,而且商寅叫的是他,而不是简逸。
  “寅哥?”
  阮伯灵对着商寅确认地叫了一声。
  商寅立即皱眉,“叫叔叔,崽崽。”
  为什么称呼又变了?
  阮伯灵打量着商寅,思忖地问:“你是谁?”
  “我是——”商寅开口却说不出来‘他是谁’,十分头疼敲了敲头,然后望着阮伯灵说,“我是,是你未来的老公。”
  阮伯灵记忆里忽然跳出来重叠的一幕。
  漆黑的山洞里,他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笼子里,底下的深渊是无数的恶鬼,它们都想吃掉他,占据他的身体,拼命地往上爬。
  他很害怕,明明漆黑一片,却能看见底下的恶鬼们,笼子在阴风下不断晃动,仿佛随时都会掉下去。
  他一动也不敢动,直到终于有一只强大的恶鬼爬上来,抓住了笼子,打开了门,对他张开狰狞的大嘴,冰冷的阴气缠上他。
  他以为就要被吃掉,这时有一个影子从天而降,挥着一把大长刀,将笼子和恶鬼一起劈碎。
  他往深渊掉下去。
  他看着那个影子追向他,将他抱住,带他离开了深渊。
  他知道那也是一只强大的鬼,可却并不像之前一样害怕,两眼直直地盯着影子看不清的脸。
  影子问他,“你愿意跟我走吗?我会保护你。”
  他那时听不懂那是什么意思,比起深渊里的恶鬼,他选择了跟他说话的影子,生涩地吐出两个字,“你、谁?”
  “你未来的老公,不许忘了。崽崽。”
  他什么也没听懂,但还是点头,然后抱住人影的脖子咬了一口。
  阮伯灵蹙起眉头,想不起当时为什么要咬那一口,就好像是要订个什么契约一样。
  “怎么了?你想反悔吗?”
  商寅见阮伯灵盯着他半晌都没有出声,完全没当对方只是6岁小孩,满眼逼迫的意思。
  阮伯灵此时终于明白了,因为那位跟着他,所以也跟他一起被影响,意识跟着困在了简逸的记忆里,还代替了沈鸿林的视角。
  所以,他们才能交流,不像其他记忆里的人物只是NPC。
  可为什么那位会变成商寅的模样?还是说其中还混了商寅的意识,一开始是叫他‘阿阮’的。
  “我在问你话,崽崽。”
  商寅不满意阮伯灵不理他,两手掐着阮伯灵腋下把人举起来,十分完美的‘举高高’姿势。
  现在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快点跳过这段记忆,去找沈鸿林的执念。
  于是,阮伯灵蹬了两下他的小短腿,对商寅说:“叔叔,我才6岁,你等我长大了再问我,好不好?”
  商寅愣了一下,像是明白了什么,忽然笑了。他把阮伯灵放到沙发上,蹲到沙发前,十分认真地回答:“好,我等你长大。”
  阮伯灵眨了下眼,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还是同样的姿势坐在同一个沙发上,面前的人仍然是商寅,但身体高了一大截,大概是16、7岁的样子。
  应该是记忆按简逸的回忆前进,只投射最重要的部分。
  那接下来就是简逸去学校,带同学回家被沈鸿林吓到不也跟简逸说话。
  “阿阮,你去学校有想我吗?”
  商寅忽然开口,阮伯灵确定商寅拿着沈鸿林的剧情,但是混了那位和商寅的意识,没有把他当成简逸,还当他是阮伯灵。
  阮伯灵怀疑这样能不能找到沈鸿林的执念,只能顺着演下去。
  可简逸平时什么样的?
  只见过两面根本不知道简逸和沈鸿林怎么相处,他干脆放弃想简逸是什么样,反正记忆会跟着简逸的回忆走。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