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29)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窗户外的墙壁上有一片花瓣沾在上面,一半碾在墙上。下一层的窗台也有一片残留的花瓣——”
  “那个,万警官。”
  宋江杰突然打断道:“我们都知道你很专业,但我们不需要推理过程,只要结果。”
  万竞山吐了口烟,“习惯了!结果是尸体应该是被人从窗户放下去的,楼下是片花园,树刚好到这层的窗户下,不会被人看见。”
  宋江杰又问:“然后呢?放下去之后去哪儿了?”
  “从楼下房间的窗户收进去了,掉下的的花瓣一半被夹在窗户里。”
  宋江杰不禁说:“原来真是监守自盗啊!”
  乔奕泽好奇地问:“楼下是谁的房间?”
  这是别人的回忆,里面的人也不可能回答他们。
  于是,几人直接去了楼下的房间。
  房门是被锁上的,但他们不受限制,直接穿墙进去。
  没人在,房间很干净,也很简洁,如果不是书桌上摆满书和资料,这个房间像是没有人住。
  这一次所有人都在房间里查看起来,首先是找有没有藏着尸体。
  最后,都没找到尸体。
  万竞山的视线从书桌抬起来,“这是佟先生的房间,上面的字迹和之前的资料上的大多都一样。”
  几人都朝万竞山围过去,桌上的资料全是和终极世界有关,佟先生一直在找去终极世界的方法。
  佟先生是现实世界里的人,不然几十年还在同一个世界,早就寿命归零了。
  也就是说现实世界里,也有人知道‘重返人间’和终极世界,且在研究怎么去。
  万竞山指向一本笔记,“小阮,你看这里,什么意思?”
  阮伯灵凑过去,那一页露出来了大半,他看了一遍,总结地说:“这是、‘重返人间’一般情况去哪个世界都是随机的,除非通关者和世界主人有渊源。”
  所有人都盯着他,用眼神表示‘然后呢?’
  阮伯灵继续说:“袁镇川用袁裴楠‘养’的鬼,与终极世界的主人有渊源,他为了去终极世界,想用袁裴楠的尸体让‘鬼’附身。”
  万竞山接道:“终极世界到底有什么,他为什么想去?”
  “你们不知道吗?”宋江杰突然盯着两人,严肃地开口。
  “多通关几个世界,就会听到的传说。终极世界到底是什么,其实没人知道,但是传说通关终极世界,可以长生,甚至复活死人!”
  阮伯灵蹙起眉头,觉得很不爽,人影boss说他是他等的能通关终极世界的人,可现在感觉所有人都知道终极世界,还都冲着长生和复活一惜一切寻找。
  他莫名有种‘我的宝贝被人觊觎了’的感觉。
  “崽崽,你着急想要我光明正大成为你老公吗?”
  阮伯灵蓦地又听到那位的声音,贴着他的背从背后抱住他,咬着他耳朵说:“乖,我不介意像现在这样,‘光明正大’被人‘看’着我欺负你。”
  即使其他人都看不见,可那位一说他就感觉所有人都发现了,不敢动作太大的拒绝,于是捂住耳朵表示他拒绝。
  那位暧昧地轻笑了一声,抓住他捂耳朵的手,对着手背,舔了一下。
  万竞山看到阮伯灵举着手,以为是小学生举手发言,可阮伯灵半晌都没开口,蓦然又领会到那股奇怪的气氛。
  他把话接过去,“这个确实诱惑很大,但佟先生应该没成功。如果成功,这是33年前,那就应该没有后来的事了。”
  他记得阮伯灵说过阴邪体质就是能让‘鬼’附身,真正变回人。
  佟先生在20年前的打算,应该就是让这个‘鬼’附身阮伯灵,变回人带他去终究世界。
  阮伯灵接道:“他没有成功,但在这里确实把尸体带走了。”
  问题又绕回来,几人沉默下来。
  万竞山突然发现书桌的侧脚上粘了什么东西,蹲下凑近,看到粘着黄色的粉末,刚在袁裴楠房间的床上也发现了。
  他视线一转,桌子底下有一个香盘翻在地上,撒出来的就是这种黄色粉末。
  “我知道尸体在哪里了?”
  万竞山的声音突然出口,所有人都低头看向桌子底下。
  他从桌底下退出来,指着地上的香盘说:“这黄色的香灰,在袁裴楠床上,祭坛的出口处都出现了,我本来以为是袁镇川从哪里带去的,但这才是源头。
  这个房间大方放着利用袁裴楠尸体的资料,袁镇川还不知道,他肯定不会进这房间。
  以袁镇川的心理变态程度,应该也不会允许佟先生上袁裴楠的床。
  所以,只可能是佟先生把尸体带去了祭坛。”
  宋江杰说:“也可能只是他踩到,带过去的。”
  “从祭坛回来的路有一段泥泞,如果是沾在鞋上,这一段早就掉光了,就是沾到袁裴楠身上带过去的。”
  “那也可能是沾到他自己身上,不是鞋上。”
  万竞山微微一笑,抹了一点到宋江杰的衣服上。
  “你干什么?”宋江杰去拍粘上的粉末,虽然掉了一半,但另一半沾在面料上,留下一个明显的黄色痕迹。
  万竞山说:“刚才出现的佟先生,身上没有这种痕迹,一定是换过衣服。”
  警察叔叔果然厉害!
  阮伯灵两眼闪着星光,万竞山终于从桌子底下爬出来对他说:“现在回祭坛去?”
  宋江杰又接道:“可祭坛里也没有可能藏尸体的地方。”
  万竞山回:“怎么没有,底下不是有那么大的地下排水道。”
  另外几人都瞬间明白过来,他们又回去祭坛,但没进去祭坛。
  这时候的祭坛入口是一个山洞,洞里除了通往祭坛的入口,还有一个缝隙一样的洞口。
  万竞山把手电照过去,发现果然粘着黄色粉末。
  从缝隙进去,走了一段后就是一个宽敞的山洞,有一条地下河从山洞里通过,他们进去吓跑了一群小四脚蛇。
  “果然在这里。”
  宋江杰率先开口,洞中间用黄色粉末画出了一个圆形符纹,此时袁裴楠的尸体就躺在符纹上面。
  阮伯灵绕尸体走了一圈,突然说:“可以结束了。”
  其他人都奇怪地看他,下一刻洞里的尸体和符纹都消失,地下河消失了,中间多出一个不大的石台,上面也有一个黑色的盒子,不过这个不大,刚好能放手掌上。
  阮伯灵上前将盒子捡起来,打开。
  盒子里装的是一张符纸和一撮头发,头发被什么粘在一起。
  万竞山看了一眼,“应该是血。”
  这时,洞里蓦地出现了一个‘人影’,是个满头白发白胡子的‘鬼’老头,倒一点不吓人。
  阮伯灵问道:“请问这是你弄的?”
  老头回答:“是我用那孩子最后的头发,聚起来的‘怨气’。”
  “为什么?”
  “为了利用他的执念,制造这个世界。”
  阮伯灵盯向老头。
  老头承认道:“曾经我也是通关者,制造这个世界是为了等一个人。”
  曾经的通关者?阮伯灵有些意外,问道:“你是通关攒够寿命,回到现实世界了吗?”
  老头做了个叹气的动作,“算是这样吧,佟生是我的收的养子,因为我跟他说了很多关于重返人间和终极世界的事,所以他一直在找与终极世界相关的渊源,想去找终极世界。
  袁家有一只封印的恶灵,和终极世界有什么渊源,因此他才找上袁镇川的。”
  阮伯灵已经明白了大概的因果,佟生就是那位佟先生,想利用袁家的‘恶灵’去终极世界,一直骗袁镇川,先后换了三人给恶灵附身,结果都没成功。
  换人的决定有多少是袁镇川的主观决定,多少是佟生的建议,都没有意义,反正两人的出发点都是为一己之私。
  他冷静了片刻又问老头,“那你是在等什么人?”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