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64)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阮伯灵想到佟生说过的话,无虞门的叛徒,屠杀了千人。
  他问:“那位大师是谁?”
  黎长树却不肯再说:“不提了,不提了。各位先休息,等雾散了就好了。”
  接着黎长树给他们安排的客房,一人一间,村长家十分地大。
  阮伯灵等黎长树家的人走了,就偷偷出了房间,趁着浓雾他找到了满灰的灰尘传来的地方,在村子的最深处。
  一堆灰烬在空地上,灰被风扬起来,不像是什么地方着火,而像是有人故意点的。
  忽然,他听到一串细细的哭声。
  浓雾里不见人影,光线又昏暗,这哭声实在听起来有些惊悚。
  阮伯灵倒是没怕,他寻着声音找过去,在一堆灰烬后面找到了一个白色的小小人影,在灰烬旁边烧纸钱。
  “你在给谁烧纸钱?”
  蹲在地上的小女孩惊得一抖,抬头看了一眼阮伯灵,立即扔下纸钱起身就跑,结果刚跑出一步就摔倒了。
  阮伯灵把小姑娘扶起来,问:“你是在给被鬼杀死的人烧吗?”
  小女孩立即推开阮伯灵,争辩地说:“不是的!大哥哥不是鬼!他是好人!姐姐和爷爷也是好人!村长才是坏人!”
  阮伯灵眉头一抖,问小女孩,“你说的大哥哥是谁?”
  “就是来抓鬼的无虞大哥哥。”


第44章 笼中花
  # 044
  阮伯灵听到‘无虞’两个字, 之前所有的怀疑仿佛瞬间有了结论,即使仅仅只是直觉,他也确信, 商寅真的和终极世界有关系。
  小女孩还眨着眼睛盯着他,反问:“哥哥, 你是谁呀?”
  阮伯灵想了想说:“我是无虞大哥哥的朋友,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小女孩认真地审视了他一番又问:“你相信无虞大哥哥是好人吗?”
  “那我就告诉你吧。”小女孩回想, “就是有一天村子里出来了好多鬼, 村长爷爷就带大哥哥来抓鬼。但是抓到之后, 有一天又有鬼跑出来,那个鬼特别可怕, 要吃我。然后大哥哥来救我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也变得很可怕。
  可是,最后大哥哥还是打怕了那只鬼, 救了我。村长爷爷看到了, 就说大哥哥也是鬼,把大哥赶走了。
  然后, 又有鬼出来, 大哥哥和姐姐,还有师父爷爷一起又来了。这一次大哥哥和鬼一起不见了, 村长说师父爷爷和姐姐也要变成鬼了, 所以烧死了他们。”
  阮伯灵不禁抬头看向面前的灰烬,半晌后才说:“就是在这里烧的?”
  小女孩忽然哭起来, 点着头说:“嗯,姐姐都哭着说她不是鬼,可是他们都不相信她。”
  阮伯灵静静地盯着眼前漆黑的灰烬,只是一堆普通的灰烬, 并没有染上阴气或怨气,被烧死的两人绝对不可能是鬼,或者被鬼附身。
  况且如果真的是鬼,更不可能简单地被烧死。
  “阮伯灵。”
  简逸的声音突然从雾中传来,阮伯灵转头看去,见人跑得直喘气,他终于遇到了一个比他还弱鸡的人了。
  “万竞山让我来找你——”简逸终于到了阮伯灵面前,话说了一半喘起来,停了好一会才说出下半句,“他说那个村长不是好人,让你别回去了。”
  无论万竞山发现了什么,根据小女孩的话,黎长树就是强行说两个正常人是鬼,再烧死了两人,而这两个人是商无虞师门的人。
  按小女孩说的商无虞再次来这个村子是为了‘抓鬼’,那现在商无虞在哪里?
  他走遍了半个村子,虽然村子都笼罩在大雾之下,并没有什么地方阴气特别重,不像佟生说的是什么恶鬼聚集地。
  阮伯灵一时想不通,对小女孩说了声,“我们走了,再见。”
  “再见。”小女孩看着阮伯灵走了,在她也决定回家时,忽然发现灰烬里有一块完整的木牌,她捡起来,认出了木牌上的两个字。
  无虞。是大哥哥的名字,大哥哥教过她的,于是她把木牌在身上擦了擦,带回去,如果还能再见到大哥哥就还给他。
  走远之后,简逸好奇地问:“你现在打算做什么?”
  阮伯灵忽然停下看着简逸,“你想找到沈鸿林吗?”
  简逸垂下视线没有回答,就在阮伯灵以为他什么也不会说时,他蓦地开口,“如果他就这样消失了,也许更好。”
  阮伯灵打量着简逸,他不确定简逸了解多少,最后说:“他消失了,你也会死。你们的那个世界,其实是你的执念造成的。”
  简逸猛然瞪眼,满眼不可置信。
  “小阮。”
  万竞山的声音突然响起,阮伯灵没再说下去,朝万竞山看去。
  “这个黎长树不是好人。”万竞山从衣服里掏出来一把东西递给阮伯灵,“这是我从他书房里偷出来的,我看不懂你看是什么。”
  阮伯灵接过来,万竞山接着说:“这黎长树要真是千多年前的人,那还真不简单,他还来跟我谈要代理我的打火机,想搞垄断。而且,之前说的村里有鬼的事,恐怕也不那么单纯,他可能是靠这个敛财赚钱,周围的村子一起集资,让他去找大师来镇压恶鬼。”
  听到这里阮伯灵抬眼看向了万竞山,思忖地说:“这些都是镇压阴气的阵法,如果黎长树都懂,那我大概明白怎么回事了。”
  万竞山脱口问:“怎么回事?”
  不等阮伯灵回答,不远处突然传来吵闹的声音,三人仔细一听,像是都是村子里的村民。
  “那三人都是被恶鬼附身的,一定要抓到他们。”
  “没错,不然方圓百里的村子都要遭殃。”
  “他们在那里!”
  阮伯灵刚反应过来,村民是来抓他们的,大概是万竞山偷黎长树的东西被发现了。
  万竞山上前挡在阮伯灵和简逸前面,但村民已经包围住了他们,几乎已经没有了逃脱的作地。
  一个村民举起火把大喊:“把他们抓起来,烧死!”
  阮伯灵眉头一耸,村民们已经围上来,他有种大事不妙的预感。
  果然,村民们刚到他们身边,要抓住他们时,一阵阴风卷过,所有的村民都打了个抖。
  阮伯灵从这股阴风中感觉到了熟悉的阴气。
  片刻后,又一个村民大喊起来:“恶鬼又来了!”
  其他村民慌张地东张西望,隔了片刻四周的浓雾里涌出一股黑气。村民们立即扔了火把逃窜,但是黑气像是有了实体一般,将村民都包裹住,顿时漫天响起此起彼伏的凄厉笑声,仿佛顷刻人间变成了炼狱。
  “我终于见到了!”
  佟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对着漫天的黑气狂笑。
  然而,下一刻如同黑气中藏着尖利的刀刃,如龙卷风一样打转,所到之处的人都被割得四分五裂。
  佟生身上多出来几条大口,顿时笑不出来,要不是他躲得快此时已经没命了。
  阮伯灵怔怔不动地盯着黑气最浓重的地方。
  万竞山疑惑地问:“小阮,这是怎么回事?”
  阮伯灵没有回答,因为他看到黑气中间裹挟着一个人影,远远的只有一个轮廓,可是那个轮廓他记得很清晰。
  就是那位。
  “小阮?”万竞山又叫了一声。
  阮伯灵只回了两个字,“是他。”
  此时,所有一切都混乱起来,逃窜的村民,乱窜的黑气。
  有村民挤过来,冲散了阮伯灵他们,简逸完全不在状态,他没有通过关,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村民挤到了黑气的中间,眼开要被击中,沈鸿林突然闪现在他面前。
  “阿逸,有没有受伤?”
  简逸摇头。
  另一边,佟生也发现了黑气中的人影,见阮伯灵走过去,他也跟去。
  万竞山曾见过那位两次,虽然不确定,但阮伯灵这样他也猜到了‘他’是谁。
  他知道阮伯灵到这里来就是为了‘他’,而对付这些东西阮伯灵比他厉害多了。于是他冲过去挡住了佟生,佟生硬要过去,两人打起来。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