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24)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阮伯灵回答,“这种符纹肯定是掺血画的,只要用糊掉符纹的部分就能破坏。”
  万竞山在考虑怎么爬上去,怎么糊,突然听到墙壁上一声轻响。
  墙壁的孔洞里射出一颗弹丸。
  “小心!”
  “阿阮!”
  商寅喊出声的同时扑向阮伯灵,但是弹丸爆开只喷射出一股烟雾。
  阮伯灵吸了一口气就意识开始模糊。
  万竞山说:“是催眠弹。”
  他完全没有想到袁镇川竟然还放催眠弹!
  “寅哥,我想睡觉。”阮伯灵抓着商寅。
  商寅抬头看向天花板上的符纹,取下背上的‘高尔夫球杆’,“阿阮,你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
  阮伯灵迷迷糊糊望着商寅,感觉商寅仿佛哪里不一样。
  咔——
  大门突然一声响,打开了。
  宋江杰从门口走进来,不屑地说:“几位王者,怎么样?还好吗?”
  烟雾已经漫延开,商寅没理宋江杰,抱起阮伯灵出去,万竞山算是唯一有过经验的,憋气硬撑了一会儿,没睡着。
  他们出来后,看到门前厅里有两个保镖倒在地上,是被宋江杰打晕的。
  万竞山把两个黑西装扔进门里,再把门关上。
  接着,他们又回到之前出来的通道里。
  万竞山终于放心地呼了口气,他打量着宋江杰问:“你怎么出去的?”
  宋江杰回答:“我看到姓袁的老头偷偷溜出去,本来想把他抓回来的,谁知他竟然锁门。为了救你们,我人也跟丢了。”
  他说完指了指阮伯灵问:“他怎么回事?”
  “刚才的是催眠弹,睡着了。”万竞山解释完看向商寅,发现对方似乎要等阮伯灵睡到自然醒。
  他眉头紧蹙,小心地开口,“那个小商,你跟小阮是朋友,我就这么叫了。是不是先叫醒小阮?现在这地方也不好睡。”
  商寅抱着阮伯灵的手紧了紧,非常理所当然地说:“没事,等他睡醒。”
  “不是!”万竞山头疼,这没纵容得也太没原则了,他忍着被商寅死亡凝视的压力说:“小阮剩下的时间不多,等先找到世界主人通关再睡也不迟。”
  商寅不悦地沉下眉头盯着万竞山,再低头语气满是温柔地开口。
  “阿阮,起床了。”
  万竞山表情僵住,再次忍着压力提醒,“催眠弹这样是叫不醒的。”
  他刚说完,阮伯灵突然睁开双眼。
  “寅哥,没有时间了。”
  “没事,别着急。”
  商寅十分自然地放下阮伯灵,阮伯灵也没有一点别扭。
  万竞山惊讶,竟然真的就叫醒了?
  阮伯灵想到商寅的剩余寿命醒来,没问他们怎么出来的。
  他动了动身体,确定刚才的烟雾没影响身体,看向另外三人说:“祭坛是为了压制诅咒,肯定有还一部分就是诅咒的本身,应该也在这里,找到它就能知道世界主人的身份。”
  万竞山立即说:“我们分开去找?”
  阮伯灵想了想:“不用,这里、应该不复杂。”
  万竞山接道,“里面没有监控,袁镇川应该还没发现我们逃出来了,暂时不会有人来追我们。”
  阮伯灵果断地打开门,指向刚才出来的门的对门,“应该就在那扇门外面。”
  接着四人走出去。


第18章 荆棘蛇
  # 018
  从阮伯灵说的门出去,是一条非常宽广的走道,两边都是精雕细琢的柱子,走道尽头又是一个房间。
  “进去吗?”万竞山警惕地掩藏在门外,用嘴形问阮伯灵。
  商寅直接上前把门打开,“里面没人。”
  四人相互对视一眼,阮伯灵首先走进去,里面竟然是一间书房,靠墙的都是书柜,放满了书。
  里面确实没人,只有一只鬼,吊在半空中吐出长长的舌头。
  阮伯灵抬头看去,问道:“你好,请问这个房间是干什么的?”
  他不信袁镇川没事会坐在这里看书。
  长舌鬼在半空中晃了两下,没见过看到他还这么有礼貌的人,从半空落下来。
  它审视着阮伯灵说:“你们是什么人?这里不许无关人进入。”
  万竞山和宋江杰看不到长舌鬼,却听到了声音,直直地盯着阮伯灵面前的空气。
  阮伯灵回答:“请问你是想就这么消失,还是回答我的问题?”
  用和善语气和笑脸威胁可怕的鬼!
  宋江杰吸了口凉气,现在他已经不为阮伯灵担心了,而是为那只看不见的鬼担心。
  长舌鬼静静地注视着阮伯灵,突然恭敬地站直,接着飘向了旁边的书柜说:“这个书柜是门,打开的开关在书的后面。”
  它指着书柜里的一排书。
  商寅走过去把书挪开,果然有一个开关。
  轻轻一按,书柜像门一样弹开,出现了另一扇真正的门。
  这扇门上面画着符纹。
  阮伯灵说:“万哥,你查外面的这些书,应该有跟祭祀相关的资料,我们去里面。”
  万竞山点头,面对鬼他确实也帮不上忙。
  商寅在前面先是朝阮伯灵看了一眼,再才把门打开,往里望去。
  里面没有灯光,只有火光,竟然是一个灵堂。
  阮伯灵走进去,里面倒是很干净,不只是没有灰尘,也没有阴气和怨气,根本不像一个灵堂。
  灵堂不算大,棺材在正中间,棺材前点着长生灯,香案上的牌位和香炉都有些旧。
  阮伯灵首先走到棺材旁,棺材半敞着,里面没有尸体,只有一身寿衣和一些随身物件。
  按照祭坛的设置这里最好放下诅咒的人的尸体,用来承载压制诅咒的祭祀,一般没有尸体的死者才会在棺材里放生前物品。
  他奇怪地走到香案前,牌位上的死者名叫——袁裴楠,死于33年前。
  “袁裴楠?刚才袁镇川是不是说了‘裴楠’这个名字?”
  宋江杰跟到阮伯灵旁边,没敢靠得太近,自觉地隔了半米的距离,还特意看了眼商寅,对方没有动作才安心站定。
  阮伯灵也确定袁镇川说了这个名字,但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袁裴楠’,不知道是谁。
  他上前把牌位拿下来放到烛上点,火光在牌位下面跳了两下,突然像是牌位上涂了什么易燃物,火焰瞬间燃遍了牌位。
  片刻后,火焰消失,牌位并没损坏,但从牌位中冒出来一团黑色的影子,像人的上半身。
  “阻止他!阻止他!不要害人!我不想害别人——”
  黑影非常痛苦地开口,不断重复相同几句话,过了片刻就消失了。
  “刚才的是怎么回事?”宋江杰疑惑地问。
  “袁镇川用来承载那些人反哺大蛇的载体,这样诅咒就能被压制,他的痛苦就会减轻。但是,可能哪里出了问题,只封印了下诅咒人的怨气,如果用死者尸体效果会更好。”
  宋江杰似乎明白了地点头,“下诅咒的人,就是袁裴楠?世界主人就是他!”
  阮伯灵点头,“现在只需要找到袁裴楠的执念是什么。”
  “什么人?”
  外面的书房,万竞山突然吼了一声。
  里面的三人立即出去,看到一个坐着轮椅的男人进了书房。
  “伯灵,好久不见。”
  男人看到阮伯灵,亲切地打招呼。
  万竞山和宋江杰都呆住了,朝阮伯灵看去。
  阮伯灵客气地回答:“你好,我们并不需要再见。”
  男人微微一笑,转着轮椅靠近阮伯灵,被商寅横身挡住,他抬头看去说:“我是阮伯灵的大哥,我叫袁其白,我不会伤害他的。”
  这个人就是袁其白!万竞山震惊地瞪眼。
  他还记得袁其白这个名字,结合上个世界,‘袁其白’对阮伯灵来看,是很不好的存在。
  袁其白和阮伯灵完全不像,唯一相似的就是同样的白,有些削瘦。袁其白现在年龄应该已经34岁,但看起来至少年轻七八岁。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