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45)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周围的人都似懂非懂,等着阮伯灵继续解释。
  阮伯灵却把镜子丢回箱子里,扑到湖边,望着湖水中倒映的影子。
  “所以湖仙也把整座岛困在‘镜子’里,寅哥就在镜子里面。”
  作者有话要说:  寅哥亲的都是阿阮,没有别人!


第31章 镜中湖
  # 031
  澄清的湖面清楚地倒映出天空, 蔚蓝如洗, 没有任何不正常的地方,甚至看不出笼罩在岛上的浓重阴气。
  阮伯灵的解释没有人听懂,众人只有跟着往水里看, 结果什么了没看到。
  万竞山见阮伯灵专注盯着湖里, 像是又想往里跳,连忙跟过去问:“困在‘镜子’是什么意思?镜子是像电视剧里的法宝吗?”
  “不是, 我也解释不清什么, 可以当成‘湖仙’的一种能力,就像通关世界一样。”
  这么说万竞山有点明白了,要是商寅真的跟他们不在同一个世界了, 那还能回来吗?
  他不敢直接问阮伯灵这个问题,怕刺激得阮伯灵又要去找‘寅哥’。
  可他不问,阮伯灵还是说:“如果寅哥是‘人’去了那边还好, 如果只是意识过去,他的身体就还在湖里, 我要再去找他。”
  人失去意识不会那么快溺水。
  阮伯灵冷不防又跳进湖里, 万竞山拉都没拉住, 但他还没潜下去,耳边忽然响起那位的声音。
  “崽崽,他不会死的, 你不用担心他。”
  阮伯灵像是突然找到了救命的稻草般,“你知道他在哪里?他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
  那位忽然抱住他,握住他冰冷的手说:“乖, 别理那个傻逼,他好得很,你去换件衣服。”
  阮伯灵刚要反驳,忽然失去了意识。
  万竞山看到阮伯灵忽然回心转意,自己走回来,正要谢天谢地,却发现阮伯灵不只是眼神,仿佛样子都变了,他看得莫名一抖。
  ‘阮伯灵’完全不理他,自顾地往回走。
  “小阮?你,你没事吧?”万竞山小心地问。
  ‘阮伯灵’仍然没有回答,其他村民都莫名其妙,纷纷上前想问到底怎么回事,却全都不敢靠近,像是突然之前‘阮伯灵’变得可怕了。
  万竞山终于从‘阮伯灵’身上感受到那位‘氪金外挂’的气场,把村民捞上来的箱子抱起,对常华盛说:“我们需要回去研究一下。”
  村民虽然有疑问,但大多是看热闹的,常华盛问:“那,还有那位小哥,现在还要去找吗?”
  万竞山又看了眼前面的‘阮伯灵’,回道:“先等等,湖里太不安全,大家护身的纸包都用完了。”
  于是常华盛和另外一起下水的村民等在湖边,万竞山跟上‘阮伯灵’先回了常华盛家。
  ‘阮伯灵’上楼后忽然倒下,万竞山看到还没反应过来,旁边就出现了一个黑色的人形轮廓,将阮伯灵抱起来。
  他迟疑了一下,在黑影抱起阮伯灵要进房间时,还是问出口。
  “你知道他和小商,他们感情——”
  万竞山说着又蓦地噤声,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三‘人’的三角关系。
  如果另外两们是普通人,他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可阮伯灵显然对商寅完全信任,这位又深不可测,如果两位斗起来,受伤的恐怕是阮伯灵。
  若不是为了阮伯灵的安全,他真不想对年轻人的感情多嘴。
  忽然,抱住阮伯灵的黑影身上那层黑散去,露出真正的面容。
  头发比商寅要长,穿着也是古代人打扮,可却长得和商寅一模一样。
  万竞山震惊地瞪大眼,这是什么情况?
  人影说:“我即是他,但他不是我。不要对阿阮多嘴。”
  万竞山怔住,头一回发现他的脑子不够用,愣愣地点头,人影已经抱起阮伯灵进了房间,把门锁上了。
  阮伯灵醒来时躺在床上,湿衣服换下来了,头发也擦干了,还有一双手抱着他贴在他身后。
  “崽崽,你醒了?”
  阮伯灵回想了片刻,立即要起来,但一动就被那位按住,“我要去找寅哥,放开我。”
  那位忽然翻身压住他,抵着他的额头低声开口,“他不会有事,我不许你再为了他去干傻事。”
  阮伯灵挣扎,“我也不能躺在床上等他回来,放开,我要起来。”
  他的语气里不自觉带上了怒意,那位动作僵滞了片刻,从他身上离开。
  “崽崽,你别着急!他不见跟湖仙有关,只要找到湖仙肯定就知道他在哪儿了。”
  阮伯灵忽然不急着起来,侧过身背对着那位,用手挡着眼睛说:“对不起,我不是在对你生气。我只是,只是师父不在了,寅哥是我唯一亲近的人,我不希望他出——”
  他没说完,忽然被捞起来,撞进了一个看不见的胸口,那位紧紧地抱住他。
  “对不起,是我的错。”
  阮伯灵感受到那位声音里的难过和心疼,反安慰道:“不关你的事,我师父还镇压了你那么多年。不过我师父真的是好人,他只是怕你会害我,而且以前我还小,不适合有老公这种事。”
  那位本来心疼到恨不得抽死自己,却被阮伯灵这替他找的理由逗笑了。
  这么体贴,这么替他着想的小夫君,他真是何德何能。
  “你笑什么?”阮伯灵忽然听到头顶的笑声,要抬头,被那位按住。
  那位否认,“我没笑,崽崽。”
  “你是在笑我!”阮伯灵想了想刚说过的话,那位可能是几百年前来的,对现代社会认知有限。
  他认真地解释,“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18岁才成年,和未成年发生性行为是犯法的。男的要22岁才到法定结婚年龄,我要再过2年才能结婚,明白了吗?”
  “嗯,明白了。现在和崽崽发生性行为,不犯法,对吗?”
  阮伯灵眉头一蹙,“下次我买本刑法给你看。”
  耍流氓不成,就要看刑法?
  阮伯灵一本正经地解决了一个老鬼无知的问题,终于找到机会推开那位。
  忽然灵光一闪,他说道:“我想到办法找寅哥了。”
  他说完不理那位,跳下床匆忙跑出去门找常华盛,在楼下碰到了万竞山。
  “万哥,常叔在哪儿?”
  万竞山吐了口烟,打量着阮伯灵说:“他们还在湖边。”
  阮伯灵立即说:“我们去湖边,我知道怎么找寅哥了。”
  两人匆忙跑到湖边,村民们都散得差不多了,只有另外几位通关者还在。
  阮伯灵跑到常华盛几人面前,“常叔,请问村里有没有喇叭,或者谁家有音箱的?”
  常华盛没明白要喇叭干什么,回道:“村办公室有广播,好多年前装的,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请带我们去。”
  常华盛还是明白他要干什么,“这个要先去找村长,刚刚村长还在这儿,现在肯定回家了。”
  阮伯灵想到村长昨晚的态度,可能不会答应他的要求,但还是跟常华盛一起去了村长家见村长。
  “你要借广播干什么?”
  村长听到阮伯灵的要求,质疑地反问。
  阮伯灵如实地回答:“用来放青蛙叫。”
  “什么?”
  在场的几人都露出不能理解的表情。
  村长最先反应过来,“青蛙叫会引来湖仙,你又想干什么?”
  每当月圆,暴雨,有青蛙叫,湖仙就会出来。
  阮伯灵笃定地回答:“就是引湖仙出来。”
  “不行!湖仙出来就会杀人。”村长果断地拒绝。
  阮伯灵思忖了片刻,蓦地直对上村长的视线,带着命令地语气说:“把岛上的人全都集中在一个地方,我可以保证这次不会有人死。”
  “你、你一个外来的!要我赌上全村人的命相信你?”村长回瞪向阮伯灵,摆足了气势,却莫名对这个年轻人有点害怕。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