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52)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果然里面还有很多隐藏的规则。
  地上的‘鬼’语气冷静地回答:“对,我就是从通关者直接变成世界主人的。我叫苗振坤,不会再对你们动手,能不能让我起来?”
  周围怨气稍微平息下来,阮伯灵和商寅换了一个眼神,商寅就把脚和剑都移开,苗振坤从地上爬起来。
  “照片里的男人!”
  万竞山看清苗振坤的脸,自言了一句。
  苗振坤和苗红蝶卧室里那条项链里,照片上的男人长得一样,只是看起来老了十几岁。
  苗振坤听声音朝万竞山看去,满眼审视。
  万竞山道:“通关世界里,不是不会变老吗?”
  “开玩笑,怎么可能!”
  苗振坤讽笑地解释,“如果有这么好的事,只要在通关世界里不让剩余寿命归零,就可以长生不老,你觉得这可能?”
  不是可能,而是商寅就在他们面前。
  阮伯灵和万竞山不由地瞥向商寅。
  如果苗振坤确实在通关世界里变老了,那商寅经历了数百年,甚至上千年,仍然是20多岁的模样,很显然有哪里不同。
  苗振坤见三人的表情怪异,继续解释,“通关世界确实可以让伤痊愈,让重病消除,但身体有一个极限的,极限到了,还是会死。
  当然只要剩余寿命够,没病没痛,肯定比普通人活得长,比如100、200岁,但要攒到那么多寿命也没几个人能做到,而且那么大年纪肯定也是老头老太样。不然哪有那么多人去找终极世界!”
  阮伯灵听到终极世界慎重了几分,盯着苗振坤问:“你也在找终极世界?”
  苗振坤哂笑一声,“什么终极世界!我找了十年,没有找到终极世界,却通关到了我女儿的世界!”
  “你女儿是苗红蝶?”阮伯灵问。
  苗振坤蓦然表情阴沉地怔了片刻,点头说:“当年战乱,我与妻女逃难离家,结果路上妻子染病去世,剩下我和女儿逃到这里。
  当时我也染上重病,命不长久。我死无所谓,但我放心不下只有10岁的女儿,在那个乱世她一个孩子活下去太难了。
  就在那时,我遇到了佟长青。”
  “佟长青?是不是耳朵前有痣。”
  “好像是吧,我已经忘了他的样子。只记得他告诉我‘重返人间’可以续命,只要我通关攒够寿命就能活下去,他还可以在我去通关的时间里,替我照顾女儿。但条件是我要找到终极世界,帮他复活一个人。”
  苗振坤说到这里,四周的阴气又涌动起来,怨气开始变强。
  阮伯灵想岔开这个话题,苗振坤却又恢复冷静,自顾地继续说下去。
  “我从来没想过再次见到她,是在通关世界里!不对!我没见到她,只听到了一个她惨死的消息。
  当我查到她是被害死的,连尸体都已经在湖里变成了白骨,当时我就已经放弃了通关。我把当年害过她的人一个个找出来,抓到她的尸骨前,折磨他们到死。
  可惜我只杀了6人,就被村里的人合伙起来抓住了,然后他们以杀人罪的名义处死了我。”
  苗振坤蓦地笑起来,越笑越瘆人,透着一股阴冷的寒气。
  最后他说:“我不过杀了几个畜牲,竟然说我杀人!真是可笑!我的小蝶儿那时才15岁,他们对她做了什么!那叫什么!叫什么!”
  随着苗振坤的怒吼,怨气又四处乱窜。
  商寅抽刀劈开卷过来的怨气,“你再让怨气乱窜,我直接劈散你。”
  苗振坤不屑地冷笑,“那你们也不可能通关了,会永远困在这个世界里。”
  商寅面无表情地又抽刀,阮伯灵拉住他。
  “寅哥。”
  商寅把刀放回去。
  阮伯灵对苗振坤问:“之后你就因为执念,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人,和苗红蝶的世界重叠在一起?”
  苗振坤茫然地望向只有阴气的黑色世界,“重叠在一起吗?可是仍然是两个世界,我永远也见不到她,没有再见过她,你们来之前也从来没通关者来过。”
  他说着顿了片刻,忽然转向阮伯灵问:“她长大后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跟小时候一样可爱,我的小蝶儿那么乖,那么听话——”
  “苗振坤。”阮伯灵叫住又要怨气乱窜的苗振坤,“你的执念是见苗红蝶吗?”
  “哼!你不用套我的话!”苗振坤十分不屑地看向阮伯灵,“我的执念是后悔没有早点回去!如果我早一点回去接她,就不会发生那种事了!时间不能倒回,你们是通不了关的。”
  “过去不能改变,但是还有未来。”
  苗振坤不明所以地看向阮伯灵,他已经死了,他的女儿也已经死了,还有什么未来可谈?
  阮伯灵微微一笑,笃定地说:“如果我能让你见到她,让你们从通关世界里解脱出来,你愿意帮我们解除苗红蝶的执念吗?”
  苗振坤犹豫地审视了阮伯灵许久,最终还是问:“你真的能做到?”
  阮伯灵脑袋轻轻一歪,回道:“如果你能再告诉我,关于终极世界的线索,我也许真的能做到。”
  作者有话要说:  某BOSS:区区马甲,也敢放肆!
  寅哥:到底谁是马甲?


第36章 镜中湖
  # 036
  漆黑一片的空间里, 阮伯灵就像突然添进来的色彩, 苗振坤望着他眼中闪过一丝光芒,但最终还是暗下去。
  不是他不相信,而是阮伯灵不可能完成他的执念。
  他在死前最后看到的画面, 是离开前和女儿一起生活, 虽然朝不保夕,却充满了幸福与美好。
  “不可能的!”
  苗振坤果断地回绝。
  阮伯灵仍然笃定地说:“我们要通关, 你有执念, 本来是相互帮助。不过我们还可以回到你女儿的世界,通关后仍可以离开。
  但你这里可能永远不会再通关者来,你只能永远留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 而你女儿已经解除执念消失。”
  苗振坤肩膀微微一颤。
  阮伯灵直视着他问:“你真的要放弃这唯一的可能吗?”
  万竞山不禁地挑起眉头,阮伯灵和‘鬼’打交道比跟人擅长多了,面对人时表面的谦和就像排练出来的, 礼貌得过分。
  但面对‘鬼’时,语气虽然还是谦和礼貌, 但内容直白很多, 威逼利诱可以一起来。
  苗振坤一时回不出话, 阮伯灵继续说:“你女儿的世界被通关就会彻底消失,你就再也没机会见到了。”
  “你要怎么做?”苗振坤声音哽咽地开口。
  “现在看来,两个不同世界的主人不能串门, 你和她即使在同一个地方,也不能同时出现。”
  阮伯灵说着思忖了片刻,“唯一的办法——我可以让你附身, 带你过去。”
  “不行!”
  “不行!”
  商寅和那位的声音同时出现,阮伯灵感受到了双重压力,他顶着压力小心解释。
  “他的执念是女儿,即使占据我的身体变回人,不通关的话也只剩十几小时,还是会死。要通关的话,他女儿的执念是他,他不现身,就无法解除执念。”
  阮伯灵说到这里突然看向万竞山,满眼都是‘你快赞成我’的意思说:“万哥,按照这个逻辑,苗振坤是不是占据我的身体完全没有意义?”
  万竞山差点把烟头咬断,这坏孩子竟然把那两位的压力引到他身上!
  在第一个世界他就知道阮伯灵的体质,可以让鬼占据他的身体,变回真正的人。即使无法通关,他也认同阮伯灵冒这样的险。
  于是,他摘下烟严肃地说:“小阮说的确实没错,苗振坤占据小阮的身体,就会变成死局。但是——”
  “你们看,警察叔叔都说我说得没错。”
  阮伯灵直接打断万竞山后面的话,像是努力说服家长大冬天去河里游泳孩子。
  万竞山感受到商寅横过来的视线,他吸了口凉气,转眼去看周围的‘风景’。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