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63)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阮伯灵敛眉,没有接话。
  佟生继续说:“我也不跟你绕弯了,20年前,苏梨为了救你,在你出生后偷偷用你的脐带血先把你祭给了一个千年老鬼,所以在你被献祭时,那个老鬼才吞噬了本来要附身于你的鬼,还带走了你。”
  阮伯灵惊住,突然想起那对在地下洞穴里的埋的人偶,又想起那位上来就说是他老公。
  所以,其实是因为苏梨在他出生时,就给他找了个对象?还是个死了千年的鬼?
  “那个千年老鬼可能就是终极世界的主人。”
  佟生说得很笃定,阮伯灵怀疑地说:“你有什么证据?”
  “这个你见过吧?”佟生说着拿出一张纸,纸上画了两个图案,“这个是生死咒,是千年前一个叫无虞门失传的咒术,失传的原因是门派灭门,门派灭门的原因是因为门派出了一个屠杀数千人的叛徒。那个叛徒名字就叫商无虞。”
  商无虞。生死咒。
  阮伯灵眉头狠狠一蹙,直直地盯着佟生。
  佟生满不在意地笑起来,“不用这么瞪我,我只是陈述我查到的结果。我研究过所有商无虞出现的信息,还有神之地狱最开始出现的时机。所以巧合加起来,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商无虞是终极世界的主人,而你是献给了终极世界主人的祭品。”
  阮伯灵已经没有听佟生还在说什么,他不相信佟生的话,可是却不自觉把佟生的话进行联想。
  生死咒他见过,除了在那座岛上,还在他师父身上见过其中一半。
  商无虞,传说中的大神通关者,商寅没有否认商无虞就是自己。
  而说是他老公的那位,是终极世界的主人,是商无虞,还是生死咒的传人。
  他忽然发觉了过去十多年的异常,他想不起师父是怎么捡到他的,商寅第一次出现就对他很了解,那位提到他师父时的不自然。
  刚刚在简逸的记忆里,那位还问他如果最信任的人骗了他会怎么样。
  所以,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其实都是一个人吗?
  佟生打量着阮伯灵问:“怎么样?如果我猜得没错,你一定能带我们去终极世界。”
  他说着拿出一块木牌,有些磨损,但保养得很好,看起来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
  阮伯灵在心里呼唤那位,没有人回应他,连商寅也消失了。
  他不相信佟生的话,真相如何他会亲自去问,所以现在他必须先找到商寅和那位。
  就像佟生说的,如果商寅真的就是终极世界的主人,他才可能进得去终极世界。
  于是,阮伯灵走到佟生面前,“我答应你,你把木牌给我看一眼。”
  在一个世界没有通关前,拿到渊源物品也不会进入下个世界,而在通关世界里阮伯灵也去不了别的地方。
  佟生没有多犹豫,把木牌直接递给阮伯灵。
  阮伯灵接到手里,没有什么特别,木牌上写着‘无虞’两个字,木色很暗。
  佟生说:“这木牌其实是你外祖父留下的遗物,你母亲祖上和商无虞有关系,所以苏梨才会成功将你献给他。”
  阮伯灵眉头一挑,忽然感觉木牌发烫,他什么都来不及说,木牌忽然变得刺眼,顿时什么也看不见。
  他下意识闭眼,终于感觉光芒消失才缓缓睁开眼睛,适应了片刻才重新看清。
  然后,他呆住了。
  这是什么地方?
  阮伯灵惊慌地看向四周,根本不是原来的小楼里面,而是一片荒地,一眼望去到处是树林,笼罩在不见天日的浓雾下。
  难道又像上次一样两个世界套在了一起?
  不对?阮伯灵看向了手里的木牌,他可能真的到了终极世界。
  “小阮?小阮。”
  阮伯灵回头看到了万竞山,接着又有人跑过来,竟然是简逸。
  万竞山说:“怎么回事?简逸不是通关者也来了?而且上个世界我们也没通关。”
  阮伯灵突然想到和商寅一起消失的沈鸿林,可能是沈鸿林被带进了终极世界,所以简逸才能跟过来。
  他说道:“先不管这么多了,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这时佟生和另一人也走过来,惊喜地看着阮伯灵说:“我终于进来了!哈哈哈!”
  “进来不一定能通关。”阮伯灵捏紧手中的木牌,“这个我先保管。”
  佟生已经到了终极世界,木牌对他已经没有作用,大方地说:“给你了,算是物归原主。那边有个村子,先去看看。”
  雾太大,实际上看不到什么村子,只是能看到几簇从浓雾中透出来的光。
  阮伯灵本来就打算去,没有拒绝,几人一起走到了光源的地方,果然是一个村子,只是村子里一片冷清萧索,他们走了很远都没有碰到一个人。
  “这是在下雪吗?”简逸忽然说,空中不断有飘絮落下来,他接住却没有化掉。
  万竟山说:“是灰,可能刚刚发生过大火。”
  阮伯灵抬头看去,没看到大火,只有浓雾中的灰暗。忽然前面有两个人影靠近。
  “你们是什么人?”
  两人走近,阮伯灵终于看清,两人竟然是穿的古代的衣服,头发也是长的。
  之前的世界都是投射在现实的基础上,他们所见到的都是现实里的场景,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如果这两人不是在拍戏或者搞什么Play,难道他们真的到了古代?
  对面的两人也打量着他们,警觉地又问了一遍,“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穿成这样?”
  阮伯灵直觉这个世界可能真的和其他世界不一样,不是在现实的基础上构建的。
  万竞山突然站到前面说:“我们是关外来的商人,路过这里迷路了。”
  对面两人怀疑,万竞山包不离身,这会手伸进去掏了掏,掏出来在上个世界古镇上吃饭送的纪念品。
  一个铜质浮雕打火机,雕了一只熊猫,两只眼前按一下还会发光,五彩变色那种。
  万竞山一本正经地说:“这就是我们这次要出售的商品。”
  他说着演示了一下会发光的熊猫眼,现场点了两片树叶。
  在都用火折子点火的时代,打火机可太高级了。两人看呆了,万竞山说:“我们走得太累了,能带我们去村子里借宿吗?”
  两人看着万竞山不太确定,直到万竞山说:“我可以送你们这个。”
  他说着又掏了一个他平时点烟的打火机,还演示了一下打火,即使落水也不受影响。
  两人接地打火机爱不释手地说:“这是好东西,走吧。”
  阮伯灵才发现万竞山还有这种才能,一路走进村子深处,他们才终于感觉到了村子的人气。
  这个村子看起来其实很富裕,不过像是刚经历过一场大难,到处都是残骸。那两人大概是觉得有利可图,把他们带到村里看起来最有钱的一家,上去就说了他们有‘宝贝’。
  说了两句阮伯灵才知道对方是这个村子的村长,叫黎长树。
  村长叫黎长树,见他们上下打量了一番说:“唉呀,你们来得不知道是太不巧了,这一带有恶祟作乱,今天才除了两个,你们要是到处走,可能会遇到危险的。不如在这里多住几天,等安全了再走,我早就听说关外有很多新奇的宝贝,这几天给我讲讲。”
  万竞山没有拒绝,“那就打扰村长了。”
  然后,他们住进了村长家,不时会有人好奇跑来看他们。
  阮伯灵和村长一家一起吃了个饭大概了解了村长是个什么人,简单来说就是贪财好功,一个劲地说他为了消除恶祟做了多大的贡献,他靠他发现之前请来的术士其实是恶祟才化灾解难。
  阮伯灵问:“什么恶祟这么厉害?”
  村长说:“小兄弟,你们从关外来的,肯定不清楚。我们这里其实是风水宝地,可是曾经发生了多场战争,死的人太多,宝地养出了无数的怨灵,时间长了就变成了恶祟的聚集地。
  半年前方圆数百里的人都被恶祟侵扰,死伤了很多人。为了消除恶祟,我们找到了传闻中有名的除祟的大师。结果那大师其实就是恶祟假扮的,要不是我及时发现,可能所有人都被他杀了。”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