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成为灵异boss的结婚对象(38)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01-20 09:59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无限流  

  村长和钟睿恐慌地看向四周,安安静静,湖仙没有出现。
  竟然还可以这样!
  作者有话要说:  阮伯灵:师父说脑子要灵活一点。
  商寅:那是因为阿阮聪明。


第27章 镜中湖
  # 027
  村长和钟睿不可思议地望着阮伯灵, 突然觉得这个年轻人好像不那么简单。
  可他们还没来得及对阮伯灵说什么, 院子外忽然有一个男人举着锄头冲进来。
  “常华福,你把我家梅英还给我!”
  村长忙地上去拦住男人,“华盛, 你干什么呀!”
  男人叫常华盛, 是被常华富绑回来的女孩的父亲。
  他立即抓着村长说:“村长,我们梅英好好的, 哪里可能是湖仙, 你们放了她,求你们放了她!”
  常华盛扔了锄头,对村长跪下去。
  村长往里面被绑的女孩看了一眼, 女孩还是平时的模样,不断地挣扎,嘴里塞着布条说不出话, 只能‘嗯嗯’地叫。
  他抓住常华盛的手要把男人扶起来,男人却重如山一般扶不动, 只得说道:“华盛, 这都是为了村里的所有人!”
  常华盛瞬间哭出来, “可我女儿她不是湖仙,一直都好好的!没有害过谁!她不是——不是啊!”
  “你们还不明白吗?”
  阮伯灵忽然起身开口,所有人都朝他看去。
  一个刚来的外地人, 还是20来岁的年轻小伙,谁也没把他看眼里。
  其中一个后来的村民说:“关你什么事,闭嘴!”
  阮伯灵并不在意, 继续说:“湖仙就是在耍你们,根本没有人是它,它不是喜欢看自相残杀吗?你们现在正在演给它看。”
  有人明白过来,湖仙就是要他们把无辜的人当作湖仙,杀死。
  顿时,院子里一片安静。
  常华盛立即趁机起来,朝女儿跑过去,经过阮伯灵身边时说了一声,“谢谢你,小伙子。”
  阮伯灵回了一个微笑。
  村长再次打量起阮伯灵,这回没再觉得眼前的年轻人是小孩,反而觉得深不可测。
  他小心地问:“小伙子,你是不是知道怎么对付湖仙?”
  阮伯灵看了看村长,反问道:“请问,湖仙到底是谁?”
  湖仙就是湖仙,先人们传下来的。
  村长回答:“以前的老人们说湖仙就是、保佑岛不被恶鬼危害的。我小时候岛上很祥和,湖仙也没有害人。后来岛上经常发生意外,有人莫名其妙地死了,湖里养的鱼也总是死,久而久之都说是湖仙干的。”
  “这期间发生过什么特殊的事吗?”
  “没有。岛上有个很多年的湖仙洞,里面什么都没有,以前都没有人管,岛上也平平安安,现在村民们天天烧香放贡品,可还是没用!”
  灵体生前都是人,没有天性本恶的说法,这么害人一定与生前的经历有关。
  阮伯灵思忖了片刻,突然说:“请带我们去湖仙洞。”
  村长立即反对,“现在湖仙正在岛上害人,去它的洞里不是送死嘛!不能去!不能去!”
  阮伯灵回,“它说要青蛙不叫才会来,现在还在叫,不用担心。”
  跟人答应鬼的事一定要办到一样,大多数鬼的承诺也是一种束缚。
  村长蓦地眼珠转了转,看向院中间的青蛙。
  有一个村民突然不顾一切冲上去,要抓盆里的青蛙,被商寅一脚踹开。
  阮伯灵说:“湖仙要弄死青蛙。”
  “不是本来就死——”
  一个村民接话,他旁边的人立即捂住青蛙的嘴,小声地说:“不要说,湖仙不知道!”
  这时村长突然走到盆边,旁边的村民以为他要把青蛙保护起来,习惯性地让开。
  村长却抓起盆里的死青蛙,一口生吞了!
  阮伯灵目瞪口呆,那么大只青蛙,就这么吞下去了!
  然而,青蛙被吞了,青蛙叫声然后在响。
  村长的表情立即狂躁起来,开口发出女孩的声音,怒吼道:“为什么青蛙还在叫!”
  阮伯灵满眼狡黠地回答:“你只说青蛙叫声消失,又没说一定要青蛙在叫。”
  村长立即对阮伯灵呲牙,“你敢欺骗我——”
  同时他朝阮伯灵扑去,抢手机。
  阮伯灵高举起手机,扭头对商寅喊道:“寅哥!”
  商寅拉住阮伯灵的手,轻轻一拽,阮伯灵就扑向他。
  他顺手就勾住阮伯灵的腰抱人扣进怀里。
  接着,他另一只手握起一根棍子,棍子另一端戳了一坨黑糊糊的东西。
  他准确地将那索东西塞进了村长嘴里。
  村长顿时僵住不动,黑气从他的五官冒出来,片刻后直直地倒下地。
  旁边的人都震惊地看着两人,同时对着村长捂住了鼻子。
  阮伯灵趴在商寅肩膀上悄声问:“寅哥,你塞他嘴里的是——”
  商寅面不改色地回答,“粪土,秽物辟邪。”
  小院旁边就有养猪的猪圈。
  阮伯灵笑道:“寅哥,你真坏。”
  商寅跟着他笑,“阿阮教的。”
  阮伯灵终于推开商寅,“我什么时候教你了!”
  接着回到正题,他转身对其他村民说:“我们要去湖仙洞,请问有人愿意带我们去吗?”
  村民们都盯着阮伯灵,没有人回答。
  就像村长说的,湖仙就在岛上,刚还控制了村长,去湖仙洞完完全全是送死行为。
  他们眼看着一个又一个人死去,就是为了活下来,谁也不想去送死。
  “我带你们去。”
  阮伯灵听到声音看去,是刚刚女儿差点被杀的常华盛。
  他回道:“谢谢。”
  常华盛的女儿已经被松绑,常华盛牵着她说:“我先送我女儿回家,就带你们去。”
  钟睿突然说:“我跟你们一起去。”
  阮伯灵微微蹙了下眉,朝钟睿看去。
  钟睿继续道:“我在这岛上一个多月,总知道一点你们不知道的事,如果湖仙洞里真的有线索的话。”
  他已经去过湖仙洞,不过是白天,洞里确实什么都没有,可晚上不一定也没有,只是他一直不敢晚上去。
  其他几个通关者看到钟睿说要去,其中两人也跟着说:“我们也去。”
  岛不是阮伯灵家的,不能不许别人去不去哪里,也不能像岛上的村民随意决定别人的生死。
  阮伯灵什么也没说,跟常华盛说好就回去拿东西,他们要拿狼眼手电,他的工具,还有商寅的‘高尔夫球杆’。
  在上个世界结果时,阮伯灵问过商寅为什么带根‘球杆’,商寅回答那就是传说中大神的‘大黑剑’,可惜商寅不肯给他看剑的模样。
  20分钟合,他们在常华盛家汇合,一起出村,往湖仙洞走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林秋石老婆 30瓶;??、 16瓶;咩咩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8章 镜中湖
  # 028
  湖仙洞在岛最南边, 地势比其他地方稍高, 没有人住这边,能看见的除了树林就是田地。
  常华盛带他们到地势最高处,指着下面的悬崖说:“湖仙洞就在悬崖上, 有条小路下去, 你们小心点走。”
  小路是一条在石壁上凿出来的‘沿’,不到40厘米宽。
  阮伯灵眼中这根本不是走路, 是跳崖。
  他离悬崖边还有一米多就僵住了, 抓着商寅的袖子,露出点委屈的眼神,满是‘我不去了’的意思。
  商寅握住阮伯灵抓他袖子的手, 喉结轻轻动了一下,有些无奈地说:“阿阮想怎么样?”
  阮伯灵猛然想起来还有‘老公’在,只是看到悬崖习惯性恐高, 一时忘了那位。
  他在意识里呼唤那位,却偏不出来, 甚至还像神棍召鬼上身似的闭上眼睛, 就差大喊‘老公’了, 那位还是不现身。
如果阅读不了下一页,请退出阅读模式手动点击下一页fxsw.org


上一篇:黑天

下一篇:我变成了大佬的小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