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10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我的爸爸吃掉了我的肉,
  我的妹妹埋好我的遗骨,
  在那高大的杜松树下,
  你们再也没法找到
  比我更漂亮的鸟儿了……”
  小铃铛扭头,催促望天陷入沉思的乐景:“快走快走,你要是去晚了赶不上午饭的话,虎小姐会生气的。”她抱臂抖了抖,“她可真是一个坏脾气的小姐。”
  乐景一边走一边问:“刚才你说的那些大人,是怎么回事?他们是怎么来这里的?”
  “这我哪儿知道?”小铃铛漫不经心说道:“不过无论他们是怎么进来的,他们如果无法通过考验,就会被熬成肉汤的。”
  乐景追问:“什么考验?”
  “这就要看小红帽会出什么考题了。”小铃铛转过身倒飞着,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为了不被狼外婆吃掉,小红帽一定想方设法用那些人填饱狼外婆的肚子的。”
  “咯咯咯咯咯咯……”她发出清脆的笑声,开心地在空中转了个圈:“很快恶心的大人就会死啦!”她伸出双臂手舞足蹈,“童话森林里永远只有好孩子。”
  “要做个好孩子哟,乐景。”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我写了四千多字,勉强就算是双更了(我不管这就是双更,不同意我哭给你们看QWQ)
  这样算来我还欠两次加更嘻嘻嘻。
  本章包含了三个民间故事或童话。
  第一个就是虎外婆的故事。感兴趣的可以搜一下,讲真这真是我的童年阴影。
  第二个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彼得潘了。彼得潘既有孩童的天真,也有孩童的残忍。在作者最初的版本里有这样一句话:“When they seem to be growing up,which is against the rules. And Peter was killing them off vindictively as fast as possible。”(当孩子们长大了,那就违反了永无岛的规则,彼得会以最为恶毒的报复心态,快速的杀了那些长大的孩子们。)
  之后作者贝瑞博物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出了他的想法,就说彼得可能第一先用他随身的匕首杀死了长大的孩子们,又或是像铁钩船长的右手被鳄鱼被吃掉一样,长大的孩子们被鳄鱼吃掉,彼得却视而不见,又或是他与小仙子叮克贝尔联手,让长大的孩子们飞上天,然后又让他们掉下摔落致死。这就是为什么彼得潘的朋友都是小孩子,而没有年长的朋友。
  我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一个书评里分析的说,胡克船长和海盗们就代表被彼得潘诱拐走的孩子们的爸爸,他跟彼得潘没完没了的战斗就是为了夺回自己的孩子。如果按照这个思路分析真是细思恐极。
  因为最初的版本太阴暗了,所以在以后流传的无数版本里,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删减,不约而同只保留了彼得潘善的部分,而删去了彼得潘的残忍。
  第三个故事就是格林黑暗童话《杜松树之歌》了。
  继母杀掉前妻的儿子做了肉汤让全家喝,继妹把哥哥的遗骨埋在了杜松树下,然后从里面飞出了一只美丽的鸟儿,唱着歌进行了复仇,把继母也熬成了肉汤让父亲喝了下去。


第98章 童话镇(2)
  乐景终于赶在了太阳升到正中央前把馅饼送给了虎小姐。
  虎小姐比她的外婆小了一圈, 但是还是和乐景差不多高。她高兴的接过馅饼,并邀请他来吃午饭。
  走了一上午,乐景早就饿了,所以他爽快地答应了虎小姐的邀请,只是……“这样说可能有点失礼,但是我和我的朋友都不怎么喜欢吃肉, 所以您能给我们准备一点水果和素菜吗?”
  虎小姐看了一眼在空中拼命点头的小铃铛,笑着点了点头,“当然可以啦。”她笑眯眯地叉腰说道:“我可是童话森林最好客的居民了!我一定做出让你们都满意的午饭的!”
  而午饭如她所言那般美味。餐桌上摆放了各种各样美味的鲜果,几道素菜也是美味可口。大概是因为虎外婆是华夏民间传说中的人物, 所以虎小姐做的饭菜都是中式菜肴, 很适合乐景中国人的胃。
  乐景还借此和虎小姐讨论了一下菜单和做饭小技巧,虎小姐听的两眼发光恨不能直接用笔记下来。眼看气氛已经热络起来,乐景仿若不经意般开口问道:“虎姐姐,你知道怎么样才能做一个好孩子吗?”
  他也问过小铃铛,小铃铛对此的回答让他有些迷惑,所以他才想要再问一下虎小姐。
  虎小姐一口把鸡腿塞进嘴里,锋利的牙齿把骨头嚼的“嘎吱嘎吱”作响,含糊不清地回答:“有规矩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和小铃铛说的一模一样。
  “那么规矩是什么?要怎么做才能算是有规矩?”
  虎小姐看了他一眼:“你还真不像一个孩子啊。”
  她哑声笑了起来,胸腔震动,一些肉沫从她嘴里喷了出来, 换来小铃铛恶心的抗议声, 乐景看向虎小姐的面色如常,就连嘴角的笑容都没有变过几分。
  终于虎小姐停止了笑声, 她看了乐景一眼,说道:“这就要由你自己决定了。”她有些意味深长地说道:“在这里,规矩由你自己说了算。”
  ……这点也和小铃铛说的话差不多。
  “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样才能离开童话森林吗?”
  虎小姐再次笑了,“怎么离开?”她古怪地笑道:“等你长大了,你当然就能离开童话森林了。”
  “那我该怎么样才能长大呢?”
  “你的问题太多了,孩子。”虎小姐虽然不耐烦还是粗声粗气地回答了乐景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守规矩的好孩子的话,那么你自然能够长大。”
  男孩若有所思地对虎小姐点了点头,感激地笑了笑,脆生生地说道:“谢谢姐姐,我明白了。”
  虎小姐喝了一口肉汤,看了眼男孩被蔬菜汤的热气熏红了的脸蛋。
  是个聪明有礼貌的好孩子。
  只是但凡是聪明人就会有聪明人的通病,那就是自作聪明。
  所以你真的明白了吗?
  ……
  乐景吃完饭要离开时,虎小姐让他等了一下,然后从屋里拿出一双……女式红皮鞋?
  “谢谢你把外婆的馅饼送了过来,这双鞋送给你。”
  乐景愣了一下,委婉的拒绝道:“这双鞋可能我不太合脚。”
  “你当然不合脚。”虎小姐说:“珈伦一直想要一双美丽的红皮鞋,如果你遇到了她,就把鞋子送给她,她会很高兴的。”
  这次是《红鞋》的故事吗……
  在乐景看来珈伦是一个可怜的女孩儿。她不过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红鞋,女孩子穿几回新鞋又有什么罪过呢?结果天使诅咒她:“你要穿着这个红鞋跳舞,一直跳到变成一具骸骨!”最后珈伦砍掉了自己的双脚才获得了解脱。
  老实说,乐景读完红鞋的故事也不明白这个故事有什么意义,讲了什么道理。
  如果这里是网游的话,那么现在就是一个NPC给了乐景重要的剧情道具。所以乐景接过了红皮鞋,试探性地当着她们的面把鞋子收进自己的随身空间里。
  鞋子的凭空消失并没有让虎小姐和小铃铛感到惊讶。乐景由此再次肯定了自己的判断。
  这里是童话森林,所以一切荒诞,离奇的事情在这里都是【正常的】。
  ※
  在告别了虎小姐后,小铃铛兴致勃勃地要带他去找彼得潘。
  “在找彼得潘之前,你可以带我去看看新来的那些大人吗?我真的很好奇,我在森林里还没见过大人呢!”男孩仰起头,双眸闪亮的凝视着他,里面好像盘旋着星星,这样期待的眼神足以打动童话森林里最冷酷无情的居民,更别说一向就很心软的小铃铛了。
  小铃铛犹豫了一下:“可以是可以。只是那些大人都很邪恶,可怕。”她忧心忡忡地说道:“他们会伤害你的!”
  “没关系。”男孩双眼弯弯,看向小铃铛的眼神是全然的信赖:“我有小铃铛呀。小铃铛会保护我的对不对?”
  小铃铛骄傲的挺了挺胸,觉得自己责任重大,“那当然了!我会保护你的!”她笑嘻嘻地说道:“小铃铛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小铃铛只会保护孩子!”
  于是在小铃铛的带领下,乐景时而走在小路上,时而要穿过茂密的草丛,他那稚嫩的小身体如此长途跋涉着实有些费力,最后还是小铃铛看不过眼,告诉乐景:“我来教你飞翔的办法吧!”
  她把自己身上的金粉洒到乐景身上,然后大声说道:“只要你在心里想一些快乐的事情,那么你就能和我一样飞起来啦!”
  于是下一刻,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乐景真的飘了起来。在经过短暂的失重感和不适应后,他很快就能在空中自如舒展身体,灵活地就像在大海里**的鱼一般。
  他学着小铃铛的样子在空中转了个圈,开心地对她说:“谢谢你,小铃铛,这是我童年的梦想。”
  虽然他早就可以通过御空术飞行了,但是这次的飞行意义不一样。
  ——小时候他经常会梦想能像彼得潘那样飞出逼仄昏暗的卧室,飞入外面那个广阔无垠的瑰丽世界。
  乐景也得此能更全面的观察整个童话森林。
  他看到了姿态各异的各种建筑物,直立行走的动物,衣着各异的孩子们,他甚至还看到了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的虎外婆,不过她显然是没看到头顶上的乐景。
  他们在天空飞啊飞,飞啊飞,依次飞过荒野,森林,小溪,最后在落到了一个山谷里的小木屋前。
  “这里是小红帽的家。那些大人最先遇到了小红帽,所以由她来招待。”小铃铛顿了顿又小声嘀咕道:“希望他们还没有被狼外婆吃掉。”
  她示意乐景敲门,很快从门里传来一道清脆的女声:“谁呀?”
  “是我,小铃铛。”小铃铛回答:“我带新来的孩子过来找你玩儿啦。”
  门“吱呀”一声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了一个披着红斗篷,穿着红裙子,看起来十一二岁的金发小姑娘,毫无疑问她应该就是小红帽了。
  “快进来吧。”她热情的招呼道:“我和杜松正在请新来的客人吃饭呢!你们也来吧!”
  “不了,我们已经在虎外婆那里吃过饭了。”小铃铛回答。
  乐景跟着小铃铛走进了木屋,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巨大的饭桌,以及坐在饭桌前的包括杜松在内的五个人。
  一个年轻男人,一个红发御姐,一个外国老头,还有杜松和另一个黑发黑眼的东方小孩子。从他们坐的位置来看,乐景可以看出御姐和小孩子是一伙儿的,男人和老人是一伙的,而且他们不约而同都跟杜松保持了距离,明显很戒备他。
  看来这四个人就是非法入侵者了。
  在乐景和小铃铛走进来后,他们的目光齐刷刷地向门口射去,乐景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出了警惕和评估。
  乐灵兴奋地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 【乐景,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
  听完乐灵的话,乐景眯了眯眼睛,眼中精光一闪而逝。
  “姐姐,姐姐。”乐景仗着现在面嫩,毫不心虚地仰头看向小红帽,伸手指了指那些外来者:“他们就是非法入侵者吗?”
  小红帽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
  “那么他呢?”乐景指向那个黑发男孩,同时收获了御姐紧张戒备的视线,“他和他们不一样,是小孩子呀!”
  “对。”小红帽对黑发男孩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所以他可以留在童话森林,但是其他人只有通过了考验才能留在童话森林。”她看向大人的目光就没有刚才那样温和无害了。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