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6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终于跑到厕所门口时,她不由得松了口气,推开厕所的门, 猝不及防间就与两个黑洞洞的眼眶四目相对了。
  一个硕大的红色骷髅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上下颌骨一张一合咔哒咔哒的乱响,从中发出尖细刺耳的笑声。
  那一瞬间,她大脑一片空白。
  眼看那只骷髅伸出可怖的骨爪向她的脑袋盖去,刘媛媛条件反射双手抱胸,大喊一声:“排外!”
  以刘媛媛为中心,一圈无色的气流呈圆形由内而外扫荡旋转开来,气流狂暴地攻击圈内的一切障碍物,首当其冲的就是那只骷髅,只见它被气流高高卷到空中,然后狠狠撞到厕所房顶后四五分裂地摔倒了地上。
  刘媛媛惊魂未定地看着碎了一地的白骨, 这才发现厕所上空那个巨大的散发着不详意味的黑洞。
  厕所里发出那么大的动静当然引起不少人注意。
  一时间几位老师慌慌张张从教室里跑了出来, 不约而同地向厕所的方向跑去。隔壁班班主任钱老师是最先到的,看到站在厕所门口双手抱胸的刘媛媛, 结合刚才的动静她几乎是立刻警惕起来了:“同学,是不是厕所里有色狼?”
  刘媛媛侧过身体,让钱老师得以看清厕所里的场景,“老师。”她迷茫地开口问道:“我是不是在做梦?”
  半空出现一个几米长的不规则黑色洞口,里面黑色雾气氤氲,隐约有什么未知的存在在蠢蠢欲动,而地上原本被刘媛媛击碎的白骨正慢慢汇聚粘合在一起,血红色的骷髅头的黑色眼眶里燃起了黑色的火焰,骷髅嘴一张一合,从中吐出一种他们听不懂的语言。
  瑟西:“愚蠢的人类,你们以为区区物理攻击就能伤害到伟大的瑟西大人吗?等待迎接亡灵的愤怒吧!”
  钱老师:“这说的是什么语言?敢情这还是一个外国骷髅?”
  就这一会儿,其他老师也赶到了这里,大伙儿看着这一幕都面面相觑,眼看那看起来就是反派的骷髅粘合完毕就要向他们走来,钱老师淡定地双手抱胸,大喊一声:“排外!”
  于是那只骷髅徒劳地迈动双腿却无法前进一步,就好像被什么透明墙壁挡住了一样,钱老师扬了扬下巴,“这里有我在挡着,你们赶快把学校里的陕西籍同学都叫过来!”
  “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她愤怒地说道:“他们平时召唤一下秦兵唐兵就算了,这次竟然直接把外国骷髅都召唤过来了!并且还在厕所里扯了那么大口子!这下人证物证俱全,我看他们还有什么话说!”
  ※
  远在河南开封的乐景丝毫不知道发生在上海的这场风波,此时他正在新华书店里看书。
  这个群魔乱舞的世界深深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获取有关这个世界的更多资料。而新华书店显然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乐景看着书店里挤挤挨挨的看书人,不由有些感慨。
  新华书店对于乐景这一辈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那时候互联网还不发达,人们获取外界消息和知识的渠道有限。而新华书店作为国营企业,有国家财政补贴,所以哪怕是偏僻的小城市也都有新华书店的身影。在很小的时候,乐景就是新华书店的常客了。那时候他几乎没有零花钱,所以只能腆着脸在店里白看书,而且一看就是一天。每到周末,新华书店里就集满了像乐景这样的人,其中不乏很多大人。他们或站或坐,或蹲或趴,每个人都沉浸在了书里。
  书店的店员从来不赶人,每天都笑眯眯的坐在柜台上,天热了还给他们开空调,偶尔还给他们搬来一个椅子。现在回忆起来,乐景想不起当时的脚麻和饥渴,只记得那时看一本好书时淋漓尽致的快乐。
  现在互联网发达了,人们的经济水平也提高了,新华书店越发不景气,书店里也很难看到以前那些如饥似渴的读书人身影了。
  他的目光在书柜上一本本书上越过,很快就找到了一本符合他要求的书——《全国各省的秘密》。
  乐景抽出书,开始仔细地翻阅。
  这是一本带有科普性质的书籍,粗略地介绍了各省人的风土人情,然后重点介绍了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人民的特长。
  着实让乐景打开眼界。
  比如『内蒙古人是天生的优秀骑兵,区区弯弓射大雕,摔跤撼牛马不在话下。其中蒙古族同胞还掌握了一种被动技能,当一定数量的蒙古骑兵聚集在一起,会自动触发“成吉思汗的铁骑”技能加持,可以提高士气和战斗力,一定几率可以召唤成吉思汗大军的亡魂助阵……』
  ……
  『上海人都掌握了一种叫做〖排外〗的防御技能,发动技能后能在周身形成大小不一的领域,任何被上海人认定为是外物(包括生命体)都会被排除在外。据说一个把〖排外〗修成最高等级的大师甚至能把空气都排除在外……』
  ……
  『至于湖北,那最出名的就是武当了,有道是南少林北武当,武当乃天下道宗,其道术和功夫一直未尝被人小看。何谓“武当”?即是“七十二峰朝大顶,唯有真武足以当。”真武便是真武大帝,武当金顶金殿里供奉的就是这位大能。是以武当弟子享有有真武大帝庇佑……』
  ……
  『还有四川也不可小觑。自古以来蜀地都是易守难攻,而这种特性也赋予到了四川人民身上。和四川人对打,要做好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伤及其一根毫毛的准备。而且四川人的伴生神兽食铁兽——熊猫也不会放任自己的半身被人如此欺负。所以四川人永远不会一个人在战斗……』
  ……
  『湖南、云南、广西、贵族等少数民族众多的省份就更是百花齐放了。什么赶尸、下蛊、巫师巫术、求雨、落花洞女、祭祀等等诡谲技能让人眼花缭乱……』
  ……
  『广东人则是更了不得了。广东人堪比饕餮,什么都能吃,什么都敢吃,什么都想吃,并且什么都能消化。可谓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顶级猎食者了……』
  ……
  『和这些武力值彪悍的省份相比,全民皆商的的浙江人看起来就温和无害多了,毕竟是商人,讲究和气生财,信奉钱财能通鬼神。但是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不要遇上温州人。有句话说得好:“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温州人讲鬼话。”而温州话在国外素有恶魔之语的称呼。至于温州话究竟会造成什么后果,笔者也不知。据说听过温州人讲话的人非死即疯……』
  『最后,就是江西人了。老实说,笔者写完稿子,数来数去却只有33个省级行政区,笔者想了半天也没想到漏了哪个省份。后来还是比着地图一个一个比对,这才找到被遗漏的江西省。笔者这才深深感受到了江西省的〖无〗的威力。因为江西人的纯在感稀薄到几乎无法在人脑海里留下深刻记忆,连带着江西成为了一个〖不存在的〗省份。怪不得我国的秘密部门里特工间谍杀手狙。击手等清一色都是江西人,当然凡事有利也有弊,也有很多江西人仗着这种特性走向违反犯罪的道路……』
  ……
  作者文笔逗趣,通俗易懂,乐景很快就把书大致翻了一遍,并且粗略了解了的有关这些省份的基础知识。当然书里列举的技能都是该省最具有代表性的技能,还有很多技能因为比较小众所以并没有在书里提及。
  乐景又连看了几本书,互为应证,补全知识,终于对这个世界有了更为彻底的认识。
  简单来说,这个世界就是地球“谣言”和“神话”的具现化。
  而且不仅是华夏人发生了变异,其他国家的人民也都发生了变异。比如几乎每人都能打虎揍熊的俄罗斯人,比如泰国巫师的降头术和古曼童,再比如天主教那些真的具有神力的牧师们……
  不过因为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且境内各种传说神话纷杂,是以华夏的技能更加强大多样,而且技能发展较为平均,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
  要说这里如此强大的华夏何以落到如今这般贫困的地步?因为内战。
  华夏太伟大了,所以能打败华夏的只有她自己。乐景现在看到的各省和平相处是经过无数场战争换来的。当时各省因为文化和技能的隔阂,再加上中央政府的软弱无用,所以开始纷纷闹。独立,内战就此爆发。
  由此让其他国家的人给捡了便宜。先是八国联军,后是邻国日本,都纷纷登上了华夏的土地上开始肆虐侵略。
  华夏着实经过了一段艰苦的时光。后来为了不成为民族的罪人,各省放下私仇旧怨联合起来打败了侵略者们。各省也因此认识到了所谓的内战不过是仇者快亲者痛的傻逼行为,所以他们经过了重新选举,成立了新的中央政府,各省放弃独立,重新成为华夏的一份子,华夏由此重新成为了一个中央集权制的国家。
  乐景看完不由有些唏嘘。这个世界的华夏这么强大,却还是走了不少弯路。这也是华夏人的民族特性决定的。
  华夏人,天生就很骄傲。这骄傲是由几千年的文明和荣华融入骨血、基因培养出来的。
  这骄傲体现在不得第一就各种不舒服,各种悲愤欲绝,各种觉得国之将亡。而得了第一,华夏就容易变得骄傲自大,目空一切起来,然后便把精力用在内斗上。这点不仅有地球的历史背书,还有B1位面的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
  乐景希望未来华夏真的君临天下成为世界第一的国家后,能不要重蹈覆辙。
  尽管乐景已经尽量快速地阅览这几本图书了,可是几本看下来,外面的天色还是已经暗了下来。
  他摸了摸肚子,这才意识到他连午饭都没吃,现在凯恩斯一定已经做好饭了。一想到凯恩斯手艺的美味,乐景就觉得嘴里唾液就开始不受控制的分泌。他不由有些无奈,要知道他之前可不是一个重视口腹之欲的人。要怪就怪凯恩斯的手艺太好了,彻底养刁了他的胃口。
  回家吧。
  心里刚浮现这个念头,乐景就有些微怔。原来,那里对他而言已经是家了啊。
  青年勾起嘴角,微笑着融入人海。
  家啊。真是一个听了就让人觉得温暖的词汇啊。
  ※
  夜幕低垂,城市亮起星星点点的星火。大相国寺钟声嗡鸣,包公祠里传来一声清脆的拍板声,繁塔里佛音阵阵,而开封市第一中学灯火通明——他们还在上晚自习。
  这是开封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夜晚,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而异变,就在这时发生了。
  大相国寺,包公祠,繁塔和开封市第一中学的上空相继出现了巨大的黑洞,在漆黑的夜色里这本来并不引人注目。直到从黑洞里跳出形状各异,大小各异的骷髅怪物和密密麻麻遮天盖地的吸血蝙蝠。
  魔界的先锋大军,终于到了。
  而这样类似的场景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
  湖南湘西。
  赶尸人谢不在停下指挥尸体的手势,诧异地看向从空中源源不断跳下来的僵尸,兴奋地咧嘴一笑。
  不管这些僵尸是哪个召唤过来的,既然被他碰见了,那么就是他的了。他热切的看向那些直着腿慢吞吞地向他走来的僵尸们,骚包地深情表示:“come on baby!”
  上海。
  钱老师抱着手无聊地蹲在厕所门口,打了个哈欠,跟同事抱怨道:“困死我了,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睡觉啊。”
  同事无语地撇了撇嘴,“等这个洞里不再冒东西为止。”
  在两人的正前方,无数骷髅把那个巨大的黑洞塞的严严实实的,可是无论它们怎么挣扎,都无法从洞里出来。
  钱老师瞥了一眼,摸了把额头的汗:“这东西越来越多了,我真的撑不住了。”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