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11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还是个孩子啊。
  “祝夏!”红发碧眼的外国女人勾起红唇,笑容清新爽朗宛如夏日一碧如洗的晴空,一如初见:“这人间,值得你活下去啊!”
  “不!不要!我求求你!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
  在男孩崩溃的哭求声中,红发女人一只手紧紧捂着他的眼睛,一只手举起手中的利剑,剑尖对准自己的心口,缓慢却坚定的插了下去。
  “祝夏,替我活下去!”
  “不要,我不要!你爸爸妈妈还在等你!他们在等你!你不许死!!听到了吗,塞尔玛,你不许死!”
  赛尔玛闭上眼,两行清泪划过脸颊。
  对不起,爸爸妈妈,我做不到……那孩子比我更应该活下去。
  乐景伸出手牢牢拉住了塞尔玛坚定往心口刺去的匕首,微不可查的松了口气,还好,他赶上了。
  塞尔玛惊愕地抬头望去,青年低头看向她,白玉般的面庞笼罩在阳光下好像在发光,琥珀色的双眸琉璃一般晶莹剔透,嘴角噙着温柔的笑容:“比赛取消了,我来给祝夏送生日礼物了。”
  男孩沙哑的哭声一停,他抽噎着急切地喊道:“塞尔玛你听到了吗?乐景说比赛取消了!你不用死了!我们都不用死了!”
  赛尔玛怔了怔,手一松,锋利的匕首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她茫然地看向乐景,不敢相信的求证道:“真的吗?比赛取消了?”
  乐景用力点了点头,肯定做答:“是的,我已经控制了主神,从此以后你们就自由了。你们可以离开主神空间,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赛尔玛大脑一片空白,她慢慢放下捂着祝夏眼睛的左手,默默对上了男孩哭的红肿的双眼,犹不敢置信地低声念叨着:“我们自由了……我们自由了……?”
  祝夏脸上早已糊满了眼泪,他用力点头,抽泣着回答:“是的,我们自由了,我们以后可以一起活下去了,塞尔玛……妈妈。”
  “妈妈”这个词仿佛有什么神奇的魔法,塞尔玛只觉得鼻子一酸,汹涌的泪水争先恐后涌了出来。她猛得向祝夏扑去,把他紧紧搂在怀里,嚎啕大哭。
  主神被新神打败,所有轮回者都能回到现实世界的消息宛如春风般迅速席卷到了主神空间的每一个角落。
  与这个爆炸般消息一起出现的还有出现在天空上的一个视频光幕投影。视频的主角是一个自称主神被捆起来的男人,他表情呆滞地向所有人告知了所谓主神空间的真相。在他之后,一些或死亡或失踪或本应该攒够积分回到现实世界的强大资深者出现在视频里,原来他们这些年一直受主神控制,变成了为主神服务的奴隶。他们的供词从各个方面佐证了主神之前的说法。
  俞戚时跪坐在地上,用力敲打着地面,嘴里发出宛如野兽般不知是兴奋还是痛苦的嘶吼,泪水很快打湿了眼前的一小片土地,他赤红着眼,状若疯癫。
  根本没有什么主神,也没有什么进化的目的,这一切一切的起因不过是一个疯子的弥天大谎,异想天开罢了!
  他为了活下来抛弃良知,双手染满血腥,不过是一场笑话而已!
  卢白莎痛苦的捂着脸,发出宛如受伤野兽般痛苦的哀鸣。
  那该死的邪魔!
  “他应该下地狱!”她高呼道:“神啊,请用地狱烈火净化他罪恶的灵魂!我恳求您让他不得好死!”她的声音越发凄厉,宛如绷紧的弦直入云天:“让他不得好死!让他不得好死!”
  仿佛为了回应她的祈祷似的,天空巨大的光幕里,从被缚的主神身后走出一个身穿黑风衣的高挑男人。
  黑发凤眸,五官俊秀,风度翩翩,看起来像一个考究的学者,嘴角噙着让人如沐春风的温和笑容。
  男人挑了挑眉,他的双眸细看之下不是纯粹的黑色,而是温暖的琥珀色,就好像掺了牛奶的黑咖啡,在阳光下流光溢彩,闪烁着温润的光芒。
  男人嘴唇一张一合,吐字清晰的宣读属于主神吴龙的一条一条罪状,每一条罪状都浸满了不知多少条生命和鲜血。最后男人沉下眉眼威严的宣判道:“罪人吴龙,罪大恶极,罄竹难书,判处无期徒刑——流放。”
  “他将会被投入各种各样危险的轮回世界里,成为轮回者苦苦挣扎。你们所受的痛苦将会完完整整地出现在他身上。”青年作出最后的审判:“然后他将会万千刑罚加身,不得善终。”
  “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们?”有人高声问道。
  乐景勾起唇角,突然生出调皮的心思,于是他快活地回答道:“因为我是活雷锋啊。”
  正在捶地的俞戚时:……
  正在跪地祈祷的卢白莎:……
  正在兴奋地抹着眼泪的祝夏身体一僵,脑海里蓦然回荡起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俺们那旮答都是东北人,俺们那旮答特产高丽参,俺们那旮答猪肉炖粉条,俺们那旮答都是活雷锋……”
  他连忙摇了摇脑袋,挥去了脑海里这首带着浓浓大碴子味儿的东北神曲。塞尔玛挠了挠脸颊,疑惑地低头问祝夏:“活雷锋是谁?”
  一旁正在胸口划着十字感谢上帝保佑的伊登闻言肯定地回答:“我听我的很多中国朋友提起过雷锋,他们说他是华夏很有名的乐于助人的神仙。”
  祝夏:……
  ※
  直到真正踏入家乡熟悉街道,俞戚时还有一种宛若在做梦的不真实感。
  他真的回来了?
  他真的从那个漫长的噩梦中醒来了?他真的能够重新迎来属于平凡人的琐碎的幸福人生?
  他背着大大的旅行包,沿着记忆的路线找到了黑猫巷,慢慢靠近了他记忆中的家。房子看起来比他离开时旧了一点,墙漆剥落的围墙上隐隐还能看到他幼时的涂鸦。
  他站在门前,迟迟不敢敲门,头回明白什么是近乡情怯。
  他离开了五年。
  这五年来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他好怕他敲了门,却发现开门的是陌生脸孔,更甚至……无人应答、开门。
  就在他在门口踌躇不决之际,一道苍老却熟悉的声音自他背后传来:“小时?”
  他脊椎仿佛有无数电流穿过,身体情不自禁的发起抖来。他哆嗦着转过身,未语泪先流:“妈!”
  “小时!”白发苍苍的俞妈妈以不符合自己年龄的敏捷身手扑向了俞戚时,浑浊的双眼眨也不眨地看向俞戚时,“你是小时对不对?你终于回来了!”她抬手想要用力锤他,却又不舍得,“你这些年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回来看看妈妈?他们都说你死了,我不信,我不信……”
  俞戚时哭着把瘦小得只到自己胸口的母亲搂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离开了,不离开了……”
  泪眼婆娑中,一道熟悉的身影突然跳入他的眼帘。他浑身一僵,用力揉了揉眼睛,再次定睛看去,正好对上一双温润的双眸,眸色浅浅,在阳光下有种透明的质感。
  这、这是……?!!
  俞戚时手脚冰凉,如坠冰窟,难道他现在只是一场梦?他根本没有从主神空间逃离?这里不过是又一个轮回世界?
  注意到儿子的不对劲,俞妈妈狐疑地转过身看去,正好看到了对面的温文儒雅年轻人。她尴尬的拭去脸上的泪水:“小景啊,吃饭了吗?”
  “吃过饭了。”乐景礼貌的微笑着,随即看向俞妈妈背后的年轻人,眼神适时流露出些许好奇:“这位是?”
  “这是我儿子,俞戚时!”俞妈妈眉开眼笑回答,扭头给表情僵硬的俞戚时介绍道:“这是乐景,去年才搬来我们黑猫巷的。你这几年不在家不知道,我们家附近的书店换老板了,他就是新老板。”
  青年对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我是开明书店的老板乐景,以后还请您多多照顾生意了。”
  俞戚时木纳的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尽量。”
  作者有话要说:
  如此,主神空间副本彻底完结!下章就要回归现实世界啦!
  现实世界将会借着之前的内容继续写,忘记剧情的小可爱们可以去看一下前面写过的五章现实世界副本。
  因为我这篇文没有大纲,就是瞎几把乱写,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当时心血来潮写了几章现实世界,现在就很后悔,因为写的太早了,应该放在最后写的orz
  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现实世界写完后本文就彻底完结啦!后续可能断断续续会有几章番外(大概?)

第110章 现实世界(6)
  俞戚时没想到他不过只是离开了短短五年, 世界就已经变化的他有些看不懂了。
  且不说这五年里换了多少时事热点流量明星,就说他家门口那个乐老板都让他很迷。这个自称叫做乐景的书店老板,可是跟他们在童话森林遇到的那只魔鬼长的一模一样。最后也是这只深不可测的魔鬼打败了主神,给予了他们这些轮回者们自由。
  结果现在这个魔鬼摇身一变又成了和他一个小巷的街坊?还一副岁月静好模样开起了书店?这是什么猎奇的发展?
  俞戚时有一种被打破次元壁的崩溃和无助,可是这些他又不能告诉别人,着实让他寝食难安了好几天。他也想过连夜搬家, 可是单是说服妈妈就要废很大功夫。毕竟老太太在小巷里住了一辈子,街里街坊都处成了半个亲人,他要是不给个合理的理由出来是不可能说动他妈王桂香女士的。
  于是在纠结得连续做了几夜噩梦后,他终于下定决心决定上门去找乐景问个清楚。他从卧室里走了出来, 没看到王桂香女士。喊了几声也没人应, 他也没在意,大概是去买菜了。
  他走到院子里,就听到院子外面人声鼎沸,嘈杂极了,空气中漂浮着一股若隐若现的血腥味儿。
  他几乎是立刻警觉得向腰带摸去,却摸了个空。
  他的枪呢?!!
  他心下一惊,后背立刻出了一身冷汗。
  过了好几秒他才意识到这里已经不是主神空间了,这里是法制完善温暖和平的现实世界。所以他才把武器之类的收到储物戒指里。
  他缓了缓神,下意识运用起刺客的技能,调低存在感, 全身戒备地推开了门。就见小巷拐角处挤满了人, 他听到了不同声音的哭叫声,血腥味儿也是从那里传出的。
  他靠了过去听了几耳朵, 这才明白原来这里发生了一场车祸,撞死了人,怪不得血腥味儿那么重。
  他皱了皱眉头,瞥了一眼一旁一边哭一边干呕的女生,有点不耐烦。
  不就是死了个人吗?他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哭的。他漠然地转过身,蓦然与站到斜对面店门口的乐景对上了视线,那双琥珀色的双眸氤氲着让他后背发凉的难以捉摸的笑意。发现他的目光,乐景笑着对他点了点头,神态如常的给他打招呼:“早上好,吃饭了吗?”
  俞戚时下意识回答:“吃了……”他顿了顿,终于回过神,严肃地看向乐景:“我们谈一谈。”
  乐景耸耸肩,向后伸出了手:“有事进来说吧。”
  他迟疑的跟着乐景走进了书店。店里铺着古朴的木质地板,桌椅板凳和书柜都是木质的,在阳光下有一种古朴的厚重。
  空气中漂浮着好闻的书墨香,冲淡了徘徊在他鼻尖的血腥味儿,他情不自禁松开了紧皱的眉头。
  店里的摆设已经和他记忆中的书店不同了,但是他喜欢这种改变。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