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2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作者有话要说:
  ①②来自百度百科
  所以乐景还是你们的小天使【得意叉腰】
  老实说乐景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反社会人格,因为反社会人格的人都是没有感情的杀手,怪物。而乐景无疑是有很多正面感情哒!大概是因为他基因变异了吧【陷入沉思】
  我这章,写了一天半夜!才写了不到八千字qwq
  摸着我锃亮的头皮哇的一声哭出来。
  我已经很努力了!和我一起码字的灯哥才写了三千多字!她一直都在沉迷游戏!
  我就不玩游戏的!
  我把阴阳师,梦间集,奇迹暖暖,旅行青蛙和消消乐(…)都卸载了的!我的心里只有码字!
  哇靠我都被自己感动哭了
  谢谢微云疏影,一叶障目和寒鸢影寂的地雷,爱你们么么么!
  “四月一日”,灌溉营养液 20
  “飒纚”,灌溉营养液 5
  “曹乐铭”,灌溉营养液 1
  “一锅喵”,灌溉营养液 1
  “花枝”,灌溉营养液 10
  “╮(~▽~\\\”\\\”)╭”,灌溉营养液 30
  “啦啦啦”,灌溉营养液 10
  “木子神召玉麒”,灌溉营养液 1
  “曹乐铭”,灌溉营养液 1
  谢谢你们的营养液,么么么。
  

第22章 现实世界(1)
  清水市, 黑猫巷。
  黑猫巷外的车水马龙丝毫影响不了小巷内的悠然自在。
  初夏的天气,青空上偶尔飘过几只飞鸟,棉花糖一样的云朵在风的催促下不情不愿的挪动脚步,那份慵懒的劲头好像也感染了巷子里的居民,所有人都和胡同里的时光一样,慢腾腾的。
  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切让乐景不由得有些恍然。见惯了充满中世纪风情的哥特式建筑, 再看这现代化气息浓重的小巷竟然有些不适应起来。
  不同于北方胡同的豪爽大气,南方的小巷总是带有一份温柔婉约,宛如戴望舒笔下的丁香姑娘。
  “这里就是你的家乡吗?”凯恩斯难得有些好奇地打量四周。
  维克多迈着优雅的猫步走了过来,点评道:“也不怎么样嘛。房子又矮又破。”
  “这里的房子虽然比不上你们那里王孙贵族的城堡, 但是这里的每一寸空气都是自由的。”乐景看着这带着浓浓烟火气的胡同生活, 从来没有一刻如此眷恋着它们。
  要说乐灵在补充完能源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其他人和乐景一起穿梭时空位面了,当然对象仅限于跟乐景签订劳动契约的店员。
  和乐景满意的好店员凯恩斯不同,维克多这只恶魔是死皮赖脸贴上来的,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都是因为你,我得了厌食症,你要对我负责。”于是乐景就这样多了两个店员,半精灵凯恩斯和恶魔维克多。
  在经过了b35位面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有趣生活后,属于地球的平淡实在让他有点无法忍受了。
  可是在看到凯恩斯和维克多对窗外好奇的眼神后,他只能决定在地球多呆几天了。
  于是店里就多了两个网瘾少年。这倒是让乐景哭笑不得。
  ※
  苏然没想到他还能遇到那个人。
  他只是在散步的时候路过了一条小巷。然后看到了坐在巷口的一只黑猫。
  黑猫优雅地坐在那里, 绸缎般光滑细腻的皮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金色的猫瞳清晰的倒映着车水马龙的大街,眼神倨傲的宛如一位国王。
  身为一名爱猫人士, 他理所当然的被黑猫吸引了,于是直行的脚步一拐,向黑猫走去。
  黑毛高傲的瞥了他一眼,转身向巷子深处跑去,他紧追其后,然后就看到黑猫跑进了一家书店。
  他抬头看了一眼招牌,上面写着开明书店四个俊逸洒脱的行楷大字。
  他走了进去,然后就猝不及防的遇到了那个人。
  那个人正坐在柜台前敲打着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他戴了一副金丝眼镜,衬得他肤色白皙,看起来更加斯文俊秀。透明镜片下长长的睫毛安静地垂下,遮住了眼底的情绪,嘴角扬着若有若无的笑容。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他看起来跟高中比变化不大。在不熟悉的同学眼中,他一直是一个温柔到甚至有些懦弱的男人,无论是在班级里还是在学校里,他都是一个隐形人的角色。他唯一幸运的一点就是有一个当警察的老爸,才没有沦为班级欺凌的对象。当时班级里的人,包括苏然都是这样认为的。
  但是高二的那件事彻底改变了苏然对这个人的认知。
  那件事后他就转学去了其他城市,再也没回去过了。他本以为两人再也不会相遇,没想到却在七年后在这个南方小城重逢了。
  “好久不见。”苏然有些复杂的开口道:“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青年抬起头,眼神有那么一瞬间是全然的警惕冷漠,目光在苏然的脸上停顿一秒,下一刻眼中便迅速凝聚起暖融的笑意,看起来就像一个格外亲切友好的青年。如果不是苏然一直在仔细观察他的表情,一定会被他骗过去。
  “好久不见。”他嘴角挂着礼貌又不失热情的笑容,“你是苏然吧?自毕业后,我们有七年没见过了吧?”
  苏然扯了扯嘴角,努力让笑容不太僵硬,他们就像任何一对久别重逢的老同学一样熟络的用高中时的记忆打开话题。
  在扯东扯西了一阵后,看着青年人畜无害的模样,苏然终于憋不住问道:“当年你是故意跟我说那些话的吗?”
  青年疑惑的看着他:“什么话?”
  “就、就是关于木耳的一些话题。”苏然脱口而出后又有些后悔,欲盖弥彰道:“毕竟当时我被欺负的很惨,你还愿意跟我说话,我一直很感激你。”
  青年挑起眉,眼中的惊讶不似作伪,“有吗?抱歉,事情过去太久,我都忘记了。”
  苏然干笑了几声,把话题岔过去了,两人又尬聊几句后,他又忍不住试探性的问道:“你还记得孟刚吗?”
  “孟刚是……?”青年皱眉思考了一下,不确定地问道:“是咱们同班同学?”
  “对。”苏然咽了下口水,手心出了一层汗,“就是那个因为食物中毒死了的孟刚。”
  “哦哦是他啊。”青年恍然大悟,唏嘘道:“据说他是因为食物中毒引起的全身器官衰竭,送医院几天后就去世了。年纪轻轻的真是可惜了。”
  苏然扯了扯嘴角心不由衷的说道:“对,挺可惜的。”
  青年仿佛刚刚想起了什么,同情的看着苏然:“我记得当时你们关系很好吧?节哀。”
  “谁跟他关系好了!”苏然有些失态地反驳道:“明明只是他单方面的欺负我!那种人,死了才好!”
  那人渣打他侮辱他,让他学狗叫学狗爬这些他都可以忍,可是最后那人渣竟然说喜欢他,然后强。奸了他!事后那人渣竟然还得意洋洋的说男人强。奸男人不犯法,更何况他还是未成年人,还说苏然要是不听话,他就把他的**传给全学校的人!
  法律制裁不了他,他来制裁他!
  气氛顿时进入难捱的沉默,苏然低着头喘着粗气,有些后悔,也许是突然见到这个人的缘故,他今天实在是太反常了。正在他思考如何补救时,青年清冽平淡的声音突然响起:“所以,这不是很好吗?”
  他猛地抬起头,青年嘴角挂着让他后背发凉的若无其事的笑意:“他已经死了,再也不会纠缠你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报应了吧?”
  七年前,他就是挂着这样的笑容接近了他。从而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苏然定定看了青年一会儿,最终确定了徘徊心间七年的那份疑虑。
  这是一个善于操纵人心的可怕的男人。就好像福尔摩斯的死对头,统治伦敦地下世界的犯罪天才莫里提亚教授一样,他从来不亲自动手杀人,他只是告诉别人犯罪方法和计划,最终达成神不知鬼不觉的犯罪。
  他曾经是他手里的一把刀。但是毋庸置疑他也因此获益。可以说他甚至靠此完成了自我救赎。
  他对着青年深深鞠了一躬,时隔七年后终于说出了迟来的那句话:“谢谢。”
  “啊?我也没说什么,苏然你太客气了。”
  青年脸上继续挂着不咸不淡的笑意,眉头微微皱着,好像真的为苏然莫名其妙的道谢而苦恼。
  苏然笑了笑,转移话题道:“既然来了,我就在这里买几本书好了。”
  “那就多谢你捧场了,老同学。”青年笑着冲他身后招了招手,“凯恩斯,他就交给你了,要好好招待客人啊。”
  苏然这才意识到他身后有人!他转过身,发现一个身材高大健壮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正站在他身后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在对上他那双暗绿色的死气沉沉的双眸的一刹那,苏然后背泛起一层凉意,有那么一瞬间,他好像看到了死亡本身!
  这是一个危险程度也许不亚于他身后的“莫利亚提教授”的人物。
  可是这样的危险人物在把目光转到他身后的青年后,那双荒芜的双眸好像开出了花,眼睛里是不加掩饰的欣喜和仰慕。高大的外国青年目不转睛的看着乐景,好像那是他此生唯一的信仰和明灯。
  苏然突然明悟了。
  他也是青年的刀。一把比他这把曾经的刀更好用更强大的刀。
  果然,这七年,身后的青年也在进化。进化成了更可怕凶恶的怪物。
  他是他生平仅见的最可怕最厉害的完美犯罪者。而他则是双手染血的帮凶。
  可是如果重来一次,他也并不会后悔。
  他从书柜里随便抽了几本书走向柜台结账。
  就这样吧,在年少时和这样的人物产生短暂交集,并在经年后偶遇得以表达迟来的谢意,已经是今生难得的奇迹了。从此以后大家都是尘世中陌路,此生再不会相遇。
  怪物有怪物的路要走,凡人有凡人的路要闯。
  青年把书递给他,“谢谢惠顾。”然后他半开玩笑的说,“我突然有种预感,我们说不定很快又要见面了。”
  苏然苦笑道:“别了,我可不想再见到你。”他转身出去,头也不回摆摆手道:“再见啦。”
  凯恩斯从书柜那边走了过来,“他拿走的是一本黑袍法师的魔法笔记。”
  “是的。”乐景笑眯眯的说道:“所以我才说有预感我们会再次相遇。可惜……”他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人家并不想见到我呢。”
  对此他并不怎么惊讶。因为人类总是恐惧他们不能理解的人。
  “你之前对他做了什么?”皮毛顺滑的黑猫大摇大摆的从角落里走了出来,拉长身体伸了个舒服的懒腰,金色的猫瞳里充满质疑意味,“他看你的眼神好像在看着什么吃人的怪兽一样。”
  对此乐景倒是大呼冤枉:“我是在帮他,我是在做好事。”
  维克多对他口中的好事持怀疑态度,“什么好事?”
  乐景坐了下来,右手托着下巴,苏然的到来也勾起了那段早已尘封的往事,他慢慢回忆道:“那时候他被一个叫做孟刚的人欺负的很惨,所以我就稍微的帮了他一把。”
  维克多眼珠一转,几乎是立刻就猜到他所谓的‘帮’是怎么回事,“孟刚是你杀的?”
  “怎么会?”乐景惊讶挑了挑眉,“我可是良民。”
  维克多鄙夷的看着这个“良民”。他要是良民的话,他这个恶魔就是天使了。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