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11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啊……
  她更加用力地搂紧男孩,告诉他:“我记得,所以我会难过。他们不疼你,我来疼你。以后,你就是我的儿子了,等我们回到现实世界,我会正式收养你,以后我们就一起生活。”
  祝夏的睫毛轻轻颤抖,死潭一样黑眸慢慢溢开层层涟漪,“一起生活……?”
  “对!一起生活!”塞尔玛狠狠点头,坚定回答:“乐景先生答应了我们,会救我们出去的,我们要相信他!要不了多久,我们一定可以从这个鬼地方离开的!”
  祝夏眨了眨眼睛,脑海中再次浮现那天。
  眉目柔软的青年,声音是和表情不符的坚定,他说:“三天后,我将给你最棒的生日礼物——自由。”
  今天,就是他的九岁生日了。
  他该相信他吗?他能相信他吗?
  祝夏感受到搂抱着他的女人温热的心跳,心里生出一种仿佛沉睡在妈妈肚子里温暖安详。
  他轻轻翘起嘴角,颊边出现了小小的梨涡,“嗯。”他无限依赖地在女人颈窝蹭了蹭,“我相信你。”
  他不知道乐景究竟是不是一个值得相信的大人。
  但是他相信塞尔玛。塞尔玛相信乐景,那么他也会相信乐景。
  他相信乐景会救他们出去,他相信他们会迎来新生活。
  ※
  卢白莎难得做了个美梦。
  梦中有蔚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美丽的白鸽。她坐在街角的椅子上,看着无忧无虑的孩子们欢笑着穿过街道嬉戏打闹,笑的温柔又满足。
  直到她醒来,她都还沉浸在梦中的祥和温暖中回不过神来。
  自从她杀了第一个人开始,她的梦就永远和血腥和杀戮相伴了,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做过这样平和温暖的美梦了。她在现实世界荒废的无所事事每一天,却是她现在无比渴望一度以为再也看不到的明天。
  她看了下时间,现在已经七点半了,还有一个半小时今天挑战赛就要彻底开始了。
  她相信要不了多久,一切都会重回正轨。她们这些可怜的灵魂一定能重新回到现实世界。
  这一切都是【祂】的恩赐。
  她双手握在胸前,跪在地上真心实意向【祂】作出了晨间祈祷:“愿您的旨意行走在大地上,就像行走在天上,这可怖的终将变成神的国……”
  ※
  吴龙从沉睡中醒来,发现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今天的挑战赛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始了。
  他坐到用黄金和宝石制作而成,铺着红丝绒的王座上——这还是某个轮回者上交给他的任务物品,据说属于某个王室,不过现在这是他的王座。
  他挥了挥手,眼前立刻出现了无数个投影屏幕,每个屏幕都对准了一块挑战台,半个小时后他将会看到来自现场的实况转播。
  想起昨天激烈的厮杀,吴龙嘴角的笑容不由浮现一丝轻蔑。
  不过是区区一个返回现实世界的机会罢了,这些人就宛如闻到肉腥味儿的野狗一样,丑态毕出。真是一些可悲可叹的庸碌凡人啊。
  他们怎么就不明白呢,他所创造的主神空间才是这世界的救赎,他们是被他选中的人,他们将会在这里获得无尽的力量和财富,这可比当个软弱无能的凡人好多了。
  果真世人目光短浅,贪图安逸,这样的废物死的越多越好。他们的悲伤,绝望就被他不客气的笑纳了。
  “系统,昨天死了多少人?”
  脑海中立刻响起了冰冷无机制的机器音:【死亡人数,456人。】
  吴龙皱了皱眉头,有点不满,没想到昨天才死这么点儿人,看来今天要加快进度了。
  他想了想,愉快地定下了今天的死亡目标——“八百人。”他双腿交织,撑着下巴:“今天就死八百人好了。”
  他的目标是把主神空间的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轮回者太多系统控制起来也会有点吃力,而且能量消耗的速度太快了,所以他选择用挑战赛的方式进行大清洗了。
  【是,二十八分钟后开始执行任务。】
  吴龙咧开嘴,露出一个兴奋的笑意。既然系统这么说了,那么他知道它一定会做到,它从来没有让他失望过。
  这个来自外星球的职业规划系统的神通广大他已经在这些年见识过无数次了。
  想到这里,吴龙第一百零一次觉得自己当初选择职业时的明智。
  他在灵光一闪中选择了“主神”作为自己的职业,然后才有了今天。
  这可是小说里惯常有的套路。
  他果然是天选之子。
  如果这个世界是一本书的话,他就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作者有话要说:
  吴龙:如果这个世界是一本书的话,他就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乐景:呵呵:-)
  不知道有没有还记得乐灵的身份233333
  乐灵可也是一个职业规划系统呢(忘记的请看第一章)
  只不过因为宿主选择的职业不同,系统开发的功能也会不同。
  而且系统会发挥怎么样的力量端看绑定的宿主会如何使用他们。
 
  

第108章 主神空间(5)
  九点差十分时, 乐景放下书,自书桌前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
  乐灵问:【要走了吗,乐景。】
  “对。”他微笑着问:“你准备好了吗?”
  乐灵得意地说:【当然,不过是一个没有诞生智能的小程序罢了,三天就够了。】
  乐景微微一笑, 从一旁的衣架上取下黑色风衣穿上,对着镜子整理风衣的领子。
  镜子的青年琥珀色双眸光华运转,嘴边噙着一丝兴致盎然的笑容,看起来心情很好。
  温暖的阳光穿过玻璃在卧室的地板上投下明媚的光影, 红木书桌上黑胶唱片机不紧不慢地转动着, 悠扬的合唱声在不大的卧室里回荡:
  “Kyrie eleison (主啊!怜悯我们)
  Christe eleison (基督,请垂怜我们)
  Requiem aeternam Dona eis domine (上主,请赐予他们永恒的安息吧)
  Eis domine Et lus perpetua Luceat cis (并以永恒的光芒照耀他们)
  ……
  Kyrie eleison(上主,求祢垂怜)
  Christe eleison(基督,求祢垂怜)
  Kyrie eleison(上主,求祢垂怜)
  Christe eleison(基督,求祢垂怜)……”
  歌声越发激扬,洪亮,乐景微闭双目,手指轻轻敲击桌面打着节拍, 也轻轻哼唱起了这首来自温彻斯特大教堂唱诗班的《In Memoriam》。
  微弱的乐声自楼上传来在安静的一楼书店里盘旋。
  维克多抖了抖耳朵, 大恶魔的敏锐听力让他一字不拉的听清了歌词。他整张猫脸嫌恶地皱成一团,身为恶魔他天生对这样的赞美歌反感。
  不知道大魔王又突然抽什么风。
  维克多兴致缺缺的哈欠打到一半, 就听到了越来越近的下楼声。脚步轻快,展露出主人的好心情。
  十几秒后,乐景嘴角带着堪称愉悦的灿烂笑容出现在楼梯口。他穿着考究的黑风衣和衬衣,黑色马靴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声音,一步一步向门口走去。
  明明乐景在笑着,维克多心底却生出一股让他忍不住发抖的凉意,他受惊般的弓起身子,全身的毛都快炸起来了。
  危险!
  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此时青年的危险。
  明明只是个没有多少力量的凡人,可是此时的乐景还是让维克多情不自禁有些畏惧。就好像残暴的凶兽在吃饱喝足以后,威严的巡视着自己的领地。
  他小心翼翼地后退一步,求救般的目光几乎是下意识看向坐在柜台前看店的凯恩斯。
  凯恩斯当然也注意到了乐景此时状态的不对劲。他站起来的动作有点慌乱,扭头看向已经走到门口的青年,目光流露出丝丝担忧:“你要去干什么?我跟你一起去。”
  青年脚步一顿,微微仰头,闭目浅笑,金色的阳光洒在他干净的眉眼上,让此时的他多了几丝神圣的凛然意味。
  “我要去制裁罪人。”青年轻轻回答,微阖的双眸隐有神光流转,“你不必跟来。”
  “我要去!”维克多的脚步在他身后停下,他压低声音执拗地恳求道:“请带我一起去。”
  乐景微微侧头,温暖的琥珀色双眸蕴含着不容拒绝的强硬,“听话。”他抬脚走了出去,未完的一句话飘散在店里:“好好看店。”
  话音未落,他就消失在了门口。
  凯恩斯薄唇紧抿,刀削般深刻的五官冷硬得宛如大理石雕塑,仿佛来自千年雪山亘古不化的寒意徘徊在他墨绿色的双眸,成功让维克多打了个哆嗦。
  维克多心酸的捂着眼,生活为何总是要为难他这个弱小无助的小猫咪呢?
  ……
  乐景骤然出现在一个奇异的空间里。
  空间没有天空,没有大地,只有一片纯粹的黑暗。耀眼的光雾在上方变化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宛如曙光女神的裙摆。
  ‘这里就是主神所在的空间了吗?’
  【对,没错。】乐灵伸出精神力扫描了一下四周,嬉笑着说道:【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这就叫做装逼了吧?】
  毕竟这里只是一个法则不完善的小空间,连世界都算不上。这四周的黑暗和上空的光雾看起来酷炫,其实就是一个看起来高大上的特效而已,只能用来唬唬外行人罢了,没有任何特殊力量。
  乐景为乐灵精准的形容差点笑出来。果然就连乐灵都看穿了这个主神的本质了。
  【我已经成功入侵了主神系统的防火墙,获取了管理员权限。】乐灵得意的声音自他脑海里响起:【虽然都是职业规划系统,我可是诞生了自主意识的联邦顶级Al,那个小家伙不过是数据组成的程序罢了,根本没有智慧,没有发展的潜力,根本不是不断发展不断进化的我的对手!】如果乐灵有身体的话,现在一定是鼻孔朝天的嘚瑟模样。
  当然他还是知道轻重缓急的,所以只是小小的吹嘘了自己一下,就很快进入了正题:【我已经锁定了他所在的空间,随时可以封锁他的行动,你要怎么样对付他?】
  “当然是……”乐景翘起嘴角,双眸幽深,有暗光闪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吴龙看了眼手表,发现距离九点还差五分钟。他不耐烦地抖动右脚,时间过得真他妈的慢,他已经等不及观看接下来的表演了。
  自从前天开始看挑战赛时,他才懂得为何古罗马人那么热衷观看角斗士的斗兽表演,实在是这种行为能让人肾上激素大量分泌,换而言之就是能让人上瘾。
  吴龙现在也爱上了这个刺激与血腥并存的运动,当然是作为旁观者而言。看着这些弱小的凡人为了一个可笑的奖励而勾心斗角手段尽出,着实让他心情变得很好。
  他主宰着他们的命运,他是他们无法违抗的命运之神。
  这些可怜虫赌上性命不过是为了他微不足道的赏赐罢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即便是冠军,也不可能回到现实世界。
  实力那么强的轮回者放到现实世界不就浪费了?他应该留下来做他的仆人,就像之前的那位3S级轮回者一样,全身心地为他奉献才对。
  “1号!”他向门外传音。
  这是他给那个3S级轮回者取的新名字,简单明了,比他之前的名字好记多了。现在等着也无聊,干脆让他进来给他捏捏肩好了。
  几秒后,他皱起了眉头。
  怎么回事?
  “一号!”他又喊了一次。
  可是这次1号还是没有出现。宫殿门外静悄悄的,好像没有一个人。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