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3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少废话了。”九凤转过身隐入漆黑的夜色,然后又偏头看向那个呆呆的人类幼崽,“还不快跟上!”
  “是!”离开心的向着九凤的方向追去。
  九凤沉默不语走在前面,却始终与离保持三步的距离。有时离走得慢,他也不催,只是默默的放慢了速度。
  离弯成月牙的桃花眼中闪过一丝狡黠,果然景大人说的没错,作为妖帝座下十大妖帅之一的鬼车九凤是一种很温柔的妖怪。
  不过他们的温柔也只仅限于像她这样的小孩子。对于成年人,鬼车可从不会手软。自古以来,鬼车都是一种带来灾厄的凶鸟啊。而九凤身为鬼车一族的族长,他的手上可是沾满了人族的鲜血。
  距离成年她只有五年时间了,而鬼车九凤将会是她最好用的跳板和棋子。离微微一笑,在皎洁的月光下,她的笑容褪去孩童的天真,变得格外阴森恐怖。
  ※
  蔚蓝的天空突然出现一个黑点,黑点越来越大,原来竟是一只鸳鸯大小的“蜜蜂”,其腹部长长的毒针反射着可怕寒光。
  只见那“蜜蜂”落到一颗生机勃勃的清脆巨树上,腹部长长的毒针不经意般碰了一下树干,几乎立刻就见树叶凋零腐朽,树干发黑萎缩,原本生机勃勃的巨树眨眼间便变作一颗黑色朽木。
  “蜜蜂”扇动翅膀,发出愉悦的嗡嗡声。
  “敢问阁下可是钦原族的?”坐在一旁巨石上歇脚的旅人忍不住搭话道。
  钦原族即为钦原妖帅所在的种族,可是能有资格名为钦原的,只有钦原族最强的钦原妖帅。
  “蜜蜂”落到地上,化作一名贼眉鼠眼身穿黄袍身材矮小的男子。他看着端坐在石头上的青衣旅人,嘿嘿一笑,说不出的猥琐,“你倒是好眼力。恕我眼拙,倒是没看出你是哪族的。”
  旅人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回答:“我只是个血统不纯的私生子罢了,不值一提。”
  钦原眼中闪过一丝轻视,对待他的态度明显轻慢下来。旅人好像没发现钦原的鄙夷,自顾自热情地奉承着,把钦原奉承的心花怒放,看这个血统不纯的杂。种也顺眼许多。
  旅人这时又话锋一转,憧憬地说道:“你知道吗?我前些日子见到英招妖帅了!英招妖帅气宇轩昂,威风凛凛,正直高尚,战功赫赫,我看可为十大妖帅之首。”
  听到英招这个名字,钦原的眼中明显浮现出一丝不悦,要问他平生最讨厌谁,那就只有英招那匹道貌岸然,两面三刀,阴险狡诈的老马!
  要说他和英招之间的孽缘,还要从他们还没投效陛下,成为妖帅之前说起。
  那时英招乃西王母座下看管花园的神兽,而钦原则是自花园里诞生的世界上第一只黄蜂。英招奉命看管花园里的神兽花草,钦原自然也在其中。
  可是现在他们都是天帝手下的十大妖帅,他们只听从天帝的命令,他们之间是平级!可那匹老马偏偏自命不凡,自认为还是西王母那会儿,动不动就对他指手画脚,不许他做这个做那个。他当初不过是给西王母看园子的畜生罢了,有什么了不起的?!竟然还敢踩着他使威风起来!
  要不是看在陛下的面子上,他早就毒死那匹老马了!
  最可恨的是这厮惯会笼络人心,装模作样,不知骗了多少人!
  “那是你没见过我们钦原族的钦原妖帅!”钦原妖帅毫不脸红地自吹自擂道:“钦原妖帅英俊潇洒,法术高强,杀人无数,立下了无双战功,要说十大妖帅之首也该是钦原妖帅,哪里轮的上区区英招?英招这厮惯会讨巧卖乖,装模作样,这才蒙蔽了世人,你别被他给骗了啊。”
  旅人摇头,欲言又止的看向钦原。
  “怎么了?”钦原敏感地问道。
  “你有所不知。”旅人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
  “有什么但说无妨!”
  旅人斟酌了一下,说出了一句让钦原怒火中天的话:“世人只知英招妖帅,不知钦原妖帅久矣!”
  钦原怒目而视道:“胡说八道!信不信我杀了你!”
  旅人淡淡一笑:“你杀了我可以,可是你难道能杀遍这洪荒所有生灵吗?要我说,这事也怪你们的钦原妖帅。”
  钦原一边生气一边又忍不住好奇道:“此话怎讲?”
  “既然你们的钦原妖帅有如此伟力,为何还屈身于英招妖帅之下呢?钦原妖帅此举,未免太过软弱了。”
  钦原好悬没气的一口气噎过去:“狗屁!我……们妖帅什么时候屈身于那匹老马了!”他捏着几根毒针,不善的看着这名杂种,“小子,竟然敢侮辱钦原妖帅,你找死!”
  谁知那名旅人竟然比他还惊讶:“难道不是这样吗?现在外面的大家都这么说!说钦原妖帅惧怕英招妖帅,只要英招妖帅不允许的事,钦原妖帅就不会去做!他们说……他们说……”旅人看着钦原吞吞吐吐起来。
  钦原暴跳如雷道:“说什么?!你快说!不说我杀了你!”
  “他们说钦原妖帅已经认英招妖帅为主。”
  怒到极致,钦原反而平静下来了,他冷声问道:“还有吗?”
  旅人连连摇头:“没有了,没有了。”他看着钦原冷光连连的双目,大着胆子说,“要我说,钦原妖帅就是太好脾气了。如果我是钦原妖帅,我一定要当着天帝的面挑战英招妖帅,把英招妖帅打的落花流水,不仅可以让陛下看看自己的威风,而且从此全洪荒再也不敢小觑钦原这个名字了。”
  钦原闻言心神一动,心思顿时活动开了。这小子说的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大庭广众之下,谅那匹老马也不敢回避邀战。只要他趁机狠狠地挫一下他的锐气……
  于是他随手给了这旅人一毒针,亲眼看着旅人的尸体变黑化作血水后,才化作蜂型,兴高采烈的离去。
  在天空彻底看不见黄蜂的身影后,一只金蝉从尸体旁的泥土里钻了出来,摇身一变,一个一模一样的青衣旅人出现在尸体边。
  “幸亏阿妈向金蝉一族借种生了我,要不然没有这金蝉脱壳,我可死定了。”青衣人抹了把头上的汗,露出一个宛如狐狸般狡诈的笑容,“现在,我该去找英招了。”
  ※
  有苏部落。
  狐双手背后,焦急地在屋里转来转去。乐景平静的跪坐在石桌前,淡定的冲泡他自地球带来的茶包。巫跪坐在他对面,好奇地看着袅袅的茶香:“此为何物?”
  “茶。”乐景把泡好的茶往巫的方向推去,“要尝尝吗?”
  巫小心的捧着茶杯,试探的抿了口,初尝味苦,但是很快一股草木般的清香在他嘴里蔓延,咽下后,喉咙里隐隐泛起一丝古怪的甜味。他把自己的感受给乐景说了,乐景笑着纠正道:“那不是甜,是甘。是茶的后味。”
  眼看两人就劳什子茶议论开了,狐焦急的跺脚道:“你们就不急吗?我们的计划万一失败了怎么办?”
  乐景轻轻抿了一口茶,冷静地说:“人力已尽,只待天命。”
  巫也白了他一眼:“莫非,汝不信命子?”
  狐也在两人边盘腿坐下,苦笑道:“我当然相信人主了。”他叹了口气,“只是我这心总是空落落的。”
  乐景放下茶杯,声音清淡如茶,不沾丝毫烟火气:“鬼车怜幼,计蒙性淫,故派苏离,离间二妖。”
  “钦原狠毒量小,英招嫉恶如仇,故派苏蝉,挑拨二妖。”
  “此外十大妖帅还剩六妖,分别为白泽、飞诞、飞廉、九婴、商羊、呲铁六妖。其中白泽仁善,与众妖格格不入,是为瑞兽,九婴性残忍,好食人,可杀九婴嫁祸与白泽。商羊,慕雨也,可控水,呲铁食铁,厌雨也,两妖早有间隙,挑动争斗不难。飞廉忠贞刚烈,然帝本多疑,可捧杀之。飞诞,胆小怕事,不足为虑。”
  青年寥寥数语间便把十大妖帅性格分析透彻,并轻松地决定了他们未来的命运,风轻云淡之下是让人胆寒的凛然杀机和以天下为棋子的气魄。
  狐敬畏地看着不动如山的青年,下意识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低声问道:“那……妖师鲲鹏怎么办?此妖诡计多端,是妖帝的左膀右臂,此妖不除,恐成大患!”
  “他?”青年轻笑一声,“他不足为虑。现在他站的越高,以后越会成为他的催命符。”
  巫难掩好奇,插嘴道:“此话怎讲?”
  “待十日临空,找一神射手射下九日,留下一日,即为妖族唯一的金乌太子。帝俊现在春秋鼎盛,可其寿命终有尽,他也需确立继承人来继承自己的打下的基业。到那时他会发现……”青年再次轻笑一声,眸中似兴奋,似嘲讽,似悲悯,“主弱臣强,实乃不祥之兆啊。”
  “到那时,不必我等动手,帝俊必除鲲鹏。”
  此为,帝王心术。
  

第37章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乐景算计妖族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有苏部落的发展争取时间。所以他不会本末倒置, 在派出足够的人手去妖族那里搅风搅雨后,他就开始专心发展有苏部落。
  这洪荒,部落人口在十万以上的已经是可以被记住名字的中型部落了。有苏部落有人口四十多万人,放在现代社会也就是一个小镇的人口,在这里却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大部落了。至于百万人的部落,狐说他从没有在洪荒里听闻过。
  这样也合理。毕竟这里不是资源充足, 科技发达,和平富足的现代社会。根据现代社会的一个统计,在远古的农业社会大概有1/3孩子无法活到20岁。而那已经是有了一定文明基础,资源得到一定程度开发的农业社会。现在的洪荒各部落, 还处于原始部落时期, 他们还没有发展出农业文明,部落居民依靠狩猎来生活。再加上与妖族的连年战斗,以及洪荒恶劣的生存环境,这里的孩童死亡率更高。有苏部落能维持在四十几万已经是极限了。
  有苏部落人口虽不多,但是可以称的上是全民皆兵了。孩子出生后,根据其天赋,会有专门的老师教导他们仙术或者巫术。并且因为部落内部时常会有女子向其他强大妖族借种,所以有很多人出生起便有来自妖族的神通,甚至传承记忆和功法。就比如苏蝉的金蝉脱壳,就是属于金蝉一族的天赋神通。
  而这洪荒能和有苏部落比肩的大部落还有四个 , 分别是青阳部落, 九黎部落,红炎部落和希夷部落。
  其中红炎部落位于有苏部落南方, 两个部落间隔着一大片沼泽,九黎部落和希夷部落位于有苏部落北方,中间隔着一大片森林和山脉,青阳部落位于偏远西方,是几个部落中和有苏部落互动最少的一个部落。
  五个部落中,红炎部落善火,九黎部落善战,希夷部落善毒,青阳部落善卜,而有苏部落则善谋,这大概是他们身上的九尾狐血统给予他们的加成吧,所以他们也无师自通的学会了经商,是洪荒有名的富庶部落
  所以当初狐才用狡诈卑鄙来夸奖乐景,盖因这两词在有苏部落里是货真价实的赞美。
  在乐景看来,有苏部落的地形很好,就像三国时的蜀国一般,是典型的易守难攻地势。其周边的森林,山脉和沼泽一定程度上防范了来自其他部落敌人的入侵,再加上有苏部落有大能坐镇,军队也很强大,所以这么富庶的部落在洪荒也没怎么被抢过。
  不过事情都有两面性,易守难攻同样也会导致有苏部落出击困难,这种地理环境之下很容易导致部落人民形成安逸享乐不思进取的性格,是以有苏部落的豪奢享乐在整个洪荒都是出了名的。不过乐景倒是没有怀疑过他们的战斗力,一来能活下来的洪荒人类就没有弱鸡,二来嘛,地球上的川军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抗日战争时期,三百五十万川军抛妻别子,出川抗日,用自己的鲜血和血性,洗刷了外人对其的轻视鄙夷,让“无川不成军”彻底成为国人的共识。因此可见,安逸享乐和勇猛铁血并不冲突。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