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4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乐景点了点头:“起初我也这样想过,但是我并不觉得悟道就要闭关不出,那不过是管中窥豹,闭门造车罢了。”
  玄真不动声色:“愿闻其详。”
  “何谓红尘浊气?修道者本就在红尘中,何来沾染一说?难道修道就是要离群索居,闭关悟道,斩断七情六欲才行吗?”乐景摇了摇头,坚定地给出了回答,“不是。如果真是那样,那么修道者想要修道的本身就是欲望,这是个悖论。”
  “我的家乡有一句古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有一句话是: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一味闭关悟道,所见不过那一小方天地,又怎知天之辽阔,地之厚重,大海之汹涌,大漠之豪迈?”青年双眸澄澈平和,宛如晴空万里,又似海天相连,“修道,修的是心境。只有入世,才能出世。”
  玄真复杂的看着这个侃侃而谈的青年,他不过是一个没有丝毫法力的凡人,可是他却比有些求了一辈子道的修仙者还要看的明白,透彻。
  天生道种。
  如果此子生在洪荒,前途不可限量!
  “还有最后一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乐景露出一个狡黠笑意,“人也好,妖也好。这里的生灵实力未免也太弱了。”
  根据族长狐所言,前辈大能早已退隐,不问世事。而作为族中最强战士的熊,战斗力却跟凯恩斯相差仿佛。这几天,乐景在有苏部落实地走访过,发现部落居民虽然全民皆兵,但是大多只是粗通仙法巫术,根本没有传说中翻天倒海的威能。
  而这样的人类部落,却能和妖族打的难舍难分,据有苏族内出门游历过的前辈所言,那妖族的十大妖圣实力和人族中的顶尖精英差不多,至于他们座下的小妖,就是一些粗通法术的普通人都能用兵器抵抗,甚至干掉它们。
  这一切,不仅和地球记载的洪荒相差很多,就跟这个位面流传的传说也差太多了。
  对此狐给出的解释就是前辈大能都去追寻大道,不问世事了,所以才让妖族如此猖狂。可是乐景并没有接受这种说辞,在他看来,这简直像是漫天神佛都集体抛弃了这个位面的所有生灵一样。
  而且,乐景还有一个最大的依据没有说出口。
  这个位面在乐灵的划分里,属于A16位面,在它之上还有S级位面,他不信中国究极的神话体系洪荒世界才排区区A级第16位。
  现在玄真这么说,那么这一切都豁然开朗了。这里是洪荒,也不是洪荒。
  玄真赞赏地看着乐景:“那么我得说,你的思路是正确的。这里不过是洪荒之下,衍生出的一个小位面。刚开始这里灵气充裕,神佛们纷纷在这里传下道统,可是随着这里灵气的流逝,人类中能悟得大道,顺利飞升的人类越来越少。神佛渐渐就遗忘了这个位面。我就是这个位面飞升的最后一个人类。”
  “那么你回到这里是因为……?”
  “因为你啊。”玄真眼中闪过一丝讥讽之意,“因为你这个变数扰乱了星象,我们才由此发现了帝俊的诡计。”
  帝俊的诡计?
  电光火石间,乐景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那些天空来来往往的太阳们,他试探地开口问道:“是金乌太子……?”
  玄真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仅凭他这一句话就能推测到这种地步,这该要多聪颖的头脑和细密的心思,他忍不住在心里叹息道:慧极必伤啊。
  不过他面上却不露分毫,微微颔首承认了青年的判断,“当年人,妖大战,十日临空,后羿射下九日,帝俊痛失九子,自然痛不欲生,后继那场大战颇在洪荒引发一阵动荡。最后人族惨胜,帝俊从此隐居避世,我们本想他这是放下仇恨,一心参悟大道,没成想他竟在背后做下如此盘算,并费尽心思隐瞒了天机,把漫天神佛都蒙在了鼓里。”
  “这位面根本不是灵气溢散,而是帝俊把整个位面的灵气注入太阳精火里,再融合他设法保留的九子残魂,他这是企图要复活死去的九子啊!”玄真说到这里,眼中浮现一丝怒意:“而此位面连绵不绝的人妖大战,便是帝俊为了自己的谋划,也是为了掩人耳目,而挑起的。”
  玄真歇了口气,又继续说道:“这世间,死生乃天理,自有定数。死人复活本就是逆天而行,自然需要代价。而因这复活的对象是妖帝的九个儿子,一出生便是金仙修为的金乌太子,那么这代价定不会少了哪里去。于是帝俊付出的代价,便是这个位面所有生灵的命。”
  乐景倒吸一口凉气,绕是他也没想到帝俊这么疯狂。
  “就连圣人当初都没察觉到吗?”乐景忍不住问道。帝俊施法可以瞒的过漫天神佛,可是唯独瞒不过圣人的。
  “圣人?”玄真失笑道:“别说是我,就连我师祖金灵圣母——通天教主的亲传弟子,都已经有几十万年没有见过圣人了。我们猜测,圣人也许早已不在洪荒,去其他世界游历随便参悟大道去了。”
  乐景恍然,如此便说的通了。为何帝俊要挑动起这个位面人妖之间的争端?因为如果一口气用整个位面的生灵献祭,不仅要背负毁灭世界的大因果,而且还会引起漫天神佛的注意,说不定会使他的计划破产。但是如果只是挑动战争就不一样了。战争是这洪荒的寻常事,并不会被天道阻止,他也不必背上什么沉重的因果。帝俊的目的就是利用战争消耗这个位面的更多生命,为他复活自己的九子铺路。
  这无疑是个足够疯狂,又足以瞒天过海的方法。这洪荒以下的位面何其多,漫天神佛并不会把这个位面放在眼里。他唯一没有算到的是乐景的到来。
  “你命格特殊,来历特殊。几乎是来到这个位面的同时,满天神佛就感应到了,跟着就顺藤摸瓜察觉到了帝俊的谋划,所以我们不约而同的施法隐去了天机,向帝俊隐瞒了你的存在。”玄真向乐景解释道。
  乐景好奇地问道:“那我是什么命格?”
  对此玄真露出一个神棍兮兮的笑容,摇头晃脑道:“天机不可泄露。”
  乐景无语,只能又问了一个问题:“那么你们有什么打算?”他看向玄真的目光充满探究之意:“为什么把这件事告诉我?”
  “这当然……也有我们的谋划了。”玄真叹了口气,唏嘘道:“帝俊修道几百万载,修行不易,作为同道,我们实在不忍看他一错再错,走向邪道。”
  乐景了然:“你们想拉他一把。”
  “没错。”玄真重重点头,诚恳地看着乐景道:“你既然来此,那么就是天意。这是帝俊的劫,也是他的机遇。如果他能成功度过这个劫,那么他的修为定能再升一步,如果他度不过,迟早也是身死道消的结局。你的目标可以说得上和帝俊的计划背道而驰,如果你能成功,那么帝俊说不得真能幡然醒悟,重归正途。”
  如此,便是玄真悄悄派分/身来这里告知乐景一切的真正原因了。
  “老实说。”乐景揉了揉鼻子,有些郁闷,“我感到我被算计了。”
  玄真笑着问:“那么你会因此改变自己的想法吗?”
  乐景严肃的看着他,最终还是绷不住,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眼神坦荡洒脱:“那倒不会。我是个固执的人。所以我从不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而且统一这里,结束战乱,建立国家这件事出自我的本心,并不是被你们算计来的。你们唯一做的,大概就是顺水推舟吧。这是正大光明的阳谋,我倒不会生气。”
  玄真开怀大笑,“我有点喜欢你了。”他认真的看着乐景,问,“要不要来修道?”
  乐景不假思索的就摆摆手,拒绝了他的提议:“我就是一俗人。”他自嘲笑道:“我太贪恋这红尘烟火了,注定这辈子都学不会出世。”
  玄真不置可否,只说道:“你不是孤立无援的,满天神佛都在看着你。”
  ※
  既然已经从玄真处得知真相,那么乐景的计划必定要做出一些修改了。
  原本他想暗地里和九黎部落和希夷部落分别结盟,挑拨两个部落之间的关系,然后有苏部落坐山观虎斗,以逸待劳,不管那方胜利,都可以有效消耗这两个部落的部分力量。
  现在,他只能走和平发展,和平演变的道路了。
  此事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还待徐徐图之。而且稍一不慎,甚至可能削弱人族,平白给妖族创造了机会。
  他想了想,让狐叫来了部落里的高层,准备开一个小会。目前知道乐景存在的只有部落里几个高层,他暂时也无意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存在。因为我暗敌明,这样更有利于他以后的谋划。
  参加会议的分别是狐,巫,作为狩猎队首领的熊,以及六名部落长老,他们大多是前任巫和族长。
  现在还没有后世的什么礼仪规矩,他们十个人盘着腿围成一个圆坐在地上,也没有什么高下贵贱之分。
  首先是狐开口问乐景:“不知人主喊我们来有何事?”
  青年思索几秒,慢慢开口道:“有谁知道,部落里究竟有多少人,其中有多少男人,多少女人,多少老人,多少孩子?”
  这个问题可就太古怪了。众人面面相觑半天,还是狐犹疑地开口说道:“我用精神力查看过,大概有四十几万人。男女差不多各占一半,老人和孩子……”狐的脑门已经开始冒汗了,“我并没有注意过。”
  每个部落顶多详细统计一下部落内部可以参战的壮年男女人数,毕竟他们才是衡量一个部落实力的主要标准。至于孩童和老人?说实话他们是处于部落里的边缘位置的人群。因为这个时代孩童的高死亡率,所以没有长成的孩童并不会引起部落的重视。而老人在一些部落里甚至看作浪费粮食的存在,所以在一些野蛮部落里,甚至有坑杀老人甚至吃掉老人节省资源的习俗。虽然有苏部落因为资源比较富足,所以没有那么野蛮,但是指望他们像后世地球一样给予老人特殊关照,那就不可能了。
  当青年收起脸上笑意时,他的骨子里的清冷锋利就露出来了:“大概?差不多?没有注意过?”他顿了顿,无比肯定地说道:“也就是说,你们没有一个知道确切的数字。”
  这点倒是在乐景预料中。这个位面的文明发展水平很不均匀。要说他们落后吧,可是他们已经有了简单的文字,部落里如狐这般的精英人士用精神力甚至还能粗粗估算出几十万人的数量。可要说他们发达吧,也不尽然。在乐景这个现代人看来,他们就是修仙文明体系下的原始社会,连农业社会都算不上。
  众人皆默然。就有一长老,是为前巫,名苏青的妇人质问道:“我们为何要知道这些?这与部落何益?”
  青年轻笑一声,声音更加轻柔:“当然有益处了。”他看着苏青,笑容和煦问道:“敢问长老,如果要征兵打仗的话,部落里最多能抽出多少壮年男女?剩下的老人和孩童们,有多少能负责后勤工作?”
  “这……”
  “敢问如果是大灾年间储存食物,部落应该准备多少人份的食物?如果发生瘟疫,部落又该准备多少份药材?”
  “这……”
  “如果要种地的话,总共要分给人们多少亩土地?其中老人的土地份额肯定不能和壮年男女土地份额等同吧?”
  青年的每一个问题都是轻声细语,脸上始终挂着如沐春风的笑意,可是他的问题每一个都犀利无比,让人难以招架,苏青的额角更是隐隐冒出汗意,她支支吾吾半天,终于在听到青年的最后一个问题后有了话说,“种地?种什么地?”她纳闷地看向乐景,“种药材吗?这种东西哪里都有,不用特意种植。”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