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4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以及,为了最大限度避免被和谐,所以这个副本从始至终主角都在国外,不会回国。嗯,为了以防万一,接下来我就要开始架空了!我会架的很空很空的!
  你们评论也要低调些。
  今天和朋友出去玩,再次应证了我就是一个滴酒不沾的人。我!就喝了一瓶RIO,结果我头就开始晕起来了。回去后我挣扎着想码字,但是头晕的特别厉害,根本无法集中精力。那时候已经很晚了,已经是六点多了,而我更新还没写。没办法,我只能稍微睡了一会儿,头没那么晕了才开始写这章。本来今天还和基友约好要写6000的QWQ
  感觉我的体质就是那种酒精敏感体质,哪怕是喝几口啤酒,我身体都会有反应。
 

第45章 我以我血荐轩辕(5)
  乐景终于见到了林侨生的东家, 他叫梁华明,看起来白白胖胖的,笑起来跟个弥勒佛似的,是一个和蔼的中年人
  梁华明摸着大拇指上的青玉扳指,看着乐景的目光充满探究之意:“听小林说你找我有事,是什么事呀?”
  林侨生说话含含糊糊的, 只说他有个朋友找他有事,却又不说是什么事。要不是林侨生做事一向勤勉,再加上大家都是侨胞,应该守望互助, 他还真不乐意来见个底细不明的人。
  他不动声色的打量坐在眼前的青年——长相斯文俊秀, 气质儒雅温润,坐姿规矩,看起来很有教养。他喜欢读书人,连带着他对这个青年的观感也好了很多。他在心里暗暗决定,只要这个青年的事不太麻烦,他能帮就帮了。
  青年抬眼认真的看着他,郑重其事地说道:“我知道这个要求很冒昧,但是我希望您能安排我跟陈嘉庚先生见一面。”
  梁华明挑了挑眉,有些惊讶,也有些好奇:“你找陈先生有什么事?”
  “我有点东西想要交给陈先生。”青年抿了抿嘴唇, 眼神亮的惊人, “此事关乎国运民生,所以我必须要把东西亲自交给陈先生。”
  梁华明笑了下, 笑容有些漫不经心,这个年轻人年纪轻轻,口气但是不小。大概又是怀抱救国梦想来找陈先生寻求资助,或者想干脆借助陈先生的名气一鸣惊人罢了。这种人,他见的多了。
  乐景看到梁华明的笑容就知道他没有信。这也是正常的,他本来也没指望就凭这几句话轻易取信他。
  他这次来,是做了万全准备的。
  “梁先生。”乐景勾起嘴角,十指交织放在膝盖上,气定神闲的看向梁华明,“您知道电视吗?”
  梁华明当然知道电视了。这是洋人的玩意儿。据说可以让人们看到很远的地方的图像,就像皮影戏一样。他也看过《电视浅说》①,那什么无线电,电磁波看的他头都大了。怪不得中国造不出,只有洋人能造的出。
  对于梁华明回答,青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他摆了摆手,说道:“谁说我们中国造不出?我手里有关于电视制造的所有技术,只要按照要求去做,别说现在的黑白电视,就连彩色电视也造的出!到时候我们生产的电视出口,可以为国家创下大量外汇!”
  梁华明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侃侃而谈的年轻人,刚开始他还试图给青年提几个问题,来考验一下他。后来他专注着听着青年嘴里一个又一个专业术语,越来越沉默。
  时至今日,山河破碎,时局动荡,外有倭寇,内有国贼,想他中华泱泱大国,竟被区区弹丸小国欺辱至此,梁华明觉得他就算死了也无颜面对祖宗。
  可是国家贫弱,他只是一介商人,又能做什么呢?
  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美国人,俄国人,意大利人,奥国人,日本人,哪个国家的人都可以咬华夏一口,哪个国家的人民都可以在华夏的土地上耀武扬威。不论国内国外,华人都是三等公民。
  这是华夏啊!汉时驱逐匈奴,唐时万邦来朝,元时攻打欧洲,明时郑和下西洋的华夏啊!她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她不是那些没有名分的小国,怎么就沦落到这个地步了呢?
  他们说是清政府的软弱、腐朽、专/制导致了国家贫弱,外辱来犯。可是现在不都推翻皇帝了吗?现在难道不是汉人政权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还会被小日本欺辱、侵略?
  梁华明想不通,也悟不透。
  但是唯有一点他明白,中国现在太穷了,军队们都在饿着肚子打仗,百姓不是被日本人杀死,就是饿死的。而这个青年的话如果是真的,那么电视就能给国内创造大量外汇,到时候赶跑日本人,重现汉唐辉煌也不是不可能的!
  所以哪怕这个青年只是个夸夸其谈,虚有其表的骗子,他也根本不知道电视的制作方法,梁华明也认了。
  他不是被青年说服了,他是被他心中的‘希望’给说服了。
  “我希望你说的是真的。”梁华明深深地看了一眼乐景,目光中有他自己都没发现的希冀和渴盼,宛如落水之人发现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足以让最铁石心肠的人动容。
  “所以我会给你引荐陈先生,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他站了起来,对乐景伸出了手,忍不住问道:“你不会的,对吗?”
  乐景紧紧握上那只遍布粗茧的大手,重重说道:“那是当然了。”
  ※
  乐景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情况下与陈嘉庚先生见面。
  自梁华明那里离去后,他就回到了店里,等待梁华明不知何时才能创造出的和陈先生见面机会。
  让他没想到的是,陈先生就这样来到了他店里,轻车简行,独身一人,衣着简朴,看起来路边任何一个慈祥普通的老人没有区别。
  乐景当然也没有认出他是大名鼎鼎的陈嘉庚。关于陈嘉庚,他只在历史书看过一眼他中年的照片,黑白照片中,他穿着浅色西装,目光中正平和的看着前方,国字脸上是说不出的威严稳重,和这个来到店里的瘦削的老人完全是两个人。
  所以他只是合上手里的书,热情地招呼道:“欢迎光临,您要什么书?”
  老先生手里拄着拐杖,好奇的目光投到他合上书的封皮上,问道:“这是什么书?”
  乐景把手里的书递给了他,说:“这是一位叫做筒井康隆的日本作家写的科幻小说。”
  陈嘉庚接过书,看到书名的那一刻忍不住皱起眉头,于此同时青年的声音也同时响起:“名字叫做《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这个名字再加上作者日本人的身份,陈嘉庚顿时有了不好的联想。他的表情顿时冷了下来,声音低沉:“日本人真是丧心病狂!难不成他们想要吞并整个世界吗?也不怕噎死他们!”
  乐景笑了笑,的确,每个刚开始接触这部小说的人都会有和这位老先生一样的想法。他们都会以为这本只是一部日本人的 YY 狂想史。
  可是这本书可是日本科幻小说界的“SF 御三家”之一的鬼才筒井康隆②的作品,在1974年这本小说获得了日本科幻文学最高奖星云奖。所以它的故事内核绝不只是日本人狂妄意。淫那么简单。恰恰相反,这本书充分揭露出了日本人狭隘、狂妄自大、自私等民族劣根性,完全是披着喜剧皮子的对日本民族最辛辣尖锐的嘲讽,和高桥敷的《丑陋的日本人》完全是异曲同工之妙。
  自古以来,能够洞察本民族的劣根性,并给予尖锐、毫不留情、一针见血批评的只有本民族之人。就比如中国人写的《丑陋的中国人》,美国人写的《丑陋的美国人》,以及中国籍朝鲜族人写的《丑陋的韩国人》。
  “您误会了,作者并没有在讲那样的事情。”
  于是乐景把《日本以外全部沉没》的剧情跟这位老先生娓娓道来。
  《日本以外全部沉没》虚构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日本以外的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沉入海底,日本成了全球唯一一块陆地,全球的难民都集中在了日本,食物短缺,土地紧张,日本人的优越感爆表。所有国家的首脑都对日本首相谄媚巴结,所有外国人都要学习日本的语言、文化和习俗,就连呼风唤雨的美国大明星都要为了生存而去扮演日本怪兽特摄剧里的炮灰……日本首相自认为是世界的主宰,不可一世,趾高气扬,然后就在意淫达到最顶峰时,日本也沉没了,整个地球化为一座汪洋。
  整部小说,没有幸存者,也没有救世主,有的只是日本人在灾难面前暴露出的民族劣根性,昭示了日本民族狭隘封闭、自大贪婪的恶心特性。
  陈嘉庚听完终于笑出了声,他冲乐景扬了扬手里的书,笑道:“看来这本书我还非买不可了。”
  乐景微笑着说:“承蒙惠顾,一共两元钱。”
  陈嘉庚利落地掏钱付账,他拿起书,却不急着离开,反而冷不丁问道:“你刚刚说的电视,是什么?”
  乐景也没太在意。在当今,电视着实是个新兴事物。如今的电视只能传播简单的画面和信号,要到 1940年,美国才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电视机,并1941 年播放了第一条商业电视广告。彩色电视则是要等到1954 年才问世。至于中国则更晚了,直到 1958年,我国才仿制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1970年,才有了彩色电视机。
  现在,国内虽然有报刊书籍对电视进行科普,但是只有一些关注前沿科技信息的人才会知道这些,这位老先生不知道也不奇怪。
  所以乐景就简单的跟他解释了一遍。老先生听完,点点头,看着他语出惊人道:“那么你会造吗?”
  乐景这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他仔细打量老人半天,狐疑问道:“您是?”
  “老夫陈嘉庚。”陈嘉庚淡淡说道:“你不是要找我吗?我来了。”
  乐景愣了一下,这和他当初的设想可不同,但是这样无疑更方便他接下来的展示了。
  乐景快速走出柜台,直接关上店门,陈嘉庚表情平静,看不出丝毫喜怒。
  乐景尊敬地对这位老人微微鞠躬,道:“在下乐景。”他直起身,开门见山说道:“我叫您来,是有东西要交给您。”
  陈嘉庚瞥了一眼凯恩斯,乐景立刻说道:“他是自己人,不用担心。”
  陈嘉庚摇了摇头,说:“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我信不过任何一个外国人。”他凝视着乐景,眼神锋利如刀,不怒自威,“你明白吗?”
  乐景沉默了一下,歉意看向凯恩斯:“抱歉……”
  “没关系。”凯恩斯不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我为你们守门。”
  待他打开门,出去后,陈嘉庚才稍微放松了点神色。说他狭隘也好,多疑也罢,他始终相信“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特别是在这种紧张的关口,不容大意。
  乐景无奈地笑了笑:“我没想到您会一个人过来。”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陈嘉庚说:“如果你不符合我的期待,那么我只会是一个普通的客人,接下来的那场见面自然是不可能有了。”
  “那么现在看来我通过考验了?”乐景笑着问。
  陈嘉庚含笑摇了摇头:“我只相信证据。如果你给不出我你能造电视的证据,那么我是不会给你投钱的。”
  乐景失笑:“您误会了。我不会造电视,也不打算造电视。我只是碰巧有一些有关电视制造技术的资料,所以想送给您,由您来找其他专业人士制造。”
  陈嘉庚为‘送’这个字儿挑了挑眉毛,他饶有兴味的问道:“那么我能看看这份资料吗?”
  “当然可以。”乐景爽快地同意了,然后看着他露出一个苦笑,“只是恐怕您要给我帮把手了,资料有些多。”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