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9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所以在他们感应到这位大人的到来时才会那么激动。
  如果是这位大人的话,一定能帮助他们重铸仙路的!
  乐景目露思索之意,然后好奇问道:“可是这跟这两场凶杀案又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一切的原因都归结与‘钥匙’身上。”范无救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讥讽的冷笑:“不知什么时候凡间修士届开始有个流言开始流传。说有一‘钥匙’可以重启仙路,得此‘钥匙’就可以升仙。于是围绕着这枚钥匙不知道爆发了多少血雨腥风。”
  他阴冷的目光似乎穿透墙壁看到了对面的惨景,“这个手法我很熟悉,是灭灵门的手笔,这个魔修门派不知为了那枚钥匙犯下多少场罪案了。”
  乐景脑海灵光一闪,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追问道:“那枚钥匙真的可以升仙吗?他们得到了吗?”
  范无救摇头,面上讥讽之意更重:“没有人见过那枚钥匙,地府也曾寻找过这枚传言中的钥匙,但是一无所获。在我看来这不过是一个不知所谓的流言罢了。”
  乐景沉默了一下,从空间里拿出了那枚郑源抵给他的玉匙,要不是范无救提起,他都差点忘记这枚玉匙了。
  “你看,是这枚钥匙吗?”
  看清躺在乐景手心光晕流转,晶莹剔透的玉匙,范无救有了片刻的哑然。他自然感受到了钥匙上流传的丝丝仙气,以他的眼光一看就知不是凡品。
  他探寻的看向乐景:“我可以拿起来看看吗?”
  乐景点头:“自然可以。”
  范无救小心捏起玉匙,举到眼前端详片刻,试探性的对玉匙探出一丝仙气。玉匙微闪,然后又重新熄灭。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玉匙看起来更加剔透了几分。
  于是他放出神识探入玉匙,想要知道里面有什么。然而他的神识几乎是立刻就被弹了出去。玉匙里有针对神识的禁制。
  这下他看向玉匙的目光彻底慎重起来了。
  能够弹开他神识的禁制……那么只能证明施下禁制的人实力在他之上。
  如果传说中的那个钥匙真的存在的话,那么它也只能是他眼前的这把了。
  他从玉匙身上收回目光,看向乐景:“我也不知道这枚玉匙的来历,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枚玉匙来历非凡,其间设下的禁制不是我能解开的。”
  他把玉匙抵给乐景,看着青年通身气派的功德金光突发奇想:“您要不试一下把功德金光注入玉匙里?”
  乐景微怔,他还是第一次听到功德金光有这样的用法。他一直以为功德金光就是一个绑定的buff特效,是被动技能,不可解除绑定,也不可转交。此时听黑无常所言,好像事情不是他所想的那样。
  他不动声色的问道:“要怎么做?”
  黑无常看向他的目光有点古怪,不过他还是详细解答道:“您可以把它们想象成围绕着您全身的仙气,它们是您身上的一部分,您可以随意调动它们,让它们流动、隐藏。一切都取决于您自己的想法。”
  听到隐藏这个词,乐景的眉毛抖了抖,眼神颇为复杂。
  也就是说他当了一个人形电灯泡那么久,其实是他自己的锅?
  可是无论是神话传说也好,修炼功法也罢,没有一个告知过他功德金光是可以控制的啊。受后世洪荒文的影响,他理所当然的认为功德金光就是天道赐予的不可控制的buff了。
  他闭上眼睛,按照黑无常所说的那样感应体外的功德金光,然后在他的命令下,在他体周孜孜不倦发光不知多少日夜的功德金光终于自他身上消失了。
  殷谷笑只觉周身一暗,眼睛顿时轻松许多。她揉了揉酸疼的眼睛,这下她眼中的乐景终于是没有特效的画风正常的仙人了。
  之前每次看到他浑身金光闪闪富丽堂皇的模样,她脑海里总是浮现一句话:转发这个人形强光灯精,你将会……
  殷谷笑不由在心里嘀咕,如果这位大佬早这样她也不会把他当成闪光灯精啊。不过她也是才知道功德金光是可以自主控制的。她不知道因为她太菜了情有可原,可是这位大佬不知道就说不过去了。
  她隐晦的瞄了一眼闭目把手附在玉匙上的乐景,所以他是故意的故意的还是故意的呢?
  正在她在心里暗暗腹诽这位大佬迷之恶趣味之时,就见白光一闪,乐景突然消失在了原地,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那枚玉匙。
  她迷茫的看向同样诧异的黑无常,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这莫非是仙人跳的升级版本……仙人遁?
  作者有话要说:
  总是活在作话里的功德金光终于成功抢镜了23333
  于是下章开启仙界副本!
  不过末法时代的故事还没结束,乐景还是会回来收尾的。那时候乐景就会成为大明星啦嘻嘻嘻
  啊啊啊啊好想把仙界副本结束然后开始写新副本哦。
  我今天又想到了两个脑洞
  一个是在主神空间开书店
  一个是在童话镇开书店
  最近没发刀子好无聊哦,我已经迫不及待在这两个副本发刀子了(突然兴奋)
  谢谢归去来和初雪的地雷,爱你们么么么!
  

第88章 如何推翻仙界的封建统
  乐景只觉得眼前一黑, 然后他整个人就好像被卷进了洗衣机般开始上下旋转颠簸,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所幸这种眩晕感持续的时间不长,他很快就眼前一亮,然后恢复了脚踏实地的稳定感。
  他扶额缓了一会儿,才有精力打量周围的环境。
  白茫茫的天空时不时有五颜六色的流光穿过,地上不是坚硬的土地, 而是冒着烟气的白云,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好像棉花糖一样。他的眼前是一座宏伟壮观的金色大门,门柱上刻着祥云和瑞兽的图案,, 门匾上写了“南天门”三个金色大字。
  两个国字脸壮汉身穿明黄色铠甲, 手拿长。枪一左一右守在南天门前,看起来宛如年画上的两位门神。
  【这里已经不是B38位面了。】乐灵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严肃:【经过初步检测,这个异次元位面的强度评级为A30,我已经在你身前架起能量场保护你,你不用担心。】
  乐景揉了揉太阳穴,有点头疼。
  他本来已经下定决心,在实力不能自保前不会踏足A级及以上等级的位面了,没想到阴差阳错下他却还是来到了这里——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里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仙界了。
  如果把灵气比做树的话,那么处于末法时代的B38位面的灵气是塔克拉玛干沙漠, 这里就是热带雨林。只要待在这里, 哪怕不修炼,修为增长的速度也是B38位面的好几倍。
  左门神锐利的目光电一般射向乐景, 瓮声瓮气的开口问道:“来者何人?报上名来!”
  “我叫乐景。”乐景不偏不倚迎上两位门神犀利的目光,嘴角笑容温润给人以如沐春风之意:“不知两位是哪路神仙?”
  “乐景?”右门神纳闷:“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他上下打量乐景,问道:“你是刚飞升的凡间修士?”
  按照范无救所说,自从一百年前仙路断绝后就再也没有修士能飞升到仙界了。可是门神却问他是不是刚飞升的修士,是门神根本不知道仙路断绝的事情,还是范无救在骗他?
  乐景摊开掌心,露出已经黯淡许多的玉匙,直直盯着两位门神的表情,不放过他们脸上的任何一丝情绪:“我不是飞升过来的,是它带着我来这里的。”
  左门神的表情先是迷茫,他仰头想了想,扭过看着右门神迟疑的问道:“这个钥匙,是老君的吧?”
  右门神肯定的点了点头,“是太上老君的。”
  “既然是老君的信物,那我们就不拦着你了,进去吧。”
  太上老君……这个名字在神话传说中可是太有名了。乐景有预感,在他那里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在下初来乍到,只能劳烦二位告知老君住址了。”青年摸了摸鼻子,表情似乎有些羞赧。
  左门神想了一下,豪爽地说道:“算了,反正也不远,我带你去吧。”
  然后在乐景惊讶的目光中左门神从身披铠甲的古代武将摇身一变化作一个粗布麻衫的底层百姓打扮。
  发现乐景奇怪的目光,左门神嘿嘿一笑,摸了摸后脑勺解释道:“那铠甲就是样子货,走出去跟个暴发户似的,忒引人注目不说,还丢人。”
  乐景:……
  左门神挥手召来云雾架起两人,然后一路向东飞去。
  路上乐景也终于知晓了左门神的大名,姓秦名琼字叔宝,而右门神理所当然就是他这一千多年的老cp尉迟恭了。
  原来他们不是像年画里的门神,他们就是年画上的两位门神啊!有这样的两位大神看门,仙界还真奢侈。
  秦叔宝说的不远是真不远,起码以他的速度来说几分钟后他们就到了太上老君的住所。
  飞阁流丹,层楼叠榭,碧瓦朱檐,雕栏玉彻,仙气渺渺,美不胜收。
  一个仙风道骨须发皆白的老头儿双手背后站在门前,一看就知道在等他们。
  秦叔宝把他送到和太上老君寒暄几句就走了。
  太上老君慈眉善目地看向乐景:“老夫李耳,不知小友该如何称呼?”
  “在下乐景。”乐景对他微微鞠躬:“见过老君。”
  “不必多礼。”太上老君摆了摆手,对着屋内伸手示意:“屋里已经泡好了茶,进来吧。”
  茶过三巡后,乐景放下茶杯,把玉匙轻轻放到桌子上,推给太上老君,笑道:“如此便是物归原主了。”
  太上老君笑着把玉匙放到乐景掌心里,“拿着吧,既然你得到了,那么这就是你的了。”
  乐景从善如流的收起钥匙,一直以来的疑问也顺理成章的问出口:“不知老君可知晓凡间仙路断绝的事情?”
  太上老君淡定地点了点头,补充道:“这仙路还是我切断的。”
  乐景挑了挑眉毛,凝视着对面老神在在的白胡子老头:“这是为何?”
  太上老君不答,反而对乐景说:“你这一路来舟车劳顿,一定累了吧。我已经准备好了客房,你好好歇歇。”
  “李方。”
  “老爷,我在。”
  “你领着客人去客房歇息吧。”他淡淡吩咐一旁恭敬侍立的道童。
  乐景没有说话,只是用探究的目光看着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淡淡一笑:“等你歇够了,就让李方领着你到处去看看吧。”他耷拉下眼皮,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去看看,这仙界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
  ※
  乐景站在街道上,四周是川流不息的人群。
  羽扇纶巾,齐胸襦裙,黄色襜褕,圆领青衫……各朝各代的服装齐聚一堂,却分外和谐。街边建筑古色古香,充满各个时代的建筑特征。
  这是华夏历朝历代文明的大杂烩。
  “这江海楼是帝都最大的酒楼了。”李方伸手指向前方一座十几层高的酒楼说道:“您要不要上去坐坐?”
  乐景笑着摇摇头,然后径直走进路边的一家茶摊,一个拿着抹布的茶小二立刻热情的招呼道:“客官您想要喝些什么?”
  “你们这里的招牌茶给我上一壶来。”
  “好嘞。”
  李方皱眉看着那位老爷交代要好好招待的贵客大方地在桌前坐下,好像没看到桌子上的油污似的。
  这样路边的苍蝇馆子一般是只有没有什么钱的下人才会来这里喝茶。像李方这样显贵家的下人是不屑于来这种苍蝇馆子喝茶的。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