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4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苏壤终于反应过来了,他崩溃地大声嚷道:“我不要嫁给阿红!”
  “怎么,你还敢对阿红有哪里不满?”阿妈一个瞪眼,不说苏壤怂了,他阿爸也开始恨铁不成钢劝他道:“你就听你阿妈的吧,人哪有不结婚的?你阿爸我,没什么本身,要不是你阿妈不嫌弃我,我早就不知道饿死在哪里了。你要是不嫁给阿红,就你种地得来那三瓜两枣,迟早也是饿死的命!”
  苏壤知道他阿爸性情柔顺,以妻为天,家里管事的只有阿妈,只要他阿妈点头的事,家里没有人敢反对的。
  他倒不是对阿红有什么不满。阿红强壮勇敢,曾经单枪匹马连杀十头妖兽,是部落里出了名的好女人,不知是多少男人的梦中情人。他只是讨厌被阿妈安排自己的婚事,他从小被阿妈管到大,现在他已经成年了,他想要自由。
  该怎么样说服阿妈呢?
  他正在冥想苦思,就见阿妈脸色一变,闭着眼好像在听着什么。大概是哪个人的传音吧。
  没过多久,阿妈就睁开眼睛,只是看着他的目光充满了诡异:“你最近干啥了?”
  苏壤一头雾水:“我这几天就待在家里,啥也没干啊。”
  “屁!”阿妈叱道:“你要是啥也没干,副城主要找你干啥?”
  啥?
  苏壤脱口而出问道:“副城主是哪个?”
  他阿妈恨铁不成钢的点了点他的脑袋,“你的脑子都用来种地上了吗!是巫,巫就是副城主!你出去可不要喊错了,要不然别人笑话的!”
  苏壤这才恍然。他都快把这一茬给忘了。他忍不住在心里暗暗嘀咕族长和巫真是吃饱了撑的,好好的非要改什么名字。
  “还愣着干啥?”阿妈拽了他一把,风风火火的说道:“来不快去!”
  到了巫那里,苏壤才发现,那里还有其他人,他粗粗扫了一眼,发现大都是老人,他这个年轻人站在这里,凤毛麟角,扎眼的很。他难免有些坐卧不安。
  接下来的一切对于苏壤来说就太玄幻了。巫让他们来,是让他们指导部落里的人怎么种地。
  然后巫还封他们做了农官。
  当了农官,部落给提供伙食!
  就冲着这一点,包括苏壤在内的所有人眼睛都亮了。
  接着巫给他们每个人都发了不同的种子,让他们拿回去试种。苏壤分到的种子叫做黄豆和小麦,这两种种子对他而言都不陌生——他都在地里种过!
  巫说,种子成活一半的,部落里有赏!
  苏壤倒是不在乎伙食和赏赐。他就知道一件事——他不用嫁人了!
  他没有不务正业,他可是奉命种地!
  于是苏壤拿着种子,扛着巫发下来的叫做锄头的农具,雄赳赳气昂昂的回家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苏壤:我不当农官可是要回去嫁人的!
  在你们的努力下,我作收已经九百多啦!坐等破一千【小黄鸡搓手.jpg】
  谢谢归去来的地雷,爱你么么么!
  

第40章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碧蓝天, 荒草地,一白袍男子倒骑着毛驴,嘴里叼着一根草梗,嘴里哼着不成调的小曲,看起来无比潇洒快活。
  毛驴喷了喷鼻子,继续任劳任怨的前行。
  到后来, 白袍男子干脆就躺在了驴上,昏昏欲睡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天边突然出现一个黑点,与此同时, 白袍男子睁开双眼, 双眸清醒,没有丝毫睡意。
  黑点越来越清晰,原来是一浓眉大眼黑衣道人,还没落地,他的声音就先传来了:“白泽!你倒是悠闲,你知道我找你多久吗?!”
  白泽从驴上坐了起来,懒洋洋的问道:“有什么吗?别急,慢慢说。”
  黑眉急的双眼都快冒火了,喘着粗气问道:“是你杀了九婴?”
  白泽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了:“九婴被杀了?”他几乎很快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关窍,“有人嫁祸给了我?”
  听他这么说, 黑眉长出一口气, 立刻就放松下来了:“这么说,不是你杀的了?”
  白泽白了他一眼, 凉凉的说:“我疯了?”
  “不是你就好。”黑眉欣慰地说道:“虽然不知是何人嫁祸与你,但是只要你去跟陛下解释清楚,陛下一定会信你的。”
  白泽沉默了一下,幽幽反问道:“陛下,真的会信我吗?”
  黑眉诧异的看着他,想也不想的就回答道:“陛下一向深明大义,怎么会不信你?”
  白泽深深看了他一眼,转移了话题:“是谁告诉你我杀了九婴?”
  黑眉皱了皱眉头,目光闪过担忧:“不用谁告诉我。这件事整个妖族都传遍了!据说是一个小妖亲眼所见,说你在阻止九婴引发洪水,虐杀食人的过程中,不小心杀了他。”
  白泽嗤笑道:“幕后人还真是了解我啊,这种事听起来真像是我做出来的。”
  “是啊。”黑眉问:“你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白泽挑了挑眉毛,又恢复了懒散的坐姿,双手抱头,松松垮垮地盘腿坐在了驴背上,嬉笑道:“我得罪的人可多了,我怎么会记得清?”
  看到他这副不上心的模样,黑眉就气的不打一处来,然而不论他怎么劝白泽去见陛下,白泽都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直把黑眉气的挑脚,扬言再也不要管他了。不过临走时他还是忍不住多了一嘴:“九婴的手下现在叫嚣着要为他报仇,你……小心一点。”
  气走了好友,白泽嘴角的笑容慢慢淡了下来,向来懒散的双眸中闪过一丝让人胆寒的锐意,如果让黑眉看到了定要怀疑自己的眼睛。
  两个月前,钦原在一次宴会上公然向英招约战。最后英招惨胜,而钦原由此怀恨在心,两人自此决裂。
  一个半月前,商羊和呲铁摩擦加剧,私下爆发不少冲突。
  一个月前,妖族内部突然多了很多对飞廉的夸赞溢美之辞。那种过分到有些肉麻的赞美着实让白泽不寒而栗,却让飞廉……飘飘欲仙。
  然后便是现在。
  九婴身死,凶手谣传为他。
  不过短短两月,十大妖帅已经分崩离析。
  白泽往日自缪聪明才智,却没料到就连他自己也成了棋盘上的一枚棋子。但他也不由得赞叹这幕后之人手腕的高明。不动声色下就施下如此连环计,每个计谋都是针对每个妖帅的性格量身打造,幕后之人对妖帅们的性格了解之深可见一斑。
  ……这背后究竟是何人的手笔?
  他在悬崖枯坐了一天一夜,头顶是满天星空,脚下是连绵不绝的森林。
  他看着依旧光华璀璨的星空,颓然地弯下了腰。
  算不出,看不透啊。
  天机难测。
  可是他知道,已经有哪里不一样了。在某个地方,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他测不出,只能说有人隐瞒了天机。
  一股没顶的无力和恐惧席卷了他的全身。
  他已经入瓮,却连推手是谁都不知道。
  不论这是何人的手笔,白泽都不得不承认,此人心机,谋算以及实力都在他之上。
  他深吸一口气,放弃研读星象,勉强恢复以往的冷静,开始从缩小嫌疑人范围入手。
  首先,妖帅内讧,对谁有好处?
  人族!
  ……那么此人定是人族里的高人!
  白泽顿觉豁然开朗。是他拘泥于卜算,钻牛角尖了。
  他只要调查人族各部落就够了。以那人的聪明才智,总会在部落里露头。他不信他找不出那个人!
  想明白这一点,白泽顿觉神清气爽,萎靡的心情一扫而空。
  起初是他棋差一着,被人算计。但是,接下来就不一样了。
  白泽咧开嘴,露出一个跃跃欲试的兴奋笑意,脑海里是疯狂叫嚣的胜负欲。
  ……以天下为棋盘,你可敢一战?
  ※
  乌云翻滚,大雨侵盆,雷霆咆哮。
  维克多湿漉漉地从外面回来时,就见乐景坐在屋檐下,看着细密的雨帘怔怔出神,表情寡淡,双眸中翻滚着他看不懂的情绪。
  乐景从地球上带来的造纸术,也在城里传开了。这里的人还是第一次见识到纸这种东西。纸的存在大大促进了知识在部落内的普及。在乐景的提议下,部落里还设立的学校。6——12岁的小孩子在里面学习算术,文字,常识,农学,狩猎技巧等等。教材有乐景编写的,也有部落里其他人编写的。老师由部落里的有才之人轮流担任,就连城主狐,偶尔都要去讲课。
  也多亏了乐景提供给种地之人的农业书籍,里面汇聚了中国几千年的农业经验,给有苏部落培养了一大批老农。所以最近部落里的种的庄稼长势见好。虽然天上太阳毒辣,但是在降雨术等法术的帮助下,地里倒是一直风调雨顺,再过几天,好多农作物就可以收了。
  现在部落里按照人口,划分成了五百个村子。而公民大会的五百名代表,则是村子里的村官,任期五年,统管村子里的一切事情。那些代表摩拳擦掌,兴致勃勃地说要搞什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星期前,有苏城的第一部法律也诞生了。因为就刻在部落中心的石墙上,所以也被称为石头法。
  有苏城走南闯北的商人们,也带回来了许多其他部落和妖族那边的情报。
  所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按理说乐景不应该有什么烦心事才对。
  维克多甩了甩毛发,慢悠悠地向他走去,在地上留下一串清晰的梅花水印。
  “你有心事?”维克多趴在他身旁,懒洋洋地问道。
  青年轻轻回答:“算……是吧?”
  “凯恩斯呢?”黑猫问:“怎么不见他?”
  “我派他出去,杀了九婴,嫁祸与白泽。”乐景说:“他应该快回来了。”
  “这样啊。”黑猫把下巴放在双爪上,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那我就当一回树洞好了。”
  发现乐景惊奇的目光,维克多瞥了他一眼,哼了一声,“你就当我心血来潮吧。”
  乐景的目光柔和下来,他轻轻抹去黑猫头顶的雨水,声音少见的有些迷茫:“我想让凯恩斯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杀戮和暴力。可是我却让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参与杀戮和暴力。”
  拉罗什福科说过:“伪善是恶对善的致敬。”那么他的所作所为,怕是连伪善都做不到,只是纯粹冰冷的算计。
  维克多容忍的任由乐景在他脑袋上动作着,满不在乎回答:“这又怎么了?这是他乐意为你做的,又不是你逼他的。”
  青年在他毛发里打转的手指一顿,“而这正是问题所在。”他垂下眸,声音有些发冷,“那孩子,是全心全意相信我,全心全意崇拜我的。而我却利用了他的相信和崇拜,为了达成我的目的。”
  维克多惊讶的抬起眼,正好对上青年充满自我厌弃和烦躁的双眸。
  他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嗤的一声笑了:“你心变软了。”
  乐景沉默了。的确,他之前可从来没有这样过。为了他达成自己的目的,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他也从来没有感到过愧疚或者烦躁。
  “大概是因为,那孩子的信任太过纯粹吧。”乐景喃喃低语道。所以他才不忍心利用那份信任。
  “什么‘那孩子’,人家可比你年纪大多了好么。”维克多终于忍不住吐槽道:“精灵400岁成年,半精灵差不多是200年。也就说凯恩斯至少200岁了。”
  乐景搔了搔他的头顶,笑道:“可是就心智和认知方面而言,他还是个孩子。”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