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64)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同学把背上背着的这学期的干粮袋重重放到地上, 抹了抹头上的汗,喘了几口气,呼出一大股白烟:“咱们来太早了。”
  今天是开封市第一中学新生报道的第一天,王亮和他同学李利是他们乡考上市里高中的唯二两个人, 所以他们兴奋地一夜没睡, 刚刚二更天,就忍不住爬了起来连夜进城了。
  一阵冷冽的北风吹过,王亮感觉自己骨头缝都塞满了冰渣,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了。他终于忍不住运起了内力驱寒。李利一看他身上蒸腾起的白烟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连忙劝阻道:“赶快停下吧。等下还有入学测试,据说监考老师都是少林寺的大师,你要是内力不足被刷下来怎么办?”
  王亮也明白其中的厉害。如果是平时,用些许内力驱寒也算不了什么。但是他们这一路轻功赶路,已经耗费了不少内力了,所以现在才如此节省。
  现在天还黑着, 学校附近的门市部都没开门, 要不然他也可以去屋里躲一躲。王亮这个想法刚自脑海里浮现,就见前面一家店突然拉开了店门, 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年轻人。
  他兴奋地连忙捣了捣李利,李利也是眼前一亮,两人立刻背起干粮就往那家店赶去。走进王亮才看清这个年轻人的相貌,他不由得在心里暗叹一声好相貌,这位一看就知道是读书人。
  “老乡。”王亮憨厚一笑,“俺们是来学校报道的学生,来的太早了,学校还没开门。俺们可以去店里避避寒吗?”
  乐景刚走出店门,还没确认周围环境,就见两个背着布袋,衣服上摞满补丁的男孩向他跑来,满脸的欣喜激动宛如见了见到亲人般,嘴里说着让他无比熟悉的河南话。
  得,起码他现在可以确定这里是华夏,而这个孩子是个河南人。通过街景和这俩孩子的打扮,这里经济条件应该不好。
  这些思绪只在乐景脑海中一闪而过,他面上不露分毫,热情笑着招呼道:“你们一定冻坏了吧,快进来暖暖。”
  王亮李利进了店,才发现这是一家书店。书柜上摆放着密密麻麻的书!
  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书!
  他们直勾勾地看向书柜,就好像两个犯了毒。瘾的瘾君子,别说走路了,连话都不会说了。
  乐景回头就见这俩孩子这求知若渴的模样,他也是爱书之人,自然懂他们此时的心理感受,所以他体贴地说道:“你们可以去看会儿书。”
  听了这话,王亮倒是彻底清醒过来了。他站在整洁明亮的书店里,鼻子里是好闻的油墨香,他低头看着铺着地板砖光可鉴人的地板,他破旧且脏兮兮的黑布鞋踩在这里格格不入。他头回明白了什么是自惭形秽。
  他红着脸,下意识后退了几步,嗫嚅道:“俺们,俺们没带钱。”
  李利也不好意思地说道:“俺们乡下人,粗手粗脚,弄坏你里书就不好了。”
  “这有什么啊。”乐景不以为然地笑道:“只是看一会儿书,还能把书弄坏了不成?想看什么就去看,我不收你们钱。”
  李利王亮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抵不住书的诱惑,腆着脸就去翻书了。
  而这边,乐景也自乐灵那里得出了一个坏消息。这里没有互联网,所以乐灵也不能从中收集信息了。
  看来这里的年代比乐景想的还要靠前。这个位面是B1位面,B系列排第一的位面,听起来就很厉害。所以乐景在来这里之前就已经做出了种种猜测,但是没想到他来了后,这里竟然这么普通。
  不过他现在毕竟也是刚来,这个世界的全貌还没向他展开,现在做出判断未免为时过早。
  “来客人了?”凯恩斯从楼下走了下来,看到在书柜间穿梭的两名中学生,冷着脸道:“欢迎光临。”
  王亮身体一僵,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个金发碧眼的妖怪一样的人。他从村里放的电影里看过这样的人!他们是洋人,洋人都是间谍,坏蛋,是邪恶的资本主义打入我军内部的搞破坏的反。动分子!
  他感到自己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暖洋洋的内力开始在他身体里运转,他瞥了身侧的李利一眼,从他的表情里看到了和他一样的想法。
  他突然有些口干舌燥,兴奋的火苗在心里越燃越烈,他三岁习武,如今已经学武十二年了,也许为的就是此时此刻!
  他会成为他们村了不起的大英雄!
  掩在袖子里的双手微微一抖,双手已经各握上两把飞刀,他抬起手轻甩手腕,四把飞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不同方位灵活地向那洋人逼去。与此同时,他和李利运起轻功,他从左方化掌为拳迅猛击向那洋人的心口,李利则是从右方给了那洋人一个扫郎腿。
  这一系列的眼花缭乱动作只花费了短短几秒,而王亮和李利的动作更是快的几乎能看到残影,所以等乐景反应过来已经是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了。
  凯恩斯安然无恙地站在原地,而那两个孩子双双躺在地上发出小声的呻。吟,四把飞刀噼里啪啦掉在了地上。
  王亮挣扎着从地上半坐了起来,捂着胸口,焦急地看向乐景:“老板快跑!你打不过他的!去找警察!警察叔叔一定能对付得了这个间谍!”
  李利则是忌惮地狠狠瞪着凯恩斯,呲牙咧嘴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如临大敌的摆出架势面对凯恩斯,“这里有俺们拖延时间,老板你快跑!”
  乐景:……
  ……如果只是两个普通的中学生都有如此武力,那么这个位面的编号还真是名副其实。
  他废了一番功夫,总算安抚下两人,然后从他们嘴里得知了他们为何攻击凯恩斯的原因。只是这原因让他哭笑不得。该说我党爱国政治教育太到位了吗?还好凯恩斯没有对这两个人下狠手,所以这俩傻孩子只是身上疼了一会儿,没过多久就活碰乱跳没事人一样了。
  “你们误会了。”乐景面不改色说道:“他是中国人,不是外国间谍。”
  李利不信:“瞎说!哪有中国人长他那样儿!”
  “五十六个民族知道不?”乐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他是俄罗斯族的。那句歌儿怎么唱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你们这么做可是破坏民族团结!”
  半精灵也捧场地说道:“嗯,没错,我是俄罗斯族的。”配合他那张因为面无表情而显得格外诚恳的脸,再加上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显得格外说服力。
  起码忽悠这俩傻孩子是绰绰有余了。
  就见这俩孩子恍然大悟,然后一脸愧色,连连给凯恩斯鞠躬认错,要不是乐景拦着,他俩都要很有江湖特色地给凯恩斯单膝下跪赔罪了。
  所谓的不打不相识,这一下倒是让凯恩斯和李利王亮认识了。出于对高手的崇拜,他们七嘴八舌地向维克多请教武学,并还约好有时间要再和凯恩斯过几招学习学习。
  乐景在一旁微笑着倾听着,不同声色地把这俩孩子的背景给扒的一干二净。
  他由此知道,这里是河南开封,可又不是地球上的那个河南开封。这个位面里的河南省全省文武双修。每个孩子三岁那年开蒙,去学堂进行文化课学习,同时还要跟着附近最有名的武学师父学武。武术这门课程可是被纳入高考的,分值和文化课一样。
  而王亮李利上学的开封市第一中学则是全市最好的中学,里面的老师都是来自少林寺的厉害武僧,所以王亮李利他们能考上这里,等于说是已经半只脚踏入大学的门槛了。
  “录取通知书到俺家时,俺爹还放了炮呢!”王亮骄傲地说:“俺爹还说了,如果俺能考上大学,俺家就是这十里八村的头一个!将来哪家不得高看俺家几分!”
  乐景掩饰住心里的惊涛骇浪,不动声色地笑了笑,问:“那你将来想干什么工作?考虑过出省没有?”
  王亮兴奋地点了点头,“当然要出省了,咱们省高手太多了,俺爹说俺在这里混不出头。所以我要去一些武学不发达的城市找工作。”他掰着手指头说道:“像上海,江苏,陕西,广西……”他说出了一大串省份名。
  李利撇了撇嘴,嚷嚷道:“你就拉倒吧。人江苏的茅山道术厉害着呢,能看上你?至于广西,那边的十万大山不知藏着多少少数民族邪门的手段呢,人家压根看不起武术这种拳脚功夫。还有湖南的赶尸人和云南的巫蛊之术都邪门的很,你去那里小心怎么死都不知道!”
  “要我说,你要去就去上海吧。”李利说:“上海的〖排外〗只能用来自保,配上我们的少林武术,那才完美了。”
  王亮不服气,梗着脖子杠道:“那我还不如去北京呢!那可是首都。”
  李利嗤笑一声,“你没事吧你?人北京人可是生活在龙脉上面,有龙气护体,你去干啥?”
  王亮也知道自己自己出了个馊主意,但是他又不愿意轻易认输,就呛道:“那我去陕西好了。陕西的面食也好吃。”
  “得了吧。”李利立刻给他堵了回去,“你是想抢西安那群召唤师的生意吗?你觉得是秦始皇的千军万马厉害,还是你厉害?”
  “咱们少林也不弱啊!”王亮反驳道:“全国人民都知道少林功夫甲天下了!咱们的少林七十二绝技,咱们的十八铜人阵,哪个弱了?”
  李利一看王亮是真火了,也意识到自己说的过火了,连忙退了一步给王亮配不是,场上的火药味儿这才消散。
  两人这是偃旗息鼓了,可他们的话却给乐景造成了剧烈的思想冲击。他没想到他一个试探性的问题,竟然从他们嘴里收获了如此大的信息量。
  直到现在,他才明白,为什么这个位面在乐灵这里的评级为B1了。
  这一闹,时间也不早了,天都亮了,学校也开门了,王亮李利告别了乐灵匆匆离去了。留下乐景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
  与此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市第一中学的女生厕所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黑洞,一个狰狞可怕的红色骷髅头从洞口探出头来。
  “这里……就是异世界吗?”
  “是的。”一只黑色的蝙蝠从洞口飞了出来,尖着嗓子道:“瑟西,我们立大功了。陛下一定会好好奖赏我们的!我去告诉陛下,你在这里维护通道!”
  骷髅慢吞吞地从洞口里挤了出来,在他的努力下,洞口越变越大,然后在骷髅不耐烦的撕扯下,逐渐变成了一个三米多的出口。
  他和蝙蝠是魔界探索异世界的先锋队伍,除了他们,还有很多深渊造物也在努力打开到达这个位面的通道。瑟西希望他和蝙蝠是第一个打开通道的深渊造物。
  这样的话,他一定能从陛下那里获得很多赏赐。
  骷髅深深嗅了一口空气中漂浮的属于人类的美味味道,咽了咽口水,他已经迫不及待在这个世界大开杀戒了。
  作者有话要说:
  嘻嘻嘻,写完这张,我都被我自己的脑洞给惊呆了233333
  这个副本架空!架空!架空!什么大。跃。进,什么文。革,什么废除高考,没有,没有,通通没有!
  一切都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ps为了以防万一,提前说一下,我不是地域黑,就酱(叉腰)
  

第59章 一切异世界侵略者都是
  刘媛媛红着脸捂着肚子向厕所跑去。
  昨天爸爸升职, 妈妈买了很多肉,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饭来庆祝。结果她就吃坏了肚子,早上开始拉肚子了。打从她今天早上来学校,她都跑了两回厕所了。
  现在还在上课,走廊里静悄悄的,时断时续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刘媛媛飞快地从教室外面穿过,尴尬地不得了。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