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8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无逻辑,苏苏苏爽爽爽。
  
  

第77章 如何在末法时代成为大
  天空飘着棉花糖一样的白云, 风送来了远方的花香。一排悠闲的麻雀站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地议论着窝在二楼房顶上的某只黑猫。
  这个世界还真是和平啊。
  维克多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耳边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惹的他心烦意乱。所以他不耐烦地睁开一只眼睛,对那群好事的麻雀散发了一丝威压,麻雀们立刻尖叫着扑扇翅膀狼狈地逃离这里,留下几片凌乱落羽。
  黑猫得意地咧嘴笑了笑,伸了个懒腰, 金眸无意间扫了一眼路面,就见他的正下方,一个长发妹纸正捏着黄符如临大敌地挡在胸前,目瞪口呆的表情宛如见了鬼似的。
  维克多瞥了她一眼, 力量低微, 灵魂还算可以,不过比上个世界乐景公司里的那些人差远了。维克多从来不会对非食物投入太多注意力,而且他出门时答应了乐景大魔王不会惹事,所以他慢吞吞地站了起来准备换个地方睡觉。
  殷谷笑眼见那妖孽想跑,左右看了一眼发现周围没人,立刻飞到房顶上拦去黑猫的去路,同时右手捏着早已准备好的引雷符向黑猫脑门儿拍去,嘴里大喊道:“雷帝招来,邪魔诛尽!”
  额头被贴上黄符的维克多:……
  黑猫甩了甩尾巴,看向殷谷笑的眼神说不出的鄙夷。
  “……不对啊。”殷谷笑纳罕地看着安然无事的黑猫, 眼疾手快地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引雷符贴了上去, 然后被黑猫不耐烦地挥爪撕了下来。
  殷谷笑这下彻底傻了。
  难不成是她感受错了?这个黑猫不是妖怪?只是一只普通的黑猫?
  她狐疑地看向前方的那只黑猫,黑猫仰着头甩了甩尾巴, 看着她的目光宛如在看傻逼。
  殷谷笑:……
  普通的黑猫会有这样的眼神?
  “你不是普通黑猫吧?!”殷谷笑不死心地盯着维克多,眼神闪烁:“你是妖怪对不对?!”
  维克多不易察觉地翻了个白眼,转身跳到一旁下面的墙头上,沿着墙头轻快的向小巷深处跑去。
  “诶!等等!别跑!”殷谷笑运起灵诀就要追,就在这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她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掏出手机,不耐烦地问道:“喂?”
  “……师妹?我是游南。”
  “哦,是大师兄啊。”殷谷笑凶巴巴的声音顿时柔和多了:“有什么事吗?”
  “师门召集,要求最近有空的弟子明天回去,如果你不怎么忙的话,明天尽量回去吧。”
  殷谷笑表情立刻严肃起来了:“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事。”游南尴尬地笑了笑:“最近有剧组租了我们门派的地盘拍戏,想找一些门派弟子当群演。一天一百,管盒饭。”
  殷谷笑:“……”
  “师妹你长得那么好看,如果是你的话,我有信心给你要到130一天!”
  殷谷笑:“……我去。”
  “那行,那我给你记上了。明天早上六点,不要迟到。”
  “好。”
  说话这功夫,那只黑猫早已跑的不见影了,她忍不住暗恨道:“让它给跑了!”
  “什么跑了?”
  “一只黑猫。”殷谷笑说:“我从它身上感受到了不详的气息,我怀疑它是妖怪!”
  “……师妹。”游南沉默了一下说道:“你太累了,明天就别去了吧,我找其他人。”
  “师兄!”殷谷笑怒了:“我真的感受到了那个邪恶的气息,跟书里记载的一模一样!我敢肯定他绝对是一头大妖!”
  “师妹啊。”游南声音说不出的沧桑:“别说你师兄我了,咱门派上下几十口人,打从建国后就再也没见过妖了。”说到这里,游南一个大老爷们也不免哽咽起来了:“想当年咱们雷霆门可是八大派之首,那一手降妖除魔的本事不知引来多少香火和供奉。现在、现在都落魄到要当群演吃盒饭了。”
  “我明白你的心情,可是人呐,还是要向前看的。”游南循循善诱道:“当群演没什么丢人的,这也是用自己的本事吃饭,不用自卑。况且以师妹你的如花美貌,说不定还能借此进入娱乐圈拍电影,从此飞黄腾达,泡面吃一碗倒一碗,那日子多美!你说是不是?”
  触不及防被灌了一碗毒鸡汤的殷谷笑:……
  “我不是……算了,我明天会回去了,挂了。”
  殷谷笑放下手机,抬头看向湛蓝的天空,凉风习习,吹乱了她的头发,她呆呆看着天空飞过的鸟雀,一时间只觉得内心无比苍凉和迷茫。
  末法时代,我辈修道者该何去何从……
  “姑娘!姑娘!你还年轻,别想不开啊姑娘。”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生活还是美好的,千万不要钻牛角尖啊!”
  殷谷笑慢慢低头,正好对上了地面几个大妈焦急而真诚的双眼,感受到了一股窒息般的尴尬。
  ……
  殷谷笑拒绝回忆她是如何不借助法术从二楼房顶上爬下来的,她只知道她爬下来后收获了那群大妈雷鸣般的掌声,
  她……夺路而逃。
  正在街上无所事事时,她突然接到了合租室友戴萱晓的电话:“笑笑,你在哪儿呢?”
  “我?闲着没事逛街呢?怎么了?”
  “你在哪儿?”
  殷谷笑看了眼周围的标志建筑物,报出了自己目前的方位。
  “好,你在那儿别动,我去找你!”
  十几分钟后,打扮的光鲜亮丽的戴萱晓匆匆出现在她的视线中。
  长发垂腰,明眸皓齿,风掀起白纱裙的裙摆,她抿嘴一笑,好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殷谷笑捂着小鹿乱撞的心口,这太他妈楚楚动人了吧?!
  “你怎么突然换造型了?去约会?”
  戴萱晓亲昵挽上她的胳膊,身上隐有暗香浮动,听到殷谷笑的问题,她双颊微红,低声道:“也不算约会,只是有好感的对象而已。”
  殷谷笑吹了一声口哨,八卦地问道:“是谁?我见过没?”
  戴萱晓脸红红地说道:“你没见过,是我前几天遇到的,他是一名书店老板。”提及她的意中人,戴萱晓顿时开始滔滔不绝起来:“他长得很帅,性格很好,具有绅士风度,而且学识渊博,还很有爱心!他养了一只黑猫,可可爱了……”
  听到黑猫殷谷笑心下便是一凛,但是她很快就笑怪自己太过敏感,世界上黑猫那么多。
  “笑笑,你陪我去书店吧。”戴萱晓拉着她的手撒娇道:“我一个人不好意思。”
  殷谷笑爽快地答应了。
  “我给你说,店里还有一个外国人店员,可高冷禁欲了!我觉得你俩好配。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把他拿下的。”
  对于戴萱晓的“安利”殷谷笑左耳进右耳出,她早已下定决心要用一生追寻大道,情情爱爱注定与她无缘。只是这些不必告诉戴萱晓,毕竟殷谷笑一直以来是以普通人的身份跟她相处的。
  七拐八拐后,他们逐渐离开了喧嚣的闹区,戴萱晓拉着殷谷笑走进一条幽静的小巷,然后在一栋两层建筑面前站定。
  殷谷笑抬头看了眼招牌:开明书店。字是好字,名是好名,但是不知为何,殷谷笑左眼皮一直在跳。
  俗话说的好,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她这是要发财了?
  戴萱晓来到门前了,反倒开始紧张了,她深吸口气,紧紧握着殷谷笑的手,抖着嗓子问:“笑笑,我看起来怎么样?”
  殷谷笑伸出拇指:“好极了!”
  戴萱晓紧张地整理了一下头发,又问道:“像不像一朵好清纯好不做作的白莲花?”
  殷谷笑笑容僵在了嘴角,她迎上好友期待的眼神,不确定地回答:“……像?”
  戴萱晓松了口气,脸上重新扬起明媚的笑容:“那就好。网上说直男就喜欢白莲花造型。”
  殷谷笑:……呵,男人。
  眼见着戴萱晓在门口磨磨唧唧得就是不敢开门,殷谷笑直接大大咧咧的推开门,不就是见个好感对象吗,来都来了有什么好紧张的。
  然后她就被满室金光糊了一脸。
  “卧槽卧槽卧槽……”她捂上自己的眼睛,感觉眼都要被刺瞎了,“大白天你们开的什么灯?我眼就要被刺瞎了!老板,关灯!”
  “……这位客人。”清冽好听的男声自前方响起:“我们没有开灯。”
  “你在说什么胡话呢?”戴萱晓尴尬地拉了拉她的袖子,干笑道:“老板,不好意思,我朋友喜欢开玩笑。”
  什么鬼?
  没有开灯这里怎么会那么亮?
  而且她都被刺的睁不开眼了,娇弱的戴萱晓却没有什么反应?
  殷谷笑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一个针对她的整蛊游戏了。
  她松开手,慢慢睁开眼,双眼因为耀眼的金光而分泌出生理性的泪水,泪水模糊中她终于看清眼前的情景。
  金光中,一个斯文俊秀,很符合戴萱晓口中帅的定义的青年温和地对她笑了笑,看起来风度翩翩,温文尔雅,难怪夺走了戴萱晓的芳心。
  可是殷谷笑却只想跟他跪下,抱着他的大腿大唱:“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他们没说错。
  店里的确没开灯。
  因为这光是从这个青年身上发出的!
  他整个人看起来宛如一个人形强光灯,分分钟刺瞎她的狗眼。
  而只有身为修道者的殷谷笑能看到这层强光,好友戴萱晓对这层强光熟视无睹,还有空对青年的笑容犯花痴。
  殷谷笑哆嗦着从兜里掏出手机,进入他们同门师兄妹组建的Q.Q群里。
  一笑殷商:我这次真的遇到妖怪了!!!@全体成员
  一笑殷商:是强光灯!强光灯成精了!!!
  作者有话要说:
  被误认为强光灯的功德金光:Excuse me?
  这是今天的第一更,等下还有一更,我努力写,争取十一点以后放出来。
 
  

第78章 如何在末法时代成为大
  殷谷笑觉得这家书店不一般。
  在既强光灯精后, 接下来她又看到了那个戴萱晓口中很帅的外国人。
  那冲天的血腥气让她一阵腿软。
  她是个曾经有很多故事的女人,所以她当然见过一些穷凶极恶的罪犯。可是他们中最穷凶极恶的那个背着十条人命的杀人犯身上的血腥气都比不上这个外国人身上的血腥气的一点零头!
  不过奇怪的是,这个外国人身上虽然弥漫着冲天的血光,看起来凶的很。可是他的身上却没有她惯常在杀人犯身上看到的怨魂组成的黑气。
  俗话说得好,恶鬼怕凶人……殷谷笑战战兢兢地偷眼打量那个沉默寡言的外国人,这个人该有多么丧心病狂, 穷凶极恶啊。
  不不不,不能这么想!
  殷谷笑拍了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要乐观些。
  ……往好的方面想,也许他只是一个吸血鬼呢?
  ……等等?吸血鬼该怎么对付?这跟她的专业不对口啊!
  殷谷笑虚弱地再次登上Q.Q, 向她的师兄弟们求助:
  一笑殷商:求问怎么对付吸血鬼?!
  群里现在正在疯狂嘲笑殷谷笑之前说的“强光灯精”, 一看到殷谷笑这次的问题,众人又笑开了。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