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8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鬼面疮是什么?!”男人咆哮着问。
  “我我我听奶奶说的,说鬼面疮是做了亏心事,害死了人后,死人化作怨鬼附到人的身上才会得鬼面疮。据说得此疮者……”那人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低不可闻:“父债子偿, 鬼面缠身。”
  父债子偿, 鬼面缠身!
  这该是多么恶毒的诅咒啊。
  麦冬看着男人扭曲的脸孔,突然后知后觉想起了他的名字——李元。
  耳边再次浮现少女凄厉的哭声:“我叫苏剪秋, 要状告继父李元!他是个人面兽心的畜生!他……他在我八岁那年就强。奸了我……我被他糟蹋了八年……八年啊……请仙君为我做主,请仙君为我做主。”
  “请仙君为我做主!”
  麦冬怔怔抬起头,不经意间对上一双古井无波的清冷双眸。双眸的主人平静地看了他一眼,就转移了视线,看着李元的目光冷漠地就好像是一个事不关己的路人。
  他却记得昨日深夜,那人抱剑居于高廊之上,冷着脸许诺道:“如果情况属实,那么我自然会为你们讨回公道。”
  ……于是果真,他为她讨回了公道。
  麦冬仰起头,眼眶酸涩难言,心中滚烫一片。
  如果……死人都能申冤,那么活人的冤情,是不是也能申诉了?
  ※
  深夜,月亮钻进了云层里,街角的路灯幽冷地照在地上,一只蝈蝈儿正蹲在路灯下放声歌唱,一只毛绒绒的猫爪眼疾手快摁住了蝈蝈儿,一口吞吃下肚。灯光下,一双异色。猫瞳闪闪发亮。
  卓鹏醉醺醺地把自行车扔到一边,摇摇晃晃地走到路灯下面,解开裤子惬意地开始撒尿。
  滚烫的尿液撞到地面上,贱了几滴在白色的流浪猫身上。这是一个路边随处可见的脏兮兮的流浪猫,以它的警惕性早该在卓鹏靠近时就躲了起来,可是它不仅没有,反而歪了歪头,好奇地打量着这个酒鬼,并轻快地向卓鹏悄悄靠近。
  酒精麻痹了卓鹏的神智,让他没有发现这只流浪猫,以及流浪猫接下来奇怪的举动。而他也即将为此收获惨烈的代价。
  他抖了抖下面的物事,还不待把它收回去,就只觉得一阵剧痛从那里传来,过于剧烈的剧痛让他连惨叫都没有发出,就捂着胯。下翻着白眼晕了过去。
  如果他没昏过去,那么他将有幸看到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最可怕的事情——他的下面血肉模糊。
  那个丑陋的物事被白猫锋利的爪子割开了无数个伤口——以普通体型的流浪猫的力道而言,这伤痕未免太深了。
  然而这并不是全部。
  在卓鹏昏过去的短暂时光里,这只诡异的白猫再次伸出爪子向卓鹏的胯。下抓去,一下又一下,成功把那条丑陋的虫子抓成一团烂泥。
  然后白猫舔了舔爪子上的鲜血,耐心地舔干净后,才飞快地跑出街道消失在了漆黑的夜里。
  与此同时,正在城市另一端的乐景收到了乐灵的提示:【任务完成,恋童癖卓鹏已经被人工阉割。】
  乐景满意地点了点头,在脑海里回复道:‘把你收集到的证据整理一份,传给当地的警察局,让这位恋童癖先生好好享受一下铁窗生涯。’
  这位叫做卓鹏的恋童癖是一个名叫安然的小男孩状告的对象。乐景在后续的调查中发现,安然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卓鹏利用自己幼师身份,先后侵犯了男童数十名,是公安局记录在内的潜逃犯。
  且国家法律对强。奸男童还没有立法,所以就算卓鹏被逮捕,也只能以猥亵罪判处几年的刑期。这短短几年完全偿还不了他所犯下的罪孽。而且强。奸犯,特别是恋童癖,在刑满释放后很大概率会选择再次犯案,惨剧会一而再再而三上演。
  所以乐景干脆用驭兽术控制了一只白猫,选在了一个没有摄像头的街角对卓鹏进行物理阉割,彻底剥夺他的“作案工具”,然后再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他的罪行。
  为了防止他刑满释放后因为心瘾难除再次犯案,乐景让乐灵设计了一个小程序。会在卓鹏出狱的前一天,在网上推广卓鹏的体貌特征,让有孩子的父母能够心生警戒。
  趁此机会,乐灵干脆设计了一个网站,里面储存了所有恋童癖罪犯的身份信息和所处地。网站对公众开放,任何人都可以在网站上查询。
  乐景给其起名为“天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从群鬼找他申冤那天起,已经过了两星期。
  这两星期以来,乐景白天如常拍戏,而夜里则开始他的种种谋划。或借助外力,或通过法律,或亲自动手,已经有18位罪人得到了惩罚,有15个怨魂得以平息怨气,重入轮回。
  汽车响亮的车笛声打破了乐景的思绪,他抬起头,沉默地看着一辆白色的轿车驶进居民楼,在停车位停下,从里面走出一个高大的男子
  他叫阙希,是一个叫做赵卓远的男鬼的前男友,也是杀了他的罪人。据赵卓远说,是为了防止他暴露自己的同性恋身份,阙希才会对他痛下杀手。
  乐景来这里,是为了确认一件事。
  他站在楼道里,因为施了隐身术的缘故所以没有被男人发现。他沉默地看着这个男人打开后备箱,从里面取出几个黑色塑料袋,哼着歌走进楼道,与他擦肩而过上了楼。
  乐景嗅了嗅空气中的淡淡血腥味儿,笑了起来。
  已经没有必要确认了。
  阙希和他表弟是一种人。
  都是以杀人为乐的愉悦犯。
  阙希杀赵卓远的理由根本没有他想的那么复杂。他只是单纯的享受杀人而已。这是一个纯粹的杀人魔。他的手上也远远不止赵卓远这一条人命。
  他在看到阙希的照片时已经隐隐有了预感,可是他还不能确认。所以他专门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见他一面。
  在看到阙希投到塑料袋时狂热愉快的视线时,他就已经明白了阙希这个人。
  又无聊,又可悲。
  沉浸在了庸俗,低级,无聊的杀人刺激中不能自拔。整个人已经脱去了身而为人的理性,变成了纯粹的靠本能活着的野兽。
  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人有思想。
  哲学家帕斯卡尔说:“人是一棵有思想的芦苇。”
  而没有了思想,人就不过是一颗微不足道,卑微可怜的芦苇罢了。
  而世界的滑稽之处在于,总有一些时候,人的思想会被本能取代,从直立行走的智慧生物退化成大脑空空,仅靠本能驱使的“芦苇”。
  乐景不无讽意地想,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人太多,所以深刻洞察人性,清楚明白人性劣根之处的太宰治才会在文章里说:“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吧。
  就是因为这样的人存在太多,世界才会变得越来越无趣。
  乐景在考虑了一分钟要不要上楼杀了这头正在享受胜利果实,据乐灵所说正在痛饮鲜血的野兽,然后遗憾地放弃了这个很有诱惑力的想法。
  现在已经很晚了。杀死他只需要一分钟,但是收尾工作要花很多时间。他明天一大早还要演戏,实在不值得为了这种败类熬夜。
  乐景算了算死在这个愉悦犯身上的人命,愉快的发现已经够得上那枚子。弹的标准。所以他就直接让乐灵用匿名的方式把那个男人的所有罪证原原本本的传给了警察局。
  同时他还不无遗憾的想,这个世界和地球上的华夏一样,都已经废除了把死刑犯器官进行强制捐赠的规定,要知道这可是阙希们唯一能发挥价值的机会了。
  不过,这毕竟不人权。
  虽然乐景并不认为那些人还能被称作人。
  他离开不久,几辆悄无声息的警车停在了阙希车的旁边。
  正在饥渴吮吸尸块上鲜血的阙希突然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他立刻把尸块塞进袋子放进冰箱冷库,然后洗去嘴角鲜血,镇定地问道:“谁?”
  “物业的。”门口传来王大妈熟悉的声音:“我是来收物业费的。”
  阙希放松了警惕,推开了门,一头扑进了缺席许久的法网之中。
  正义,终究还是没有缺席。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啊啊谢谢咸鱼小可爱的深水鱼雷!!人生第一个深水鱼雷!!我超级激动!!
  为了回报你的深情厚谊,我,加更!
  今天来不及了,加更先欠着,我争取尽快完成加更,么么么么!
 

第84章 如何在末法时代成为大
  夕阳西下, 倦鸟归林。巍峨道观连绵不绝遍布整个山头。道观整体风格庄重古朴,屋顶门窗不饰过多雕琢,与浑然天成中照显厚重盛唐气韵。
  就有一小楼离群索居,位于莲花池中央,上空墨蓝色牌匾书写着两个金色龙飞凤舞大字:春秋。
  这是临渊派历代掌门的居所——春秋楼。
  路无梦一路走来,没有在观内看到一个弟子。以往人来人往的道观空无一人, 好像已经成了一座空观。她眉头紧蹙,表情越发严肃。
  空气里传来一丝不详的气味。
  她明白一定有什么她不知道的可怕事情发生了。
  最后,她踏入了春秋楼。
  她推开小楼的一扇又一扇大门,每扇门后面都没有她想见的那个人。她越跑越快, 最后在小楼最深处的那扇门前停下了脚步。
  这是最后一扇门了。它的后面就是炼丹房。
  她咬了咬嘴唇, 用力地推开了门。门内光线暗沉,她眯了眯眼睛才看到一位白衣男人正背对着她盘腿坐在三米高的炼丹炉前,一柄出鞘宝剑正被他放在腿上用剑布擦拭,剑芒的寒光闪进她的眼里,让她有了片刻惊喜的眩晕。
  她松了口气,喃喃低语道:“师父……”
  男人擦拭剑的动作一顿,瞥了身后一眼,淡然说道:“你来了。”
  路无梦急急问道:“观里的弟子呢?怎么就您一个人?”
  君茯神抬起剑,伸出两指缓缓划过光滑的剑面,声音依旧平静:“我把他们都遣散了。”
  路无梦愕然:“为什么?发生了什么?”
  君茯神敲了一下剑面, 发出清脆的金属声。他满意地勾起嘴角, 眸光盈盈,是足以溺死人的温柔。如果路无梦看到一向冷漠无情的男人露出这样堪称温柔的笑容, 一定会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可是身后的路无梦注定看不到这个罕见的笑容,她只是听男人用一如既往的平静语气说:“天破了。”他理所当然地说道:“我要补天,怕伤到他们。”
  路无梦当然知道天破了。外面现在天灾频发,生灵涂炭,宛如末日。她这次回观就是为了找师父商量该如何修补天空的。
  此时听到君茯神的回答她立刻大喜过望:“师父您能补天?”
  君茯神收剑起身,平静地看着高大的炼丹炉:“补天石能。”
  路无梦看着冒着蒸汽的炼丹炉有些恍然,她急切地追问:“还有多久补天石才能炼成?”
  君茯神伸手摁了一个手诀,丹炉下方的火苗肉眼可见的变大,“现在还缺一剂药。只要把这剂药投入丹炉,那么补天石立刻就能炼成了。”
  “还缺什么药?”路无梦焦急问道:“我去寻!”
  君茯神抱着剑,没有回答路无梦的问题,反而说起另一件事:“容臻呢?”
  “现在外面都乱了,他赶去灾区救灾去了。”
  君茯神沉吟片刻,侧过脸淡淡看向路无梦:“为他动情,导致百年修为烟消云散,你后悔吗?”
  路无梦摇了摇头,脸上是恋爱中的女人惯有的甜蜜:“不后悔。只有现在,我才感到自己是真正活着的。”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