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11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乐景怔了怔,通过周围人的窃窃私语才明白这是一个孕妇在马路上紧急分娩。还好有护士路过,此时正陪在孕妇身边帮助她分娩。
  产妇的声音也越发高昂,时不时穿出助产士的打气声,越来越多的人自发组成了人墙异口同声为产妇加油打气,就连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小妖精们都好奇地探头探脑看去。
  就在这时,一道明亮金光宛如流星般向他们的方向飞来,在很远的位置上乐景就能感受到金光中蕴含的神圣力量。这力量给乐景一种似曾相识之感。还不待他仔细分辨,眨眼间金光拒绝他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了,他也终于看清了金光是什么。
  有一异兽腾云驾雾,狮头、鹿角,虎眼、麋身、龙鳞、牛尾就于一,尾巴毛状像龙尾,有一角带肉。异兽全身金甲闪闪发光,体周蒸腾着的神圣祥和金光似乎能洗涤人心,铲平这世间的一切罪恶。
  一个古老的词汇凝聚在乐景舌尖,他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且敬畏地无声说道:“麒麟。”
  ※
  玄清步履匆匆走在人来人往的人行道上。一阵风吹来,他惊慌的伸手用力的摁了摁自己的鸭舌帽,生怕帽子掉了露出自己的两只狐狸耳朵来。
  想想白素贞,想想苏妲己,玄清可不想妖怪身份暴露落到他们那样的下场。
  说实话要不是师父卜了一卦,神秘兮兮地说什么他今日宜出门,会遇到天命之人,他才不会这个时间还在街上晃悠呢!
  他在街道上漫无目的走了半天,也没有遇到师父口中的什么好事,他不由在心里嘀咕师父这个老神棍又忽悠他了。
  路边的泰迪正在跟一只博美调情搭讪,那露骨的言辞着实让玄清这个祖国的花朵脸红心跳。他再次怀念起以前的日子来,那时候他可从没有听懂过狗的话!难道因为狐狸是犬科动物所以他才能听懂狗语吗?
  他今年十岁,还是个纯洁无辜孩子。并且他是清水市最大的道观金阳关观主凌云子座下排行最小的小徒弟,同时也是他们道观里最小的道士,向来备受宠爱,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竟成为动画片里被道士降妖除魔的那个“妖”!
  尽管他从小被教导不许骂人,可是思及他这段日子的人生只能用操蛋来形容。他这些自己的经历就跟他二师兄玄幻的道号一样玄幻。
  从小大人说哪个小孩子骄傲,就说他“尾巴翘起来了”。玄清自认自己是个谦虚的孩子,然而他还是字面意义上的“尾巴翘起来了”。
  没错,玄清他屁股后面长尾巴了!
  他,一个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道士,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早晨**点钟的太阳,就这样被开除人籍了!
  而这一切的起因,都是从一本神秘的法术书引起的。据师父说,这是一本精妙的修炼功法,是道门大兴的希望。
  玄清不知道里面讲的啥——讲真他连里面的字都没认全,而且有时间他就去看动画片了,哪个小学生会去看这种文纠纠还晦涩难懂的老古董啊!
  不过这本书用来催眠的效果那是杠杠的。所以他枕着这本书睡了个昏天黑地日月无光。然后在一天醒来后,惨剧发生了——他懵逼地发现他的尾椎骨那里多了一条尾巴!
  白色的!毛绒绒的!和动画片里的狐狸尾巴一模一样!
  并且不久后,他头上又多了两个毛绒绒的狐狸耳朵。
  ——他成了一只彻头彻尾的狐狸精!
  ——师父不给他去北京做整形手术的钱,还劝他好好修炼早日得道成仙!
  垃圾师父,这破观吃枣药丸!
  而这并不是他们金阳观发生的唯一一件奇闻。且不说大师兄养的橘猫突然能说话了,也不说二师兄门前的柳树成精非要以身相许,就说他们金阳观内部这些日子来不知多少道士身体里突然修炼出的气感,成了传说中的修仙者。
  这些都是那一摞神秘出现在他们道观门口的古书的功劳。关于这些书的来历他们想破了头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最后还是师父拍板言辞灼灼的表示:“多想无用,此物与我们有缘,就是我们的了!我们要好好利用这场机缘,道门大兴指日可待!”
  玄清不懂师父口中的“道门大兴”是什么,但是他模糊的意识到了有什么事情发生了,那是一件他现在还无法理解的伟大事情。一种莫名的心情在他心中激荡。要等很久很久以后,在他已经变成一个成熟干练的大人后,他才明白当时发生了什么,徘徊在他心间的感情又是什么。他的心是在为一段缓缓拉开帷幕的传奇而心潮澎湃、战栗不已。
  不过此时的玄清还是个孩子,孩子不需要考虑那么多,天塌下来有大人们顶着,有权保持天真烂漫无忧无虑。此时的玄清也是如此理直气壮的享受自己的权利。
  毕竟现阶段他最大的烦恼就是观里的师姐们逮着他的尾巴使劲撸,都快把他尾巴薅秃了!他甚至都在考虑要不要买霸王防脱洗发水洗尾巴了!
  ……长了个狐狸尾巴就够悲惨了,成为秃尾巴狐狸更是惨上加惨,他才不要年纪轻轻就秃尾!
  街角的关东煮店里飘出香浓的味道,成功地勾起了玄清肚子里的馋虫。他咽了咽口水,打定主意如果五分钟后还没有遇到师父口中的天命之人的话,他就回道观让师兄给他买关东煮吃。
  他抱着头刚走了几步,骤然感受到了一股可怖的威压自他身后传来,惊的他差点从衣服里探出自己的狐狸尾巴。
  铭刻在基因里的本能让他生不出任何反抗的心思,相反他的内心的濡慕之情油然而生。就好像倦鸟归林,他下意识转身渴盼地向威压的方向跑去。
  就宛如信徒跑去朝圣。
  ※
  《礼记·礼运第九》有言:“麟、凤、龟、龙,谓之四灵。”传说中麒麟能活两千年以上,是中国传统瑞兽。古人认为麒麟出没处,必有祥瑞。
  除了乐景,在场没有其他人能看到麒麟的存在。所有人脸上都划着焦急和担忧,他们在为一个新生命的降生而默默努力着。
  古老的麒麟悬浮在上空,巨大的金色竖瞳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地上惨叫连连的产妇以及表情各异的芸芸众生。神话与人世,远古与现在,安静与嘈杂,异兽与人类,两者拼接在一起,有种荒诞却神圣的美感。
  仿佛冥冥之中有种隐秘的启示似的,乐景下意识把目光投向被层层叠叠的人群簇拥着的孕妇。在人墙的包围下他就连孕妇的一根头发丝都看不清,可是他的内心却有一种奇怪的笃定,有什么事即将在这个孕妇的身上发生。
  果然下一刻,麒麟发出清越的长鸣,圣洁的金光簇拥着一颗明亮的珠子,仿佛温柔的波浪般层层扩散、荡开,把珠子向孕妇送去。珠子发出的光芒在无尽人群的簇拥下没有丝毫暗淡,那圣洁的金光仿佛能抚平一切伤痛,让生命回归最初的安宁和祥和。
  伴随着产妇一声嘹亮的吼声,婴儿的啼哭划破了这个平凡的长夜,围观群众情不自禁发出开心的笑声和祝福声。
  细微的电流自乐景脊椎骨冲到他的大脑皮层,他全身情不自禁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这一刻他终于恍然大悟。
  麒麟送子。
  竟然是传说中的麒麟送子。
  “麒麟送子!”身后有人惊呼道。
  他转过身,就看到一个小男孩目瞪口呆地抬头看向空中的麒麟,那句“麒麟送子”就是从他口中发出的。
  他看起来年岁不大,约莫八九岁,带着鸭舌帽,穿着肥大的T恤和哈伦裤,唇红齿白,脸蛋圆圆的还带着婴儿肥,是一个很可爱的小正太。
  发现乐景的目光,男孩后知后觉地涨红了脸,他飞快地别开眼睛扭过头不看乐景,嘴里还哼着不知名的小调,简直把心虚两个字写在了脸上。
  “别装了。”乐景无奈地笑道:“我知道你看到了,因为我也看到了。”
  玄清身体一僵,这才转过头去认真打量对面的青年。
  黑发凤眸,笑容温文尔雅,深眸流光溢彩让他看起来有种摄人心魄的独特魅力,冲淡了他本身的温润气质。
  玄清惊喜问道:“你也看到了天上那位?”
  乐景指了指自己的双眼,苦笑道:“我从小就有阴阳眼,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事情。”
  玄清看着他的眼神立刻同情极了。他也是在莫名其妙地成为狐妖后才能看到一些以前看不到的东西的,就这他就已经很痛苦了。这位大哥哥从小就能看到,该多么辛苦啊。
  一声清越的长鸣再次响起,鸣叫声蕴含着浓浓的欢欣之意。乐景转身看去,正好对上了一双巨大的温润竖瞳。
  麒麟,在凝视着他们。
  周围的一切好像与他们隔了一层透明的薄膜,救护车响亮的车笛声,风声,街角的音乐声,过往行人的谈话声,婴儿的啼哭声突然飘忽地宛如在梦里。
  建筑也好,人群也罢,此时都宛如晕开的水墨画一般。天地间唯一清晰的只有天上那头金光闪闪的瑞兽,以及地下的乐景和男孩。
  乐景怔了怔,对天空之上的这头古老的瑞兽缓缓鞠了一躬,玄清有样学样,也跟着鞠了一躬。
  麒麟垂下巨大的头颅,目光是自然流露的纯真好奇,声音清脆稚气宛如孩童:“人类,还有狐仙的孩子,你们叫什么名字?”
  乐景垂首恭敬地回答:“我叫乐景。”
  狐仙?他是指我吗?我父母是狐仙。
  玄清一边在心里胡思乱想,一边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回答:“玄清……我叫玄清。”
  麒麟威严地点了点头,认真说道:“乐景,玄清,我记住了。”
  “那孩子,将来会成为了不起的人。”麒麟慈爱地看向啼哭不止的婴儿的方向,用清脆稚气的声线无比正经地对下方的一人一狐说道:“如果将来遇到他的话,希望你们能帮他一把,可以吗?”
  自古以来所有的大人物出生都会有异像。哪怕麒麟不说,仅凭麒麟送子这一点,这个刚出生的婴儿在未来也注定跟平凡无缘。
  乐景肃容回答:“当然可以。”
  玄清也脆生生回答:“好的!”
  麒麟双眸弯起,露出一个笑容,声音越发轻快活泼:“好孩子,谢谢你们。”一层金光自麒麟的身上发出,宛如月光般温柔的笼罩着地下的两人。乐景只觉得浑身一轻,心情仿佛夏日的午后暖洋洋的。
  天空上的属于麒麟的身影越来越淡:“这是我给予你们的祝福,就当是我提前支取的报酬好了。”
  乐景耳边再次响起婴儿的啼哭声,脸色蜡黄的女人在路人的搀扶下抱着孩子上了救护车。人墙散开,街道上又重新变成以往的川流不息。
  刚刚的一切宛如一场不可思议的幻梦。
  玄清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把,尖锐的痛感才让他确认刚刚的一切并不是梦。
  他突然想起了师父把他忽悠出来时告诉他的那句话:“今日宜出门,会遇到你的天命之人。”
  难不成……那个婴儿就是师父口中的天命之人?
  乐景侧目看向坐在他肩膀上的小铃铛,轻轻问道:“看样子你已经找到了?”
  小铃铛纠结地点了点头:“可惜刚刚那孩子已经有了守护神……虽然这个也不错啦。”
  “嗯,他看起来像个好孩子。”
  玄清一头雾水地看向“自言自语”的乐景,“大哥哥,你在跟谁说话?”
  他话音刚落,就见乐景原本空荡荡的肩膀上突然多出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小人儿。小人儿扑闪着翅膀,悬停在了他的面前,碧绿的双眸认真地与他对视着。
  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小人儿,她的全身都笼罩着如梦似幻的光雾,看起来宛如动画片里的小精灵似的。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