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114)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虽然只要放开精神力就能知道门外发生了什么,他还是怒气冲冲地命令道:【系统!怎么回事!你去看看!】
  一阵刺耳的刺啦声穿出,就好像有人在调试话筒似的,在吴龙震惊的表情中,一个带着笑意的清朗男声突然自他脑海中响起:【喂,喂,能听到吗?】
  吴龙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左顾右盼,并且毫无顾忌的放出自己的精神力查探。几秒后,精神力查探出的结果让他脸庞发青——没有,什么也没有!
  本应该守卫在门口的他的仆人们和护卫们都不见踪影!宫殿门口清冷地连只鸟都没有!
  “你是谁!”他勉强控制自己保持冷静道:‘你有什么目的?你知道我是谁吗?!’
  【吴龙,男,汉族,30岁,身高1.76米,体重75公斤,职业:主神。】声音的主人轻笑一声,不紧不慢地问道:【我说的对不对?】
  吴龙心中翻滚起惊涛骇浪,面上却勉强崩住,甚至还笑了一下:“这位朋友看起来对我很了解啊。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那么你自然应该明白我掌握的力量,你如果有求于我大可以大大方方现身,我可不会帮藏头露尾之辈。”
  事到如今吴龙还在拿腔作势、装模作样,乐景几乎都想笑了。
  【下面让我给吴龙先生点播一首教皇合唱团的拉丁语歌,名字叫做《O Fortuna》,请欣赏。】
  吴龙愕然:什么?
  下一刻,恢宏壮阔,铿锵有力的合唱声在他脑海里响起。
  【O Fortuna(哦,命运啊)
  velut luna(如月亮般)
  statu variabilis(变幻无常)
  semper crescis(时而满盈)
  aut decrescis(时而缺虚)】
  他明明不会这种语言,但是却诡异地听懂了歌词的意思。这种强大的翻译功能他只见主神系统用过。难不成主神系统被夺走了?
  一个黑色的人影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这是一个穿着黑风衣的年轻男人,他抱剑站在台阶下,抬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明明是他身在低处抬头仰望着吴龙,可是吴龙却从那双幽深的双眸里看出傲慢的睥睨之色。
  【vita detestabilis(可恨的人生啊)
  nunc obdurat(先是坎坷)
  et tunc curat(后又平顺)
  ludo mentis aciem(如被命运玩于股掌)】
  “喜欢我送给你的这首歌吗?”明明是在笑着,青年的声音却带着丝丝沁人的凉意。
  吴龙冷下脸,全身真气流转,下一刻他已经出现在青年的背后,抬拳直冲青年脑袋挥去,嘴角裂开狰狞的笑容,他几乎能想象出青年脑浆迸裂的凄惨模样了。
  【egestatem(无论贫贱)
  potestatem(还是富贵)
  dissolvit ut glaciem.(终如冰雪融化般消逝)】
  乐景脑袋轻轻一偏,轻松躲开了他的拳头,然后整个人宛如灵巧的黑燕般高高跃起,以一个灵活的后空翻出现在吴龙身后,两指甩出一道真气向吴龙后心刺去。
  只听“刺啦”的一声宛如纸张撕破的轻响,被乐景真气击中的吴龙化作一个破烂的纸人飘到了地上。
  【Sors immanis(命运之轮)
  et inanis(诡异虚无)
  rota tu volubilis(无情地不停转动)】
  真正的吴龙正站在王座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乐景。
  他虽然不知道这个青年是如何取得主神系统的控制权的,但是既然他知道了他的秘密,那么他就只能死!这些年他靠着轮回者们收集到了不少宝贝,就算没有主神系统的帮助,对付这个青年还是绰绰有余的。
  【status malus(恶毒残酷)
  vana salus(将美满与幸福)
  semper dissolubilis(转瞬摧毁成空)】
  他皱了皱眉头,心里为这聒噪的歌声开始感到烦躁。
  眼看吴龙又要再次向他攻来,乐景不慌不忙的说道:“封。锁。”
  吴龙身体一僵,大脑仿佛与全身神经切断了联系,无论他怎么在心里拼命命令,就连小拇指他都无法动上一动。
  “你对老子做了什么?你……”
  青年冷淡地瞥了他一眼,命令道:“闭嘴。”
  于是吴龙立刻消音,嘴唇一张一合只能发出无声的气音。
  在他焦虑和惊恐的目光中,青年缓缓抽出长剑,提着剑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Sors salutis(命运与我为敌)
  et virtutis(摧残健康)
  michi nunc contraria(打击意志)
  est affectus(无情打击)
  et defectus(残暴压迫)
  semper in angaria(奴役我心)】
  脑袋的歌声越发激昂有力,宛如战鼓要把他的脑壳捣得粉碎。他的脸色越来越白了,为逼近的青年,也为这歌词传递出来的不详意味。
  锋利的剑尖在宫殿的汉白玉地板上划出明亮的火花,在吴龙惊恐的目光中,这个神秘的男人一步一步走上台阶,在他面前站定,紧接着对他缓缓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
  与此同时,他脑海里的歌声也唱到了尾声:【Hac in hora(就在此刻)
  sine mora(再莫迟疑)
  corde pulsum tangite(拨响悲伤的挽歌)】
  青年握着剑,如切豆腐般缓缓切下他的胳膊:“玩弄别人命运的人,要谨防自己也成为命运玩弄的对象。”
  【quod per sortem(为被命运)
  sternit fortem(所击败的强者)
  mecum omnes plangite!(皆与我一同饮泣悲叹吧!)】
  “当你玩弄命运时,命运也在玩弄你。”
  【O Fortuna(哦,命运啊)】
  青年微笑着对坐在王座上被削成人棍的吴龙如此说道。
  吴龙终于晕了过去。
  乐景耸了耸肩,“我还以为他能坚持得久一点呢,没想到他这么没用。”
  原本乐景以为吴龙选择成为主神,应该本身会有什么特异之处的。没想到他不过是一个被力量冲昏头脑不知天高地厚的跳梁小丑罢了。真是无聊。
  没有配得上他野心的资质,等待他的不过是自取灭亡罢了。
  乐景翘起嘴角,眼中闪过一抹恶趣味。如果等吴龙醒来,发现自己毫发无损,不过是做了一场噩梦时,不知他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没错,刚刚的一切都是乐景让乐灵给构建的一个幻境,现实中吴龙不过是睡了一觉。
  但是这并不是因为乐景心软了,而是他觉得只是杀了他就太便宜他了。所谓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当然不是让他做个噩梦那么简单。
  等吴龙醒来后,他会发现他已经成为在万千世界苦苦挣扎求生的轮回者,他会不断在无数的轮回里穿梭,永远得不到救赎。乐灵已经对吴龙绑定的主神系统程序进行了修改,从此以后吴龙的主神系统将化作严厉的狱卒对吴龙这个囚犯进行看管。它会颁布各种各样的任务强制吴龙执行,让他也体会一下所谓的“失败抹杀”的滋味。
  【乐景,如果给你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你还会选择开书店吗?】乐灵突然开口问道:【如果换个职业,在我的力量下,你会拥有比现在多很多的财富,权势和力量。】
  青年眨了眨眼睛,突然笑了,笑容狂妄,肆意,轻蔑:“人类的寿命不过一百多年,任何的财富,权势和力量都抵不过时间。在时间的伟力下,它们短暂易逝,不堪一击。”
  “但是唯有一样东西在广袤无垠时间中是永恒的,那就是知识。”
  “物转星移,沧海倾覆桑田,唯有知识永远闪耀在人类的星空中,成为代代人毕生追寻的信仰。”
  青年勾唇一笑,眉目澄澈宛如赤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这是一条孤独的路,而我会一直走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熬夜写完了这一章,此时凌晨三点,我困的都快睁不开眼睛了qwq.
  本章五千字,相当于二合一的肥章了,这下我的欠加更还剩两次,撒花!
  以及本文说的两首歌,网易云都有,超级好听,强推。特别是最后Gregorian Chants(教皇合唱团)唱的《O Fortuna》,整首歌是用拉丁语唱的,配合这首歌食用本章更佳哦。
  《O Fortuna》的歌词改编自德国知名音乐家Carl Orff(卡尔·奥福)创作的歌剧《布兰诗歌》
  ps我强推教皇合唱团的所有歌!超级古典!闭着眼睛听他们的歌真的有种在中世纪漫游的感觉!


第109章 主神空间(6)
  那日, 所有轮回空间的轮回者都亲眼目睹了旧神被拉下神座。立在苍穹之上的新神睁开双眼,给予了他们自由。
  ——题记
  演武场观众台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可是比武台上此时却陷入一场难捱的寂静。
  塞尔玛远远看着站在对面低头不语的黑发男孩,只觉得满嘴苦涩。
  男孩微微颤抖的肩膀也展露出他此时和塞尔玛一样不平静的内心。
  轮回空间五千一百一十三位轮回者,该有多小的几率才能让他们遇上成为生死相搏的对手?
  虽然主神一开始说的是失败者不会有任何惩罚, 但是等到比赛正式开始,主神颁布正式的规则后,塞尔玛才恍然主神的险恶心思。
  挑战赛采用的是两两对决的模式,不死不休, 只有杀了对手的人才能成功晋级。
  所以死亡就是最好的惩罚了, 主神又怎么能再额外施加别的惩罚呢?
  塞尔玛笑的悲凉,命运,果然从未宽待过她。
  她望着对面男孩咬唇倔强不语的模样,一颗冷硬的心不可避免的化成了水。她在心里暗叹一声,再次开口时声音已经听不出丝毫异样:“别担心。我们各凭本事就是了。”
  祝夏惊讶的抬起头,就看到女人眼神抱歉,却坚定说道:“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我会杀了你,活下去。”
  祝夏紧皱的眉头松开了,脸上扬起如释负重的开怀笑容。他不闪不避对上了女人复杂的目光, 重重点头回答:“好!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两人对视一眼, 同时握紧手里的短剑扑向对方,几声刀剑相向的清脆碰撞声后, 两人再次毫发无伤的拉开了距离。
  赛尔玛看着男孩微微喘气的模样,突然笑了。
  “小夏。”女人笑容温柔地宛如迢迢春水:“一二三,木头人,不许动。”
  话音刚落,祝夏就发现自己全身都被定在了原地,他拼尽全力就连一根小拇指都无法翘起。
  女人握着剑慢慢走到他面前,看向他的表情就好像要哭出来似的。
  祝夏没有怎么太惊讶。毕竟他早就知道他不是塞尔玛的对手,他在动手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觉悟。
  所以他故作气恼地嘟了嘟嘴,“果然还是你比较强。技不如人,没有什么好说的。”他释然地露出一个笑容,眼神澄澈平和没有丝毫怨怼:“你不用自责,也不用难过,反正我早就不想活了,你能帮我解脱我反而要感谢你才对。”
  塞尔玛看着他的眼神有些恍惚,好像在回忆什么似的,听到祝夏的话,她眼中的雾气越发晶莹。
  “小夏。”她轻轻抚上祝夏的脸颊,女人温暖的触感让他贪恋不已,“这世界很大:南北两极极光的绚丽灿烂,大川长河连绵百里的波澜壮阔,江南三月的梅雨缠绵,芬兰夜空的华美银河……你一定要去亲眼看一看,看看什么是丹霞山,什么是生紫烟,什么是万家灯火,什么是浩瀚山河。这个世界的瑰丽精彩超乎你的想象。”
  祝夏眼睛慢慢睁大,赛尔玛话里隐藏出的隐晦含义让他血管里温热的鲜血一点一点变凉,他仓皇的张开口,声音尖利:“我不要去看!你听到没?我不想活了,我不要去看!”
  塞尔玛心疼的看着这个无知觉哭泣的男孩,他刚刚准备赴死时没有哭,现在反倒哭起来了。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