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3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目前有苏部落附近还有一些小部落,有倒是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乐景计划把他们一一吞并,就当做练兵了。这对有苏部落来说轻而易举,真正难的是该如何削弱其他大部落的力量。
  是远攻近交,驱虎吞狼?
  还是假道伐虢,反客为主?
  亦或者是隔岸观火,浑水摸鱼?
  青年曲着腿靠坐在栏杆上,黑眸沉沉,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狐过来时就看到了这一幕。
  青年黑眸微垂,神情莫测,一身白袍,衣袖翩飞,宛若仙人。
  狐在一旁踌躇了半天,还是咬牙出声道:“人主。”
  青年微微侧头,发出轻微的疑问声:“嗯?”
  “上仙要见您。”
  能被有苏部落族长称得上一声上仙的只有有苏部落那位供奉长老玄真上仙了。这位上仙原也是有苏部落子弟,于几千年前拜入通天教主门下金灵圣母一脉,短短几千年已经从一介凡人晋升为大罗金仙,可以称得上一句天资聪颖了。
  不过这位上仙早已不问世事,一心闭关悟道许久了。不仅是这位上仙,有苏部落供奉的其他大巫和上仙都是深居简出,来无影去无踪,平静淡泊,一心只追寻大道,已经很久就不管这凡间之事了。
  所以这位上仙突然传话要找乐景,着实出乎了狐的意料。使他在惊讶之余,更添担忧忐忑。
  一路上他都在絮絮叨叨的叮嘱乐景,中心思想就是对上仙一定要恭敬,不可惹怒上仙。
  乐景倒是不担心。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在他看来,修仙者都是这世间最叛逆最任性的一群人,因为修仙本身就是逆天而行,与天斗,与地斗,为的就是那一丝生机。他们在自己选中的道上蹒跚前行,百折不挠,既孤独又骄傲。他们都是最疯狂的天才,也是最冷静的疯子。
  循规蹈矩是修不了仙的,闭门造车也是修不了仙的,因为修仙是暴力,是对天道发起的“革命”。所以他丝毫不认为玄真会因为他的失礼而生气,他也不觉得玄真在乎别人对他的态度。
  狐把他领到一个位于山顶的洞府门前,恭敬的弯腰道:“上仙,我已经把人主带来了。”
  一道清越飘渺的声音自门内传来:“进。”
  乐景抖了抖袍子的袖子,大大方方的推开门,走进了洞府。
  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山洞,一位玄衣男子正端坐在青色蒲团上,抬起鸦黑色双眸淡漠的看向他。他五官清淡如水,不能说俊朗,只能说看起来无比自然舒心。看着他,乐景脑海中不禁浮现一个词——道本自然。
  他坐在蒲团上,仿佛路边一颗石子,一株野草,仿佛他就是自然本身。
  “你来了。”他轻轻开口道。
  石洞里除了那个蒲团便空无一物了,所以乐景干脆豪爽的盘腿在他对面坐下,“我叫乐景,你叫什么?”
  玄真淡淡开口道:“贫道法号玄真。”
  “我可以称呼你为玄真吗?当然,你也可以称呼我乐景。”
  对乐景这在狐族长听来几乎有些失礼的问题,玄真不以为忤,反而目光闪过微弱笑意:“有何不可?”
  乐景大笑起来,然后从衣袖里抽出一壶酒递给玄真:“我带了酒,要来喝几口吗?”
  玄真微微怔了一下,再看乐景的目光就多了几丝激赏,于是他脸上脱去刚见面平淡如水,摇身一变多了几丝疏朗不羁。
  他从乐景手里接过酒壶,豪迈的灌了几口,赞赏道:“好酒!”
  “这是我自家乡带过来的自己酿的黄梅酒。”乐景遗憾地说道:“可惜,这里没有青梅,要不然我们也可以效仿一下古人,青梅煮酒论英雄了。”
  然后他便给疑惑的玄真解释了一下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典故。
  玄真笑道:“这有何难?”他手一挥,一盘冒着冷气的青梅便出现在了地上。乐景击掌赞道:“果真是神仙手段。”
  “既然有了青梅和酒,我们也合该论一下英雄了。”玄真看着乐景的目光充满探究之意,“君以为,这天下可以配称得上英雄的有哪些?”
  乐景拈了一颗青梅塞进嘴里,咀嚼咽下后问:“不知你是指人类还是妖族,亦或者是神仙?”
  玄真理所当然道:“既然是这天下,那么自然是这洪荒中的所有生灵了。”
  青年微微一笑,平淡地做出石破天惊的回答:“你啊。”
  这话可大大出乎玄真的意料,在他想来,这洪荒英雄不知多如凡几,就算不敢议论圣人,也还有这满天神佛,以及妖族人族大拿,万不该从他嘴里第一个说出他的名字。难道他这是在讨好自己?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玄真将对这个青年很失望。他等了半天,只见这青年只顾得上吃梅喝酒,终于忍不住问道:“还有呢?”
  青年放到嘴角的酒杯一顿,理直气壮地反问:“别的我又没有见过。我有什么资格评价我没见过的人呢?”
  玄真先是一愣,然后为这话中的逻辑而大笑起来,“你真是个有趣的人。”
  “谢谢。”青年笑眯了双眼,好像得到了什么无上的荣耀。
  玄真又问:“那么你觉得你说得上是英雄吗?”
  乐景想了想,回答道:“如果我的计划能成功实施的话,那么我会成为很多人眼中的英雄。但是,我从没打算成为英雄。”青年露出一个任性到极点的笑容,“我认为这样做会更有趣,所以我就这样做了,仅此而已。”
  玄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问出了不仅他疑惑,满天神佛也都无比疑惑的问题:“那么你究竟想在洪荒做什么呢?”
  “我想建立一个国家。”青年微笑着回答,“一个富强,和平,又生机勃勃的国家。这个国家里生活着洪荒的各个种族,大家求同存异的和平共处。”
  好大的口气!
  玄真却并不吃惊,好像早有预料,他问道:“你想统一洪荒?”
  青年眨了眨眼睛,把这个抛给了玄真:“你认为我能做到吗?”
  玄真复杂地看了他许久,他,或者这漫天神佛都没怀疑过这个问题的答案。
  只要他想做。
  那么他就一定能做到。
  “你能。”玄真小心隐去眼中的感慨和微不可查的敬畏,轻声开口道:“我相信你能。”
  “如此,便多谢你的信任了。”
  “最后一个问题。”玄真深吸一口气,问出了他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何谓道?”
  这个问题可就太空泛了。大道三千,各有各的缘法与自在,哪怕是蜉蝣,也有自己的道。
  道,是这世间最说不清道不明,最玄奥也最简单的存在。是困扰无数求道人亘久的问题。
  而对于这个问题,青年不假思索的答道:“心之所向,道之所依。”
  心之所向,道之所依……吗?
  真是任性的说法啊。
  玄真笑了起来,可是他却一点也不吃惊从这个人类青年嘴里得出这样的回答,也不讨厌这种说话,因为他也是这么做的。
  他看着这个痛快吃着青梅的青年。
  他不通法力巫术,也没有任何天赋神通,乃一介平平无奇的凡人。
  可是包括玄真在内的漫天神佛都知道他有多么可怕。
  肉体的强大只是一时的,这世间唯一能永垂不朽的只有思想和智慧。
  而这两样,眼前的青年都不缺。
  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遁去其一,是为定数,也是变数。大道无形,天道无为。缘也命也,是为定也!
  他是变数,也是定数。
  所以这漫天神佛才不约而同的施法遮去了天机,把那帝俊蒙在鼓里。
  “如此,甚好。”他对着青年露出一个满含深意的笑容。
  待他脱去肉体的桎梏,便是他加入他们的时候了。
  作者有话要说:
  乐景理解的修仙者就是我心目中的修仙者。修仙者,我认为都是心胸开阔,自在疏朗,豪迈大气,同时骨子里叛逆狂妄的人。像传统的修仙小说里,那些修仙者杀人夺宝,为了一点资源勾心斗角算计,在我看来未免太小家子气了。而且看起来和尘世间争名逐利的凡人没什么区别了。
  修仙,在我看来,修的便是心境。
  嗯,有点疑问,你们是不是不太喜欢洪荒副本啊。留言越来越少了,而且点击也越来越低了_(:з」∠)_感觉自己还没红就过气了【瑟瑟发抖】
  对了,前几天看有读者要求推书,仔细想想我好像的确很久没推书了【话说是不是因为乐景现在没有卖书了,所以你们才不爱看了_(:з」∠)_】
  嗯,今天就推一下书好了。
  虽然中国跟西方学的,重视悲剧,认为悲剧能把美好的东西摧毁给人看,更有教育意义。但是我就是一俗人,我就是喜欢看爽文,喜欢看美好的结局。因为我从小同理心就特别强,看到难过的书我能好久走不出来,所以我真的挺后悔小时候因为虚荣看了太多名著。一个小学生,天天看《狂人日记》《茶花女》《悲惨世界》等等悲剧,她能对名著没有心里阴影才怪。所以我觉得名著这东西,还是等到年纪大一点再读,反而更有效果。
  所以!我就是俗人!我就给你们推荐爽文!
  首先,给你推荐19世纪点家复仇流爽文《基督山伯爵》(by大仲马),嗯,里面有海量打脸桥段特别爽!事实证明,无论过多久,人类此类故事都情有独钟。在几百年后的现在,类似的故事还是换汤不换药的在点家进行着。
  然后,给你们推荐20世纪晋江流天降爷爷贫儿变公子爽文《小公子》(by伯内特妇人)!讲的就是一小正太虽然很穷,和母亲相依为命,但是他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长的好看【重点】。然后……我就不剧透了你们自己去看吧嘻嘻嘻。真的好好看!主角那个小正太真的超级可爱!我很喜欢他的!


第38章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玄真淡淡说道:“其实我来这里, 是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乐景放下酒杯,专注的看向玄真:“请说。”
  “这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洪荒。坐在你身边的也并不是真正的我,而是我的分/身。”玄真说完这句话,就塞了一颗青梅填进嘴里,恶趣味的等待乐景接下来的反应。
  乐景怔了怔,有些惊讶, 却没怎么太吃惊。
  这下好奇的倒是玄真了,“你看起来并不怎么惊讶。是早就猜到了吗?”
  “其实我早就觉得奇怪了。”乐景仔细回忆这个位面种种不合理的细节,“首先,便是这天空中的太阳。”
  “太阳有什么不对吗?”
  “每天的太阳数量都不一样, 这无疑是违反了自然定理, 给洪荒里的生灵造成了巨大灾害,可是漫天神佛竟然没有一个人出声,就任由那金乌太子胡闹。”
  “哦?”玄真挑眉,绕有兴致地问道:“为什么不能是我们一心追寻大道,不再插手洪荒诸事呢?”
  青年眼神一瞬间像出鞘的宝剑,锐气逼人:“何为道?”不等玄真回答,他就斩钉截铁的回答道:“道本自然,道为天理。如今有妖乱了这天理,你们若不管不问,一心追寻大道, 那么你们的道, 就是邪道!”
  玄真哑然片刻,忍不住击掌赞道:“说得好!”
  “这是其一。其二就是, 这洪荒不见圣人,不见这漫天神佛。”青年侃侃而谈道:“我问过族长,这洪荒有名有姓的神佛,都已经许久没有在洪荒走动了。”
  玄真又反问道:“也许是他们不想沾染红尘浊气,都在闭关参悟大道呢?”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