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10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什么游戏?”
  “很简单。”老巫婆怪笑着说:“我给它起名为‘别动我的糖果’。”
  ※
  乐景坐在树枝上,无聊地把手上的糖果抛来抛去,树下的祝夏羡慕地看了他一眼,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他注定做不到像魔鬼现在这样的从容淡定。
  大概是因为不在乎,所以才能不害怕吧。
  那是一颗很漂亮的糖果,外面包着粉金色的玻璃糖纸,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如果凑近了还能闻到浓郁的巧克力甜香,让人食指大开。
  祝夏之所以知道的如此清楚,是因为他的口袋里也放有这样的一个糖果。这个糖果每个人都有一颗,是“别动我的糖果”这个游戏的关键道具。
  他们一行人此时就身处在巫婆玛莲娜构建的一个异次元空间里,据玛莲娜所说,空间里的这片森林大概有十平方公里大小,游戏将会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进行。
  在“别动我的糖果”游戏里,由老巫婆扮演鬼,他们有三十分钟的时间躲在森林里的各个角落。时间一到,老巫婆就会跑到森林里抓人,被她抓到的人就要上交自己的糖果,淘汰出局。这个另类的捉迷藏游戏将会持续到只剩下最后一个人时停止,最后一个保有糖果的人就是胜利者,奖品就是巫婆的蛋糕,淘汰者们则视为考验失败,要接受神秘惩罚。
  想到那个巫婆舔着嘴唇满口生津的模样,祝夏不用想也知道惩罚会是什么。
  这无疑是个残酷的游戏,能活到最后的只有一个人,剩下的人全都要作为食物被巫婆吃掉。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不知玛莲娜是为了追求公平还是纯粹的自大,她宣布在这个副本里她将会把自己的实力限制在和他们差不多的水平上,这无疑大大增强了他们的竞争力,提高了他们一方的成功率。
  但是就算这样,他们四个人中间也只能活下来一个,这个事实让他们四个人之间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相比之下悠闲从容,一派淡然,甚至看起来还有点无聊的魔鬼就显得格格不入了。
  距离巫婆的抓捕只剩下十分钟了,所以在这十分钟内他们就要制定一个初步方案。
  俞戚时深吸一口气,果断无视了头顶上方的那只魔鬼,眼中闪过一丝阴狠:“为今之计,我们只有一个办法了——干掉巫婆。”
  塞尔玛和他对视了一眼,赞同点了点头:“只有这个办法了。”
  祝夏犹疑地开口问道:“这样真的可行吗……我们能想到的问题巫婆也能想到,她也不会傻到挖坑给自己跳吧。”
  伊登叹了口气,他脸上的皱纹看起来更深了:“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只是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了——如果不趁着巫婆限制自己实力时杀掉她,等游戏结束我们就更没胜算了。到时候我们中的三个就真的只能被塞进巫婆的肚子里了。”
  他很有自知自明地没有把乐景算在内,其余人也没发表异议。在他们看来魔鬼作为森林的原住民和巫婆是一伙儿的,就算他最后失去了自己的糖果,巫婆也不会对他怎么样。毕竟这只魔鬼之所以来这里也不过是凑热闹罢了。
  祝夏也明白伊登说的话中的道理,只是他的心里总是有一种不踏实感,他从中嗅到了危险的信号。
  只是他的超直感只有30%的准确率,如果这次他的直觉错了导致白白浪费这个难得的机会怎么办?在经过短暂的踌躇后祝夏抬头看向坐在树枝上无所事事的魔鬼,眼中有他都没察觉的期待:“您可以保护我们吗?”生怕乐景拒绝,他连忙补充道:“我们现在毕竟是一小队的成员了,如果我们都死了,你就失去去主神空间的引路人了。”
  乐景打了个哈欠,诚实地告诉这个可爱的孩子:“然而我打不过玛莲娜奶奶啊。”他盘腿坐在树上,撑着下巴用他们听不到的音量无声说道:“虽然……就算能打得过我也不会打她的。”
  祝夏把目光投向了乐景肩上的小仙女,还没等他开口,乐景就提前回答道:“小铃铛虽然很厉害,但是她是不会帮你们的。她不会主动害你们,但是同样也不会帮助你们就是了。”
  小铃铛大声应和道:“好孩子要自己完成考题,不得作弊!作弊的都是坏孩子!”
  祝夏更加恐惧了。
  连魔鬼都无法战胜的对手,他们真的能战胜吗?
  ‘可是如果不杀了她,死的就会是你自己。’脑海里仿佛有另一个自己在对他说话。
  ‘……她太强了,我们打不过的。’他恐惧地反驳道。
  ‘她就算再强也只有一个人,并且她还专门压制了实力,加上你们在主神空间兑换的技能,未必不能反杀她。’
  ‘可是……’祝夏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是就是说不上来。
  ‘没有什么可是,难道你想死吗?你不想回家了吗?你不想爸妈了吗?你才8岁,你还没来得及长大,难道你真的甘心去死吗?’
  ‘不……不,我不想死!’
  ‘杀了她,你就能活下来。’
  ‘杀了她,我就能活下来……’祝夏低下头,眼神晦涩不明,只是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咀嚼着这句话。
  耳朵里飘进塞尔玛杀气腾腾的声音:“杀了她!我们别无退路了!”
  乐景看着下方杀气腾腾的四人,目光是和他们截然相反的冷静和清醒。脑海里的声音嘈杂,而他心静如水。
  他捏起糖果举到眼前嗤笑地看了一眼,随手把它塞进了口袋里。
  ‘……想要成功长大,可没那么容易呢。’
  青年睁开眼,从地上爬了起来。
  梦醒了。
  老巫婆笑吟吟的看着他,对他伸出了双手张开了怀抱:“欢迎长大,孩子。”
  ※
  祝夏没想到事情能进行的如此顺利。
  塞尔玛轻易地激怒了巫婆,把她引到了他们的包围圈里,然后他们同时出手击中了巫婆,把她击倒在地。
  这个在魔鬼口中无比强大的巫婆此时正闭着眼躺在地上,胸口微微起伏证明她还活着。她的鲜花帽子掉在了一边,蓬松的白发铺在地上,在华丽的大裙子的包裹下,她干瘪的身体显得格外娇小。
  她看起来不像巫婆,就像一个孱弱的普通老人。
  要杀了她吗?
  祝夏犹豫了。
  ‘杀了她!’脑海里的声音嘶吼道:‘只有杀了她,你才能活下来!这世界就是这样残酷,你已经不小了,该学会舍弃无用的软弱,变成一个合格的大人了!’
  轮回空间没有孩子。
  他已经躲在塞尔玛身后太久了,的确该尝试一下学习如何杀人了。
  他的手里多了一把刀,他举着刀向躺在地上的巫婆慢慢走去。
  “这本来就是个人吃人的世界。”他告诉自己:“如果不杀了别人,别人就会杀了你。”
  他停下脚步,对着地上老人不停起伏的胸口举起了刀,刀尖缓缓下移。
  “真的吗?”一道清冽的声音突然从他头顶的天空传来,“你真的要为了一颗糖果而杀人吗?”
  “不,这不是糖果的问题。”祝夏本能地反驳道:“如果不杀了她,她就会杀了我!”
  “真的是这样吗?”清冽的声音继续质疑道:“她这样说过吗?”
  “不必她说!”祝夏白着脸大声说道:“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她想吃了我们!她本来就是喜欢吃人的老巫婆!”
  “有时候,人的思想和行动是不同步的。”乐景低头看着地面上陷入昏迷还无意识颤抖着的男孩:“你想要别人的好看衣服,并不代表你会抢过来;你嫉妒富人的财富,并不代表你会做个抢劫犯;你诅咒自己的仇人死,并不代表你会亲手杀了他。”
  “我们都是凡人,有着一切凡人的弱点。但是即便作恶比为善更容易,我们人类中的大部分却还是成为了一个既不好也不坏的大人,这一切就是因为我们有作为人的底线。”
  青年的目光在昏迷中的其他三人身上一一划过,双眸宛如黑夜中的启明星般坚定不移:“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让我们敬畏,一个是我们头顶的灿烂星空,一个是我们心中永恒的道德法则。①”
  “如果你在这里被恐惧控制,丧失自我,杀了玛莲娜,那么你永远也不能变成一个合格的大人。”
  你会成为一个没有规矩的坏孩子,永远,永远徘徊在童话森林里。
  只有有规矩的好孩子,才能长大,离开童话森林。
  改用现代社会的一段很流行的句式来说就是:“我纹身、抽烟、喝酒、说谎话脏话,但我知道我是好孩子。真正的坏孩子漠视生命,作奸犯科,没有原则和底线。”
  而这就是童话森林对于好孩子和坏孩子的评价标准。
  如此扭曲荒诞的黑暗。童话森林的残酷考验,目的却是筛选出可以长成合格大人的好孩子。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也许这才是所有童话的初衷。
  告诉孩子们什么能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好,什么是坏,让孩子们有朝一日能够挺胸抬头地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大人。
  作者有话要说:
  ①康德的名言。
  我自己小时候就不是传统上的好孩子。我也撒谎,不爱学习,上课传纸条,说话,甚至会欺负班级里的男生。可是这不妨碍我现在成为一个不好也不坏的大人。
  每个人都有熊孩子时期,但是熊孩子总有一日会长大,会变成一个普普通通,但是绝不会为非作歹的大人。因为我们有底线,有良知,有敬畏,它们阻碍了我们变成坏人,所以很多人只能努力学着做一个好人。
  但是这个世界上成为好人是很累的事情,而且没有人能够一直做好事而不做一件坏事(而世界的无奈之处就在于,一件坏事带来的影响足以抹消一百件好事的功劳。)
  所以我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既不好也不坏的大人。
  承认自己就是个凡人,承认自己的卑鄙,软弱,无知自私,刻奇等一切人性特有的弱点,这是我在现在才慢慢开始尝试想要做到的事情。
  人这一生就是一个于自己和解的过程。我希望我能早点成为一个阔达的大人。
  

第104章 主神空间(1)
  乐景终于见到了只存在于小铃铛口中的彼得潘了。
  就像童话书里记载的那样, 彼得潘是一个绿帽子红头发绿衣服的小男孩,脸上长着零星的雀斑,嘴角挂着无忧无虑的调皮笑意,看起来很像一个普通的男孩子。一群小仙女众星捧月地把他围在了中间,他矜持地仰着头,看起来神气得不得了。
  明明是小铃铛要回来的, 见到这一幕她反而不敢上前了。她咬着唇,一副怯生生的模样,整个人看起来就要哭出来了。
  乐景无奈地伸出一根手指顺了顺她的头发,“走不走?”
  小铃铛用力摇了摇头, 咬牙说:“不走, 我要留下来。”
  乐景几乎都想叹息了。他戳了戳小铃铛的脸蛋,再次问道:“真不跟我一起走?即便做不成独一无二的小仙女也没关系?”
  小铃铛睫毛颤了颤,眼中闪过剧烈的动摇,但她还是倔强地摇了摇头,坚定回答:“我要留下来。”
  一声长叹后,青年俯下身子认真的直视着飞在半空中的小铃铛的双眼,声音格外严肃:“这是你的选择吗?不会后悔?”
  小铃铛用力把眼睛里的泪水憋了回去,扯动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脸:“我才不会后悔呢!”她故作高傲地抬起头,“没有我彼得潘肯定会很头疼的,所以我不能离开这里。”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