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6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有点忌惮,有点……恐惧。
  乐景还是第一次从凯恩斯脸上看着这样的表情。可是就算如此,凯恩斯还是坚持要独自去深渊查探。
  他猜……那跟凯恩斯忌讳如深的过去有关。他不是寻根究底的人,所以他体贴的装作没有看出凯恩斯的异样,微笑着目送他离去。只是这心里,终究有种淡淡的隐忧。
  但愿他,一切都好吧。
  脑中流转的种种思绪一瞬而过,他抬眼对上薛任象征性征询的目光,微笑着说:“好的,我们一切配合国家的行动。”
  他对于这个世界的各种力量体系很感兴趣,他相信国家那里一定收录了完整详细资料。他希望能获取其中的一部分,摆放到他的书店里。
  如果这里的绝技但凡地球上的华夏人能学会一两分,那么他的世界一定会更加有趣。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提前写完了,不想让你们久等,就提前放出来了。
  我今天打算给新文存稿了,因为新文的梗太有意思了!我不忍心一直把它留在我的脑海里233333
  新文就是专栏里的《我当多啦A梦那几年》,衍生纯爱,因为借用了多啦a梦的百宝袋和七龙珠的设定所以标的是衍生,但是人设剧情都是原创啦,所以喜欢的小可爱就去收藏一发吧。
  虽然说是新文,我这本离完结还有一段距离(突然沮丧)
  我觉得我真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啊_(:з」∠)_
  我第一本写的咸蛋偏正剧(黑历史别提了)
  第二本尝试转型就写了傻白甜(又是一本黑历史)
  第三本心血来潮开了一本言情(……坑了orz)
  第四本就去写了据说晋江很冷的西幻(……嗯,已经缘更了)
  然后就是这一本,我写了完全没有读者基础,号称全晋江最冷(比西幻还冷)的无cp(…)
  而我下一本,要去另一个完全没有读者基础,风格和无cp截然相反的衍生频道了(…)
  基友说我这样不利于积累读者,培养不出死忠粉。
  可……可是这是我的毛病啊。一种题材一旦写过我就不想写了!我只愿意写新颖的题材!所以我写文从来不看题材热度,只要想写就写了,可以说是很任性啦23333
  谢谢归去来的地雷,么么么!
  

第62章 一切异世界侵略者都是
  乐景是乘专机到达北京的, 然后乘坐专车来到了北京郊外一个秘密军区的地下防。空洞里。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里就是他未来的居所了。
  只是,在住在这里之前,显然他还是要交代一些事情的。
  乐景坐在硬木椅子上,对面坐着一位明艳大方的女军官,目似秋水, 脸若桃花,着实是个美人。维克多成功被她引诱带去其他地方享受他的大餐了,所以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据她说,她是组织上派来照顾他生活起居的人, 他有什么要求尽可以跟她提。
  谈话过程中这个美人一脸信任, 理解的看着他,温声细语给予他关怀,双眸顾盼间似有无限欲语还休,这份风情足以征服这世间的大多数男人。
  除了乐景。
  这倒不是因为他对美色坐怀不动或者他不喜欢女人,而且因为他是一个无性恋者。
  这世间既然有异性恋同性恋,甚至还有恋物癖兽。奸者,那么有无性恋这种特殊的性取向也没什么。
  什么是无性恋?顾名思义就是不对任何一个性别的人类产生性。欲望的人。无性恋者不是禁欲者或者独身主义者,他们的性。功能也很正常,他们只是单纯的不会对任何人类产生性。冲动而已。据科学研究证明,无性恋的人数大概占全球人数的1%, 全球大概有七八千万人是无性恋。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无性恋者不会爱上什么人, 他们也是会爱的,只是他们不会对爱人产生性。冲动和性。欲。望。所以无性恋者最适合的就是柏拉图的精神恋爱。
  而乐景在无性恋者的基础上, 更是缺乏爱人的能力,所以她就算再美,也无法在乐景心中留下任何波动。
  而这位女军官在经过东拉西扯后,终于进入了正题:“基地生活烦闷,我们专门去您的书店里给您带了几本书,希望能给您解闷。”
  乐景淡定地笑了笑:“你们还真是帮了大忙了,我还在发愁不知道怎么样打发时间呢。”
  女军官不露声色地从抽屉里拿出几本书放到桌子上,然后推到了乐景的面前,柔情万分的双眸“深情”的看着乐景:“请原谅,我忍不住好奇地翻了翻,然后我发现这几本书内容真是新鲜呢。我有点不理解,您能给我讲讲吗?”
  乐景瞥了几眼书名,赫然就是《赫。鲁。晓。夫回忆录》、《美国通史》、《邓。小。平的最后二十年》。
  他知道他们一定在书店里找到了更多有用的书。但是这三本书代表了他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苏联怎么样了?美国怎么样了?中国又怎么样了?这些书是真的吗?
  乐景早在去找薛任司令之前已经预料到了如今的局面。
  国家不可能无缘无故的信任一个来历不明的人,肯定要对他进行严格的政审。然后他们就会发现他们根本找不到有关乐景的任何资料。接下来他们进入他的书店进行调查就是顺理成章了。
  要知道如果没有他的允许,在乐灵的管制下,除了乐景之外的人甚至无法进入他的书店
  乐景沉默了一下,这位可敬的女士立刻转换了口风,声音更加柔弱:“当然,您要是不想说的话,不说也没关系。毕竟我也只是好奇,如果让您感到为难的话,我很抱歉。”
  乐景突然感到一种荒诞的好笑。
  没想到这位女士竟然无师自通地使用了后世美国审讯员审讯恐。怖分子的方法。
  传统观念里人们都认为要通过恐吓,威逼利诱,有时候甚至要对其进行刑讯才能让恐。怖分子或者犯罪分子开口。但是通过研究人员的研究发现,当审讯员对嫌疑人强调说他们可以不开口时,嫌疑人反而更有可能招供。
  所谓的审讯,其实就是一场有关控制权的博弈。审讯员企图压服嫌疑人,取得言语交锋的控制权。但是这种强硬的方式反而会激起嫌疑人强烈的对抗、攻击意识,在审讯员没有采用更激烈的语言暴力和行为暴力前,这种审讯方式无疑耗时很长,而且对心智坚定的嫌疑人根本没有用处。
  而乐景就是那个心智坚定的嫌疑人,而且因为他的重要性,国家注定不可能给他酷刑加身严刑逼供。所以只能用相对“柔和”的方法探明真相。
  所以他们派来了这个女军官。因为在传统的思维里,女性一般会给人柔弱无害的印象,可以更加有效的降低人的警惕。而这位女军官显然是一名出色的刑讯高手,她很擅长的心理战,通过微表情解读她很快就确定了对待乐景这类心智坚定的人的策略:示弱以敌,以柔克刚。
  她刚才和乐景温和的拉家常就是试图和乐景建立情感联系。因为情感协调会发挥出类似吐真剂的效用,能让人降低戒备吐出实情。但是情感联系并不意味着一味的和善,一名优秀的审讯员应该懂得什么时候该表示理解同情,什么时候要强势。
  如果乐景拒绝解答这几本书,恐怕这位女士就会利用普通人会有的愧疚心乘胜追击,开始强势起来了。
  所以他摇头笑了起来:“女士,你大可不必这样兜圈子。”他笑道:“我自认还算爱国,所以你想知道什么尽管可以问我,只要我知道我就会告诉你的。”
  女军官怔了怔,感激地看着他,松了口气说:“太好了,您可真是帮大忙了。刚才如果您真的拒绝解答这几本书,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您真是一个慷慨磊落的君子。”
  心理战。
  对于这位女士来说,操控情绪已经成为了她的本能。就连乐景也分不清她的情绪究竟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他该为华夏有这样优秀的专业人才而骄傲么?
  “在解答这几本书前,请让我回答你们之间最大的那个疑问。”乐景放在桌子上的双手交织在一起,身体微微前倾,认真的注视女军官的双眼:“是的,我来自另一个世界的2018年的华夏。”
  尽管表情管控再到位,女军官的脸上还是浮现一丝惊讶。来这里之前,他们就这位青年的身份就已经做了种种猜测,但是此时这位青年如此干脆利落地承认还是让她吃了一惊。
  “那个世界的华夏科技已经那么发达了吗?”女军官好像只是单纯的好奇问道:“竟然能让您和您的书店穿越时空。”
  “所以这不是科技。”乐景一本正经忽悠道:“这是魔法。”
  女军官露出了恰到好处的惊讶,问道:“那么您一定是一位厉害的魔法师了。那个世界的华夏人都像您这样厉害吗?”
  “不是我。是我的一位朋友。”乐景说:“就像那些从黑洞里出来的其他位面的怪物一样。我朋友也是来自其他位面的强者。他给我的书店施展了一种魔法,让我可以自由穿梭其他位面。”
  女军官微笑凝视着他,意味不明地感慨道:“真是一位很厉害的朋友啊。”
  两人相视一笑,默契的没有谈论乐景书店里那些书要如何处置。
  女军官相信了他的说法了吗?
  他不知道。
  但是他知道女军官及她身后代表的势力已经认同了他的这个说辞。
  其实国家并不一定要寻根究底。国家只是想弄明白乐景究竟是不是一个不安定因素,现在乐景已经证明了他的诚意,所以国家还没小家子气到与他为难。
  现在,该是国家给予他报答的时候了。
  在女军官稍显直白的问出乐景想要的奖赏后,乐景微笑着说:“书,我想要有关这个世界各种方面的书。别的我暂时没什么需要了。”
  这个要求不算难办,所以女军官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
  在她推开门离开前,她突然转过身问了乐景一个有些突兀的问题:“乐先生,对您来说,华夏是什么?”
  乐景想了想,认真回答:“是我的父母,也是我要叶落归根的地方。”
  比起他那对不负责任的双亲,国家在他成长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更大。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由国家养大的孩子。
  “父母吗?”女军官轻声呢喃了一声,嘴角突然绽开舒心的笑意,“很好啊。”
  乐景靠在椅背上,看着客厅上方吊着的精致吊灯。国家给他安排的房间虽然在地下,但是装修很好,电器热水一应俱全,卧室里甚至还有一台彩色电视(据他了解,全国粮食紧缺,王亮李利他们甚至连黑白电视都没见过,彩色电视那更是洋人的玩意儿。)他可以看出这已经是国家尽力为他提供的优越住宿了。
  脑海中再次浮现他在河南见到的那些穿着补丁衣服的饮养不良的人们。
  就算这里已经不是生养他的那个华夏了,他果然还是放不下啊。
  他无法看着那个曾经君临天下的国家如此落魄卑微。他不知道他书店里的政治历史等方面的书籍能给这个完全不一样的华夏如何的启迪,但是他知道起码他藏在书店里的《+∞》毫不夸张的说能让华夏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提升几十年。
  这个世界的华夏会如何呢?
  一定,一定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勇往直前吧。
  他这个bug在地球online游戏中给了华夏一个作弊的机会。
  他相信华夏不会浪费它。
  前方有光,要快点跑过去啊。
  ……
  冀语若关上门,心脏激动地嘭嘭直跳。
  在经过几十年的倾颓和屈辱后,命运和历史再次选择了华夏。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